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24-4-29 / 标签: OVA 吸血鬼 战争 若本規夫
没做功课就来看了,没想到是我最讨厌的燃系,还他妈是那种由一帮神经病说疯话组成的中二燃,即使是我最小屁孩的年岁都不会喜欢这种风格的。对我来说好的燃作要么得有剧情(氮正),要么得有感情(型月)。 -
动画制作进行 黑美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進行くろみちゃん
2话 / 2001年3月30日 / 大地丙太郎
2020-5-26 / 标签: OVA 职场
演出有可圈可点之处,但内核终究只是点到为止,总的来说高不成低不就,当然也是有篇幅的原因,否则我觉得这部比白箱上限更高。 -
我的女神 OVA ああっ女神さまっ OVA
5话 / 1993年2月21日 / 合田浩章 / 松原秀典
2019-12-4 / 标签: OVA 井上喜久子 90年代
很纯粹的爱情动画,很有90年代的范。我相信每一个看这部动画的人都希望有这样一个老婆吧。不过也有时代的缺点,那个时代的动画还是太过“幼稚”了,剧本不够有趣。 -
逮捕令 OVA 逮捕しちゃうぞ
4话 / 1994年9月24日 / 古橋一浩 / 藤島康介 / 中嶋敦子
2019-12-4 / 标签: OVA 90年代 横手美智子
很王道的动画,我甚至没想到小时候甚至还在电视上播过。基本上就是每一集解决一个问题的小故事,很轻松很美好,很想活在那样的世界里。90年代的动画就是这么纯粹,你甚至不需要去过多的分析,安静地去享受就好了。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9-9-15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OVA 萝卜 80年代 科幻 燃 SF
时隔4个月终于又标记了一部“看过”,有点感慨。就现在的角度来看算是比较普通的一部作品了,但在那个年代应该是很符合时代潮流的一部动画吧。话说史密斯太惨了,虽然是工具人但也不能这样用啊,可能跟长度只有6集有关吧。好久不看动画了,6集花了半年才看完,实在是有些不记得剧情了,憋不出什么评论来,就这样吧。。。 -
猫眼女枪手 ガンスミスキャッツ
3话 / 1995年11月1日
2019-5-16 / 标签: 90年代 OVA 枪战 大冢芳忠
对长度较长的TV动画感到十分厌倦,看片方向开始向八九十年代OVA发展。之前看了同一世界观下的《骑乘挑战》,这回看了这部,在动作同样流畅的条件下,故事更加有趣,节奏更加明快,爽片感更加一层。虽然故事老套,但感觉和现在的动画差异过大,完全被新鲜感所补足了。话说考古真好玩啊,还是那句话,那个年代的动画和现在的质感完全不一样,感觉完完全全是两种东西。 -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6话 / 2005年2月25日 / 伊藤尚往 / 秋山瑞人 / 倉嶋丈康
2019-3-22 / 标签: OVA 轻改 野中蓝 神谷浩史 浪川大辅 世界系 东映 科幻
说到世界系就是这部了,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很有那个时代动画的感觉,经费当然也是捉襟见肘。不过我估计改编方面还是有问题,总给人一种平庸之感,剧情和节奏都罕有可圈可点之处,当然要在6集以内讲完整一个故事也的确不简单。世界系的氛围出来了,但剧情方面并不明显。伊里野这人设。。我觉得不太行。另外第三集实在让人拍手称赞,浪漫得很。 -
祖先大人万万岁 御先祖様万々歳!
6话 / 1989年8月5日
2019-3-22 / 标签: 押井守 OVA 80年代 川井宪次
想着至少要看一部押井守的片子,没想到选的是一部异作。。能对上电波的请受我一拜。以舞台剧的形式做动画真是让人耳目一新,靠大段大段的台词构筑起整部作品,喜欢的人绝对会非常喜欢。虽然不在我的好球带里,但确实没看过跟这部风格相似的片子,总而言之看了绝对不亏。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9-2-4 / 标签: OVA 萝卜 80年代 高达 SUNRISE 科幻 神ED
高达初体验,结果发现对我这种剧情理解能力弱的人来说,不了解世界观的影响还是挺大的。剧情其实很平淡,世界观也颇有时代感,若按反战的角度去理解,则比萤火虫之墓之流的立意高出很多,看到最后小伙伴安慰亚尔的画面还是有点泪目。ED神曲,搭配ED画面食用很有感慨。 -
迷宫物语 迷宮物語
3话 / 1989年4月15日
2018-12-10 / 标签: 80年代 OVA 大友克洋 科幻 蒙太奇 MADHOUSE
大友克洋初体验,感觉很糟糕。前两个故事更是让我连饭都吃不下。 -
海豚便利店 まかせてイルか!
1话 / 2004年6月10日 / 大地丙太郎 / 大地丙太郎 / 柴田由香
2018-12-4 / 标签: OVA 大地丙太郎 日常
1、这种稍早的OVA果然是不懂staff就写不出评论啊;2、如果以这20分钟作为开头拍成季番,可能会有点意思;3、风格太过于喧嚣,这点我一贯是非常不喜欢,虽然我承认有能给人启发的点;4、本质还是日本文艺作品的自我感动套路。 -
骑乘挑战 ライディング・ビーン
1话 / 1989年2月22日
2018-12-3 / 标签: OVA 80年代 燃
一流爽片,质感舒适,就是男主超人设定不讲道理。看动画可能逐渐步入八九十年代OVA方向了 -
街角的童话 街角のメルヘン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天野嘉孝[天野喜孝]、遊佐和重、桜井利行
2018-11-29 / 标签: 西久保瑞穂 OVA 80年代 cult 恋爱 意识流 神插曲
世界第一部ova,我的好友里只有我一个人看过,这个逼装得我牛逼坏了。一部意识流的音乐片,配乐爆炸堪比FLCL,不过这个ヴァージンVS的音乐资源实在太难找了,唯一的链接都失效了。这种cult片还是合我胃口,而且boy meets girl 也是亘古不变的经典主题,GE万岁! -
OTAKU的录像带 おたくのビデオ
2话 / 1991年9月27日 / もりたけし / ガイナックス / 園田健一
2018-10-19 / 标签: GAINAX OVA 冈田斗司夫 90年代
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汉化组的今坂唯笑,心甘情愿地堕落下去www。有点纪录片的意思,实在想不出要给7分还是8分,心情说不上沉重,但多少有点惋惜吧。オレ、オタキングじゃなく、オタカミになるんだ! -
阿茹茉妮 アルモニ
1话 / 2014年3月1日 / 吉浦康裕 / 板垣敦
2018-10-6 / 标签: OVA
对不上我的胃口,能否解读得清楚是次要的,感觉导演用不成熟的手法讲了一个奇形怪状的故事//没认出是上田的声音。 -
黄金宝贝 GOLDEN BOY さすらいのお勉強野郎
6话 / 1995年10月27日 / 北久保弘之 / 江川達也 / 川元利浩
2018-9-20 / 标签: OVA 搞笑 90年代
除开风筝这类烂大街的以外,这算是我真正意义上看过的第一部八九十年代OVA。非常过瘾,全程笑出猪叫。看完终于知道那啥御宅研究专家为什么要说御宅已死了,那个时代的动画和之后的动画完完全全是两个概念,质感根本不一样,在此强烈推荐。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7-29 / 标签: GAINAX OVA 意识流 鹤卷和哉 神插曲 神BGM
史上音乐最强的动画,没有之一。论氛围无人能敌,陷入其中会无法自拔。如果这音乐配上公路片,至少是9分起跳,但在这部作品里完全要看所谓“気分”来评判。根据你实际所处的場合和雰囲気,可能此时可以给10分,彼时只能给1分。所以说完全不能用分数来评价,是游离于评分体系之外的一部动画。最近心情不上不下,给8分好了。最后再强调一遍,氛围和音乐真的是无可比拟。/改成9分。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18-3-30 / 标签: 漫改 OVA 校园 comico 恋爱
人生中追的第一部连载。看TV版的时候还是个尼特族,现在看续集的时候反而成了学生,真是有趣。当时十分痛苦的我看了第一集倍感振奋,现在回过头看那段日子反而觉得是段对我现在有益的经历。人生不能重来,所以请各位在适当的时候暂时忘记生活的担子好好享受,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吧!
看过的标签
- 35漫改
- 33剧场版
- 26恋爱
- 25科幻
- 24搞笑
- 21OVA
- 19京阿尼
- 19轻改
- 16原创
- 16萌
- 16百合
- 16泡面番
- 15奇幻
- 13日常
- 13吉卜力
- 13后宫
- 12校园
- 11花泽香菜
- 1190年代
- 11轻小说改
- 11短片
- 10noitaminA
- 10漫画改
- 9废萌
- 8治愈
- 8J.C.STAFF
- 8P.A.WORKS
- 8A-1Pictures
- 880年代
- 7GAINAX
- 7MADHouse
- 7动画电影
- 7汤浅政明
- 7久石让
- 7催泪
- 6燃
- 6渡边信一郎
- 5樱井孝宏
- 5意识流
- 5庵野秀明
- 5职场
- 5神ED
- 5早见沙织
- 5宫崎骏
- 5新房昭之
- 5青春
- 5新海诚
- 5TRIGGER
- 4悠木碧
- 4东映
- 4剧情
- 4押井守
- 4偶像
- 4SUNRISE
- 4猎奇
- 4今敏
- 4Production.I.G
- 4卖肉
- 4山寺宏一
- 4轮回
- 4冈田磨里
- 4芳文社
- 4悬疑
- 3萝莉
- 3运动
- 3GAL改
- 3喜多村英梨
- 3高畑勋
- 3TV
- 3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