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4-4-20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奇幻
虽然千与千寻是宫崎骏最负盛名的作品,但是在婆罗门群体(非贬义)间口碑最好的从来都是幽灵公主,看完也确实能理解其原因,很难想象这出自宫崎骏之手。一直以来我都不喜欢宫崎骏的电影,觉得很子供向,我不喜欢子供向,也无法从这些作品里感受到那个年代的大师气质。但是这一作却直面了人类的“恶意”,把人与人的对立、人与自然的对立,这些黑暗的部分都展现了出来,但最终仍然是怀着这些恶意走向希望的道路,我觉得是神作。虽然我并不喜欢很多日本作品里那些他们民族特有的思想理念,但这个题材确实只有把万物当神看待的日本人能做出来(也确实看过不少),当然看多了还是容易折寿就是了。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4-4-30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奇幻
好棒的童话故事,但又不是简简单单的童话,绝美爱情很戳我。缺点是故事讲得比较乱,但是这种抛世界观的讲故事方式也是宫崎骏的老毛病了。另外我记忆中听过很多次的音乐原来是这部电影里的,久石让牛逼啊,光是这首不停变着编曲穿插在电影里的宏伟交响乐就足够档次了。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9-6-21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奇幻
时隔八年我愿意为这部电影加一分,环境不同思想不同心绪不同让我真正“看懂”了这部电影。当时只当是无聊的子供向片,现在却发现了此中真意,体味到了动画带给我的最原始的感动,看到最后眼泪几乎要出来。剧情紧凑、感情真挚、设定有趣、内涵深刻,是我当年目不识珠错过的神作,第一次为宫崎骏的片子折腰。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3-16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宫崎骏的片子,无论是故事还是风格我之前一直都不喜欢。但是这部没有日本元素,反而是充满了西方情调的作品从根基上来说让我很有好感。可能不是宫崎骏最优秀的作品,但却是迄今唯一我喜欢的。另外《小王子》一直是我心目中百分百的书籍,或许我以后该看看圣-埃克苏佩里其他的书吧。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7-5-28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久石让 剧场版
很有艺术价值,涵盖了众多维度的东西。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8-12-14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久石让 动画电影 80年代
吃了药,不记得从哪个时候开始睡的了,醒来就是找小梅的剧情了……不过再一次验证了我不喜欢宫崎骏,应该不会再看他的片了
看过的标签
- 35漫改
- 34剧场版
- 26恋爱
- 25科幻
- 24搞笑
- 21OVA
- 20京阿尼
- 19轻改
- 18原创
- 16百合
- 16萌
- 16奇幻
- 16泡面番
- 13后宫
- 13吉卜力
- 13日常
- 12校园
- 11轻小说改
- 11短片
- 1190年代
- 11花泽香菜
- 10漫画改
- 10noitaminA
- 9MADHouse
- 9废萌
- 8A-1Pictures
- 880年代
- 8P.A.WORKS
- 8汤浅政明
- 8治愈
- 8J.C.STAFF
- 7催泪
- 7GAINAX
- 7动画电影
- 7久石让
- 6渡边信一郎
- 6燃
- 5青春
- 5职场
- 5新海诚
- 5宫崎骏
- 5猎奇
- 5TRIGGER
- 5樱井孝宏
- 5神ED
- 5早见沙织
- 5意识流
- 5今敏
- 5庵野秀明
- 5新房昭之
- 4东映
- 4冈田磨里
- 4押井守
- 4SUNRISE
- 4悬疑
- 4剧情
- 4山寺宏一
- 4悠木碧
- 4轮回
- 4偶像
- 4Production.I.G
- 4芳文社
- 4卖肉
- 3横山克
- 3战斗
- 3喜多村英梨
- 3竞技
- 3音乐
- 3水岛努
- 3国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