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9-2-10 / 标签: PS3 PS4 RPG JRPG ATLUS ペルソナ 女神异闻录 女神转生
20181009-20190210。首發買來放置一年半才翻出來玩,春節假期最後一天晚上10點多終於一週目通關,存檔顯示遊戲時間111h21m,算上SL的話大概150h了。再開個二週目合成撒旦耶爾打完雙子就白金了,假如前幾天沒有忽然出門旅遊打亂我的計劃的話這個假期就該白了的。 -
奥丁领域 里普特拉西尔 ODIN SPHERE LEIFTHRASIR
2016年1月14日(日版) / PS4、PS3、PS Vita / 2DアクションRPG
2018-8-16 / 标签: PSV PS4 PS3 Vanillaware ATLUS ARPG
20161218~20180816,擱置11個月撿起來打了半條線,又擱置8個月撿起來一口氣白金了。敘事演出、畫面、音樂各方面都無可挑剔,唯一的缺點是重複度過高,不考慮全結局需要反复打三次的五個Boss戰,光是跑地圖就有五遍,雖然地圖結構敵人配置有所變化但是還是容易覺得有點過於重複了。今天下午收工後下樓取了Alter的新版關德琳,回家花半個小時打完祝福結局白金了,開心~ -
Folklore -异魂传承- FolksSoul -失われた伝承-
2007年6月21日 / PS3 / AVG / Game Republic
2018-6-29 / 标签: PS3 中文 RPG 独占
故事不錯,角色很喜歡,世界觀美術和音樂都很棒,畫面作為07年日廠出的RPG也算優秀的,不過戰鬥系統、地圖設置和ID的升級都有些令人在意的缺點(具體我寫在評論了)。打完感覺有些地方交代得有點含糊,比如蘇蕾特為什麼會X了XX,為什麼XX對此顯得不在意(聽說探索任務裡有解釋然而主線沒有),老闆領養的小女孩基本沒什麼描寫,這個角色存在的意義是什麼。需要注意的是手柄震動功能要裝了任意DLC才有,不需手動開啟 -
抵抗3 Resistance 3
2011年9月6日 / PlayStation 3 / FPS
2018-5-29 / 标签: FPS PS3 SCE Insomniac 独占
畫面相比前兩作有了飛躍性的進步,大概達到了同時期主流FPS水準?武器系統變化有好有壞。敵人外形趨於一致,可以說是符合故事設定,但沒那麼帶感。大型敵人戰少了,Angel、Titan沒了,Goliath只露臉,Widowmaker倒是有兩頭。Grim變硬了,煩人。打到最後有點虎頭蛇尾,一台VTOL就衝進天氣控制器,Stalker和Goliath呢?主角加個普通人就奪下了目標,感覺兒戲了點。 -
抵抗2 Resistance 2
2008-11-04 北美 / PlayStation 3 / FPS
2018-5-27 / 标签: FPS PS3 SCE Insomniac 独占
假如說1代是灰濛濛的感覺不好看,2代就是黑漆漆的完全看不清,有的地方甚至連打開戰術燈都一片黑暗,Option也不能調整。就算畫面比1代有了明顯進化但是這種黑暗風格完全毀了細節,而且依然比不過兩年前和抵抗1同時發售的戰爭機器1……手感嘛,還是有一點進步了,雖然依舊不行……話說玩著玩著菜單就會變卡,回到主菜單後想退出遊戲必然出錯重啟PS3又是什麼bug? -
抵抗:灭绝人类 Resistance: Fall Of Man
2006年11月11日 / PS3 / FPS
2018-5-23 / 标签: PS3 FPS Insomniac SCE 独占
PS3首發獨占,做小龍斯派羅、瑞奇與叮噹、日落過載的Insomniac做的FPS。手感不怎麼樣,整體畫面灰濛濛的,雖然結合設定的時代有種老科幻恐怖片感,看起來還是不爽。當年玻璃破壞能做到這種樣子也算得上個賣點,但是和同期的戰爭機器比起來畫面就真是天差地別了。對手殘來說簡單難度也死了好多次才通關,不過和同樣是PS系主機獨占的另一個科幻FPS系列Killzone相比又簡單太多了。 -
战神3 God of War III
2010-03-16 / PS3、PS4 / ACT
2018-5-20 / 标签: PS3 PS4 ACT SCE 血腥 战神 独占
新戰神發售後才開始補主機上的戰神系列(PSP的當年玩過了),3有PS4的HD版,先打完了升天,3就放到最後補了。血腥暴力很爽快但是有的鏡頭真的血腥到讓人有點不適了……拳套真是爽。 -
战神高清合集 God of War® Collection
2009年11月17日 / PS3、PSV / ACT
2018-5-10 / 标签: PS3 ACT SCE 独占
除了分辨率提升鋸齒減少幀數穩定之外畫面上沒什麼提高,反而是低分辨率下還能有點想像空間的部分PS3上再看就一覽無遺了,比如1代切換場景前從門口看到的下一個場景很明顯是貼圖,切換有點突兀了,而且面部特寫的貼圖和角色全身鏡頭的是一個精度,過場的時候有時糊得出戲。bug也沒有修正,雖然有可以利用的無限魔力bug,但2代流程中也遇到了兩次無法繼續遊戲的bug,只能重新啟動遊戲解決。以上評價僅針對HD化水準, -
战神:升天 God of War: Ascension
2013年3月12日 / PS3 / ACT / ADV
2018-5-10 / 标签: PS3 ACT SCE 血腥 战神 独占
補戰神系列,猶豫了一下,考慮到3有PS4的HD版,而且普遍評價比較高,還是先補PS3上會員免費送的這作吧。沒玩3直接跳到本作,對比1+2的HD版,畫面簡直是質的飛躍,感覺稍微改改上PS4也完全不落伍。然而畫面要素過多的後果是狗牙非常顯眼,只能使出兩米抗鋸齒大法了……宏大場景和渺小角色的對比很震撼,但在亂戰時出現而且場景還在持續運動的話就很影響遊玩了,根本無法分辨自己和敵人,只能一頓亂按。會霸體的錘 -
战神2 God Of War II
2007-03-13 / PS2、PSV、PS3 / ACT
2018-5-6 / 标签: PS2 PS3 ACT SCE 血腥 战神 独占
玩的PS3上的HD版,除了分辨率提升鋸齒減少幀數穩定之外畫面上沒什麼提高,但本身就是07年的作品,兩年後的HD版比很多早期PS3大作也差不太多了。反人類的各種限時機關差不多消失了,限時消滅敵人的即死機關也可以磨練殺敵技術通過,基本不會讓人想摔手柄,QTE鍵位也有所優化,不那麼傷手了。手感更上一層樓,關卡設計也不輸一代,演出也更加震撼,不知道當年在PS2上玩到的人該有多激動。 -
战神 God of War
2005-03-22 / PS2、PS3、PSV / ACT
2018-4-28 / 标签: PS2 PS3 ACT SCE 血腥 战神 独占
玩的PS3上的HD版,除了分辨率提升鋸齒減少幀數穩定之外畫面上沒什麼提高,現在看來有點落伍了。幾個限時機關和最後地獄地形殺/爬刺筒簡直噁心到爆炸,我這麼愛惜遊戲機的人都好多次差點飛手柄,要瘋了……不過爽快感還是不錯,故事簡單粗暴然而很和我胃口,血腥程度倒是沒感覺,可能我對暴力不敏感吧。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2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I
2014年9月25日 / PS3、PSV、PC等 / ストーリーRPG
2017-8-30 / 标签: Falcom RPG PSV PS3
108小時通關(亂改損失40小時存檔又花16小時補回)。劇情方面不想再談了……四個字:莫名其妙。好在亞莉莎和黎恩kiss了,後日談最終迷宮可操作角色齊了,終於能湊出大姐姐隊了,對付抗性低的敵人很強。當然最強還是金牛+霸道+修羅+瀑布+攻之秘藥的勞拉……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
2013年9月26日 / PS3、PSV、PC等 / ストーリーRPG
2017-7-2 / 标签: Falcom RPG PSV PS3
首發預定,結果三年過去了閃3都要發售了才開始玩。一週目通關,用時112小時34分。最終Boss連戰第一場因為等級太低只能狂嗑藥和料理再加亞莉莎的戰技回CP,連放S技才過,不然等級最低的亞莉莎平A都不破防。接下來幾場就很失望了,雖然騎神對砍也有點意思,但也太簡單了吧……結局也是,莫名其妙就完了。不過整體來說還算玩得開心,對話與支線依舊保持了水準,再加上足夠長的流程,完全可以讓人忽略整體劇情上的缺點。 -
尼尔 人工生命 NieR Replicant
2010-04-22 / PS3、Xbox 360、PS4等 / ARPG
2017-5-20 / 标签: PS3 ARPG SquareEnix
自己買PS3前看到琉卡同學的補遊戲日誌就想玩了,結果等到2代中文版都發售了才開始玩……花了兩週時間白金了。音樂真棒,Kaine真棒~但是畫面太慘了…… -
暴雨 Heavy Rain
2010-02-18 / PC、PS3、PS4 / AVG / Quantic Dream
2016-10-8 / 标签: PS3 AVG QuanticDream PS4
一開始以為是真兇的傢伙只是一個龍套,真兇的真實身份讓我有點不能接受……看了看攻略就不想打全結局了,太違心,自己打了個皆大歡喜結局,很好。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15-10-11 / 标签: PS3 PC FROMSOFTWARE ARPG
時隔三年終於打穿惡魂之後馬上又通了黑魂,雖然感覺也很贊但是有點疲勞了……半年之內大概不會再碰黑魂2了。 -
恶魔之魂 Demon's Souls
2009年2月5日 / PS3 / ARPG
2015-10-11 / 标签: PS3 ACT
三年了!擱置了這麼久,上個月終於通關了!!!雖然用了複製bug才通(bgm38 話說腐朽谷真是讓我跑吐了…… -
恶名昭著2 inFAMOUS 2
2011年6月7日 / PS3 / 第三人称,动作,沙盘,多路线
2015-7-14 / 标签: PS3 SCE ACT 科幻
相比前一部作品而言,保留了所有優點,同時大幅增強畫面和肉搏戰手感,總之就是一個爽!全程善人路線,最後獲得的獎盃叫做「為正義而戰」,結合結局有點小感動~ -
声名狼藉 inFAMOUS
2009年5月26日 / PS3 / 角色扮演
2015-7-7 / 标签: PS3 SCE 沙箱 ACT 科幻
打完大半後時隔兩年,這兩天再撿起來打完了,前面劇情忘光光而且一開始戰鬥技巧都忘了打得好辛苦……走的善人路線,雖然畫面有點爛,但是還是蠻好玩的,尤其是拿到閃電風暴後做一個介入蒙塵者和第一之子戰鬥的支線,爽翻了!最後劇情雖然有點老套但是感覺還蠻不錯的。 -
杀戮地带3 Killzone 3
2011年2月22日 / PS3、PlayStation 3 / FPS
2015-7-4 / 标签: PS3 FPS 科幻
個人英雄主義的極致,第一部是四個人幹翻一支軍隊,第二部是幾個人加一群龍套幹翻一個國家,第三部就是幾個人幹翻整個星球了……總是一卡一卡的這點很不爽,過場還有時會影音不同步。還有就是潛行關卡陰影和草叢簡直屌炸天。 -
杀戮地带2 Killzone 2
2009-02-26 / PS3 / FPS
2015-7-3 / 标签: PS3 FPS 科幻
打最終Boss前的雜兵戰好難啊,死了十幾次……我還是玩的Easy難度,果然是我太手殘嗎? -
杀戮地带 Killzone
2004-11-08 / PS2 / FPS
2015-7-1 / 标签: PS2 PS3 FPS 科幻
上上世代的主機FPS現在看來有各種不足,比如畫面不佳配色灰暗,比如準心明明對上了但是著彈點太大總打不準,比如作為一個手柄操作的主機獨占FPS沒有輔助瞄準敵人的血量還很厚,對不擅長的玩家來說Easy模式都夠嗆,不過還蠻好玩的就是了。
玩过的标签
- 51ACT
- 39FPS
- 37PS4
- 33AVG
- 31PS3
- 19RPG
- 18falcom
- 18COD
- 17Capcom
- 14SCE
- 14ARPG
- 12PSV
- 12Ubisoft
- 12生化危机
- 11PSP
- 10跑酷
- 10独占
- 9育碧
- 8暗杀
- 8Konami
- 8PS2
- 7ATLUS
- 7TPS
- 6FTG
- 6科幻
- 6FROMSOFTWARE
- 6战神
- 6恐怖
- 5Bethesda
- 5Switch
- 5寂静岭
- 5galgame
- 4任天堂
- 4伊苏
- 4PC
- 4血腥
- 4PS5
- 4惊悚
- 4Wolfenstein
- 3宫崎英高
- 3英雄传说
- 3马里奥
- 3BLAZBLUE
- 3古墓丽影
- 3Nitro+
- 3空之轨迹
- 3JRPG
- 3Insomniac
- 3NDS
- 3Remedy
- 2BATMAN
- 2顽皮狗
- 2最终幻想
- 2FinalFantasy
- 2Platinum
- 2SquareEnix
- 2MOE-Droid
- 2丧尸
- 2MUG
- 2小島秀夫
- 2女神转生
- 2SPG
- 2persona
- 2SQUARE
- 2潜入
- 2Vanillaware
- 2国产
- 2女神异闻录
- 2神作
- 2恶魔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