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4-4-30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奇幻
好棒的童话故事,但又不是简简单单的童话,绝美爱情很戳我。缺点是故事讲得比较乱,但是这种抛世界观的讲故事方式也是宫崎骏的老毛病了。另外我记忆中听过很多次的音乐原来是这部电影里的,久石让牛逼啊,光是这首不停变着编曲穿插在电影里的宏伟交响乐就足够档次了。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4-4-20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奇幻
虽然千与千寻是宫崎骏最负盛名的作品,但是在婆罗门群体(非贬义)间口碑最好的从来都是幽灵公主,看完也确实能理解其原因,很难想象这出自宫崎骏之手。一直以来我都不喜欢宫崎骏的电影,觉得很子供向,我不喜欢子供向,也无法从这些作品里感受到那个年代的大师气质。但是这一作却直面了人类的“恶意”,把人与人的对立、人与自然的对立,这些黑暗的部分都展现了出来,但最终仍然是怀着这些恶意走向希望的道路,我觉得是神作。虽然我并不喜欢很多日本作品里那些他们民族特有的思想理念,但这个题材确实只有把万物当神看待的日本人能做出来(也确实看过不少),当然看多了还是容易折寿就是了。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奇幻
既是宫崎骏对自己作为动画人的总结,也是对自己整个人生,尤其是其最根源部分(童年时代)的总结。剧情不管别人怎么评价, 对于对虚实交错手法有着狂热喜爱的我来说是很涨分的。主旨部分同样深得我心,毕竟和解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人生主题。这么一看经历苦难或许不是完全的坏事,起码可以提早适应和解这一步(大概)。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9-6-21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奇幻
时隔八年我愿意为这部电影加一分,环境不同思想不同心绪不同让我真正“看懂”了这部电影。当时只当是无聊的子供向片,现在却发现了此中真意,体味到了动画带给我的最原始的感动,看到最后眼泪几乎要出来。剧情紧凑、感情真挚、设定有趣、内涵深刻,是我当年目不识珠错过的神作,第一次为宫崎骏的片子折腰。 -
玛丽与魔女之花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米林宏昌 / Mary Stewart『The Little Broomstick(小さな魔法のほうき)』
2018-4-29 / 标签: 米林宏昌 奇幻 童话 神ed
不错的童话,不过世界观不完整,给了观众一些困惑。相比宫老的作品还是更喜欢这个啦,可能是电影院加成吧。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8-3-20 / 标签: 轻改 奇幻 WHITEFOX 异世界 轮回 水濑祈 高桥李依
前半段给8分也不是不可以,但从王选篇开始趣味降低了,随着我阅历的提升有必要树立一套就自己来说可靠的评分体系所以给7分。白狐社制作是真的很用心,OP和ED就没上线过几次。男主的性格确实让人讨厌,倒不是说拒绝蕾姆这件事(这件事不怪男主要怪作者的脑回路)。我16年2月入宅,7月第一次追番,这部4月开始放送,当时真是话题大作,想不关注都难,在我入宅初期也算是有那么一些小小的意义吧。李依的声线真是治愈。 -
魔法使的新娘 魔法使いの嫁
24话 / 2017年10月7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
2018-3-19 / 标签: 奇幻 少女
要是早知道是少女漫根本就不会追,结果一看就是半年,糟心啊!这半年也是变化得太多,快乐也好痛苦也好都上升了一个层次,这种纠结在不断地攀升着,本身也是一件好事,所以快要完结的时候往回一看:哇,这一部不喜欢的动画竟陪我度过了这么斑斓的半年,还是挺有感触的。回过头来说,本作制作不错,每当出现一点小小的危机时马上就能得到解决,男主的温柔也是无微不至,可能能满足一些观众的少女心吧。 -
泥鲸之子们在沙地上歌唱 クジラの子らは砂上に歌う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梅田阿比(秋田書店「月刊ミステリーボニータ」連載)
2017-12-25 / 标签: J.C.STAFF 奇幻
其实我是很吃这一套的,画风也好世界观也好情绪也好。但如同大家说的那样剧情太傻逼了,脑残程度相比《声之形》有过之而无不及。P.S.这片很适合练习日语听力,有大片气势磅礴的长段台词,配合日语字幕效果很好。 -
URAHARA
12话 / 2017年10月4日 / 久保亜美香
2017-12-20 / 标签: 奇幻 轻小说改 上坂堇
美国轻改,美术感十足(褒义),剧情看似反套路实际上还是标准王道系。妹子很可爱,可爱即是正义,值得一看。 -
京骚戏画 京騒戯画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2017-12-6 / 标签: 原创 钉宫理惠 京都 家族爱 喜多村英梨 奇幻 东映 雰囲気がいい
牛逼牛逼,这就是アニメ,如果要选一部最能代表アニメ的作品那肯定就是它了。家族爱果然是亘古不变的神作主题之一,还有神配乐神氛围神世界观加成,中途几次催人落泪。可以理解很多人说看不懂,但氛围作本来就不是为了让人看懂的,个人觉得是埋作。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7-9-30 / 标签: 奇幻 猎奇 漫改 冒险
节奏有一点点慢,不过问题不大。它的全方位都很优秀,保证会让你看下去。首先原作水平很高,世界观的构架很完善,看似王道系的冒险故事配上略微猎奇的展开还有童话画风让它的氛围做得很棒。非常期待后续发展,估计看过动画的非原作党都会赶快去补漫画。不过我反倒觉得前三集探险前的剧情是最好看的。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7-6-21 / 标签: 轻改 奇幻 剧情 催泪 恋爱 田所梓
看得出来这是非常用心在做动画,这是不多见的,当然原作也有出色的素质(虽然这名字值得吐槽)。每一次情感的发力都有理有据,让人信服的同时为主人公的命运担忧。是一部非常有力度的动画。 -
有顶天家族2 有頂天家族2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有頂天家族 二代目の帰朝』幻冬舎) / 川面恒介
2017-6-19 / 标签: P.A.WORKS 樱井孝宏 能登麻美子 奇幻 森见登美彦
看第一季的时候我还没入宅,此番看第二季,感受果然不同。制作、气氛、音乐都堪称完美,尤其是气氛的渲染让人拍案叫绝。不过对于非原作党依然不太友好,设定和情节都叫人疑惑,不过情人眼里出西施,不明白的地方营造出一种散漫的惬意,反而成了我眼中的一种魅力了。P.A. RULES ! ! ! -
黑色推销员NEW 笑ゥせぇるすまんNEW
12话 / 2017年4月3日 / 小倉宏文 / 藤子不二雄Ⓐ
2017-6-14 / 标签: 藤子不二雄Ⓐ 漫画改 奇幻
挺有特色的风味,OPED质量很高。
看过的标签
- 35漫改
- 33剧场版
- 26恋爱
- 25科幻
- 24搞笑
- 21OVA
- 19京阿尼
- 19轻改
- 16原创
- 16萌
- 16百合
- 16泡面番
- 15奇幻
- 13日常
- 13吉卜力
- 13后宫
- 12校园
- 11花泽香菜
- 1190年代
- 11轻小说改
- 11短片
- 10noitaminA
- 10漫画改
- 9废萌
- 8治愈
- 8J.C.STAFF
- 8P.A.WORKS
- 8A-1Pictures
- 880年代
- 7GAINAX
- 7MADHouse
- 7动画电影
- 7汤浅政明
- 7久石让
- 7催泪
- 6燃
- 6渡边信一郎
- 5樱井孝宏
- 5意识流
- 5庵野秀明
- 5职场
- 5神ED
- 5早见沙织
- 5宫崎骏
- 5新房昭之
- 5青春
- 5新海诚
- 5TRIGGER
- 4悠木碧
- 4东映
- 4剧情
- 4押井守
- 4偶像
- 4SUNRISE
- 4猎奇
- 4今敏
- 4Production.I.G
- 4卖肉
- 4山寺宏一
- 4轮回
- 4冈田磨里
- 4芳文社
- 4悬疑
- 3萝莉
- 3运动
- 3GAL改
- 3喜多村英梨
- 3高畑勋
- 3TV
- 3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