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乌托邦 学美向前冲! がくえんゆーとぴあ まなびストレート!
13话 / 2007年1月7日 / チームまなび部屋(平尾隆之、小笠原篤、金月龍之介、高橋タクロヲ) / ufotable / 小笠原篤(ビジュアルディレクター)
2018-6-11 / 标签: ufotable TV 2007 原创 励志 校园
对上了感觉,尤其是最后几话,收尾很棒。之前不知道在哪一个说法“在萌片里玩镜头”,我发现自己喜欢的不是电波味而是平尾等当年幽浮桌的staff,萌的外皮下有点前卫也不失内涵,影射学运233 不要顾虑,抓住机会向前冲,个人觉得表达的还是非常励志的东西,律子的翻唱也是意外之喜 bang bang bang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3-28 / 标签: 2018年1月 MADHouse 原创 TV 2018 励志 花田十辉
前三话观感最佳,中间比较一般,花田脚本漏洞不少,有几集鸡汤与矛盾显得刻意,12话挺不错的,我之前想在最遥远的地方“埋”个宝藏什么的,结果真是,主打友情牌也还行。最后一话仿佛看到了高中时故作成熟又过于乐观的自己,不知各位是感受到励志还是一丝..感觉人物塑造最好的是报濑吧)花田总有点画蛇添足 -
爆漫王。2 バクマン。2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18-3-3 / 标签: J.C.STAFF TV 2011 漫画改 励志 JUMP
这季还真是经历了很大一段时间的低潮呢,个人观感也随着剧情起起伏伏的,但这20话后的5话真棒,励志味很正,也把前面压抑的情感爆发出来,有点感同身受。“新人漫画家所有的挫折都是必要的”,Jump人气漫画竞争制度的表现,遇到新责编不能随波逐流,还感受到一丝创作者的热情,更成熟的态度。前期最有意见还是入院部分,不过一些漫画家的耳闻后好像能理解诶 dream of life 以及高木那对好棒,还是加到8吧 -
百变之星 カレイドスター
51话 / 2003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平池芳正(29-51) / 佐藤順一 / 渡辺はじめ、追崎史敏
2017-11-12 / 标签: GONZO 励志 TV 2003 佐藤顺一 原创 吉田玲子
直面内心,我给满分。并不是什么高大上的“励志神作”,这只是青春年少的奋斗故事,但我体验到了原汁原味的挫折、努力、成长。Kaleido star特点很“直白”,甚至有个很像热血漫里的女主角,然而在舞台上,感动人心的本不是那么复杂的东西,动画也一样。剧本台词其实写的很好,空与蕾拉,竞争与感化,梦想与努力…有缺憾的地方我已不想说了,“观众在舞台上看到的也许是自己” -
樱花任务 サクラクエスト
25话 / 2017年4月5日 / 増井壮一 / Alexandre S.D. Celibidache / 関口可奈味
2017-10-1 / 标签: P.A.WORKS 2017年4月 2017 TV 原创 励志 治愈
7+1 大概是最难安利出去的番剧了吧,个人看的舒服,人情剧;然而故事节奏吹不了,白开水,请把它当做精神上喝茶片看(气质上更接近花开而不是白箱)。不是很懂剧本,为追求写实必然得牺牲娱乐性,前半搞事搞旅游,一些情节耻度很高算是对舞台人物的引入;后半转为对本地文化的保护,几条支线写的真不错,几首歌也很好听,PA在我看来至少给出了满意的答卷。人设好看,我可能是精神上的啪吹ww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17-8-12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1995 近藤喜文 青春 励志 漫画改
宫老的作品优点是淳朴,缺点是缺乏社会的复杂的写照,剧情直线条,容易做成脱离现实的“童话”,然而这部剧情的直线条却不算是缺点。前半内心积聚着对女主的不满,多半为其稚气所致,然而到了后半消失无踪,才感受到真正的主题在于成长,梦想需要行动,“原石需要打磨”。而最后那段自行车以及ED卡,简直是90年代的爱情(主人公年龄设置大些也许更好),而那首countryroad也有了不一样的含义。感慨那个年代真是纯真 -
高智能方程式 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
37话 / 1991年3月15日 / 福田己津央 / 矢立肇 / 吉松孝博
2017-6-2 / 标签: 童年 SUNRISE TV 赛车 励志 原创 1991 福田己津央 河森正治
嘛,重温了一遍童年还是很感动的,当年的赛车“启蒙”,现在看来剧情也不算太子供,男主一路成为冠军的故事还是挺励志的,虽然是“风扇专精”ww还有一帮倒霉的配角,“中二”以及反派的部分还是有些生硬了,作画很不稳定,疯狂外包加兼用卡。不过还是有不少令我感动的片段的,当年感到“神”的地方大概在ova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7-5-16 / 标签: P.A.WORKS 2014年10月 原创 水岛努 励志 白箱 TV 2014 动画制作 吉田玲子
很棒的职场日常,很棒的原创,不仅是一封献给业界的情书,还有励志与感人的故事。至少明白一点:各行有各行的辛酸,anime这行也很不容易(其实这是个人加入bgm后最早接触的动画之一,因为评分,果然我还是很喜欢动画的啊,感谢在特定的timing下白箱对我的激励)关于人情的部分比较精彩,科普的部分也是很有诚意的。其实与偶像大师有一定相似度 -
剧场版 花开伊吕波 HOME SWEET HOME 劇場版 花咲くいろは HOME SWEET HOME
1话 / 2013年3月9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 関口可奈味
2017-5-13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励志 原创 治愈 冈田麿里 安藤真裕
“真·信PA得画质”。其实在最后二十分钟前我的真实想法是“冈田女士的脚本是不是有点太用力了”,但最后我还是信服了,绪花父母合照那段,我很中意;绪花妈妈在门后那段,很感人,四十万家的女人果然都很厉害。努力吗,发光吗?现在离一年前看花开的心境,大概也有所不同了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17-4-23 / 标签: A-1Pictures 2011年7月 2011 游戏改 偶像 励志 偶像大师 TV 錦織敦史
虽不是爱马仕厨,这部动画看的很开心。正统而励志的剧情,能把两位数的偶像塑造得各具特点,脚本很厉害。生活中亲切可爱,舞台上闪耀动人,关键是25集一路走来,我从她们在小事务所一路成长与拼搏中也收获了感动与力量。前期单元回铺垫为主,后期千早春香回非常棒,制作在后期也非常厉害,2Dlive看不够残念;虽不是业界真实,但有真实感,“765Pro”犹如大家庭一般,可能是个人认为最好看的偶像动画之一 -
爆漫王。 バクマン。
25话 / 2010年10月2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17-1-28 / 标签: 小畑健 J.C.STAFF 2010年10月 2010 励志 漫画改 TV
第一季完成,虽然中段有主角的纠葛,但整体剧情没有拖沓与不合理之处,可以说这部番是慢热型,后期真是越来越令人感同身受,作为写实系动画实属不易。感受到的不只是真城高木立志成为漫画家的冲劲,还有他们及周围一系列角色的认真与努力。很喜欢这种青春味道,要实现梦想,抹平差距,首先得努力,然后是自大和运气
看过的标签
- 591TV
- 332漫画改
- 291原创
- 200剧场版
- 145轻小说改
- 89OVA
- 77校园
- 662017
- 60MADHouse
- 54SUNRISE
- 522018
- 49萝卜
- 48恋爱
- 472015
- 472013
- 472014
- 462016
- 452012
- 43A-1Pictures
- 42ProductionI.G
- 42搞笑
- 42J.C.STAFF
- 412010
- 412011
- 382007
- 37SHAFT
- 352008
- 35BONES
- 342019
- 342006
- 31noitaminA
- 312022
- 30京阿尼
- 30科幻
- 30猎奇
- 292021
- 29治愈
- 29GAL改
- 292023
- 282020
- 28日常
- 26小说改
- 252009
- 24热血
- 23吉卜力
- 23游戏改
- 22ufotable
- 222004
- 21百合
- 20MAPPA
- 19studiodeen
- 192005
- 19芳文社
- 18GUNDAM
- 18泡面番
- 181999
- 16后宫
- 162002
- 16P.A.WORKS
- 15动画工房
- 15AIC
- 15东映
- 142003
- 14BrainsBase
- 14GAINAX
- 14GONZO
- 14Studio4℃
- 142001
- 13WEB
- 13StudioPierr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