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雄无敌V:命运之锤 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V: Hammers of Fate
2007年12月17日 / PC / Strategy
2020-3-5
地牢前2关难度有问题,难上天了 -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5 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5
2006-05-16 / PC、OS X / SRPG
2020-2-12
8.5。游戏性9,各种传说神话怪物大乱斗,有点玩战棋war3的感觉,但是种族、单位种类丰富得多,有特色,也比较平衡。rpg元素也非常丰富,从英雄技能、魔法、装备、兵种选择很多方面养成自己的部队。剧情、人物塑造6,薄弱。音乐8。其他优点:城镇美工、气氛渲染极好。缺点:关卡难度莫名其妙,在0.5到1000之间乱跳,简单的无聊到催眠,10几分钟解决,难的难到抓狂,一关打4-5个小时或者重打7、8次。一些 -
精灵宝可梦 究极之日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ウルトラサン
2017年11月17日 / 3DS / RPG
2019-12-22
玩的银雪白熊改版困难版,分和评价针对这版本。优点:一周目精灵貌似全解锁,上次玩的白2怪太重复一周目通关才抓了3盒怪,这部抓了15盒还漏抓了很多,丰富度提升几倍,偶尔野地都能遇到传说怪;霸主战非常有挑战性,前中期基本每个霸主都团灭甚至卡关,然后调整研究克制关系和战术,很有乐趣;游戏相比nds画面提升巨大。缺点:系统简单、独特技能太少;后期难度下降;剧情基本不存在;尬;可爱的不能打,能打的不可爱 -
精灵宝可梦 白2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ホワイト2
2012年6月23日 / NDS / RPG
2019-11-30
战斗系统简单粗暴,属性克制太强,还好属性多克制关系复杂组合多。前期组队最有乐趣,抓怪—查资料比较怪物优劣—增强队伍,是做选择的快乐。可惜过了1/3流程队伍成型后,野怪的种族值几乎没提升,技能大部分都通用,再怎么抓怪队伍也没得提升,抓怪组队的乐趣就没有了。难度也下滑,野怪全是1、2下秒,无限看扔球出怪动画,后几张图直接全程喷雾找boss通关。后期能打的不是肌肉兄贵就是丑八怪和奇形怪状,进化≈变丑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19-10-17 / 标签: 打越钢太郎
8.5。34小时通关。剧情8.5,还是打越的恐怖悬疑味道,悬念足,部分段落让人后背流汗,经常打开就停不下来,结局大部分线索都有合理收束,部分支线像强加上去的可以不要。人物塑造9,角色讨喜。其他优点:幽默元素很多,经常被逗笑。完成度很高:人物、很多词汇有词条口语化的解释,词条里还有作者的扯皮;对话中角色发音口型都对的上,表情、动态演出较细腻。缺点,解梦境无逻辑完全是在买彩票。少部分情节不通顺\\\\不合 -
无主之地3 Borderlands 3
2019年9月13日 / PC、PS4、Xbox One等 / FPS、RPG
2019-10-11 / 标签: Gearbox
体验跟二代差不多,暗黑rpg骨架+爽快突突突+幽默风格剧情。相比2代画面升级;游戏性稍微增强,各厂武器特色明显了一点;剧情一般,主线无聊,幽默是有保留,但几乎感觉不到黑色味道了,有点低龄化倾向;前面2张图精致,一些支线很有意思,我完全当个rpg在打,后面粗糙质量下降,支线、搜集都略过了直接主线通关;反派气场、魅力不足;前期难度不错,后期太无敌无脑太重复很腻。前面上瘾8.5后期腻了7分。 -
文明6:风云变幻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I: Gathering Storm
2019年2月14号 / SLG
2019-10-2
19年秋更,系统比dlc1变化很小,天灾毫无存在感,气候存在感稀薄,外交币算有点用;新奇观兵种国家伟人等元素丰富了很多;平衡性改进,各种胜利方式平衡一些了,但还是不行,跟飞天相比外交胜利简直搞笑,神级难度种田城少根本种不过,只能靠征服扩地盘,导致每局都在靠征服打基础;尤里卡系统限制玩家的创新,奖励过高,导致每局为了凑尤里卡奖励都在走相同的发展模式。 -
无主之地2 Borderlands 2
2012年9月18日 / Xbox 360、PS3、PC / FPS RPG RPS
2019-9-14
暗黑的rpg骨架+辐射的黑色幽默外皮+突突突的爽快,玩的时候经常有新维加斯既视感,像是把辐射用来写剧情的点数加到了战斗的爽快度上,适合喜欢爽快的突突突的人。缺点:话痨,经常在战斗中读剧情,根本没时间听,打完架剧情也读完了;同种武器用起来都差不多;后期敌人种类太重复;同一阶段任务数量多但难度相同,更新一些装备后,任务全变成简单的跑路无双。前中期很新鲜很上瘾8.5,后期没新鲜东西刷腻了7。 -
大航海时代·外传 大航海時代外伝
1997年10月2日 / PS、PC / SLG
2019-7-30 / 标签: KOEI
二代优化版,系统、地图、港口、商品基本是完全复制二代的,画面进化,修改了一些反人类的东西人性化了很多,任务指引也更明确了。通关女主角,感觉剧情量、人物塑造增加了一点。多周目耐玩度不行,通关一遍已经知道高效通关流程后,就像走第二遍迷宫直奔终点一样,大部分港口都不需要进去,多周目就只剩跑断腿了。 -
大航海时代II 大航海時代II
1993年2月10日 / PC98、SFC、MD等 / SLG
2019-7-29 / 标签: KOEI
游戏性强9分,地图真实,世界地理学习辅助软件,亲自开船发现奇闻异物,成就感强;开辟商路;用各地武器防具技能强化自己;雇佣更强的水手建造更强的船。音乐8。剧情6几乎不存在、人物塑造较薄弱。缺点:任务指引反人类:经常完成一步后不给后续线索、含糊其辞,“在附近转转”“等一段时间”、有隐藏条件不明说。部分系统鸡肋、港口很多用不到。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19-6-22 / 标签: 五十嵐孝司
总分8.5。游戏性9分,rpg元素异常丰富,探索过程令人沉迷。剧情6。美工、音乐8分,比恶魔城差一点,尤其后期的场景、敌人比较草。难度过低导致后期耐玩度不够,一周目还不能选难度。料理任务太恶心。脑补一样的对话翻译负分。“无论死多少次我都会再回来”客串伯爵boss登场的制作人的故事比游戏主线更有意思,“他被告知没有未来,但他知道他们错了”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19-3-30 / 标签: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场景9,气氛渲染很好,雕像、室内装潢精致提升巨大。剧情7人物塑造8,玄虚成分大幅减少,斩断龙胤结局还不错。游戏性9,战斗10分非常过瘾,难度回归不再割草,打败精英怪实打实的给予玩家奖励。可惜没有装备系统,地图探索回报不给力。实用的忍手、技能不多,人物可定制性较弱。堆怪过多,尤其后期图难度全在堆怪,而高级怪聚堆正面打无解,精英怪身边堆怪扣分。潜行不喜。音乐6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19-3-21 / 标签: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对这种魂已经疲劳了。优点:场景氛围不错。武器各有特色。剧情大轮廓很有意思,悬念足。缺点:太多东西解释不通/不给解释,剧情碎片像天书,后面已经没兴趣探索剧情了怎样都好。难度过低,魂3 800小时魂1 8周目,可能锯齿矛过于imba,感觉大部分时间就是在割草,难度基本全建立在堆怪上,单挑能让人印象深刻的怪很少,小怪一刀硬直无限砍到精力耗尽很无聊。boss血量低动作慢,武器平衡差,精英怪掉血瓶子弹 -
战神 God of War
2018年4月20日 / PS4、PC / ACT
2019-3-12
优点:战斗冲击力足,关卡设计、人物塑造不错。缺点:作为战神系列作,场景、音乐、怪物种类、武器种类、处决动画、boss数全部缩水。场景完全没有前作的恢弘大气,到处树林废墟走到哪都差不多,毫无气氛渲染让人没有探索欲望。难度全在堆怪。搜集、解谜元素过多,地图又不能作标记非常蛋疼,敲钟宝箱恶心死人。各种神的传说讲了几十个,结果露脸的神屈指可数,人设像杂鱼毫无气质。拿镜头的经常癫痫发作,3d晕眩受不了 -
战神3 God of War III
2010-03-16 / PS3、PS4 / ACT
2019-2-20 / 标签: SantaMonicaStudio
场景10分,宏伟大气,史诗级别,镜头极赞。游戏性8,武器种类、招式多。解迷有趣、和战斗穿插,难度适当。剧情、人物塑造7,简单粗暴,奎爷个性鲜明,其他人一般、塑造不多,奎爷和潘多拉之间的感情令人莫名其妙。音乐7,热血沸腾。其它:前5个小时boss战和精英怪一个接一个,几乎没重样过,高潮不断;人物表情、动作细腻传神;打击感好特效华丽、处决血腥真实。后期解谜过多,部分武器、招式鸡肋,剧情一般。 -
信长之野望・革新 信長の野望・革新
2005-06-22 / PC、PS2、Wii / 历史模拟游戏
2019-2-9 / 标签: KOEI
游戏性很强,前中期非常好玩,可惜中后期老毛病,难度大跌,统一1/3后就是一路平推。而且后期城太多防守范围太大,全世界调兵遣将督运马匹铁炮,还要搞关系防止运输队被打劫,玩的太累太繁琐,委任给电脑它又不能遂人愿的把兵力运到前线,而且委任后收入也没了。玩家只能作各种战略上的部署,战术上基本没得选。音乐很好,但是曲目太少,90%时间是那不到5首曲子反复播放。人物头像精致。总分8.5 -
超级机器人大战V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V
2017年2月23日 / PS4、PSV、Nintendo Switch等 / SRPG
2019-1-2 / 标签: BANPRESTO
参战作品都挺喜欢。静态画面高清,机体比例不错。动画良莠不齐。部分动画帧数太低,只有关键帧中间动画全省略简直伤眼睛,代表:ν高达、主角超级系后继机,根本看不清发生了什么。部分动画只有静态pose+闪光特效,像在看ppt。或者机体在动但镜头只拍不动的部分,比如特急勇者的跑步上前只拍上半身不给看腿。eva、seed人脸崩成国产动画了。难度很低、游戏性较低,系统进步了一点。boss攻击方式单调过头,一招鲜 -
超级机器人大战L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L
2010-11-25 / NDS / SRPG
2018-12-11 / 标签: Banpresto
虽然分辨率低,但是动作细腻帧数很足,战斗演出还原度高,略夸张但是好看,插入特写、击坠动画多。敌方攻击大多很简陋,重复刷小怪多。游戏性约等于零。剧情全略过不清楚。玩这游戏我只是想看一些机器人的酷炫战斗,和驾驶员的装比耍帅,在这一点上它基本满足了我。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8-10-26 / 标签: ATLUS
7.5。剧透。剧情前半段8后半段5。觉得程序正确的话题要比反抗大人有看点得多,守序对混乱比正对邪有趣得多,可惜这话题中断了,明治黑化是完全的败笔。后半段开始,主角队伍圣母爆发,跟杀父母凶手惺惺相惜,嘴炮、尴尬煽情一堆,最出彩的接地气日常吵架吐槽喜剧没有了,蒙骗凶手的核心诡计手法解释也很牵强。游戏性、音乐8。细节、演出精致,人美风格炫加分。手机太多废话、选啥都一样的选择。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18-5-10 / 标签: 巧舟 Capcom
部分章节槽点很多,最后2章大加分,值回票价,没有注水陪审团和胡搞搞怪角色体验直线上升。结尾福尔摩斯提过2次要去日本,狩魔刀也说暂时交给成步堂保管,感觉是想出续作的,可惜一直没有后续,capcom真是浪费人才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18-4-23 / 标签: nintendo
场景9分,随便截截图就能作壁纸,细节12分不过分,领先一个时代,被细节惊到几次,剧情人物塑造7分模式化中规中矩,神祠解谜6分,大多谜题简单无脑操作要求反倒比解谜高得多得多,音乐6分,没有印象深刻的,遇敌音乐令人烦躁,游戏性9,烹饪打猎采集飞天骑马游泳爬山可玩元素非常多,缺点小怪种类少后期简单重复,武器数量多但是动作都一样只是数值不同。总之大地图探索极好令人沉迷,好到可以弥补其它部分的不足,9 -
超级机器人大战W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W
2007年03月01日 / NDS / SRPG / エーアイ
2018-3-13 / 标签: BANPRESTO
战斗演出非常好,后面太简单,重复刷杂兵太多.喜欢看机器人打架就很好,打的很漂亮,喜欢看剧情就算了吧,刨去剧情给8分
玩过的标签
- 8巧舟
- 8Capcom
- 6KOEI
- 6FROMSOFTWARE
- 5宫崎英高
- 4Konami
- 4ATLUS
- 3高橋哲哉
- 3paradox
- 3五十嵐孝司
- 3BlizzardEntertainment
- 3小高和剛
- 3BANPRESTO
- 3falcom
- 2BlackIsle
- 2河洛工作室
- 2ChrisAvellone
- 2Ninja
- 2小島文美
- 2alicesoft
- 2井上淳哉
- 2Team_
- 2打越钢太郎
- 2CDPR
- 2任天堂
- 2CAVE
- 2obsidian
- 1モノリスソフト
- 1小松崎類
- 1Team_Cherry
- 1坂本豊和
- 1Sucker_Punch_Productions
- 1PlaygroundGames
- 1George_R.R._Martin
- 1山村優
- 1ZAUM
- 1金田大輔
- 1岩垂徳行
- 1高田雅史
- 1RespawnEntertainment
- 1SubsetGames
- 1杉森雅和
- 1神谷盛治
- 1虚淵玄
- 1nintendo
- 1植松伸夫
- 1bioware
- 1popcap
- 12KGames
- 1Nitro+
- 1blizzard
- 1坂口博信
- 1野村哲也
- 1Vanillaware
- 1MonolithSoft
- 1SpikeChunsoft
- 1加贺昭三
- 1santamonicastudio
- 1NaughtyDog
- 1SQUARE_ENIX
- 1Rockstar
- 1SquareEnix
- 1Gearbox
- 1ω-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