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8-2-18 / 标签: MADHouse TV 2010 轻小说改 校园 汤浅政明
鸡汤不喝,但确实是适合大众的作品,也比较有趣(整体结构不错,可以吸引人看下去)看的人最大的收获应该是心态的转变吧(莫失良机这句话倒是牢记住了...)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1-9 / 标签: ScienceSARU 2018年1月 2018 汤浅政明 漫画改 WEB 猎奇 大河内一楼 TV
算是大河内版的“现代恶魔人物语”?10集可能短了一些,剧情编排显得急促,10集又可能刚刚好,注重感官上的体验,给我以“大巧不工”的感觉。诶其实还是最后几话给观感提升太多,前面一直觉得找不到主题,内核太空,末世无秩序下人性丑恶被无限放大,9、10两话很棒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17-12-2 / 标签: MADHouse TV 2008 原创 汤浅政明
很异质的片,诡异而又悲伤的世界以及空灵的The Tree Song,复古的画风以及手冢风格的人设,只是可惜后半主线观感有些挣扎;整体架构是不错的,逐步揭露真相,最后是“补完”嘛,感觉汤浅是个有才之人,不妨当成感性动画一看吧;单元回3/5/7 -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1话 / 2017年5月19日
2017-11-5 / 标签: 剧场版 汤浅政明 2017 ScienceSARU 原创 青春
观感上不如春宵,但我内心更喜欢这部。中间这段非常“可惜”,既是没多出彩的展开,矛盾的处理也显得拖沓,而且男主内心的描写也显得不足了,乐队、渔村人与人鱼的隔阂、少男女内心的迷茫、商业化等等,想表达的东西太多了。最后的歌很好听,我挺喜欢人鱼的内涵的,是一部传播积极能量的片子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7-10-29 / 标签: 剧场版 汤浅政明 森见登美彦 2017 轻小说改 恋爱 校园 ScienceSARU
看到最后怎么只想刷fff了...森见对于年轻人传输的态度真积极,画面表现以及演出实属有趣(尤其是话剧那段),虽然节奏很快看完有些疲累。最后那段让我想到Mind Game了,表现力不错,可能剧本结构上差了一点,不过这部的主题更对我胃口一些。香菜不错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17-9-1 / 标签: 汤浅政明 Studio4℃ 剧场版 2004 原创 人生 想像力
某种程度上是个狂乱的片子,观感还好,比起人生的可能性,这群人在鲸鱼肚子里玩感觉更有意思,那段逃跑也是想象力表现力十足,总觉得这碗鸡汤不大合我胃口;大概是汤浅最初也是发挥的最肆意的一次吧(恶意元素不少) -
猫汤 ねこぢる草
1话 / 2001年2月21日 / 佐藤竜雄 / ねこぢる(月刊ガロ連載)
2017-8-31 / 标签: 汤浅政明 J.C.STAFF OVA 2001 黑暗童话 Studio4℃ 佐藤龙雄 漫画改 猎奇
啧啧,真是有趣的黑童话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7-7-3 / 标签: 汤浅政明 2014年4月 2014 noitaminA 漫画改 TV 人生 龙之子
这不是乒乓,这是群像剧。能感觉到限于篇幅剧本的一些缺陷,但这部动画就是触碰到一些不可言说的部分。有空一定补原作,汤浅的改编也很棒。唉,“原谅我吧”,我被一个配角感动了
看过的标签
- 591TV
- 332漫画改
- 291原创
- 200剧场版
- 145轻小说改
- 89OVA
- 77校园
- 662017
- 60MADHouse
- 54SUNRISE
- 522018
- 49萝卜
- 48恋爱
- 472015
- 472013
- 472014
- 462016
- 452012
- 43A-1Pictures
- 42ProductionI.G
- 42搞笑
- 42J.C.STAFF
- 412010
- 412011
- 382007
- 37SHAFT
- 352008
- 35BONES
- 342019
- 342006
- 31noitaminA
- 312022
- 30京阿尼
- 30科幻
- 30猎奇
- 292021
- 29治愈
- 29GAL改
- 292023
- 282020
- 28日常
- 26小说改
- 252009
- 24热血
- 23吉卜力
- 23游戏改
- 22ufotable
- 222004
- 21百合
- 20MAPPA
- 19studiodeen
- 192005
- 19芳文社
- 18GUNDAM
- 18泡面番
- 181999
- 16后宫
- 162002
- 16P.A.WORKS
- 15动画工房
- 15AIC
- 15东映
- 142003
- 14BrainsBase
- 14GAINAX
- 14GONZO
- 14Studio4℃
- 142001
- 13WEB
- 13StudioPierr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