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4-5-20 / 标签: 京阿尼 萌 校园 音乐 日常
本想着一季给7一季给8凑个7.5的平均分的,结果越看越不对劲,这股无名怒火怎么也压不下去。这一季的制作体感比前一季更精良,但内容也更散了。不过真正让我恼火的还是这种箱庭感(参照瓜帝魔怔游Garden),周围那一圈配角充当玻璃罩把外面的风风雨雨都挡掉了,小团体里的人想怎么闹就怎么闹。Garden好就好在有男主让我代入,但是这帮生意気的小妮子们就让我很火大了,果然看日常系要么得是志村贵子那种现实主义,既然做箱庭那就得让我进去。以后应该是不会看这种以美少女为卖点但是没有男主的动画了(少女与战车、少女歌剧那种世界观就没男人的很多年前就不看了,本想着K-ON至少不是那种离谱世界观才看的),JB不硬拳头硬的东西对我没有益处。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4-5-7 / 标签: 京阿尼 萌 校园 日常
最近乐队动画太多,让我忘记了轻音少女其实不是乐队物,只是单纯的日常空气系,哈哈哈哈哈。不过说实话看得还是挺开心的,喜欢吊眼角和大额头。另外这个时代的京阿尼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精致?不知道是不是5年空窗期的记忆错误(看了第二季发现确实精致很多)。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8-12-28 / 标签: 斋藤千和 治愈 牧野由依 萌 漫改
大概我又是输给了时间罢,动画播出时我还是个小六生,现在却不得不在社会中周转。软绵绵的老套人物和剧情、连Q版都透露出贫穷的制作。在当时可能治愈了一大波人,但现在废萌更能代表治愈罢,甚至说sad song才更能make it better。此外不知为何,我总觉得此片女性声优都特别适合配黄油,若能一同为一部gal配音,我都能想象那是一部多么伟大的作品。承认作品本身不差,但:恥ずかしいセリフ、禁止! -
One Room 第二季 One Room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14话 / 2018年7月2日 / SMIRAL / 谷拓也
2018-9-25 / 标签: 泡面番 萌
还算合格地完成了官能任务,最喜欢第三个妹子。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18-6-30 / 标签: 日常 京阿尼 爆笑 萌 石原立也 漫改 花田十辉
之前看漫画版1卷都没看完就弃了,看动画版发现真是客观意义上的神作,完全是京阿尼的功劳,真作画巅峰,不得不为当年那个癫狂时期的京阿尼喝彩,以前是想秀什么秀什么,现在能秀的也只有作画了。 -
悠哉日常大王 のんのんびより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8-2-7 / 标签: 日常 搞笑 阿澄佳奈 佐仓绫音 喵帕斯 萌
适合闲时解愁,不过并不对我胃口 / 佐仓早期作品,感觉彼时还不成熟/ 抱走小小鞠 -
此花绮谭 このはな綺譚
12话 / 2017年10月4日 / 岡本英樹 / 天乃咲哉(月刊バーズ・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7-12-20 / 标签: 百合 漫画改 兽耳 萌 治愈
我觉得这部番的自我定位有点模糊,到最后都没明白到底是想做萌系还是治愈系,感觉是日常向但又往单元剧那边偏。光看萌系的部分还好,治愈的桥段都太俗套了没什么劲,人设也马马虎虎。不过感觉原作还行的样子,应该是动画化出的问题。 -
动作女主 水果应援团 アクションヒロイン チアフルーツ
12话 / 2017年7月6日
2017-9-28 / 标签: 特摄 百合 原创 萌
类偶像题材的动画近年来不少,相比之下本作实属上乘。角色很萌,剧情也很棒,相比偶像类我觉得更接近于working girls 题材。比较遗憾的是没有能向观众科普特摄的相关知识,第一集的昭和风也没能延续下去。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0年10月3日 / 神戸洋行 / 伏見つかさ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7-8-1 / 标签: 花泽香菜 黑猫 妹控 后宫 轻改 萌
入宅三部曲之一,补个分 -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17-3-29 / 标签: 游戏改 萌 悬疑 剧情
当初看这名字以为是某无脑泡面番,想着花不了多少时间就追了。第一集平平淡淡,纸糊3D和最后的科幻色彩吓到了我。看了三集越想越不对劲,没想到是悬疑向剧情大作。这部动画堪称当下ACG困境下的现象级作品,如果不是跟着大伙儿一周一追乐趣恐怕会大减。借用MAL宅友的一句话:这部动画是给小孩子和成年人看的,不是给青少年看的。第11集堪称神回。 -
珈百璃的堕落 ガヴリールドロップアウト
12话 / 2017年1月9日 / 太田雅彦 / うかみ(「コミック電撃だいおうじ」連載) / 熊谷勝弘
2017-3-27 / 标签: 动画工房 搞笑 日常 萌
质量挺高的搞笑动画,小恶魔超级可爱。 -
南镰仓高校女子自行车社 南鎌倉高校女子自転車部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工藤進 / 松本規之(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大木良一
2017-3-24 / 标签: J.C.STAFF 运动 自行车 萌
萌新大叔我还是很喜欢的,要是更肉更萌就好了。 -
少女编号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12话 / 2016年10月6日 / 井畑翔太 / Project GN / 木野下澄江
2016-12-31 / 标签: 渡航 声优业界 轻改 搞笑 神作 色彩 萌 职场
不要带着先入为主的观念去看这部番,因为剧情、隐喻、现实揭露那都是噱头,刻画人物才是渡航的核心。 -
动画锻炼!EX あにトレ!EX
12话 / 2015年10月12日 / 濁川敦 / 6 pack
2016-10-19 / 标签: 泡面番 第一人称视角 锻炼 福利 萌
观感体验很好,但肯定不能给高分 -
NEW GAME!
13话 / 2016年7月4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6-9-20 / 标签: 萌 芳文社 百合 动画工房 日常
第一次看萌豚看的动画。看完就一个字:爽
看过的标签
- 35漫改
- 33剧场版
- 26恋爱
- 25科幻
- 24搞笑
- 21OVA
- 19京阿尼
- 19轻改
- 16原创
- 16萌
- 16百合
- 16泡面番
- 15奇幻
- 13日常
- 13吉卜力
- 13后宫
- 12校园
- 11花泽香菜
- 1190年代
- 11轻小说改
- 11短片
- 10noitaminA
- 10漫画改
- 9废萌
- 8治愈
- 8J.C.STAFF
- 8P.A.WORKS
- 8A-1Pictures
- 880年代
- 7GAINAX
- 7MADHouse
- 7动画电影
- 7汤浅政明
- 7久石让
- 7催泪
- 6燃
- 6渡边信一郎
- 5樱井孝宏
- 5意识流
- 5庵野秀明
- 5职场
- 5神ED
- 5早见沙织
- 5宫崎骏
- 5新房昭之
- 5青春
- 5新海诚
- 5TRIGGER
- 4悠木碧
- 4东映
- 4剧情
- 4押井守
- 4偶像
- 4SUNRISE
- 4猎奇
- 4今敏
- 4Production.I.G
- 4卖肉
- 4山寺宏一
- 4轮回
- 4冈田磨里
- 4芳文社
- 4悬疑
- 3萝莉
- 3运动
- 3GAL改
- 3喜多村英梨
- 3高畑勋
- 3TV
- 3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