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7-12-26 / 标签: 轻改
同样是靠叙事搭建起来的《东京教父》我就不怎么喜欢,相比之下《永生之酒》仅靠叙事就能让我回味无穷而且把所有都合都抛在脑后。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8-3-20 / 标签: 轻改 奇幻 WHITEFOX 异世界 轮回 水濑祈 高桥李依
前半段给8分也不是不可以,但从王选篇开始趣味降低了,随着我阅历的提升有必要树立一套就自己来说可靠的评分体系所以给7分。白狐社制作是真的很用心,OP和ED就没上线过几次。男主的性格确实让人讨厌,倒不是说拒绝蕾姆这件事(这件事不怪男主要怪作者的脑回路)。我16年2月入宅,7月第一次追番,这部4月开始放送,当时真是话题大作,想不关注都难,在我入宅初期也算是有那么一些小小的意义吧。李依的声线真是治愈。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22-11-2 / 标签: 悠木碧 早见纱织 轻改
入宅作,非常有趣,给过我很多欢乐与感动。 -
龙王的工作!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柳伸亮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矢野茜
2018-3-26 / 标签: 轻改 金元寿子 萝莉 将棋
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才让两度获最高奖的轻小说拍成这种鬼样的动画?不知道是原作的锅还是改编的锅。本来想看在学姐的份上给个6分,但是转念一想:陈苦瓜啊陈苦瓜,你也不是个完全没有阅片经历的新人了,怎么能因为自己的私心而误导大众呢?于是又改成了5分。 -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6话 / 2005年2月25日 / 伊藤尚往 / 秋山瑞人 / 倉嶋丈康
2019-3-22 / 标签: OVA 轻改 野中蓝 神谷浩史 浪川大辅 世界系 东映 科幻
说到世界系就是这部了,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很有那个时代动画的感觉,经费当然也是捉襟见肘。不过我估计改编方面还是有问题,总给人一种平庸之感,剧情和节奏都罕有可圈可点之处,当然要在6集以内讲完整一个故事也的确不简单。世界系的氛围出来了,但剧情方面并不明显。伊里野这人设。。我觉得不太行。另外第三集实在让人拍手称赞,浪漫得很。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7-6-18 / 标签: 轻改 伏见司 后宫
挺一般的后宫漫,制作倒是出乎意料地好。妹妹全程隐身,倒是妖精一直跟着男主很感人,第9集很出色。 -
少女编号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12话 / 2016年10月6日 / 井畑翔太 / Project GN / 木野下澄江
2016-12-31 / 标签: 渡航 声优业界 轻改 搞笑 神作 色彩 萌 职场
不要带着先入为主的观念去看这部番,因为剧情、隐喻、现实揭露那都是噱头,刻画人物才是渡航的核心。 -
时钟机关之星 クロックワーク・プラネット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長澤剛 / 榎宮祐、暇奈椿 / 島村秀一
2017-6-17 / 标签: 轻改
剧情确实太赶了点,估计制作方的时间也挺紧张。 -
从零开始的魔法书 ゼロから始める魔法の書
12话 / 2017年4月10日 / 平川哲生 / 虎走かける / 又賀大介、木宮亮介
2017-6-20 / 标签: 魔法 轻改
观感马马虎虎,太平庸了点 。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2-1 / 标签: 森見登美彦 动画电影 轻改 石田祐康 潘惠美
第三次看这位年轻导演的作品,大概摸清他的风格了:鲜明的色彩、大气的分镜、绝佳的动态长镜头、完美的音画结合,但并不擅长讲故事,结构也不成熟,颇有让武将当文官的违和感。人物设定不中意,剧情让我想困,尤其男主性格不喜,顺便脑补了一下如果启用专业声优井口比较适合。故事不像森见登美彦,倒颇有少年版村上春树的风格。6分,但到底是第一次导演长片,加1分以资鼓励。 -
不正经的魔术讲师与禁忌教典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
12话 / 2017年4月4日 / 和ト湊 / 羊太郎 / 木村智
2017-6-14 / 标签: 轻改 战斗
挺传统的故事,龙傲天主角看着还算舒服,故事情节有点零散。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4-4 / 标签: 京阿尼 轻改 石立太一
看第一话我直接吹爆:这是要用单元剧推动剧情,女主身世经历穿插其中,最后传达爱的真谛的节奏? 从第二话起:WTF? 实际不值7分,噱头和制作有加分效果。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1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轻改 催泪
叙事很平庸,但故事很纯粹很简单很干净,看得很舒服,是值得一看的良作。//A part完爆B part//看到大野萌的名字心里有点紧,愿安息。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0年10月3日 / 神戸洋行 / 伏見つかさ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7-8-1 / 标签: 花泽香菜 黑猫 妹控 后宫 轻改 萌
入宅三部曲之一,补个分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8-12-10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SHAFT 花泽香菜 崛江由衣 泽城美雪 樱井孝宏 轻改 后宫 搞笑
这么多评论都是讲西尾和新房之间的平衡关系,不过我作为纯动画观众不用考虑那么多,只是单纯的觉得很有趣,角色也好,剧情也好(每集都要回味笑点很多次),还有这神鬼般的演出和画面风格。ほんもの也到位。对二次元男主常有的優しさ横扫天下有进一步的诠释。无愧史上销量第二。//战场原是第一个想喊老婆的动画角色,俺嫁!//为什么考哥配的角色一个比一个帅啊,到底哪个混蛋说不要把声优和角色联系在一起的,出来受死w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19-1-24 / 标签: 剧场版 轻改 恋爱 催泪
最开始是因为麻枝准的推荐关注这个IP的。人设很漂亮,角色塑造丰满,而且我还吃这一套,真的很想给8分,但是!结构和剧情都有硬伤,头轻脚重的问题、伏笔的问题、剧情安排的问题(这个有够烂)……我相信给我一个晚上的时间,我可以在同样的构架下把剧本写得更好。但我还是吃韩剧,要是有推荐的韩剧类动画、gal,或是韩剧本身,不用犹豫直接私信我。最后强调一下,人设真的没话说。 -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大沼心 / 平坂読(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17-12-25 / 标签: 轻改 大沼心 银链
我从不看轻小说,所以看这部之前以为它又是一部无脑后宫作,开播后看到那三流制作和无底线的黄腔我心想又是一部业界药丸的佐证。没想到作者不甘平庸,在荤段子里加入了不少自己的思考,完全没有顺着套路走,可能这就是创作者之魂吧。虽然我今后也不可能和轻小说有什么交集,但至少让我记住了平坂读这个名字,他是个有想法的作者。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7-12-28 / 标签: 凉宫春日 漫无止境的八月 京阿尼 平野绫 杉田智和 轻改 神OP 小野大辅 SOS团
跟中二恋基本上是姊妹篇的关系,都是从眼花缭乱的角度切入讲述一个细腻的情感故事。有两点比中二恋更佳:一是漫无止境的八月代表了动画史上日常剧情的巅峰,对于不知道暑假为何物的我来说触动尤甚;二是凉宫春日这个角色的塑造堪称经典,虽然经常被评为最讨厌的动画人物,是否属于傲娇系也一直存在争议,但史上最强无铁炮和将自我主义进行到底的精神到底还是让我沉醉。缺点可能是看不出到底想要讲些什么吧。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7-6-21 / 标签: 轻改 奇幻 剧情 催泪 恋爱 田所梓
看得出来这是非常用心在做动画,这是不多见的,当然原作也有出色的素质(虽然这名字值得吐槽)。每一次情感的发力都有理有据,让人信服的同时为主人公的命运担忧。是一部非常有力度的动画。
看过的标签
- 35漫改
- 34剧场版
- 26恋爱
- 25科幻
- 24搞笑
- 21OVA
- 20京阿尼
- 19轻改
- 18原创
- 16百合
- 16萌
- 16奇幻
- 16泡面番
- 13后宫
- 13吉卜力
- 13日常
- 12校园
- 11轻小说改
- 11短片
- 1190年代
- 11花泽香菜
- 10漫画改
- 10noitaminA
- 9MADHouse
- 9废萌
- 8A-1Pictures
- 880年代
- 8P.A.WORKS
- 8汤浅政明
- 8治愈
- 8J.C.STAFF
- 7催泪
- 7GAINAX
- 7动画电影
- 7久石让
- 6渡边信一郎
- 6燃
- 5青春
- 5职场
- 5新海诚
- 5宫崎骏
- 5猎奇
- 5TRIGGER
- 5樱井孝宏
- 5神ED
- 5早见沙织
- 5意识流
- 5今敏
- 5庵野秀明
- 5新房昭之
- 4东映
- 4冈田磨里
- 4押井守
- 4SUNRISE
- 4悬疑
- 4剧情
- 4山寺宏一
- 4悠木碧
- 4轮回
- 4偶像
- 4Production.I.G
- 4芳文社
- 4卖肉
- 3横山克
- 3战斗
- 3喜多村英梨
- 3竞技
- 3音乐
- 3水岛努
- 3国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