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19-10-17 / 标签: 打越钢太郎
8.5。34小时通关。剧情8.5,还是打越的恐怖悬疑味道,悬念足,部分段落让人后背流汗,经常打开就停不下来,结局大部分线索都有合理收束,部分支线像强加上去的可以不要。人物塑造9,角色讨喜。其他优点:幽默元素很多,经常被逗笑。完成度很高:人物、很多词汇有词条口语化的解释,词条里还有作者的扯皮;对话中角色发音口型都对的上,表情、动态演出较细腻。缺点,解梦境无逻辑完全是在买彩票。少部分情节不通顺\\\\不合 -
机战佣兵VI 境界天火 ARMORED CORE VI FIRES OF RUBICON
2023年8月25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ACT
2023-8-28 / 标签: FROMSOFTWARE 山村優
6.5。粗糙,除了boss难度外完全不像fs魂系的风格。几乎没有关卡设计和箱庭式地图,大空地图放几堆怪,缺少探索乐趣,关卡大部分时间都在找路赶路,还有很多喂屎的地方,比如不给标记满地图找东西、防守脆皮建筑、赤枪任务没先打直接消失。平衡非常差不同装备难度天差地别。战斗很粗糙,不像魂系要摸清敌人每个招式见招拆招,大部分情况下敌军都没有出招前摇后摇,而且离得远、闪光爆炸特效太多也看不清敌方动作,一个提示闪两下爆炸就糊脸上了,打起来只能一边跑一边无脑开火,靠近了打个近战攻击,大部分战斗就这么过了,只有最难的少数几个boss需要分析招式。剧情前面非常枯燥,省过头角色连个头像都没有只有语音,而且总是在战斗的时候在耳边对话说剧情,根本没时间看,受不了前边全跳过了,后期发现剧情、人物塑造还不错,但是这个关卡和战斗完全不想打二周目了 -
博德之门II:安姆的阴影 Baldur's Gate II: Shadow of Amn
2000年9月24日 (Win 北美) / PC、Mac OS / RPG
2020-3-31 / 标签: BlackIsle bioware
审视自己灵魂的惊奇之旅。剧情9,极高的剧情自由度,真正的扮演角色而不是观看角色,扮演善良角色入戏后为宝物着迷不自觉地想偷杀抢背叛。任务设计精彩,悬念反转多,大部分猜不到发展,山外有山、可选多重背叛印象深刻。人物塑造10,大师级,几句对话塑造得栩栩如生,配音出彩。游戏性8.5。音乐8。缺点:开头塞进全部支线劝退、很多法术重复鸡肋、历史书枯燥、捡道具麻烦不能堆叠包小、莫名其妙敌对、拆陷阱烦又无聊。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19-3-21 / 标签: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对这种魂已经疲劳了。优点:场景氛围不错。武器各有特色。剧情大轮廓很有意思,悬念足。缺点:太多东西解释不通/不给解释,剧情碎片像天书,后面已经没兴趣探索剧情了怎样都好。难度过低,魂3 800小时魂1 8周目,可能锯齿矛过于imba,感觉大部分时间就是在割草,难度基本全建立在堆怪上,单挑能让人印象深刻的怪很少,小怪一刀硬直无限砍到精力耗尽很无聊。boss血量低动作慢,武器平衡差,精英怪掉血瓶子弹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19-6-22 / 标签: 五十嵐孝司
总分8.5。游戏性9分,rpg元素异常丰富,探索过程令人沉迷。剧情6。美工、音乐8分,比恶魔城差一点,尤其后期的场景、敌人比较草。难度过低导致后期耐玩度不够,一周目还不能选难度。料理任务太恶心。脑补一样的对话翻译负分。“无论死多少次我都会再回来”客串伯爵boss登场的制作人的故事比游戏主线更有意思,“他被告知没有未来,但他知道他们错了” -
无主之地2 Borderlands 2
2012年9月18日 / Xbox 360、PS3、PC / FPS RPG RPS
2019-9-14
暗黑的rpg骨架+辐射的黑色幽默外皮+突突突的爽快,玩的时候经常有新维加斯既视感,像是把辐射用来写剧情的点数加到了战斗的爽快度上,适合喜欢爽快的突突突的人。缺点:话痨,经常在战斗中读剧情,根本没时间听,打完架剧情也读完了;同种武器用起来都差不多;后期敌人种类太重复;同一阶段任务数量多但难度相同,更新一些装备后,任务全变成简单的跑路无双。前中期很新鲜很上瘾8.5,后期没新鲜东西刷腻了7。 -
无主之地3 Borderlands 3
2019年9月13日 / PC、PS4、Xbox One等 / FPS、RPG
2019-10-11 / 标签: Gearbox
体验跟二代差不多,暗黑rpg骨架+爽快突突突+幽默风格剧情。相比2代画面升级;游戏性稍微增强,各厂武器特色明显了一点;剧情一般,主线无聊,幽默是有保留,但几乎感觉不到黑色味道了,有点低龄化倾向;前面2张图精致,一些支线很有意思,我完全当个rpg在打,后面粗糙质量下降,支线、搜集都略过了直接主线通关;反派气场、魅力不足;前期难度不错,后期太无敌无脑太重复很腻。前面上瘾8.5后期腻了7分。 -
文明帝国VI:兴衰 Civilization VI: Rise and Fall
2018年2月28日 / PC / SLG
2018-2-28
忠诚度和时代加入,对征服要求提高了,需要步步为营,卫星城彻底删除。ai提高了,外交宣友同盟都可行了,而且同盟也有实在的好处。缺点感觉科技胜利比其他几种容易太多了,而且操作也简单,几乎每盘都在限制ai的科技胜利,其他几种完全不用管。后期各个国家缺少特色,太雷同。后期征服太累,城市太多操作太多。比原版丰富不少,8.5 -
十字军之王2 Crusader Kings II
2012-02-14 / Windows、Mac OS、Linux / 策略类游戏
2020-10-30 / 标签: paradox
游戏性9.5。一个档玩了90个小时。丰富的rpg元素和战略结合,跟三代差不多,内容更丰富,更难、更随机,有更多的魔幻和荒唐幽默元素。缺点,太多隐藏规则、机制没有说明或者说明模糊,学习成本太高,ui混乱。 -
十字军之王3 Crusader Kings III
2020年9月1日 / PC、PS5、Xbox Series X/S / SLG
2020-9-12 / 标签: paradox
游戏性9。通过丰富的事件和主动消耗资源,定制角色的6维、家族基因、宫廷、军队、领地信仰文化外交,定制性极强。根据君主角色个性,扮演暴君、军事家、财奴、阴谋家、道德楷模等,趣味性强。相比欧洲继承法学习软件的二代更友好和简单,改善了一些反人类机制,教程+百科解释非常好,但仍有很多重要部分模糊不清,学习成本仍较高。缺点:ui混乱。战术上选择太少。后期枯燥没对手。目前内容不如二代丰富,2020.9 -
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
2020年12月10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2-6-28 / 标签: CDPR
6.5。剧情6人物7,游戏性4。粗糙。画面棒,城市场景复杂、光追效果真实,看风景不错。强尼中配不错。剧情印象深刻的很少,除了开篇和结局基本没啥剧情自由度,选啥都一样,远不如巫师3。小任务重复无聊、剧情文本啰嗦没劲。系统简单粗暴加数值没意思。难度平衡烂,最高难度开头好玩,但打几个任务捡捡装备就无敌了,中后期战斗简单到无聊,然后隐藏结局一战突然难上天。音乐吵烦、秃头半秃头纹身穿环肢体改造太多不合审美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13-2-9 / 标签: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17-3-13 / 标签: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虽然画面更好了,但地图设计反倒退步了,创新也很少,剧情到处挖坑不填故弄玄虚,取消地形杀、毒、诅咒大幅减弱迎合新手。各种细节上的不满:打人不管用锤还是剑还是拳头,挨打的不管穿布衣还是铠甲或裸体,都是同一个哗啦的音效;不管是鸟人、龙还是神父所有兽怪发出的都是同一种刺耳杀猪叫;韧性几乎改没了,然而堆怪更多了;重武器伤害精力比和轻武器完全不能比;烟熏胡太偷懒了,沙虫转身都不会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1-4-14 / 标签: ZAUM
剧情7,人物塑造9,游戏性6。前期劝退,中期精彩,杀人案、主角过去、工会和公司的冲突、世界的异常,几条线共同发展,探索挖掘秘密很有趣。结局失望,主角过去和世界跟这案子几乎没关系,感觉不到明显主题,都是浅尝辄止。堆设定太多,前10小时像在读设定集,各种虚拟名词胡乱抓一把往玩家嘴里塞,劝退。翻译烂。表达方式太隐晦,经常话说一半、指代不明,需要脑内解码翻译,读着太累,反感意识流。各种主义讨论太抽象,无感 -
DmC鬼泣 DmC: Devil May Cry
2013年01月15日(PS3、Xbox360)、2013年01月25日(PC) / PC、PS3、XBOX360 / ACT
2017-1-30
除了剧情略单薄,战斗配乐吵的很烦以外,其他各方面都不错,风格和造型完全能够接受。很不喜欢用攻击无效的方式强制玩家使用不同武器过流程的办法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3-24 / 标签: George_R.R._Martin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160h白金全支线。剧情6,游戏性9。优点:风景美气氛赞;build丰富;量大;困难箱庭和boss。缺点:没马丁味,魂3血源那种玄乎天书剧情不喜。开放世界不行空荡荡,犄角旮旯没奖励,怪弱、没精心布置全是堆怪,复用太多。岔路过多,时间精力全耗在弄清地图结构,战斗反成了配菜,后期只想拿东西走人。困难boss少,大多太简单,地牢boss堪比小兵。慢抬手瞬间出刀太多只能背版。支线极麻烦。pvp平衡稀烂 -
辐射2 Fallout 2
1998年9月30日 (Win) / PC、Mac OS、MS-DOS / RPG
2020-11-12 / 标签: BlackIsle
剧情8人物9,游戏性8。剧情自由度高细节好,世界观就像蛊毒,人贩子、毒品贩子、黑帮、疯子科学家、极端种族主义、独裁者、邪教各种毒虫势力关在一起阴谋诡计勾心斗角,玩家在几方间游走,人物定制不仅限战斗,还包括口才、科学修理、偷窃、魅力等与世界交互的各方面,通过谈判威胁欺骗暴力各种手段,蛇行蛇道达成目的代入感强。缺点前期极度劝退捏着鼻子玩、很多队友加入晚ai渣、箱子太多搜刮枯燥、道具说明烂、场景单调 -
辐射:新维加斯 Fallout: New Vegas
2010-10-19 / Xbox 360、PS3、PC / ARPG
2021-1-4 / 标签: Obsidian ChrisAvellone
本篇剧情、人物8,游戏性7。dlc除了诚心全不及格,变成了恐怖生存解谜、线性打怪游戏,剧情对话像天书。优点:本篇剧情自由度高、反转多,世界观好,人物养成有特色且更丰富。缺点:战斗策略性降低,2代感知决定命中、魅力-带队友上限、敏捷-每回合行动力,都改没了,战斗比较无趣,最高难度不如2代普通难,废土旅行横行无忌没有惊险恐怖感;终端机剧情生硬枯燥;战斗地图烂,每张图都像耗子洞,所有层叠在一起没法看 -
战斗狂怒 Fight'N Rage
2017-09-19 / PC、NS (2020-09-10) / Beat 'em up
2021-7-13
打击感不输以前卡普空的街机游戏,动作音效都好,打起来很过瘾,缺点场景没啥互动,后期小怪太重复了,每关都差不多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1-11-5 / 标签: 野村哲也 SquareEnix
剧情3,人物1,游戏性6,画面加分。没有坂口博信植松伸夫的ff,没有灵魂。平庸又谜语人的剧情。幻想童话变得像在逛夜店,网红脸男女公关搔首弄姿,又聒噪演出又尬,原版角色的可爱含蓄荡然无存,走两步一段注水cg只感到烦。细节、隐藏内容大幅缩水,填充以一堆无趣的任务和卖力的尬演,原版10小时内容硬注水成了一部完整游戏。除画面进步外找不出优点,远不如方块人原版
玩过的标签
- 8巧舟
- 8Capcom
- 6KOEI
- 6FROMSOFTWARE
- 5宫崎英高
- 4Konami
- 4ATLUS
- 3高橋哲哉
- 3paradox
- 3五十嵐孝司
- 3BlizzardEntertainment
- 3小高和剛
- 3BANPRESTO
- 3falcom
- 2BlackIsle
- 2河洛工作室
- 2ChrisAvellone
- 2Ninja
- 2小島文美
- 2alicesoft
- 2井上淳哉
- 2Team_
- 2打越钢太郎
- 2CDPR
- 2任天堂
- 2CAVE
- 2obsidian
- 1モノリスソフト
- 1小松崎類
- 1Team_Cherry
- 1坂本豊和
- 1Sucker_Punch_Productions
- 1PlaygroundGames
- 1George_R.R._Martin
- 1山村優
- 1ZAUM
- 1金田大輔
- 1岩垂徳行
- 1高田雅史
- 1RespawnEntertainment
- 1SubsetGames
- 1杉森雅和
- 1神谷盛治
- 1虚淵玄
- 1nintendo
- 1植松伸夫
- 1bioware
- 1popcap
- 12KGames
- 1Nitro+
- 1blizzard
- 1坂口博信
- 1野村哲也
- 1Vanillaware
- 1MonolithSoft
- 1SpikeChunsoft
- 1加贺昭三
- 1santamonicastudio
- 1NaughtyDog
- 1SQUARE_ENIX
- 1Rockstar
- 1SquareEnix
- 1Gearbox
- 1ω-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