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蓓优妮塔3 ベヨネッタ3
2022年10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 / ACT (Climax Action) / プラチナゲームズ
2023-1-17 / 标签: ACT NS 白金工作室 2022
动作系统很丰富,武器和召唤兽种类非常多而且各有特色,boss战也是花样很多,人设也很多,播片演出一如既往很抢眼,地图探索性也还不错,剧情有些意外但还能接受。最大的缺点还是视角问题吧,有些时候确实战斗的时候有些难受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1-14 / 标签: ARPG PC 2022年 WhisperGames 独立游戏 JRPG
70小时真结局。独立精神的证明。剧情算经典jrpg的集大成吧,尽管没新意,但是叙事节奏和台词不错。战斗系统还是挺优秀的,最精巧的地方是把道具、装备、天平、成长、技能和刷怪有机结合起来,正反馈循环很到位。我每章全装备收集,中等难度下挑战性正好,不过第七第八章数值有点没平衡好。画面是免费素材拼凑确实简陋,还好立绘重制后还是不错的。最大的加分项是音乐吧,都挺应景的,游玩过程不会枯燥 -
小小梦魇 Little Nightmares
2017年4月28日 / iOS、Android、Xbox One等 / Puzzle-platformer / Tarsier Studios
2022-12-30 / 标签: PC 2017
梦魇级别的操作,差劲的引导,无趣的解密和关卡设计,平庸的剧情,唯一吸引人的只有美术风格,整个游玩体验就是个灾难。 -
TUNIC
2022年3月16日 / Nintendo Switch、PS5、PS4等 / AAVG
2022-12-28 / 标签: AAVG PC 2022 解谜
真结局,遗憾的是看了攻略。我得承认这游戏的目标受众不是很符合我,我喜欢收集、探索、解谜,但是这手册确实没认真看,我打花园骑士的时候调低难度才打过去,因为我不知道能升级。战斗系统还不错,地图设计也挺好,但好几条路我硬是找不到,导致卡关了只能去看攻略。手册确实设计得很好,但是提示要是能再多点我应该就不会碰壁了。后期确实玩得挺开心的 -
WHAT THE GOLF?
2019年10月1日 / PC、iOS / 物理
2022-12-21 / 标签: PC PUZ 2019
有点游戏界玩法百科全书的味道,花样确实多,不过也有一定重复性,好在量确实够大 -
控制 Control
2019年8月27日 / PC、PS4、Xbox One / AAVG
2022-12-18 / 标签: Remedy TPS 2019 PC AAVG
20小时全支线,总得来说又爱又恨。最亮眼的是美术风格和场景设计,相比之下地图设计和关卡设计只能勉强算合格。不过场景经常太暗,很容易摔死,然后扣10%真是气死人。战斗系统其实还算可以,虽然最好用的枪也就充能,主要还是靠投掷。主角太脆了,要不然刷材料升级血量,也可以开辅助模式还算有人性。虽然scp就是碎片化叙事,但主线谜语人还是给人体验不太好,而且经常神神叨叨。我觉得这个叙事只能说一搬。另外堆怪太多了 -
星球大战 绝地:陨落的武士团 Star Wars Jedi: Fallen Order
2019年11月15日 / PS5、Xbox Series X/S、Stadia等 / AAVG
2022-12-11 / 标签: 星球大战 PC EA Respawn_Entertainment AAVG 2019
20小时通关,有几个星球全收集了。演出很不错,配乐也是星战味,剧情也没什么问题。战斗系统完成度挺高的,地图设计也不错,3d银河城。总而言之没什么短板,玩过之后确实更想补星战电影了。 -
密特罗德 生存恐惧 メトロイド ドレッド
2021年10月8日 / Nintendo Switch / 探索型动作
2022-12-3 / 标签: NS 任天堂 银河战士 MercurySteam 2021
13小时全收集,没想到这真的是个动作游戏,普通模式的boss战比想象中难,不过多练练还是能过。主线的无引导设计太强了,但是一开始不知道要去找隐藏砖块导致卡关很难受,如果一直往前走前期体验会更加流畅。游戏地图标记也很人性化。不愧是类型祖师爷,比起其他类银河城游戏更加出色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2-11-25 / 标签: falcom 伊苏 ARPG PC 2016年
60小时全收集,pc版在画质包和中文补丁下体验良好,除了个别场景稳定60帧以上。可能是jrpg里最好的3d arpg,动作系统一流,3d银河城设计也一流,主线引导下没有冤枉路,并且地图标注齐全。音乐优秀,剧情比较传统,但叙事扎实,基本不会出现情感体验下降的情况。迷宫的关卡设计也很不错,没有恶心人的地方。可操纵角色都设计得不错,且有区分度。怪物设计也比较丰富,换色比较少。 -
看门狗:军团 Watch Dogs: Legion
2020年10月29日 / PC、PS4、PS5等 / AAVG / Ubisoft Toronto (Ubisoft Entertainment)
2022-10-7 / 标签: Ubsoft AAVG 看门狗 开放世界 PC 2020年
和2代差不太多,dlc艾登扳手回归比本体更好玩一点,刺客联动也不错。bug还是有,尤其是多次uplay掉线闪退任务得重做,还有登录数分钟登不进没反应。 -
幽灵行动:断点 Tom Clancy’s Ghost Recon Breakpoint
2019-10-04 / Xbox One、PS4、PC等 / TPS
2022-9-26 / 标签: Ubisoft 幽灵行动 PC 2019年
堆料严重。本身游戏系统其实还行,沉浸模式还可以玩玩,前十小时体验还可以,但是不管是主线还是支线都是又臭又长,跑三四个点收集情报然后清据点,内容重复严重。标准模式下有装等但还没有全境封锁好玩。剧情其实还算可以,但是挖坑不填,而且被这个任务模式完全拖累,真的不值得购买。不过这个游戏的合作模式体验特别好,希望其他游戏能学习。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8-31 / 标签: JRPG 异度之刃 NS Monolith 高桥哲哉 任天堂 2022年
一周目150小时全支线,对于一二代系统的整合与升级,尽管存在没有学一代怪物掉落无时效的问题。最令人惊叹的开放世界地图,复杂度可能是所有游戏中最高的。前期的游戏体验拔高了我对本作的期待,原以为剧情高度能超越前两作,结果仅是传统王道,丧失了xeno系列的味,剧情相比之下过于平淡,很少有足够激烈的情绪调动,这无疑是拉低了jrpg的上限。总体来说是惊喜与失望并存的作品,但消耗了我对dlc及续作的期待 -
FLOWERS 冬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hiver -
2017-09-15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2-6-27 / 标签: 百合 InnocentGrey GAL PC FLOWERS 全年龄 志水はつみ
看似是团圆了,但这收尾确实让人失望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5-29 / 标签: Switch NS JRPG Monolith xenoblade 2020年
本编+dlc90小时。剧情放到现在也不算土,地图设计还是不错,但是传送点少跑图真的痛苦,尽管有傻瓜导航。战斗系统还可以,就算等级压制太恶心了。我60多级清完支线打boss还是有5级以上的极差导致打不过去,开了休闲模式瞬间舒服了,不用去练级了。休闲模式下越20级打怪也能体会紧张刺激。剩下最大的不爽就是收集品太多,收集手册还好弄,全稀有怪要刷天气太难受了,而且也不知道哪些打了。牵绊对话也是不好弄 -
多娜多娜 一起干坏事吧 ドーナドーナ いっしょにわるいことをしよう
2020-11-27 / PC / RPG
2022-4-12 / 标签: alicesoft GAL 2020年 PC
第一个入正的黄油。美术确实不错,虽然到后期会有点审美疲劳。剧情比较平淡,游戏性还可以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4-3 / 标签: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PC 2022年 ARPG
150h一周目全成就。真的是宫崎英高游乐园,量大管饱。地图设计依旧引人叫绝,这个开放世界更像是把套着很多小箱庭的许多大箱庭连接起来。武器战灰魔法祷告骨灰道具护符真的花样繁多,本来是一件很快乐的事,但是敌人数值安排不合理,也许是因为非线性很难控制难度曲线,导致战斗的负反馈过多,成就感不如同样重视战斗的血源和只狼。心流体验常常会突然中断。整体上来说还是瑕不掩瑜。 -
女神异闻录5 乱战:魅影攻手 ペルソナ5 スクランブル ザ・ファントムストライカーズ
2020年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RPG
2022-1-19 / 标签: PS4 ATLUS 女神异闻录 ARPG 2020年
诚意满满的续作,不止是粉丝向而已。剧情延续了p5的高质量,有很多呼应,还有补充,不是重复,非常推荐前作玩家。除了新的城市(观光),装备、道具还有p系统完全是从p5移植,音乐也有保留。最大的不同是战斗系统,基本做到了每个角色不同的战斗方式,并且鼓励玩家多操作不同角色,还是很有趣味的。不过把原来的回合制rpg策略性直接套在arpg上有些不恰当,并且normal难度也过高,总体的战斗体验只是差强人意。 -
光环:致远星 Halo: Reach
2010-09-14 / PC、Xbox One、Xbox 360 / FPS / Bungie
2022-1-19 / 标签: halo FPS PC 2010年 BUNGIE
剧情是一段传奇,很悲壮。过场演出还是比较不错的。枪械种类很多,但是弹药少,需要经常换,而且有些武器不太好用。敌人种类较少,精英怪太费弹药。游戏语音没字幕,地图也不太好认。UI放在十年后也是很朴素。以现在的眼光来看,体验还是不够好。 -
审判之眼:死神的遗言 JUDGE EYES:死神の遺言
2018年12月13日 / PS4、Xbox Series X/S、PS5等 / 法庭剧ACT(リーガルサスペンスアクション) / セガゲームス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1-12-28 / 标签: PS4 SEGA 名越稔洋 2018年 RPG
如龙的系统,一样的动作演出,以及熟悉的歌舞伎町。剧情其实还不错,虽然是一如既往的夸张。不过由于堆料过度,时不时穿插各种好友及支线,扰乱了主线,更别说gameplay的部分跟剧情进度割裂,比如和共礼会友好时四天王为什么还来找茬?四天王为什么没去保护自家大楼?另外这个跟踪任务太蛋疼了,完全是拖时间,一点儿不好玩。尤其是跟踪为啥主角还不换监视服?尽管支线、小游戏很丰富,但最重要的还是主线吧?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1-11-30 / 标签: 弹丸论破 推理 AVG SpikeChunsoft 小高和剛 PC 2017年
作为三部曲的收尾我觉得是比较圆满了。能够以这样一种主动的方式结束一个系列,算得上是标新立异。可惜的是,想要让虚构的角色来影响现实,小高没有做到,只是半吊子,没能再上一层楼,所以会有很大的争议。单就这部作品而言,剧情上不如第二作,不过演出上更加优秀,但是这个该死的“动作”要素真的折磨人,经常射不准。小游戏的形式其实很不错,但是难度导致了拖时间。最重要的一点,pc移植版太差了!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1-11-13 / 标签: 独立游戏 PC 2019年 AVG 解谜 科幻 宇宙 探索
我愿称之为the witness精神续作 -
尼尔 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 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
2021年4月22日 / PS4、Xbox One、PC / ARPG
2021-11-3 / 标签: ARPG SquareEnix PC NieR 2021年
战斗、画面、音乐和自动人形差不多,剧情感触不如续作。游戏本身其实还不错,但是这多周目设计实在蛋疼,魔王城打了四遍啊啊啊啊,还有那些重复的boss战,而第二部多结局重复就很少。作为第一部世界观也没有解释清楚,只是剧情讲了个大概,如果视为前作倒还能接受。另外支线刷素材也是让人要吐,有用的剧情没有多少。总之跟自动人形相比,几乎没有什么优点 -
影子工厂 Impostor Factory
2021-09-30 UTC (2021-10-01 UTC+8) / PC / Adventure RPG
2021-10-6 / 标签: freebirdgames 独立游戏 PC 2021年
完成度上非常高,可以说是不留遗憾,作为“三部曲的收尾”来说都没问题,不知道下一作还能怎么写了。高瞰的文笔太好了,也要感谢中文翻译,读起来就像是原文一样顺滑(不确定是否在英文上有润色)。剧情比起前两作更接地气,但是相比之下情绪的爆点不够大,也不能说是缺点。音乐的重要程度略微下降了,有一点遗憾。总之对于freebird信心拉满,感觉不好简单地与去月球比较。题外话:这不比sonny boy强多了?( -
黑帝斯 HADES
2020年9月17日 / iOS、Xbox Series X/S、Xbox One等 / roguelike dungeon crawler
2021-4-25 / 标签: roguelike PC 2020年 Supergiant_Games
15小时首次逃脱,40小时通关,80小时“隐藏”结局,一共100把左右。美术很有特色,尤其图标、特效很吸引人,但是场景还是比较单调。动作系统相当优秀,不仅按键少,而且打法非常丰富。不过单场战斗很难喘息,按键频率过高,尤其需要冲刺。每次死亡后推进故事比较新颖,但是剧情太浅。局外可以培养角色,单局内也可以稍微“引导”想要的祝福,随机性没有那么强,适合新人上手,但想“神装”还是太难。
玩过的标签
- 165PC
- 74PS4
- 45AVG
- 35ACT
- 30PUZ
- 27GAL
- 24FPS
- 22Ubisoft
- 21ARPG
- 20indie
- 192018年
- 182017年
- 182014年
- 17刺客信条
- 162016年
- 132019年
- 12EA
- 122015年
- 122020年
- 12独立游戏
- 12AAVG
- 12SCE
- 11IOS
- 10DevolverDigital
- 9JRPG
- 92022
- 92020
- 8TPS
- 8NS
- 8SquareEnix
- 8百合
- 8任天堂
- 7RPG
- 7Activision
- 7platformer
- 62021
- 62013年
- 6全年龄
- 6STG
- 5Metroidvania
- 5最终幻想
- 5SIE
- 52019
- 5科幻
- 5RTS
- 5COD
- 5国产
- 5Capcom
- 5ATLUS
- 5横版
- 52009年
- 4步行模拟
- 4FLOWERS
- 4开放世界
- 42011年
- 4弹丸论破
- 4动作冒险
- 4Battlefield
- 4freebirdgames
- 4推理
- 4异度之刃
- 4解谜
- 4Switch
- 4InnocentGrey
- 4沙盒
- 4Valve
- 4SEGA
- 42016
- 4悬疑
- 3D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