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物怪 モノノ怪
12话 / 2007年7月12日
2017-11-16 / 标签: noitaminA TV 2007 原创 东映 内涵 怪异
独特的美术风格+1分,清冷的叙事和几无废笔的画面表现,五个故事基本都是药郎侦探寻求“形、真、理”,真相不复杂,过程饶有趣味,虽然部分有演出过度的感觉。很推荐观后看解析,因为各个物怪有不同的内涵,以及画面的信息容易一闪而过。个人最喜欢第一三个故事,最后一个比较工整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17-9-5 / 标签: Lain TV 赛博朋克 1998 内涵 百合 原创 TriangleStaff 中村隆太郎 小中千昭 科幻
最终回无限好评加一分。一周目好像没完全看懂,不过中村寓言特色的风格,小中千昭的鬼才脚本,悬疑压抑的气氛下实质是赛博朋克式的迷醉以及存在真实性的探讨,通过lain的主视角影射网络社会可能存在的问题,虽有局限性但不失为有意义的探索。应该是喜欢的人很喜欢的动画;最后“诸君喜欢lain,因为她是萝莉啊”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17-2-8 / 标签: 2012年7月 2012 AIC 田中ロミオ 轻小说改 内涵 TV
人类今天也在绝赞衰退中!第一次体会到了动画乱序的魅力,中原麻衣配音的人类小姐堪称最佳之一。ep.7以后观感持续上升,我甚至达到了入迷的状态了,惊叹于田中罗密欧的脑洞以及制作组的编排。童话画风下,衰退人类社会中“我”与妖精间的故事相当有趣,其内涵也值得品味。好想要第二季啊(然而有生之年)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17-1-27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2003 原创 内涵
除夕夜看的第一部今敏作品,这是一部属于新年的都市童话,花子诙谐的不行,全程有笑点,然而感人的地方也很多,制作无可挑剔。尽管主角团全程幸运的不行,我不想把这种剧情叫做都合主义,这是贬义词,善人被上帝眷顾,一个弃婴解开了无数人的心结,这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今敏的人脸总是充满了表现力,电影中还是有许多隐喻,虽然没带给我特别大触动,这仍然是极好的动画电影
看过的标签
- 591TV
- 332漫画改
- 291原创
- 200剧场版
- 145轻小说改
- 89OVA
- 77校园
- 662017
- 60MADHouse
- 54SUNRISE
- 522018
- 49萝卜
- 48恋爱
- 472015
- 472013
- 472014
- 462016
- 452012
- 43A-1Pictures
- 42ProductionI.G
- 42搞笑
- 42J.C.STAFF
- 412010
- 412011
- 382007
- 37SHAFT
- 352008
- 35BONES
- 342019
- 342006
- 31noitaminA
- 312022
- 30京阿尼
- 30科幻
- 30猎奇
- 292021
- 29治愈
- 29GAL改
- 292023
- 282020
- 28日常
- 26小说改
- 252009
- 24热血
- 23吉卜力
- 23游戏改
- 22ufotable
- 222004
- 21百合
- 20MAPPA
- 19studiodeen
- 192005
- 19芳文社
- 18GUNDAM
- 18泡面番
- 181999
- 16后宫
- 162002
- 16P.A.WORKS
- 15动画工房
- 15AIC
- 15东映
- 142003
- 14BrainsBase
- 14GAINAX
- 14GONZO
- 14Studio4℃
- 142001
- 13WEB
- 13StudioPierr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