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22-2-20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2010 小说改
小人视角很可爱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2-1-27 / 标签: 剧场版 2013 小说改 吉卜力
故事并不新鲜,但是生活细节详实,老爹追求权贵,公主内心对环境的不甘、顺从、反抗、痛苦,离开人间前的眷恋等,让我不禁遐想来到人世的人是否有如辉夜姬来到人间,几段梦的处理也有意思 -
来自虞美人之坡 コクリコ坂から
1话 / 2011年7月16日 / 宮崎吾朗
2022-1-23 / 标签: 剧场版 2011 吉卜力 漫画改
6.5 11年的电影特意暂停看了看故事的年代,虽然模仿但是故事还可以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17-9-10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04 奇幻 小说改 恋爱
爱情片,魔法剧,能看出不少宫老过去作品的影子,收尾略急了些,可惜只像一部爱情片了,不过空袭的镜头等还是很棒啊 -
猫的报恩 猫の恩返し
1话 / 2002年7月20日 / 森田宏幸 / 柊あおい / 森川聡子
2017-9-1 / 标签: 吉卜力 森田宏幸 2002 剧场版 猫 治愈 原创
原来ed是出自这里。电影本身还是少女心满载,虽然亮点不多,最后一部分也有点过,总体还是可以的,适合爱猫人士观看233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7-8-31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01 奇幻 原创
“不要长的太胖,会被吃掉的哦”,“不工作的话,就把你变成小猪”。结尾处感受到宫老的浪漫,场景画的真是漂亮,故事本身有一定的味道,配乐也很经典 -
我的邻居山田君 ホーホケキョ 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1话 / 1999年7月17日 / 高畑勲 / 石井寿一(いしいひさいち)
2017-8-30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剧场版 我的邻居山田君 1999 家庭 日常 漫画改
观感极佳,真是被低估了的好片。独特的美术风格(水彩,四格),由许多个小故事拼接而成的温馨的家庭剧,夹杂着一些中老年以及夫妻间的体悟,日常的笑料源于生活,制作的理念我也非常喜欢。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17-8-19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环保系 1997 奇幻 原创
本片最喜欢的部分在于暴走的山神最终袭向二人时的绝望感,自然的野性与残酷表现的相当好。剧情紧凑,算是宫老作品里最满意的剧本之一,描绘出混乱时期众势力的争斗,个体面对危机果敢的选择,努力活下去的信念,以及宫老意图的“不暧昧的人生”;人类的索取引发自然的愤怒,只有在灾难过后才会停下冲突与争执。民族风以及神话元素瞩目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17-8-12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1995 近藤喜文 青春 励志 漫画改
宫老的作品优点是淳朴,缺点是缺乏社会的复杂的写照,剧情直线条,容易做成脱离现实的“童话”,然而这部剧情的直线条却不算是缺点。前半内心积聚着对女主的不满,多半为其稚气所致,然而到了后半消失无踪,才感受到真正的主题在于成长,梦想需要行动,“原石需要打磨”。而最后那段自行车以及ED卡,简直是90年代的爱情(主人公年龄设置大些也许更好),而那首countryroad也有了不一样的含义。感慨那个年代真是纯真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17-8-11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剧场版 1994 原创
前中期都是一般的有趣,后期突然发力,莫名有点泪目。狸猫只要有趣也好,讽刺的意味也好,讲的远不止于环保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17-8-10 / 标签: 吉卜力 望月智充 剧场版 青春 1993 校园 恋爱 小说改
唉这种青涩又真实的感觉,流石败犬鉴别器啊b38.很喜欢望月的这个青春剧,不急不躁地叙事,平凡中蕴含真情。戳中膝盖的地方就不谈了,不敢去同学会了//OST真好听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7-8-10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1992 原创
很喜欢宫老的这个故事,不同于龙猫、魔女宅急便,这个故事仿佛有宫老自身的体悟,结果还真是这样。故事主角明明是只“猪”却做出了风华绝代的效果,有段配乐相当神。“给中年人看的”么,这个剧本还真是后劲足啊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17-8-8 / 标签: 剧场版 吉卜力 1989 童话 宫崎骏 小说改
宫老的小魔女“童话”。抛开剧情,画面精致人设可爱,电影的可看性很强,合家欢程度MAX(这个背景设定也是神奇,50年代的平行世界...)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17-8-5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剧场版 1988 我觉得知乎比正片更精彩...正片的话,第一次看完真没想到这么多东西,总而言之不想站队 原创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7-8-2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治愈 1988 原创 宫崎骏
找小梅那段不大行,整体质量还是不错的,很纯朴的片子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7-7-31 / 标签: 1986 经典 自然主义 剧场版 吉卜力 宫崎骏 原创
第一次看观感相当好啊,多么淳朴的片子,富有想象力的同时完成度又相当高,人物非常合家欢,表达的内容也是合情合理,有一定的深度;画面放到现在也毫不过时,童话(虽然后段已经不大像童话了)真的应该这么演才对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17-4-11 / 标签: 吉卜力 1984 宫崎骏 久石让 科幻 剧场版
电影似乎只是原作的冰山一角,现在看的有点困惑,但整部电影还是相当气势宏伟,塑造了一个奇特的世界,很喜欢bgm“风之传说”,女主相当有气魄//想想还是加一分吧,不认同里面的观念又怎样呢,那个年代的杰作吧,而且一些隐喻也颇有意思...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17-2-27 / 标签: 吉卜力 1991 童年 治愈 原创 剧场版
吉卜力描绘的乡村太迷人,勾起了一点乡愁;岁月的童话,可能越品越有味道,也越来越理解,为何上一辈人如此迷恋乡村
看过的标签
- 591TV
- 332漫画改
- 291原创
- 200剧场版
- 145轻小说改
- 89OVA
- 77校园
- 662017
- 60MADHouse
- 54SUNRISE
- 522018
- 49萝卜
- 48恋爱
- 472015
- 472013
- 472014
- 462016
- 452012
- 43A-1Pictures
- 42ProductionI.G
- 42搞笑
- 42J.C.STAFF
- 412010
- 412011
- 382007
- 37SHAFT
- 352008
- 35BONES
- 342019
- 342006
- 31noitaminA
- 312022
- 30京阿尼
- 30科幻
- 30猎奇
- 292021
- 29治愈
- 29GAL改
- 292023
- 282020
- 28日常
- 26小说改
- 252009
- 24热血
- 23吉卜力
- 23游戏改
- 22ufotable
- 222004
- 21百合
- 20MAPPA
- 19studiodeen
- 192005
- 19芳文社
- 18GUNDAM
- 18泡面番
- 181999
- 16后宫
- 162002
- 16P.A.WORKS
- 15动画工房
- 15AIC
- 15东映
- 142003
- 14BrainsBase
- 14GAINAX
- 14GONZO
- 14Studio4℃
- 142001
- 13WEB
- 13StudioPierr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