-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18-3-11 / 标签: 兰斯 完结作 系列完结 PC 游戏性 Eushully
我们没有赶上一个最好的时代,但万幸我们遇到了一部最好的游戏 -
河原崎家的一族2 河原崎家の一族2
2003年6月6日 / PC / マルチルート・シングルエンディング方式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8-3-1 / 标签: ELF 蛭田昌人 悬疑 轮回 りんしん 逃脱
りんしん在这作中的表现我觉得没有达到words worth的高度,不过此作却使用了动画来提高实用度。故事本身不长也不复杂,但是构思,人设,氛围等方面现在来看依旧优秀(推荐晚上玩),这时候该感慨不愧是当年的elf吧。喜欢轮回作或者逃脱系馆作的玩家这游戏可以说是必玩的!攻略虽然长达17页,不过大部分是在回收CG(说实话两轮之后C得很痛苦) -
雪歌 ゆきうた
2003年12月19日 / PC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18-2-21 / 标签: 山口升 初心者向 无脸男 废柴妹 感动 奇迹
“我所罹患的病症竟然还有手术可以治疗,这简直是在美少女游戏的故事中才会发生的奇迹。一定要延续下去啊,我的生命”山口升相信着奇迹也书写着奇迹的故事,而《雪歌》正是他对奇迹的最佳诠释。以《十坂异闻录》为基础他所写的小夜,由纪两线严格遵守了“奇迹之木”的原理,显得尤为突出。而藤崎竜太负责的三线没有体现出奇迹的代价,更都合和具有戏剧性。当然卓越的人设他功不可没。 -
水月 -すいげつ-
2002-04-26 / PC、DC、PS2、PSP、IOS / ADV
2018-1-20
被评价为“由对剧情的理解而评价两极分化”.三种解释:平行世界理论,量子物理学(官方解释),神的意志(看不懂投降),作者在许多地方都没有给出答案,让玩家自行理解世界观正是这游戏的魅力所在。涉及大量民俗,先进物理理论,唯心主义哲学,很有内涵的一个游戏。也正因如此如果没有强大的逻辑思维和愿意重打几遍(你一遍能看懂我是不信的)的耐心,这游戏只会让你觉得头痛,煎熬,雷。 -
剑芒罗曼史 ロマンスは剣の輝き -THE LAST CRUSADER-
1995-06-23 / PC98 / SRPG
2018-1-17 / 标签: 二选一 牺牲换来胜利 天堂鸟 经典dos游戏 无法全推
谈到DOS时代的经典Hgame,会想到逆玉王,玉蒲团,会想到梦见坡,束缚之馆……当然也会想到这部1996年由天堂鸟(时代的眼泪)引进并汉化的剑芒罗曼史!画面很漂亮可惜没回想,设定很王道却要由牺牲换来胜利,战斗越到后面越容易,雷电咒加远程补刀基本清屏。当然剑芒影响最深远及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还是线路二选一(也体现在了宝珠地点的二选一)。你问我选谁?我会更偏向于远方的那颗〔星〕吧 -
龙骑士4复刻版 ドラゴンナイト4Windows版
2007-06-29 / PC / SRPG / エルフ
2018-1-17 / 标签: ELF 蛭田昌人 复刻 RPG 3D
就我打的复刻版而言相比原版别的不敢说但是3D和特效还是做得挺不错的。这种攻城拔寨式的剧情推进方式加上经典的火纹式战旗玩法还是挺容易让人玩上瘾。4代超越时代的引入了时空悖论和双重视点,实现了剧情上的飞越,成为了不朽的名作。不过最打动我的还是人物的感情描写,カケル篇制造误会让我感到揪心!エト篇解开误会但还是留下了一个不完美的结局,有点难受 -
苍色轮回 蒼色輪廻
2004年4月23日 / PC / ADV / 美遊
2018-1-15 / 标签: 蓮海才太 美遊 轮回物 infinity 扶她 埋作
走马灯系统比起A.D.M.S系统来显得有点小气,但是适合游戏的才是最好的,它实现了同一世界的回溯,双子世界的跳跃,用对应的键和扉实体化了抽象的可能性,限制了攻略流程。只可惜随着蓮海才太的离去,类似的系统也再没出现过。整个故事没有多余的情节,相当有趣,设定也值得讨论一番,不失为美游最佳游戏。但是并没有让人惊喜的展开,过多的死亡结局和过短的TE也没有让我有太大的满足感 -
Brave Soul
2001-03-30 / ADV
2018-1-13 / 标签: CROWD 安曇雪伸(モグダン) ARPG 兽耳 女神就在你身边
《废弃公主》让我记住了安曇雪伸,他画的角色让我感觉呆萌呆萌的(我不认识那个经常画巨乳本,尤其喜欢画绫波丽的モグダン),这是我玩这作的一个初衷。系统操作性唯一体现在了走位(直角移动!)上,迷宫玩法有创意但后面搞个十几层就很过分。剧情量少而简单(支线没啥角色戏份,主线发展速度更是快的飞起,浪费世界观)但挺搞笑 -
WORDS WORTH
1993-07-22(PC98)、1999-03-25(Win95)、2004-10-29(XP) / PC98、Win95、XP / 3DRPG
2018-1-10 / 标签: ELF首部3D游戏 鬼畜 H太少 跑迷宫 りんしん 蛭田昌人
作为ELF首部3D游戏,words worth的乐趣体现在两点:一是跑地图收集石板碎片的过程(找到碎片的时候就像当年玩yu-no找到宝玉一样很开心),二是蛭田昌人写的的鬼畜搞笑的剧情,事实上这剧情加上りんしん(我心中的神)的画也成就了一部经典里番。缺点一是无法即时存档不小心死了的时候让人想砸电脑(不死不回家党在此),二是被大家诟病的H太少(甚至可以认为几乎没有),总的来说很适合用来杀时间 -
天尽风 ~傀儡阵风帖~ 天ツ風 ~傀儡陣風帖~
2008-08-29 / PC / 忍者活劇SLG+アクションカードバトル
2018-1-4 / 标签: 九尾 游戏性 忍者 意外的优秀 凌辱
マシーナクロニクル系列第四作。时间为HC3050年,战斗系统是基于机械夏娃卡牌战斗系统之上的小改善,游戏性较高。战斗描写不像同类型一样几句带过,演出很棒但关键场景及配角的CG实在太少(百沢:我都学了一波鲁X修,自杀的时候都不给我一张特写?)。剧本超长使得作品有相当高的完成度以及很丰满的人物形象,这方面碾压绝大多数游戏性独特的游戏,非常推荐 -
漆黑的夏尔诺斯 漆黒のシャルノス -What a beautiful tomorrow-
2008年11月21日,2011-12-22全语音重制 / PC / スチームパンク・ホラーADV
2017-12-8 / 标签: 伪男性向(?)真百合 Liar-soft 桜井光 蒸汽朋克
让历史名人和名作中的虚拟人物在游戏中登场是一个不错的想法,对女主玛丽这一人物的塑造也相当成功,总的来说樱井光和AKIRA的配合足以让本作成为一部优秀的氛围作,情怀作,甚至是艺术品。但中期收集篝火填任务式的大幅篇章让人缺乏玩下去的动力。好在打完最终章后看看CG听听OP还是比较有满足感。 -
永远的艾塞莉娅 永遠のアセリア-The Spirit of Eternity Sword-
2003-11-28 / PC、PS2、PSP / SLG
2017-11-19 / 标签: 永遠のアセリア 高瀬奈緒文 galgame xuse 永远的艾塞莉娅 神剑系列
本系列最值得称赞的无疑是独特完善的世界观(设计师为此甚至自创了一套聖ヨト语,虽然第二章开始就不说了)。其次由于设定较被动,系统上不如战兰等slg有很高的自由性和多周目可玩性,与此相对的游戏着重于战斗系统,可以让玩家在一周目获得最好的体验,同时保障了剧情的连贯性。剧本虽多有转折而不惊艳,主题亦老生常谈战斗目的,存在意义,因果命运,家族同伴云云,但情节展开和主题升华却具有非常明显的梯度感 -
灰色的果实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2011-02-25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2017-11-4 / 标签: FrontWing A神的果實 灰色系列
誉为改变人生的作品或许有点夸张,但确实让我回味良久。 -
Aster
2007-11-09 (特別版) / PC / ADV
2017-10-1 / 标签: RusK 感動 纯爱 汉化 死生観
五对情侣(伪)共同编织的名为“星之意”的群像剧,剧情说不上多催泪,设定、剧情也有许多老套之处。但是我相信平凡朴素的故事拥有着治愈人心的力量,本作即是如此。最后通关后的标题画面也让我毕生难忘。希望更多人接触这部冷门佳作 -
尘骸魔京 塵骸魔京
2005年6月24日 / PC / GALGAME / Nitroplus
2017-9-12 / 标签: Nitroplus 雷中文OP 九门无口
除了怎么看都都不顺眼的画风和游戏是个半成品之外一切都好。没有抛弃游戏而忍着不感冒的画风和人设经历了所有ed一方面是本人从不弃游戏的原则。另一方面是这游戏本身所具备的优秀素质。剧情方面其实比较吸引人,确有N+的硬派风格,音乐亦非常有特色(这个自己去感受)。希望某一天能够补上没做成的线吧 -
幻燐的姫将军2:引导灵魂的族谱 幻燐の姫将軍II 〜導かれし魂の系譜〜
2003-12-19 / PC / シミュレーションRPG
2017-7-18 / 标签: 游戏性 战棋 汉化 故事性 Eushully
不得不说,比起1代来,幻2的优化做的很好。这才是火纹的正统续作,这才是E社最耐玩的游戏!!!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17-6-24 / 标签: galgame ELF yu-no 菅野ひろゆき GAL NO1 悬疑 不朽名作
在正确的时代遇到了正确的人才能诞生的不可复制的奇迹,YU-NO是PC98时代乃至全年代エロゲー顶点的代名词 -
久远之绊 再临诏 久遠の絆 再臨詔
2000-05-18(DC) / DC、PS2、PSP等 / ADV
2017-6-24 / 标签: galgame XUSE小林且典 xuse GAL 久遠の絆 ADV PC 小林且典
放弃使命只为救鹰久一命,冥界寻妻只为伴万叶此生……千年难赎的罪孽,千年不变的爱恋……中国人看惯的轮回恋爱剧在日本三个时代(元禄属江户前期,幕末是江户后期)的背景下别有一番韵味,画风和音乐也突显出了时代感。 让丸户沉迷,也催生了《幽城幻剑录》,一部无需多言的佳作
玩过的标签
- 17凌辱
- 14三角
- 14NTR
- 13被埋没的名作
- 12悬疑
- 12SF
- 12初心者向
- 11一本道
- 10解谜
- 10纯爱
- 9ELF
- 8燃
- 8感动
- 8战斗
- 7名作
- 7蛭田昌人
- 6游戏性
- 6雰囲気がいい
- 6巫女
- 6CARNELIAN
- 6推理
- 6郁
- 6宙形安久里
- 6RPG
- 6galgame
- 6姐妹
- 6动画
- 6菅野ひろゆき
- 6后宫
- 6传奇
- 6氛围作
- 6PC98
- 5全语音
- 5兄妹
- 5拔作
- 5宗教
- 5无语音
- 5攻略难度大
- 5治愈
- 5埋もれている名作
- 5触手
- 4馆
- 4巨乳
- 4猎奇
- 4轮奸
- 4生死观
- 4侦探
- 4xuse
- 4シーズウェア
- 4SLG
- 4萌
- 4alicesoft
- 4CG美
- 4复仇
- 4妹
- 3魔法
- 3共通线长
- 33P
- 3百合
- 3loop
- 3双子
- 3历史
- 3rúf
- 3SM
- 3变身
- 3学园
- 3pc98名作
- 3ROOT
- 3小游戏
- 3和风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