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化危机2 バイオハザード2
1998-01-21(PS-美) / PlayStation、Game.com、Microsoft Windows等 / サバイバルホラー
2020-4-13 / 标签: Capcom 生化危机 AVG
四週目男女主角表裏clear,果真是一代經典,太精彩了。一些看似無意義的死路只有在某條路線才能發現其作用,同時還能解釋一些其他線路看起來是爲遊戲性妥協的bug,很精巧。另外,用Xbox One精英手柄的話把D-pad換成圓盤配件體驗極佳,轉彎絲般順滑躲怪走位風騷。 -
生化危机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2002年3月22日,2014年11月27日(高清版) / Nintendo Switch、NGC、Wii等 / AAVG
2020-4-9 / 标签: Capcom AVG 生化危机
又難又恐怖。不過恐怖之處不在於敵人的造型,而是源於有限資源、彆扭操作和固定視角下對不知何處會冒出來的難纏敵人的畏懼。重製版完全保留了原版的特色和優點,但是視聽上大幅升級,即使是重製過後十多年的再次移植也覺得很不錯。 -
生化危机 死寂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デッドリーサイレンス
2006年1月19日(日) / NDS / サバイバルホラー
2020-4-9 / 标签: NDS Capcom 生化危机 AVG
大學時通關了一條Jill線,也算通關吧,標記重製版時想起來了也標記一下這個吧。坦克式操作配上NDS的手感玩起來確實不太舒服,但是初次體驗的恐懼感還是很棒的。 -
生化危机0 バイオハザード0
2002年11月13日(NGS-美) / Wii、NGC / サバイバルホラー
2020-4-5 / 标签: Capcom 生化危机 AVG
這麼多年,終於把Bio 0通關了……精緻的2D背景+3D建模,即使是2020年在PS4上玩也不覺得畫面有多過時。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4-4 / 标签: Vanillaware PS4 香草社 ADV
41小時通關同時白金。除了吹爆我還有什麼好說的呢。玩之前特意無視一切相關信息,到手後遊玩體驗絕佳。結局後的狗糧真是吃到撐w -
东京迷城 東亰ザナドゥ
2015年9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V等 / 都市型神話ARPG
2020-3-16 / 标签: Falcom ARPG PS4
66h31m一週目後日談通關,95h17m三週目通關,白金獎盃get,封盤。真的太套路了,不論劇情演出還是系統全是Falcom老一套縫縫補補,設定世界觀風格把女神轉生系列和外傳抄了個遍。玩起來還算爽快,但是毫無平衡性,有遠程用遠程璃音入隊用璃音二週目開始用解放拘束女主,什麼小怪Boss統統射爆,X驅動X爆發EX技輪流放一遍技能又好了。 -
死亡搁浅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2020-2-16 / 标签: PS4 小岛秀夫
20191110~20200216,通關時間89h27m13s,白金時間109s59s49s。小島自立門戶後的第一作給出了一份評價分化的獨特作品,我是吹的那一邊。雖然劇情上不甚完美,Boss戰也平平無奇,但是大作中獨此一家的光是走路就足夠有趣的體驗真的令人沉迷,精心設計的地圖和各種meme和小細節都讓我放不下手柄。100多小時玩下來感覺自己已經要變成Mule了www -
使命召唤:二战 Call of Duty: WWII
2017年11月3日 / Xbox One、PS4、PC / FPS
2020-1-29 / 标签: FPS COD
血包制讓節奏慢了不少,加上二戰武器和移動方式,爽快感比之前的IW還是有差距,但是小隊成員支援的新要素有點意思。QTE有點煩,坦克戰蛋疼,真實體會到謝爾曼遇到虎式的恐懼…… -
使命召唤:无限战争 Call of Duty: Infinite Warfare
2016-11-04 / Xbox One、PS4、PC / FPS
2020-1-27 / 标签: COD FPS
是我最喜歡的科幻題材FPS,加一分!空戰比以前的載具戰好玩。設定有種Killzone的感覺。 -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3 Call of Duty: Black Ops 3
2015-11-06 / PC、PS3、PS4等 / FPS
2020-1-25 / 标签: FPS COD
相比BO2我更喜歡這一代……我是怪胎嗎? -
最终幻想2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I
1988-12-17(FC) / FC IOS GBA PS PSP WSC / RPG
2019-8-28 / 标签: 最终幻想 RPG SQUARE FinalFantasy
時隔近四年還是撿起來通關了,現在看來即使是PSP版也有很多讓當下玩家頭疼的地方。故事缺乏引導,需要自己到處對話找尋線索來確定下一個目的地;地圖巨大交通工具又來得晚,拿到飛空艇幾乎快通關了;玩家和怪物互秒,即死魔法多而且可以秒Boss是很爽,但是不小心遇到一堆能秒你的怪物還被先制就只能讀檔了。不過音樂非常不錯,劇情也比前作更加豐富精彩,SOR更是補完了便當後的遺憾,繼續補FF3吧。 -
刺客信条:起源 Assassin's Creed: Origins
2017年10月27日 / Xbox One、PS4、PC / ACT
2019-7-21 / 标签: 刺客信条 ACT Ubisoft
84小時本體+DLC完成。RPG化+等級壓制導致袖劍都不能秒敵人這點很不爽,但是戰鬥不那麼無聊了。前期大沙漠地圖巨大跑圖枯燥到爆,後期慢慢有趣起來。強烈推薦DLC2法老詛咒,比本體和DLC1無形者不論是畫面還是設定還是戰鬥的挑戰性都強上一大截,不過缺點就是主角更加路人化……放棄了全成就全Club挑戰,地圖太大地點太多了……諸神試煉也懶得玩了。 -
死侍 Deadpool
2013-06-25 / XBOX 360、Xbox One、PS3等 / 动作冒险
2019-6-16 / 标签: ACT
大約8小時通關,最後連戰忍不住開了無限子彈金手指,在大堆敵人的包圍下反擊用霰彈槍射爆敵人真的爽爆了! -
星之卡比 新星同盟 星のカービィ スターアライズ
2018年3月16日 / Nintendo Switch / ACT
2019-5-9 / 标签: Switch 星之卡比 任天堂 ACT
放棄100%了……終極抉擇模式的靈魂出竅難度打了三次都死在最終Boss第四階段,要命。新系統很有意思,流程很簡單,通關後新模式很肝很有挑戰。卡比可愛到爆! -
女神异闻录3 携带版 ペルソナ3 ポータブル
2009-11-01 / PSP、PS4、PC等 / RPG
2019-2-23 / 标签: PSP 女神系列 ATLUS 女神异闻录 Persona
2011年4月15日標記在玩,美版掉檔+日版看不懂棄坑幾次後2019年2月12日撿起漢化版重開,23日零點通關男主線,存檔時間51小時45分開金手指最低難度Persona全書100%全Commu全依賴達成通關。之後通個P3F後日談再全Commu通一遍女主線就補完這作了!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9-2-10 / 标签: PS3 PS4 RPG JRPG ATLUS ペルソナ 女神异闻录 女神转生
20181009-20190210。首發買來放置一年半才翻出來玩,春節假期最後一天晚上10點多終於一週目通關,存檔顯示遊戲時間111h21m,算上SL的話大概150h了。再開個二週目合成撒旦耶爾打完雙子就白金了,假如前幾天沒有忽然出門旅遊打亂我的計劃的話這個假期就該白了的。 -
野餐大冒险 PIKUNIKU
2019-01-24 / PC、Nintendo Switch / A-AVG
2019-1-25 / 标签: ACT AVG Switch Steam GOG
Devolver Digital發行的奇葩遊戲之一,故事簡單,謎題簡單,角色動起來有點魔性,手感Q彈。遊玩了發現的所有要素,只花了大概不到四小時通關,還有雙人模式但是沒有嘗試。打完最終boss出現卡死bug導致我不得不重打一次boss,不過也讓通關評分從3.7上升到4.3,然而完全不知道評分依據。通關後收集要素也不提示缺了多少這點很難受。 -
古墓丽影:崛起 Rise of the Tomb Raider
2015-11-10 / Windows、macOS、Linux等 / 动作冒险
2018-10-8 / 标签: AVG ACT 古墓丽影 TombRaider SquareEnix
全地圖100%+劇情DLC通關,不知道是不是最近育碧式沙盤刷多了產生對比的原因,感受比前作好太多。缺點是戰鬥尤其近戰,視角亂飛手感糟糕,暗冷DLC關卡打中央塔逃生時無限刷敵人的時候這點尤其突出;還有就是劇情,不過這種3A快餐我也不求劇情了。 -
漫威蜘蛛侠 Marvel's Spider-Man
2018年9月7日 / PS5、PS4、PC / 动作
2018-9-20 / 标签: PS4 ACT Marvel 独占
本世代漫改的標杆,除了育碧式開放世界沒有新鮮感、不用裝置的話戰鬥連招有點單調之外,作為3A爆米花爽快大作可以說是無可挑剔了。劇情碾壓一票MCU電影(我沒有特指黑豹的意思)。 -
刺客信条:枭雄 Assassin's Creed: Syndicate
2015年10月23日 / Xbox One、PS4、PC / AAVG
2018-9-3 / 标签: ACT Ubisoft 育碧 暗杀 跑酷
趕在奧德賽發售前補完了,47小時本體+一戰+開膛手傑克通關,再一口氣打起源和奧德賽感覺會膩死,這個月還是不碰育碧了…… -
奥丁领域 里普特拉西尔 ODIN SPHERE LEIFTHRASIR
2016年1月14日(日版) / PS4、PS3、PS Vita / 2DアクションRPG
2018-8-16 / 标签: PSV PS4 PS3 Vanillaware ATLUS ARPG
20161218~20180816,擱置11個月撿起來打了半條線,又擱置8個月撿起來一口氣白金了。敘事演出、畫面、音樂各方面都無可挑剔,唯一的缺點是重複度過高,不考慮全結局需要反复打三次的五個Boss戰,光是跑地圖就有五遍,雖然地圖結構敵人配置有所變化但是還是容易覺得有點過於重複了。今天下午收工後下樓取了Alter的新版關德琳,回家花半個小時打完祝福結局白金了,開心~ -
Folklore -异魂传承- FolksSoul -失われた伝承-
2007年6月21日 / PS3 / AVG / Game Republic
2018-6-29 / 标签: PS3 中文 RPG 独占
故事不錯,角色很喜歡,世界觀美術和音樂都很棒,畫面作為07年日廠出的RPG也算優秀的,不過戰鬥系統、地圖設置和ID的升級都有些令人在意的缺點(具體我寫在評論了)。打完感覺有些地方交代得有點含糊,比如蘇蕾特為什麼會X了XX,為什麼XX對此顯得不在意(聽說探索任務裡有解釋然而主線沒有),老闆領養的小女孩基本沒什麼描寫,這個角色存在的意義是什麼。需要注意的是手柄震動功能要裝了任意DLC才有,不需手動開啟 -
抵抗3 Resistance 3
2011年9月6日 / PlayStation 3 / FPS
2018-5-29 / 标签: FPS PS3 SCE Insomniac 独占
畫面相比前兩作有了飛躍性的進步,大概達到了同時期主流FPS水準?武器系統變化有好有壞。敵人外形趨於一致,可以說是符合故事設定,但沒那麼帶感。大型敵人戰少了,Angel、Titan沒了,Goliath只露臉,Widowmaker倒是有兩頭。Grim變硬了,煩人。打到最後有點虎頭蛇尾,一台VTOL就衝進天氣控制器,Stalker和Goliath呢?主角加個普通人就奪下了目標,感覺兒戲了點。 -
抵抗2 Resistance 2
2008-11-04 北美 / PlayStation 3 / FPS
2018-5-27 / 标签: FPS PS3 SCE Insomniac 独占
假如說1代是灰濛濛的感覺不好看,2代就是黑漆漆的完全看不清,有的地方甚至連打開戰術燈都一片黑暗,Option也不能調整。就算畫面比1代有了明顯進化但是這種黑暗風格完全毀了細節,而且依然比不過兩年前和抵抗1同時發售的戰爭機器1……手感嘛,還是有一點進步了,雖然依舊不行……話說玩著玩著菜單就會變卡,回到主菜單後想退出遊戲必然出錯重啟PS3又是什麼bug?
玩过的标签
- 51ACT
- 39FPS
- 37PS4
- 33AVG
- 31PS3
- 19RPG
- 18falcom
- 18COD
- 17Capcom
- 14SCE
- 14ARPG
- 12PSV
- 12Ubisoft
- 12生化危机
- 11PSP
- 10跑酷
- 10独占
- 9育碧
- 8暗杀
- 8Konami
- 8PS2
- 7ATLUS
- 7TPS
- 6FTG
- 6科幻
- 6FROMSOFTWARE
- 6战神
- 6恐怖
- 5Bethesda
- 5Switch
- 5寂静岭
- 5galgame
- 4任天堂
- 4伊苏
- 4PC
- 4血腥
- 4PS5
- 4惊悚
- 4Wolfenstein
- 3宫崎英高
- 3英雄传说
- 3马里奥
- 3BLAZBLUE
- 3古墓丽影
- 3Nitro+
- 3空之轨迹
- 3JRPG
- 3Insomniac
- 3NDS
- 3Remedy
- 2BATMAN
- 2顽皮狗
- 2最终幻想
- 2FinalFantasy
- 2Platinum
- 2SquareEnix
- 2MOE-Droid
- 2丧尸
- 2MUG
- 2小島秀夫
- 2女神转生
- 2SPG
- 2persona
- 2SQUARE
- 2潜入
- 2Vanillaware
- 2国产
- 2女神异闻录
- 2神作
- 2恶魔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