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8-12-28 / 标签: 斋藤千和 治愈 牧野由依 萌 漫改
大概我又是输给了时间罢,动画播出时我还是个小六生,现在却不得不在社会中周转。软绵绵的老套人物和剧情、连Q版都透露出贫穷的制作。在当时可能治愈了一大波人,但现在废萌更能代表治愈罢,甚至说sad song才更能make it better。此外不知为何,我总觉得此片女性声优都特别适合配黄油,若能一同为一部gal配音,我都能想象那是一部多么伟大的作品。承认作品本身不差,但:恥ずかしいセリフ、禁止!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18-12-15 / 标签: 新海诚 科幻 天门 世界系 短片
世界系发展路上的重要作品,7分地位分,本身还是不喜欢这种空的片子。//遵循内心感受,降1分。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8-12-14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久石让 动画电影 80年代
吃了药,不记得从哪个时候开始睡的了,醒来就是找小梅的剧情了……不过再一次验证了我不喜欢宫崎骏,应该不会再看他的片了 -
迷宫物语 迷宮物語
3话 / 1989年4月15日
2018-12-10 / 标签: 80年代 OVA 大友克洋 科幻 蒙太奇 MADHOUSE
大友克洋初体验,感觉很糟糕。前两个故事更是让我连饭都吃不下。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8-12-10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SHAFT 花泽香菜 崛江由衣 泽城美雪 樱井孝宏 轻改 后宫 搞笑
这么多评论都是讲西尾和新房之间的平衡关系,不过我作为纯动画观众不用考虑那么多,只是单纯的觉得很有趣,角色也好,剧情也好(每集都要回味笑点很多次),还有这神鬼般的演出和画面风格。ほんもの也到位。对二次元男主常有的優しさ横扫天下有进一步的诠释。无愧史上销量第二。//战场原是第一个想喊老婆的动画角色,俺嫁!//为什么考哥配的角色一个比一个帅啊,到底哪个混蛋说不要把声优和角色联系在一起的,出来受死w -
阳光中的青时雨 陽なたのアオシグレ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石田祐康 / 新井陽次郎
2018-12-7 / 标签: 短片 早见沙织 恋爱
展示了动画独有的魅力,作画和分镜有爽到,硬是把一个谁都能写出来的无聊故事做得有声有色。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8-12-5 / 标签: 庵野秀明 剧场版 科幻 GAINAX 90年代 机甲 鹤卷和哉
这东西真是让我身心不舒服极了,对于一个年代的青年群体也好独立的个人也好都有很深的切入。真嗣和明日香颇有同途殊归之感,更加确定了我明日香是第一女主的想法。“人类永远无法互相理解,但正因为如此,人类才需要互相接触”,这个命题我数不清在日本作品里看过多少次了,国民性使然?另外本作的表里以及恍如隔世之感均让我联想到了《腐姬》,不知是否有同感者,如果有欢迎与我讨论。 -
海豚便利店 まかせてイルか!
1话 / 2004年6月10日 / 大地丙太郎 / 大地丙太郎 / 柴田由香
2018-12-4 / 标签: OVA 大地丙太郎 日常
1、这种稍早的OVA果然是不懂staff就写不出评论啊;2、如果以这20分钟作为开头拍成季番,可能会有点意思;3、风格太过于喧嚣,这点我一贯是非常不喜欢,虽然我承认有能给人启发的点;4、本质还是日本文艺作品的自我感动套路。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12-3 / 标签: 庵野秀明 GAINAX 科幻 宗教 心理 90年代
看的第一部动画,时隔六年的二周目,戏里戏外心情都很复杂。在我看来,EVA在日本动画界的地位就相当于Like a Rolling Stone在欧美摇滚界的地位,那个年代笼罩在日本青年头上那种无助、那种孤独、那种绝望、那种痛苦,现在终于降临到了我们头上。 -
骑乘挑战 ライディング・ビーン
1话 / 1989年2月22日
2018-12-3 / 标签: OVA 80年代 燃
一流爽片,质感舒适,就是男主超人设定不讲道理。看动画可能逐渐步入八九十年代OVA方向了 -
我爱你 Je t'aime
1话 / 2010年10月13日
2018-12-3 / 标签: 押井守 Production.I.G 短片 MV 科幻
押井守初体验,Emmm。。如果我懂staff还能胡诌几句,不懂staff那就没办法了。 -
街角的童话 街角のメルヘン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天野嘉孝[天野喜孝]、遊佐和重、桜井利行
2018-11-29 / 标签: 西久保瑞穂 OVA 80年代 cult 恋爱 意识流 神插曲
世界第一部ova,我的好友里只有我一个人看过,这个逼装得我牛逼坏了。一部意识流的音乐片,配乐爆炸堪比FLCL,不过这个ヴァージンVS的音乐资源实在太难找了,唯一的链接都失效了。这种cult片还是合我胃口,而且boy meets girl 也是亘古不变的经典主题,GE万岁!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18-11-24 / 标签: 汤浅政明 Studio4℃ 人生 动画电影
不会出什么了不得的大事,只有理所当然的事在发生。//人啊,幸福的活下去!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Lite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Lite
6话 / 2012年9月27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11-24 / 标签: 京阿尼 泡面番 恋爱 搞笑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8-11-23 / 标签: 漫改 关智一 石田彰 小林优 林原惠美 山寺宏一 人生
打着落语的幌子讲人世间的羁绊,在第一季的基础上又增添了人情与文化的传承。两季下来八代目始终是唯一的主角,他与几代人牵扯的羁绊才是本作真正的主题。即使是简单平淡的故事也足以打动人心,明明淡如清茶却几次让我流下泪水。我不想说它是神作但在描写人间羁绊上可以说是无出其右了。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8-11-9 / 标签: 钉宫理惠 J.C.STAFF 校园 恋爱
我不喜欢天元突破,那是因为我败给了时间。我不喜欢龙与虎,还真不见得是败给了时间,我无法理解剧中人物的情感,我没有那种能力,我不知道那些小细节、那些台词意味着什么,不能理解他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行动。从客观上来讲,一开始龙儿和大河就在一起,其他角色参与很少,为什么她喜欢他、他喜欢她,整个一头雾水,这点让我比不喜欢麻枝准那种情感更加强烈。如果是动画播出的10年前看了这部动画,我会不会喜欢上呢?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18-10-31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剧场版
看完之后品不出什么味道,看来我喜欢吉卜力的不是日常,而是对昭和时代日本社会的刻画,本作明显是着重于前者了。剧情稀烂,结局喂屎。 -
物怪 モノノ怪
12话 / 2007年7月12日
2018-10-28 / 标签: 樱井孝宏 noitaminA 另类系
日式聊斋,讽刺人心。美术风格别具一格,妙趣横生地讲了几个各具特色的故事。几乎每一个都没读懂,看了王三三的视频才看清背后的真相,对背后细节的良苦用心拍手称赞。考哥性感王子,已补完前传。 -
坂道上的阿波罗 坂道のアポロン
12话 / 2012年4月12日 / 渡辺信一郎 / 小玉ユキ
2018-10-22 / 标签: 菅野洋子 渡边信一郎 noitaminA 漫改 胃疼 基 恋爱
有一个这样的基友真是这辈子的追求,看过最基的片,相比胃疼,更多的是看两个男人之间的情感。补番前本以为会突出昭和年代、学生运动、爵士BGM等要素,到头来只是把胃药时代提前了50年罢了,虽然药量不大但对我这个好男人来说还是有点揪心的。 -
旋转少女 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出合小都美 / 北田勝彦、协力:松浦麻衣
2018-10-22 / 标签: 出合小都美 小澤亜李 日高里菜 横山克 种田梨沙 花守ゆみり 原创 公路
莫名其妙的片莫名其妙的爽,最开始只是因为种田那角色的人设去看的,没想到(其实早就知道了)是部画风和作画都很出彩的爽片。即使不是作豚也能看得一本满足,虽然日常会崩,但经费都用在了刀尖上。总之只要一起来舔妹子就好了,妹子太可爱了! -
江户盗贼团五叶 さらい屋 五葉
12话 / 2010年4月15日 / 望月智充 / オノ・ナツメ(月刊IKKI/小学館刊) / 中澤一登
2018-10-20 / 标签: noitaminA 樱井孝宏 浪川大辅 望月智充 漫改 神BGM 氛围作
如果你是一个动画爱好者,但是你没看过这部番,那实在是太可惜了。标准氛围作,BGM相当优美,使得极慢的节奏也不显得拖拉//人物关系比想象的复杂,可以边看边作一张人物关系图。顺便基片也不错啊//樱井孝宏真是太性感了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8-10-20 / 标签: 石田彰 関智一 山寺宏一 林原惠美 小林优
虽然中文里“羁绊”这个词并没有日语里kizuna的意思,但这部动画可以说是对kizuna最好的诠释了。不过这种剧情怎么说呢,有点太平淡了。//第12话神回//想不带着基片的眼光去看都不行啊~~~ -
OTAKU的录像带 おたくのビデオ
2话 / 1991年9月27日 / もりたけし / ガイナックス / 園田健一
2018-10-19 / 标签: GAINAX OVA 冈田斗司夫 90年代
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汉化组的今坂唯笑,心甘情愿地堕落下去www。有点纪录片的意思,实在想不出要给7分还是8分,心情说不上沉重,但多少有点惋惜吧。オレ、オタキングじゃなく、オタカミになるんだ!
看过的标签
- 35漫改
- 33剧场版
- 26恋爱
- 25科幻
- 24搞笑
- 21OVA
- 19京阿尼
- 19轻改
- 16原创
- 16萌
- 16百合
- 16泡面番
- 15奇幻
- 13日常
- 13吉卜力
- 13后宫
- 12校园
- 11花泽香菜
- 1190年代
- 11轻小说改
- 11短片
- 10noitaminA
- 10漫画改
- 9废萌
- 8治愈
- 8J.C.STAFF
- 8P.A.WORKS
- 8A-1Pictures
- 880年代
- 7GAINAX
- 7MADHouse
- 7动画电影
- 7汤浅政明
- 7久石让
- 7催泪
- 6燃
- 6渡边信一郎
- 5樱井孝宏
- 5意识流
- 5庵野秀明
- 5职场
- 5神ED
- 5早见沙织
- 5宫崎骏
- 5新房昭之
- 5青春
- 5新海诚
- 5TRIGGER
- 4悠木碧
- 4东映
- 4剧情
- 4押井守
- 4偶像
- 4SUNRISE
- 4猎奇
- 4今敏
- 4Production.I.G
- 4卖肉
- 4山寺宏一
- 4轮回
- 4冈田磨里
- 4芳文社
- 4悬疑
- 3萝莉
- 3运动
- 3GAL改
- 3喜多村英梨
- 3高畑勋
- 3TV
- 3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