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库拉乌 幻之记忆 KURAU Phantom Memory
24话 / 2004年6月24日
2022-5-11 / 标签: BONES TV 2004 原创
一个是库拉乌等能力者“怀璧其罪”的感觉,一个是Rynax寻求广阔世界的冲动,“对”的设定描绘感情羁绊,但24集内容还是不够,ed确实是补番原因 -
蔷薇少女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12话 / 2004年10月7日 / 松尾衡 / PEACH-PIT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月刊コミックバーズ」連載中) / 石井久美
2020-6-13 / 标签: NOMAD TV 2004 漫画改
-
我家也有外星人 NieA_7
13话 / 2000年4月26日 / 佐藤卓哉 / 柳田義明、副:田中雄一
2019-8-5 / 标签: TriangleStaff TV 原创 2004
某个地方把我看哭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7-16 / 标签: OVA GAINAX 2004 原创 萝卜 百合
充满宇宙浪漫与豪情的续作,相比20年前的top1多了些明快的色彩与流行元素,主角也是萌系的美少女形象,作为成长的物语仍有着超级系动画夸张的表现力“人类的强大不在于体型的大小,而在于努力与根性”,想来诺诺也可看作是buster与人类共同保卫了地球,呼应最后法子乘buster归来,非常不错的传承。另外ep3,6里的少女情怀也很有意思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18-5-10 / 标签: Manglobe TV 2004 原创 渡边信一郎
现代嘻哈与时代古装剧的情怀,江户的浪漫与武士的迷茫,更为洒脱的旅途,更显白的渡边...其实光op的调调就值8分了(笑 但果然看完后郁气全解,是渡边的魅力所在啊 音乐的功能性,能留下印象的单元回还挺多的(旅行可能也是确认自己心意的过程吧,追不回过去的时间,不如寻找新的经历,旅伴值得珍惜 -
现视研 げんしけん
12话 / 2004年10月10日 / 池端隆史 / 木尾士目 / 木下裕孝
2018-4-15 / 标签: 漫画改 2004 TV PALMSTUDIO 校园 池端隆史
用平和的语气讲普通宅的故事,一些宅心理挺有意思,可惜没去过CM也没什么宅物的我共鸣没那么大吧 。“OTAKU并不是想当就能当的,而是自己回过神来时,自己就已经是了,所以也不可能想戒就戒的成,听起来很好笑,但对我们来说就是悲剧了。”说来也挺羡慕现视研这样的小团体的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18-3-10 / 标签: MADHouse TV 2004 原创 今敏
重温以后,感觉这片子更治愈了。对这部片我是完全服气的 风格有点像介于蓝色恐惧与东京教父之间,多线叙事同时推进真相的揭露,单元剧能保持高信息量与趣味性,中间8-10话敢想敢玩,虽然我不大喜欢10(也算是今敏发泄情感)最终警察与月子线波涛般的收束 表达的东西不止于妄想侵入现实吧,现代人病症、社会问题、时代变迁等,以及那句“没有归宿的现实才是归宿” -
风人物语 風人物語
13话 / 2004年9月11日 / 西村純二 / 荒川眞嗣
2018-2-10 / 标签: ProductionI.G TV 2004 原创 押井守 西村纯二 治愈 校园
风使的故事 初看是平淡如水的初中生日常,其实像一个个怪谈故事,感受也不尽相同,有时像风猫一样脱俗,有时像大人回归孩童时心态,于我而言是重新感受平凡生活中的浪漫吧,经常是一两集就满足了 。画风初看清奇,却使一些地方得以自由表现;美术很棒,有剪贴画的美感,音乐使用的不错,增添了整体的趣味。最后一话略遗憾,不过一些地方也不必交代的太清,“在心中唤起风”足矣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17-12-13 / 标签: MADHouse TV 2004 漫画改 人性 悬疑
单就平均观感而言,9分称不上,但看完以后非常不亏。可堪写实的风格,怪物的塑造令剧情确实有一些槽点,中期的“沉闷”其实与原作的结构有一定关系,每卷新登场的人物开启支线,到后期才一并收束,通篇看来几无废笔,真相遮遮掩掩可能会令人心急吧。一些单元回做出治愈的效果,马汀、葛力马等配角塑造的很好。终究是爱与恨、光明与黑暗、温暖与心寒并存的故事 -
蒸汽男孩 スチームボーイ
1话 / 2004年7月17日 / 大友克洋
2017-12-11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SUNRISE 2004 原创 蒸汽朋克
英伦万博会的背景很有意思,场面大气,可惜主题空洞,人物还行,大小姐的台词略显多余,最后给我留下印象的大概只有大友必不可少的爆炸戏以及那句“人类的心灵跟不上科技”。能感受到一些蒸汽机时代的美感吧,机械细节做的挺苛求的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17-9-10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04 奇幻 小说改 恋爱
爱情片,魔法剧,能看出不少宫老过去作品的影子,收尾略急了些,可惜只像一部爱情片了,不过空袭的镜头等还是很棒啊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17-9-6 / 标签: 新海诚 天门 2004 剧场版 原创 恋爱
这个...还挺有意境的,虽然内容像在写散文一样,音乐挺入耳的。我也想暂停截壁纸!(总觉得你诚的感伤有点“病气”,嘛还是不扣分了)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9-4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川井宪次 赛博朋克 2004 漫画改 科幻
于我而言,这部有太多经典的片段,也是我对于攻壳的初印象。美,迷醉,大气,以及画面服务于内容的“霸道”。然而从不同角色口中吐出的“引经据典”最终都能自洽地引向对于主旨命题的思考,押井守不愧为“影像作家” -
落叶 DEAD LEAVES
1话 / 2004年1月16日 / 今石洋之 / 今井トゥーンズ(Imaitoonz)、Production I.G / 今石洋之
2017-9-1 / 标签: 今石洋之 剧场版 ProductionI.G 2004 原创 热血
嗑药爽片,今石风格可以一看,钻头果然是那啥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17-9-1 / 标签: 汤浅政明 Studio4℃ 剧场版 2004 原创 人生 想像力
某种程度上是个狂乱的片子,观感还好,比起人生的可能性,这群人在鲸鱼肚子里玩感觉更有意思,那段逃跑也是想象力表现力十足,总觉得这碗鸡汤不大合我胃口;大概是汤浅最初也是发挥的最肆意的一次吧(恶意元素不少) -
妖精的旋律 エルフェンリート
14话 / 2004年7月25日 / 神戸守 / 岡本倫 / きしもとせいじ[岸本誠司]
2017-8-15 / 标签: TV 冈本伦 猎奇 2004 R18 漫画改 改编总体不尽人意,此作主题居然是“人性本善”,看来得补下原作;某宅友安利时曾说感受人物“真正的痛苦”,也许是个有意思的点,可惜本人不大能移情
嘛,血腥猎奇是没啥问题,只是表现力上只有一头一尾还可以,中间的日常如同黄油般冗长,穿插的黑暗向的回忆塑造人物并不讨喜,相比主角组真理子和她爸爸短短的戏份反而更有表现力,制作上有几处美术不错但总体一般。结尾仓促,男主对女主的原谅容易被理解为三观不正,可惜那么有宗教意味的OP -
魔法少女奈叶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13话 / 2004年10月1日 / 新房昭之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17-4-17 / 标签: 新房昭之 魔炮 2004 SevenArcs 百合 原创 TV
无印补完,没给7分一个是制作比较一般,作画不够稳定(比如ep.5),另一个剧情出彩的地方不多,菲特虐的好惨,最后的糖还是好评ww人设很喜欢,op赞 -
校园迷糊大王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26话 / 2004年10月5日 / 高松信司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17-4-2 / 标签: StudioComet 校园 2004 能登麻美子 小清水亚美 搞笑 恋爱 TV
没想到最后我会被里面的角色迷的七荤八素的...校园一直是我最喜欢的标签之一,而这部老番带给我很不一样的体验,本以为是老套的恋爱展开,结果一个接一个的误会让人猜不透接下来到底发生什么,嘛,青春大概也就像这样一盒巧克力吧(好俗的比喻233)里面的搞笑情节很对胃口,也不乏如ep.15,22的神回,个性分明的角色,跳不动的ed,老梗玩的也溜(比如高达,神拳,橙路)。还是想说,小林尽你画的妹子实在太漂亮了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7-3-24 / 标签: ProductionI.G 攻殻機動隊 神山健治 押井守 科幻 菅野洋子 TV 2004
第二季真是令人叹息的一季,狂妄操纵人心的敌人,革命者的思想毒药,stand alone complex现象成为了政客的工具,肉体与精神的分离感,人心向低处流。“也许:无论人类怎样发展,人性是不会改变的”。制作上相较第一季更有所提高,氛围塑造极佳,剧情几乎没有水分,这部番里的政治戏虽有些理想化,但相当精彩严肃。还是再夸上一句:这迷人的赛博朋克,这才是我想看的人文科幻! -
苍穹之法芙娜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26话 / 2004年7月4日 / XEBEC / 平井久司
2017-1-19 / 标签: XEBEC 苍穹的法芙娜 2004 原创 平井脸!!!! 萝卜 便当 TV
很对我电波的一部萝卜片,从大概9集到20集,看的非常过瘾,剧情大开大合。主角终于不是中二或玛丽苏,驾驶法芙娜的少年,背负着痛苦的人生,仍坚持自我存在的意义,战争的残酷与人物的心理都刻画的真切。可惜剧本想表现的主题过多,导致表现力欠缺,敌人的设定很莫名,有些主题本可以深挖,(对20集以后充满残念)但是作品本身具有一定的深度,人物的独白有韵味,音乐很好。期待后作表现
看过的标签
- 591TV
- 332漫画改
- 291原创
- 200剧场版
- 145轻小说改
- 89OVA
- 77校园
- 662017
- 60MADHouse
- 54SUNRISE
- 522018
- 49萝卜
- 48恋爱
- 472015
- 472013
- 472014
- 462016
- 452012
- 43A-1Pictures
- 42ProductionI.G
- 42搞笑
- 42J.C.STAFF
- 412010
- 412011
- 382007
- 37SHAFT
- 352008
- 35BONES
- 342019
- 342006
- 31noitaminA
- 312022
- 30京阿尼
- 30科幻
- 30猎奇
- 292021
- 29治愈
- 29GAL改
- 292023
- 282020
- 28日常
- 26小说改
- 252009
- 24热血
- 23吉卜力
- 23游戏改
- 22ufotable
- 222004
- 21百合
- 20MAPPA
- 19studiodeen
- 192005
- 19芳文社
- 18GUNDAM
- 18泡面番
- 181999
- 16后宫
- 162002
- 16P.A.WORKS
- 15动画工房
- 15AIC
- 15东映
- 142003
- 14BrainsBase
- 14GAINAX
- 14GONZO
- 14Studio4℃
- 142001
- 13WEB
- 13StudioPierr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