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第2部分 SYNDUALITY Noir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今中俊輔
2024-5-1 / 标签: 2024年1月 TV 2024年 鸭志田一 萝卜
基本上保持了复古怀旧的气质,王道而套路,包括虐的部分也(泪…人干事啊,槽点有但整体看着还是挺喜欢的。 -
美少女战士R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R
43话 / 1993年3月6日 / 佐藤順一(47~59)、幾原邦彦 / 武内直子(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只野和子
2024-4-28 / 标签: 兄妹 TV 几原邦彦 佐藤顺一 1993年 童年 东映 年番&大长篇
几原接棒佐藤,还是有不少比较赏心悦目的集数的。反派塑造也不错。小小兔虽然前面有点烦但是最后的黑色淑女造型美瞎啦。下部终于可以看满遥了!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2023年10月 TV 2023年 OLM
推特上看到近藤民小姐姐推荐,发现在日本似乎人气挺高,有点感兴趣来看的。开头:设定槽点一堆男主好油各种嫌弃,后面:真香!上头!猫猫可爱!!壬氏变身醋王也可爱了起来。猫猫嫌弃壬氏吃瘪和猫猫无自觉壬氏吃醋段子我百看不腻!制作很良心,剧情后期也很有点看头了。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MADHouse TV 2023年10月 2023年
很喜欢这种恬淡的风格!是制作基本挑不出毛病的诚意+实力改编。谁能抗拒种酱的白毛无口天然精灵双马尾美少女!!!都是强撑罢了!然后后来就开始每话念叨菲伦可爱了。真的可爱。唯一的败笔就是CV问题导致对男主完全没好感,甚至每次出来刷存在感都有点烦。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SYNDUALITY Noir
12话 / 2023年7月10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
2024-1-31 / 标签: TV 2023年7月 2023年 萝卜 boymeetsgirl 鸭志田一
闭眼盲选了一部没想到是鸭志田一,妹子人设可爱,各种设定剧情展开都非常复古经典,平淡而稳当,不搞噱头不浮夸的boymeetsgirl纯爱故事。在2024年能看到这样具有21世纪初气质(褒义)的片子是我等怀古动画厨的幸运啊。 -
安达与岛村 安達としまむら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桑原智 / 入間人間(電擊文庫 刊) / 金子志津枝
2024-1-10 / 标签: 百合 TV 2020年10月 2020年 手冢Production
喜欢那种无形又无处不在的スピッツ浪漫(得知原作有出现スピッツ的ロビンソン之后确信了不是我的错觉)。情感描写细腻而美好,但不时出现的宅味笔触让人又无法完全沉浸,美术表现力上的疲弱也有点可惜。安達、がんば! -
Overtake! オーバーテイク!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KADOKAWA×TROYCA / 松本昌子;副人设:牧野竜一
2024-1-10 / 标签: TROYCA 2023年10月 TV 2023年 青木英 竞技 腐
青木高山志村TROYCA…这让我的PTSD随时犯病的制作阵容…还好这次有关根老师一起,主创也克制了一下他们对小男孩的恶趣味(虽然还是可以窥见些许)就做出了很不错的片……悠くん、よかったね(抹泪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7 / 标签: 2023年10月 CloverWorks TV WITSTUDIO 2023年
舒心好动画 -
希望的力量~大人光之美少女'23~ キボウノチカラ~オトナプリキュア'23~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浜名孝行 / 東堂いづみ / 中嶋敦子,副人物设定:亀谷響子、いのうえりか
2023-12-24 / 标签: TV 2023年10月 东映 2023年 光之美少女
入Q娃坑8年了,第一次看得如此破防,从期待到紧张到愕然到悲愤到黑泥溢出体验了种种不曾在q娃片场感受过的负面情绪。献祭上我最爱的SS咲舞换来的这一切真的值得吗?宁愿从来没有过这一切。 -
Happiness Charge 光之美少女! ハピネスチャージプリキュア!
49话 / 2014年2月2日
2023-12-8 / 标签: TV 2014年 东映 子供 年番&大长篇 光之美少女 WhatIsLove
茶几最糟糕的还是设计和审美吧(其实换装设定本身很出彩,但人设不算好看,后期造型更是灾难,设计口红的人必须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贵乱的BG相较之下都只是其次了(不是不行,只是感觉真的没必要)。结尾处的神回连发挽回了一些观感。男主设计算是历代少见的良心,其实很喜欢对小公主→诚司淡淡的情愫的描写。 补了8年多Q娃,终于…终于可以看公主了!(喂 -
妹妹公主 シスター・プリンセス
26话 / 2001年4月4日 / 大畑清隆(第1話 - 第12話)→伊灘郁志(第13話 - 第26話) / 電撃G's magazine
2023-11-26 / 标签: 堀江由衣 TV 2001年 ZEXCS 童年 兄妹
小时候收集过不少贴纸,ho酱的两首神曲也是从初中就听,结果现在才补动画。作为良心公司ZEXCS超·初期作品,画面简陋得可怜,制作乏善可陈,却不知为何无法厌恶它(这个制作能拿6.4分也应证了这点)。看到最后我悟了,妹妹公主完全可以看成二次元和死宅关系的隐喻,妹妹们象征二次元,男主就是我们阿宅。客观看来这部动画制作差得没眼看,喜欢的人依然觉得它有优点。就像很多人对二次元嗤之以鼻,阿宅们却趋之若鹜。一下子get到ZEXCS用它稚拙而真诚的笔勾勒的淳朴浪漫(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乱语啥了。总之ho酱的2首主题曲真真是极好的,and谁能抵抗强气妹妹咲耶??都是硬撑罢了! -
天地无用! 天地無用!
26话 / 1995年4月2日 / ねぎしひろし / 梶島正樹 / 堀内博之
2023-11-5 / 标签: TV 1995年 京阿尼 AIC 百合 黑田洋介
看完契约之吻再看这部,有种“你们演的这些都是前辈们二十多年前演过的套路”的恍惚感。前半日常好看,后半也有个别集数好看。京阿尼外包回的女孩子画得特别可爱。清音美星这对冤家搭档超可爱(当百合嗑了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0-8 / 标签: SUNRISE 大河内一楼 TV
最后两集搁置太久真的不记得讲啥了…总之スレミオHE恭喜…其实还蛮喜欢这俩人设的(还有雀雀),但剧情实在是莫名其妙,总之到最后都没能像追铁血那样zqsg,这场是大河内输了! -
拥有超常技能的异世界流浪美食家 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松田清 / 江口連「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 / 大津直;副人物设定:当真柚、ツブキケン、福田裕樹
2023-10-4 / 标签: MAPPA TV 2023年1月 2023年
金钱自由后的异世界网购社畜爽文。制作还可以。就是可惜到了一定年龄,看着里面的各种肉食已经不能纯粹觉得“看着好好吃!”,只会觉得“好不健康!”了,真是悲伤啊… -
世界巨星 ワールドダイスター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木野目優 / Sirius(ホークアイ、スタジオ雲雀、EGG FIRM、バンダイナムコフィルムワークス、バンダイナムコミュージックライブ、グリー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まじろ;副人物设定:よぴ
2023-10-1 / 标签: TV 2023年4月 2023年 百合
超能力音乐舞台剧。制作有亮点也有槽点,人物轻百感强烈。表现演技基本靠声优(新生代主役cv阵差强人意),可能作画想出效果成本消耗大,只有最后一话开了个大。弱点是人设、美术风格还有音乐太过平庸。 -
浪漫追星社 宙のまにまに
12话 / 2009年7月7日 / 高松信司 / 柏原麻実『宙のまにまに』(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渡辺はじめ
2023-9-29 / 标签: TV 2009年
制作很不错,男主形象好(吉卜力头ww文学青年这设定也很喜欢),女二可爱。情感比较细腻,一些细节的写实性让人有好感,基本元素是观星和恋爱/青春人际关系,但感觉各元素的比例糅合有点不太好。 -
蓝色时期 ブルーピリオド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浅野勝也 / 山口つばさ『ブルーピリオド』(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下谷智之
2023-9-10 / 标签: 2021年10月 TV 2021年
羨ましいとか、後悔するとか、そう言えるにはもう、大人になり過ぎた。 -
影宅 第二季 シャドーハウス 2nd Season
12话 / 2022年7月8日 / 大橋一輝 / ソウマトウ / 日下部智津子、松林志穂美
2023-9-2 / 标签: CloverWorks 2022年7月 2022年 百合 TV
虽然不及第1期惊艳,但认真讲故事的作品值得肯定。艾米莉可超级可爱!!ed很不错。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3-8-26 / 标签: TV 2006年 J.C.STAFF 黑田洋介
10+时接触漫画,20+时补了动画1期,30+时看动画2期(在想看里躺了9年…)蜂四真是一部可以陪伴一生的作品啊。 -
弦音 -连结的一射- ツルネ -つながりの一射-
13话 / 2023年1月4日 / 山村卓也 /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綾野ことこ(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門脇未来
2023-8-19 / 标签: 京阿尼 TV 2023年1月 2023年 竞技
一部平淡而美丽、澄澈的作品。在2023年还能看到京阿尼的TV动画,会让人愿意调动全部的审美感官去体会这种幸福。比第一季好看应该不是错觉。静弥可爱^q^ -
天堂餐馆 リストランテ・パラディーゾ
11话 / 2009年4月8日 / 加瀬充子 / オノ・ナツメ
2023-7-28 / 标签: TV 2009年
在想看和移动硬盘里躺了9年,终于捞起来了。不过放到现在其实也好,当年搞不好get不到这片。这是什么叔控题材乙女游戏…好多令人沉醉的叔音,总有一款欧吉桑适合你!而且人物感情、互动,传统日本动画的味道比较淡,很新鲜。音乐上佳,氛围优雅,CV折笠富美子的强势女主好评。 -
和山田谈场Lv999的恋爱 山田くんとLv999の恋をする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浅香守生 / ましろ (コミックスマート「GANMA!」連載) / 濱田邦彦;副人物设定:今野亜希子
2023-7-17 / 标签: MADHouse 2023年4月 TV 浅香守生 2023年
典型的现代风恋爱故事,JDxDK这个设定不错,良心制作弥补了一部分先天不足,在白开水和有意思之间徘徊,整体观感还是不错的。小水把女主配得很可爱,后期坠入爱河的男主也比前期讨喜很多。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7-4 / 标签: P.A.WORKS TV 2023年4月 2023年
PA换成这种画风简直一击必杀。2023年还能听到新鲜的CV.黑泽朋世的性格浓烈的女高中生,洋溢的幸福。纯爱,青春!kirakira!suki!
看过的标签
- 835TV
- 224剧场版
- 168OVA
- 152百合
- 1032013年
- 90兄妹
- 86近藤隆
- 86堀江由衣
- 76泡面番
- 722014年
- 68腐
- 67年番&大长篇
- 652011年
- 65子供
- 622016年
- 60MADHouse
- 592012年
- 58A-1Pictures
- 56SUNRISE
- 56J.C.STAFF
- 552008年
- 552015年
- 542017年
- 532018年
- 53萝卜
- 532010年
- 522007年
- 512009年
- 51京阿尼
- 51年差カプ
- 502020年
- 47保志总一朗
- 44boymeetsgirl
- 442006年
- 442021年
- 43童年
- 43BONES
- 42Studio-DEEN
- 41东映
- 392022年
- 392019年
- 38GAL
- 37短片
- 36ProductionIG
- 362005年
- 36穿越
- 352004年
- 34WEB
- 32黑田洋介
- 32SHAFT
- 322003年
- 31竞技
- 29新房昭之
- 292002年
- 28ufotable
- 26神配乐
- 25岡田麿里
- 2580年代
- 24Type-Moon
- 242001年
- 23SILVERLINK.
- 23动画工房
- 222023年
- 21佐藤顺一
- 213D
- 20AIC
- 20GONZO
- 20XEBEC
- 20望月智充
- 20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