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17-4-2 / 标签: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宫崎英高
106:44:53 Platinumed (DLC included, NG++). Lovecraftian masterpiece. Rich lore. Mind-blowing level designs. Most horrifying game ever played. Darker than Dark Souls. Orphan of Kos..or some say Kosm..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20-1-12 / 标签: galgame FrontWing ごぉ 安瀬聖
这是我继E17/R11之后玩过的最好玩的时空类解密游戏,ごぉ利用语言牵引读者思绪的能力已臻化境,让读者贯穿始终的去拼凑事件、质问真相,并且在文笔方面拥有着极强的情感渲染力。夏莲可以说是近几年来我最喜欢的傲娇角色,纱罗线更是给我带来了撕心裂肺般的难以言表的冲击,以及最终将拯救这一词汇升华的凛音线以及真夏篇,文字的魔力,让自己与角色们建立着令人难以忘怀羁绊,这将是一个永远在我心中有着特殊地位的作品吧。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16-2-28 / 标签: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宫崎英高 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 Inc. 桜庭統
NG Cleared (DLC excluded) 79:26:39 / NG+ ongoing / "This land is peaceful, its inhabitants kind" / "Good bye then. Be safe, friend. Don`\'t you dare go Hollow." -
尼尔 人工生命 NieR Replicant
2010-04-22 / PS3、Xbox 360、PS4等 / ARPG
2016-1-4 / 标签: キャビア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PS3 XBOX360 ARPG 齊藤陽介 横尾太郎 岡部啓一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19-5-1 / 标签: FROMSOFTWARE 宫崎英高
老贼舍去RPG元素并注重动作的一部成功的试水作。时代感十足的场景设计、文思泉涌的象征元素以及立体的机动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探索感。战斗不再是简简单单的躲闪与格挡,跳跃、识破以及体干系统的加入让每场战局充满了惊险的拆招,虽然有着魂系列以来最陡峭的学习曲线,但一旦掌握诀窍以后带来的便是无尽的爽快感。全篇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boss战,两战义父真是让人过足了瘾。除了混乱的忍具升级和龙咳的设定之外挑不出毛病。 -
恶魔之魂 Demon's Souls
2009年2月5日 / PS3 / ARPG
2019-5-31 / 标签: FROMSOFTWARE 宫崎英高
终于白金了...恶魂作为魂系列的开山鼻祖,从装备升级系统到世界倾向度,具有启发性的游戏设计比比皆是,场景设计氛围感极强,希望监牢是我整个系列中最喜欢的关卡没有之一。这部作品从设计到宣发没有试图讨好任何人,毫无妥协得在游戏世界中塑造着残忍与恶意,让玩家在无尽的死亡与挣扎的轮回中,克服重重难关,并体会到那无上的成就感,可以说是奠定了魂系列的魅力与基调。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14-8-27 / 标签: Galgame 工画堂 冈崎律子 西川真音 中原麻衣 浅野真澄 折笠富美子
夜の空にも 星が瞬く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3-4-29 / 标签: 入坑作 KID infinity 打越刚太郎 中泽工 Galgame
题材、故事性、loop trick.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1-27 / 标签: モノリスソフト 任天堂 高橋哲哉
高桥塑造的世界观永远充满着精彩的冒险与宏大的旅程,刺激着玩家去探索这个游戏的每一个角落。相比2的"成长",本作以复仇为主题,有着更加沉重的剧情。在战斗系统上没有2的花样繁多,但塑造着更加有血有肉并触动玩家感情的角色们。地图设计堪称一绝,穿梭在巨神身体的上感受并眺望整个的世界的那种感觉真是令人叹为观止。优美的音乐更是令人回味无穷,我永远忘不了沙滩那一幕响起的A Friend On My Mind.. -
三角战略 トライアングルストラテジー
2022年3月4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2-11-16 / 标签: 任天堂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新井靖明 浅野智也
沉重且真实的历史群像剧情佳作。这是一部真正让玩家在道德和利益之前权衡,做出选择,并且影响剧情发展的游戏,切身处地的让你明白什么叫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人物塑造有血有肉,声优演出超神,职业平衡十分优秀(三房你看),恰到好处的难度配合紧张刺激的战斗,让我沉迷三国之间的纷争不能自拔。除了某些略显夸张的演出和迷一般的推荐等级之外我挑不出一点毛病,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玩,SE这是吃了什么药? -
加奈妹妹 加奈 〜いもうと〜
1999-06-25(PC,いもうと) / PC、PSP / AVG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14-8-28 / 标签: Galgame 田中ロミオ
「花だけが全てじゃない」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6-12 / 标签: FROMSOFTWARE 宫崎英高
150小时,一周目白金。老贼眼中的开放世界,的确带来了很多惊喜。 庞大的地图并没有让人感到单调,反而刺激着玩家的探索欲望。无尽延伸的地下河堪称一绝,让人在探索中仿佛忘记了时间。地牢虽然千篇一律,但也有王城底下墓的精彩套娃演出。战斗系统上本质还是黑魂,Boss战和音乐也并没有太多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作为黑魂4来看的话还是符合预期的。 -
家族计划 家族計画
2001-11-02 / PC、PS2、PSP / ハートフルコメディADV / D.O.
2014-8-28 / 标签: ディーオー Galgame 田中ロミオ
神中文,剧情有点不正经;依靠人物来调节剧本,燃泣爆点依旧;Neta知识炉火纯青,若本爷太搞了;神中文..这里面所有人都是神中文..(若本爷:劳咖啡);结构处理很不错,层次清晰,但稍微有些刻意了;田中似乎对中国有着很大的误解../ 海地前总统弗朗索瓦·杜瓦利埃政权下臭名昭著的秘密警察组织是什么鬼../ 田中你到底对软伦有多大的怨念../ 嗯在严肃的选择支中加入给我摘个柿子这种脱线的选项完全没问题..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7-6-18
接触系列的第一作,游戏内容真是庞大得难以置信,180小时一周目Hard难度通关,玩了整整一个月,感觉游戏里还有一大堆要素没有体验到。每个迷宫都有自己独特的谜题,战斗系统则是精华所在,真是好就没玩过这么有意思的回合制了,选择合适的P是制胜的关键,导致自己经常一晚上什么也没干就把自己关在天鹅绒房间研究合成和技能...不过后期蓄力义经八艘跳实在变态,直接把游戏整体难度降了一个维度..准备开二周目慢慢玩了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16-5-22 / 标签: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宫崎英高
流程比前两作都要短很多,冷冽谷之前的场景设计都只能算是一般水平,罪都更是明显赶工,从独创性以及叙事流程上来说不及魂1/血源,不过瑕不掩瑜,作为前两作的总结,故事背景补完的意义更加重大,Boss战以及场景置换的演出更是三作之首,令人印象深刻,双子一战应该是我全系列中最喜欢的,正篇/DLC最终一战完美收官!DLC打完加一星 Hats off!!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17-5-12 / 标签: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PS4 Steam 横尾太郎 齊藤陽介 岡部啓一
横尾的思路一如既往的自带邪典风格:整体游戏流程时刻充满着变化与未知,每一个支线、镜头、音乐转换都是精心打磨,在保证战斗内核足够优秀的情况下,将游戏这一媒介的演出效果推向了极致。剧本、音乐和角色丰满度相比前作略有不足,但也基本符合预期。E结局则有些过于追求艺术性而脱离主题了...个人而言,还是更喜欢前作在D结局中所抛出的选择支。当然,这不妨碍其本身的优秀。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5-4-18 / 标签: FlyingShine Galgame 田中ロミオ
所谓文字的魔力并不是指你眼前所能看到的存在所带给你的冲击,而是当一切落幕后仍然残存在此,并不断袭来的窒息与压迫感。 -
暗之部屋 暗い部屋
2010年06月30日 / PC / 视觉小说
2014-1-14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唐辺葉介 艺术品 Visual_Novel
结构上属多视点非并列式层叠递进, 情节依靠自述推进, 对话少得可怜, 人物却鲜明得跃然于纸上, 画面写实, 人形如烟, 音乐简明, 色调阴沉, 笔风清淡, 剧调阴暗, 如夏雨般冰凉, 流淌; 摇曳, 压抑 ; 如临实境. 如梦似幻; 不可思议. 令人着魔. -
恋狱~月狂病~ カルタグラ ~ツキ狂イノ病~
2005年4月28日[初回限定版] / PS2、PC / 和風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13-12-25 / 标签: Innocent_Grey 杉菜水姫 Galgame
叙事上,前期粗糙,手法生疏,无明显的伏线,人物形象瘦弱,也致使前几个结局莫名,楼子剧情突兀,形同路人,没有存在的必要,即便如此,后期那层层剥离 步步逼近真相的过程 还是令人相当的享受。设定上相当喜欢,黑暗猎奇重口再加上一个治愈心灵的女主,我还能奢求什么,战后背景衬托被社会纷扰下的命运,人物关系处理得好,写实 不矫揉造作 没有伪善,只有那如同飘落着叹息的雪,恋狱即炼狱 一语双关,一曲恸哭 令人回味。 -
最终幻想14 苍穹之禁城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蒼天のイシュガルド
2015年6月23日 / PC、Mac OS、PS3等 / MMO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8-2-19 / 标签: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玩过的标签
- 51galgame
- 14Nitro+
- 7任天堂
- 7RTS
- 7童年
- 7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7blizzard
- 6宫崎英高
- 5虚淵玄
- 5田中ロミオ
- 5Visual_Novel
- 5武侠
- 5RPG
- 4杉菜水姫
- 4モノリスソフト
- 4高橋哲哉
- 4瀬戸口廉也
- 4Innocent_Grey
- 4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 4Type-Moon
- 3ステージ☆なな
- 3鏡遊
- 3FlyingShine
- 3A·RPG
- 3片岡とも
- 3FROMSOFTWARE
- 3鋼屋ジン
- 3国产
- 3ごぉ
- 3深沢豊
- 3minori
- 3FPS
- 3Capcom
- 3天門
- 2川原誠
- 2こやまひろかず
- 22C=がろあ
- 2齊藤陽介
- 2岡部啓一
- 2横尾太郎
- 2新海誠
- 2Lair-soft
- 2原田ひとみ
- 2Entertainment
- 2milktub
- 2INC.
- 2アクアプラス
- 2奈良原一鉄
- 2蒸汽朋克
- 2PS4
- 2Konami
- 2桜井光
- 2ディーオー
- 2BANDAI
- 2中泽工
- 2NAMCO
- 2奈須きのこ
- 2奈须きのこ
- 2打越刚太郎
- 2nfs
- 2AKABEiSOFT2
- 2KID
- 2七尾奈留
- 2EA
- 2leaf
- 2COD
- 2御影
- 2RAC
- 2桜庭統
- 2丸戸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