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ppiness Charge 光之美少女! ハピネスチャージプリキュア!
49话 / 2014年2月2日
2023-12-8 / 标签: TV 2014年 东映 子供 年番&大长篇 光之美少女 WhatIsLove
茶几最糟糕的还是设计和审美吧(其实换装设定本身很出彩,但人设不算好看,后期造型更是灾难,设计口红的人必须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贵乱的BG相较之下都只是其次了(不是不行,只是感觉真的没必要)。结尾处的神回连发挽回了一些观感。男主设计算是历代少见的良心,其实很喜欢对小公主→诚司淡淡的情愫的描写。 补了8年多Q娃,终于…终于可以看公主了!(喂 -
魔法少女砂沙美 魔法少女プリティサミー
3话 / 1995-08-25
2023-11-29 / 标签: OVA 1995年 黑田洋介 兄妹
第1话正统学园喜剧宅味,第2话秋叶原电器街宅味,第3话外星人SF宅味,魔法少女题材各个要素很齐,砂沙美可爱就完了~ -
妹妹公主 シスター・プリンセス
26话 / 2001年4月4日 / 大畑清隆(第1話 - 第12話)→伊灘郁志(第13話 - 第26話) / 電撃G's magazine
2023-11-26 / 标签: 堀江由衣 TV 2001年 ZEXCS 童年 兄妹
小时候收集过不少贴纸,ho酱的两首神曲也是从初中就听,结果现在才补动画。作为良心公司ZEXCS超·初期作品,画面简陋得可怜,制作乏善可陈,却不知为何无法厌恶它(这个制作能拿6.4分也应证了这点)。看到最后我悟了,妹妹公主完全可以看成二次元和死宅关系的隐喻,妹妹们象征二次元,男主就是我们阿宅。客观看来这部动画制作差得没眼看,喜欢的人依然觉得它有优点。就像很多人对二次元嗤之以鼻,阿宅们却趋之若鹜。一下子get到ZEXCS用它稚拙而真诚的笔勾勒的淳朴浪漫(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乱语啥了。总之ho酱的2首主题曲真真是极好的,and谁能抵抗强气妹妹咲耶??都是硬撑罢了! -
天地无用! 天地無用!
26话 / 1995年4月2日 / ねぎしひろし / 梶島正樹 / 堀内博之
2023-11-5 / 标签: TV 1995年 京阿尼 AIC 百合 黑田洋介
看完契约之吻再看这部,有种“你们演的这些都是前辈们二十多年前演过的套路”的恍惚感。前半日常好看,后半也有个别集数好看。京阿尼外包回的女孩子画得特别可爱。清音美星这对冤家搭档超可爱(当百合嗑了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3-10-26 / 标签: 剧场版 CloverWorks 2019年 鸭志田一
前女友时间悖论。前面修罗场好玩,后面演得有点乱。湘南背景永爱。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0-8 / 标签: SUNRISE 大河内一楼 TV
最后两集搁置太久真的不记得讲啥了…总之スレミオHE恭喜…其实还蛮喜欢这俩人设的(还有雀雀),但剧情实在是莫名其妙,总之到最后都没能像追铁血那样zqsg,这场是大河内输了! -
间奏曲 インタールード
3话 / 2004年3月25日
2023-10-7 / 标签: OVA 2004年 东映 兄妹 末世 GAL
被封面吸引来的。氛围很独特,设定的一些场景很好看,作画倒一般。剧情其实挺不错的,是我喜欢的故事类型,可惜没有讲得太清楚。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23-10-6 / 标签: 剧场版 押井守 ProductionIG 2008年
和押井守监督的审美不是特别合,但最后还是触动了。绚香的歌声瞬间勾起回忆:大约10多年前就反复听过它啊,不知不觉已经走了这么远了。做了真正意义上的社畜后,常常感觉仍像孩子身在大人的世界般格格不入,每天走着一样的路,周而复始地痛苦。努力去找寻真实的温度,去争取那些微的不同,这样会更像切实地活着吗? -
风之大陆 風の大陸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真下耕一 / 竹河聖
2023-10-6 / 标签: 剧场版 真下耕一 1992年 ProductionIG
很真下的真下片(没有新片就只能薅旧片了…)真的太喜欢真下监督片里的氛围、场景、分镜、演出。这部人设也特别好看,女主可爱。截图截了个爽,满足。 -
拥有超常技能的异世界流浪美食家 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松田清 / 江口連「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 / 大津直;副人物设定:当真柚、ツブキケン、福田裕樹
2023-10-4 / 标签: MAPPA TV 2023年1月 2023年
金钱自由后的异世界网购社畜爽文。制作还可以。就是可惜到了一定年龄,看着里面的各种肉食已经不能纯粹觉得“看着好好吃!”,只会觉得“好不健康!”了,真是悲伤啊… -
世界巨星 ワールドダイスター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木野目優 / Sirius(ホークアイ、スタジオ雲雀、EGG FIRM、バンダイナムコフィルムワークス、バンダイナムコミュージックライブ、グリー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まじろ;副人物设定:よぴ
2023-10-1 / 标签: TV 2023年4月 2023年 百合
超能力音乐舞台剧。制作有亮点也有槽点,人物轻百感强烈。表现演技基本靠声优(新生代主役cv阵差强人意),可能作画想出效果成本消耗大,只有最后一话开了个大。弱点是人设、美术风格还有音乐太过平庸。 -
鸣鸟不飞 Don’t stay gold 囀る鳥は羽ばたかない Don’t stay gold
1话 / 2021年3月1日 / 牧田佳織 / ヨネダコウ『囀る鳥は羽ばたかない』 (大洋図書「ihr HertZ」連載中) / 熊田明子、桑原剛;副人物设定:中村深雪
2023-9-29 / 标签: 腐 OVA 2021年
谁能抵抗小野友?都是硬撑罢了。 -
浪漫追星社 宙のまにまに
12话 / 2009年7月7日 / 高松信司 / 柏原麻実『宙のまにまに』(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渡辺はじめ
2023-9-29 / 标签: TV 2009年
制作很不错,男主形象好(吉卜力头ww文学青年这设定也很喜欢),女二可爱。情感比较细腻,一些细节的写实性让人有好感,基本元素是观星和恋爱/青春人际关系,但感觉各元素的比例糅合有点不太好。 -
蓝色时期 ブルーピリオド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浅野勝也 / 山口つばさ『ブルーピリオド』(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下谷智之
2023-9-10 / 标签: 2021年10月 TV 2021年
羨ましいとか、後悔するとか、そう言えるにはもう、大人になり過ぎた。 -
影宅 第二季 シャドーハウス 2nd Season
12话 / 2022年7月8日 / 大橋一輝 / ソウマトウ / 日下部智津子、松林志穂美
2023-9-2 / 标签: CloverWorks 2022年7月 2022年 百合 TV
虽然不及第1期惊艳,但认真讲故事的作品值得肯定。艾米莉可超级可爱!!ed很不错。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3-8-26 / 标签: TV 2006年 J.C.STAFF 黑田洋介
10+时接触漫画,20+时补了动画1期,30+时看动画2期(在想看里躺了9年…)蜂四真是一部可以陪伴一生的作品啊。 -
弦音 -连结的一射- ツルネ -つながりの一射-
13话 / 2023年1月4日 / 山村卓也 /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綾野ことこ(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門脇未来
2023-8-19 / 标签: 京阿尼 TV 2023年1月 2023年 竞技
一部平淡而美丽、澄澈的作品。在2023年还能看到京阿尼的TV动画,会让人愿意调动全部的审美感官去体会这种幸福。比第一季好看应该不是错觉。静弥可爱^q^ -
天堂餐馆 リストランテ・パラディーゾ
11话 / 2009年4月8日 / 加瀬充子 / オノ・ナツメ
2023-7-28 / 标签: TV 2009年
在想看和移动硬盘里躺了9年,终于捞起来了。不过放到现在其实也好,当年搞不好get不到这片。这是什么叔控题材乙女游戏…好多令人沉醉的叔音,总有一款欧吉桑适合你!而且人物感情、互动,传统日本动画的味道比较淡,很新鲜。音乐上佳,氛围优雅,CV折笠富美子的强势女主好评。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7-24 / 标签: 剧场版 2022年 boymeetsgirl
这种青春纯爱最近对我是特攻…中间递向日葵那里看到内心尖叫,太青春啦!!!^q^全片氛围非常喜欢,故事设定,美术风格、场景演出、静止画的多用、安静的人物刻画也都是我中意的类型(想起了真下风格,suki……女主是超级好的黑长直美少女! -
追逐繁星的孩子 星を追う子ども
1话 / 2011年5月7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7-23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11年
身为从星之声开始的诚哥路人粉,这部因为评价不佳一直没看,今天来补完一下。可以说是最后的初期新海诚,又可以说是后期新海诚的开端,这个时期的诚哥也在迷茫徘徊、寻找方向吧。铃芽之后回头再看这部确实看到很多影子。主题挺喜欢的。坠落的表现印象很深。 -
和山田谈场Lv999的恋爱 山田くんとLv999の恋をする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浅香守生 / ましろ (コミックスマート「GANMA!」連載) / 濱田邦彦;副人物设定:今野亜希子
2023-7-17 / 标签: MADHouse 2023年4月 TV 浅香守生 2023年
典型的现代风恋爱故事,JDxDK这个设定不错,良心制作弥补了一部分先天不足,在白开水和有意思之间徘徊,整体观感还是不错的。小水把女主配得很可爱,后期坠入爱河的男主也比前期讨喜很多。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7-4 / 标签: P.A.WORKS TV 2023年4月 2023年
PA换成这种画风简直一击必杀。2023年还能听到新鲜的CV.黑泽朋世的性格浓烈的女高中生,洋溢的幸福。纯爱,青春!kirakira!suki!
看过的标签
- 835TV
- 224剧场版
- 168OVA
- 152百合
- 1032013年
- 90兄妹
- 86近藤隆
- 86堀江由衣
- 76泡面番
- 722014年
- 68腐
- 67年番&大长篇
- 652011年
- 65子供
- 622016年
- 60MADHouse
- 592012年
- 58A-1Pictures
- 56SUNRISE
- 56J.C.STAFF
- 552008年
- 552015年
- 542017年
- 532018年
- 53萝卜
- 532010年
- 522007年
- 512009年
- 51京阿尼
- 51年差カプ
- 502020年
- 47保志总一朗
- 44boymeetsgirl
- 442006年
- 442021年
- 43童年
- 43BONES
- 42Studio-DEEN
- 41东映
- 392022年
- 392019年
- 38GAL
- 37短片
- 36ProductionIG
- 362005年
- 36穿越
- 352004年
- 34WEB
- 32黑田洋介
- 32SHAFT
- 322003年
- 31竞技
- 29新房昭之
- 292002年
- 28ufotable
- 26神配乐
- 25岡田麿里
- 2580年代
- 24Type-Moon
- 242001年
- 23SILVERLINK.
- 23动画工房
- 222023年
- 21佐藤顺一
- 213D
- 20AIC
- 20GONZO
- 20XEBEC
- 20望月智充
- 20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