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10-7 / 标签: 原创 百合 古川知宏
用一个并不适合的手法讲一个莫名其妙的故事,而且这个故事还俗套得可以,说到底我根本就不喜欢这种一群妹子玩CP搞百合的少战式动画。友情分6分//我永远喜欢真昼女士//你tm居然跟我玩meta? -
阿茹茉妮 アルモニ
1话 / 2014年3月1日 / 吉浦康裕 / 板垣敦
2018-10-6 / 标签: OVA
对不上我的胃口,能否解读得清楚是次要的,感觉导演用不成熟的手法讲了一个奇形怪状的故事//没认出是上田的声音。 -
One Room 第二季 One Room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14话 / 2018年7月2日 / SMIRAL / 谷拓也
2018-9-25 / 标签: 泡面番 萌
还算合格地完成了官能任务,最喜欢第三个妹子。 -
黄金宝贝 GOLDEN BOY さすらいのお勉強野郎
6话 / 1995年10月27日 / 北久保弘之 / 江川達也 / 川元利浩
2018-9-20 / 标签: OVA 搞笑 90年代
除开风筝这类烂大街的以外,这算是我真正意义上看过的第一部八九十年代OVA。非常过瘾,全程笑出猪叫。看完终于知道那啥御宅研究专家为什么要说御宅已死了,那个时代的动画和之后的动画完完全全是两个概念,质感根本不一样,在此强烈推荐。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18-8-19 / 标签: 科幻 SUNRISE 谷口悟朗 大河内一楼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那就是王道,而在王道向的作品里,它可以算得上是登峰造极了!而且在那个年代能有这样的制作。BGM不合理是扣分项,而且好些人物的故事展开显得不足,这也是不能给10分的原因。女主太可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了,喜欢得不行!!!听一听披头士的All You Need Is Love,这是多少艺术作品亘古不变的主题!! -
无头骑士异闻录 デュラララ!!
26话 / 2010年1月7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8-8-18 / 标签: 成田良悟 电击文库 群像剧
优缺点都太过明显,前10集好看得不能自已,但之后结构彻底松散,莫名其妙地凑剧情和人物,剧情割裂严重,作为群像剧人物根本串不起来,人物轻重摸不着头脑,结局更是浑水摸鱼。与永生之酒同样的缺点:世界观到后期才呈现,前期甚至不知道是写实还是科幻。总体比永生之酒差了两个档次,7分全给前半段。(我永远喜欢高垣彩阳)//这尼玛是想拍成单元剧吧,越想越来火。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8-8-17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剧场版 菅野洋子 SUNRISE BONES 山寺宏一 科幻
延续了本篇让人沉醉的气氛,剧本和作画都震撼至极,比本篇更好看,袅袅之音难以拂去。(貌似正好在Jet声优去世这天看的)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7-29 / 标签: GAINAX OVA 意识流 鹤卷和哉 神插曲 神BGM
史上音乐最强的动画,没有之一。论氛围无人能敌,陷入其中会无法自拔。如果这音乐配上公路片,至少是9分起跳,但在这部作品里完全要看所谓“気分”来评判。根据你实际所处的場合和雰囲気,可能此时可以给10分,彼时只能给1分。所以说完全不能用分数来评价,是游离于评分体系之外的一部动画。最近心情不上不下,给8分好了。最后再强调一遍,氛围和音乐真的是无可比拟。/改成9分。 -
钢琴之森 ピアノの森
12话 / 2018年4月8日 / 中谷学 / 一色まこと「ピアノの森」(モーニング / 講談社) / 木野下澄江
2018-7-2 / 标签: GAINAX 漫改
虽然原作是神作,但终究还是输给了经费不足,制作实在是惨不忍睹。一个伟大帝国的衰落,比一个普通王国的消亡更加让人叹惋。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18-6-30 / 标签: 日常 京阿尼 爆笑 萌 石原立也 漫改 花田十辉
之前看漫画版1卷都没看完就弃了,看动画版发现真是客观意义上的神作,完全是京阿尼的功劳,真作画巅峰,不得不为当年那个癫狂时期的京阿尼喝彩,以前是想秀什么秀什么,现在能秀的也只有作画了。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8-6-29 / 标签: A-1Pictures 小说改 花泽香菜 种田梨沙
从第一集第1分钟到最后一集最后1分钟,全程无尿点,高潮没停过,试问这一点能做到的动画有几部呢?种田早期作品,虽说作画崩,但还是崩出了汤浅风,尤其第10集太有美感,BGM也有非常不错的。至于反乌托邦是什么东西,我反正不懂,就是结局灭恶鬼的方法有点坑。 -
宇宙战舰大和号2199 宇宙戦艦ヤマト2199
26话 / 2013年4月7日 / 西崎義展 / 結城信輝
2018-6-29 / 标签: 科幻 XEBEC 昭和
虽然我不喜欢SF,但还是可以看出昭和时代科幻动画的无尽想象,制作非常精良。有人说都合,我觉得都合不是问题,故事不就是由都合构成的吗?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18-6-29 / 标签: 几原邦彦 桥本由香利 崛江由衣 能登麻美子 妹控 原创 BrainsBase 意识流
标准8分作,大胆以沙林毒气事件为蓝本。即使看不懂也能在观赏过程中感受到非常的快乐。企鹅可爱,小苹果可爱,百合可爱,夏芽可爱,生存战略可爱。爱拯救世界,这个主题永不消亡。总觉得这部动画将会影响我自己的创作。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18-7-1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泽野弘之 燃系 原创
我喜欢TRIGGER以及TRIGGER那一脉的动画——只要稍微了解我的人就知道那是不可能的,相比之下这一部算是非常有趣了。情节一如既往的是做一集想一集的故事接龙感,作为动作番完全没经费是闹哪样?真子真主角。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8-6-27 / 标签: P.A.WORKS 原创 水岛努 职场
非常非常倾注心血的一部动画,把动画制作中不同岗位上那么多形形色色的为了梦想去努力的梦想家以及他们会遇到的种种挑战都展现了出来。当然咯,如果你要冲着了解动画制作流程的角度来看的话,这个还是太入门了,而且这样一部动画毫无疑问会削减剧情和人物刻画。就我个人来说并没有那么大的感触,因为心之所向还是在galgame那边吧,当然动画本身是好动画。 -
不在他处 正是此地 どこかではないここ
1话 / 2013年3月24日 / 村上匡宏 / 山本文緒 / 柳野龍男
2018-6-24 / 标签: 短片
山本文绪在现代日本女性文学当中占有一席之地。大家在看完这部略显沉重的作品之后有何感想呢?希望大家即使在伴侣、工作、子女的压力当中也能怀着戏谑的温柔活下去吧。回头看看这个系列的4部短片,可以说很好地展示了极度发展的日本社会的缩影,也非常贴切地动画化了日本现代女性文学的风格,为我们呈现了这个文化别树一帜的国度的微观世界。最后有一句话要送给那些以三观说事的人:FUCK YOU -
人生Best Ten 人生ベストテン
1话 / 2013年3月17日
2018-6-24 / 标签: 短片 BONES
角田光代比前两位作家都来得有名,剧情也的确更胜一筹。美术风格我很喜欢,中谷美纪的配音相当值得一听。说句题外话,细田守坚持不启用职业声优,我认为在艺术流动画中是非常可取的。
看过的标签
- 35漫改
- 33剧场版
- 26恋爱
- 25科幻
- 24搞笑
- 21OVA
- 19京阿尼
- 19轻改
- 16原创
- 16萌
- 16百合
- 16泡面番
- 15奇幻
- 13日常
- 13吉卜力
- 13后宫
- 12校园
- 11花泽香菜
- 1190年代
- 11轻小说改
- 11短片
- 10noitaminA
- 10漫画改
- 9废萌
- 8治愈
- 8J.C.STAFF
- 8P.A.WORKS
- 8A-1Pictures
- 880年代
- 7GAINAX
- 7MADHouse
- 7动画电影
- 7汤浅政明
- 7久石让
- 7催泪
- 6燃
- 6渡边信一郎
- 5樱井孝宏
- 5意识流
- 5庵野秀明
- 5职场
- 5神ED
- 5早见沙织
- 5宫崎骏
- 5新房昭之
- 5青春
- 5新海诚
- 5TRIGGER
- 4悠木碧
- 4东映
- 4剧情
- 4押井守
- 4偶像
- 4SUNRISE
- 4猎奇
- 4今敏
- 4Production.I.G
- 4卖肉
- 4山寺宏一
- 4轮回
- 4冈田磨里
- 4芳文社
- 4悬疑
- 3萝莉
- 3运动
- 3GAL改
- 3喜多村英梨
- 3高畑勋
- 3TV
- 3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