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魂曲 SIREN
2003年11月6日 / PS2 / 恐怖冒险AVG
2023-7-10 / 标签: PS2 SIREN
云通关,典型的名作气息。系统上有好的创意,但配上古早操作和高难关卡落到实操上就是云都痛苦的反人类gameplay体验。恐怖氛围受限于画面真不觉得瘆人,一些场景比如宫田锤某个复活快的尸人时甚至相当喜感。剧情讲了一个完成度很高的克系故事,最后实现严谨闭环,群像除某个过气女明星外都算有血有肉(宫田是个狠人),但叙事手法有瑕疵,情感和细节很多地方都缺失,尽管结局后清晰但并不能说整个过程中剧本体验都是好的。 -
弟切草 弟切草
1992年3月7日 / SFC、NP、PlayStation等 / サウンドノベル
2023-7-8 / 标签: chunsoft SoundNovel
CHUNSOFT和家用主机有声小说游戏的开端,特色是不同选项会带来不同的故事走向并且结局很多。但现在看来游戏本身实在一般,不同选项和路线都混在一起,经常会出现前言不搭后语的迷惑文本,剧本本身大多都是不入流水平,个人觉得只有火伤结局最后有一点点味道,流程很短,结局看似很多但大部分都很水,而刷周目和粉色书签又只能重头开始打,过程繁琐枯燥。但游戏的历史价值确实巨大,更多只具有考古价值。 -
巢作之龙 巣作りドラゴン
2004-06-25 / PC / SLG / ソフトハウスキャラ
2023-6-28 / 标签: SofthouseChara SLG
补标,算是软屋名作?短小精悍,游戏性不错也耐玩,剧情虽单薄但有趣。轻松一下时的优秀选择,这样的作品也是有相当存在必要的。 -
三国志13 三國志13
日本:2016年1月28日 台湾:2016年1月28日(PS3)日本:2016年1月28日 台湾:2016年1月28日 北美:2016年7月5日 欧洲:2016年7月8日 大陆:2016年12月9日 (PS4)日本:2016年1月28日 台湾:2016年1月28日 北美:2016年7月5日 欧洲:2016年7月8日(Windows)日本:2016年1月28日 台湾:2016年1月28日 大陆:2016年12月9日(Xbox One)日本:2017年3月30日(NS)日本:2017年5月25日 台湾:2017年5月25日(PSV)大陆:待定(智能手机) / PSV、PS3、PS4等 / 策略
2023-6-19 / 标签: PC 三国志
补标,最近又捡起来玩了一会儿,没玩过san10当年实际上是当作太阁来玩的,大框架其实勉强可以,但内容实在是贫瘠,有一些系统设计又相当智障,没有那个味道,上手玩了一会儿很快就会失去兴趣,看在回忆加成给个及格分。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5-25 / 标签: ゼルダの伝説 NS
80h主线通关,游戏性依旧顶级,究极手毫无疑问天才设计,全新的武器系统也很有趣,整体而言感觉演出水平也有提升,最终演出好评。但细究起来瑕疵太多,于我个人而言,与前作衔接太差,主线设计俗套,并且前作我喜欢的那种孤独氛围尽失是最大问题。即使客观上,四贤者技能和AI设计,地下区域太空荡反馈少并且设计还差,空岛重复度高等问题也普遍存在,远无前作精细和完成度高。一言蔽之,王泪最大的问题就是它的前作是野吹。 -
NBA 2K23
2022年9月9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SPG
2023-5-24 / 标签: PS5
所以到底谁tm设计的这代mp剧情的,18顺位和19顺位搁营造出一生之敌来了,谁tm在乎啊?我去劳资18顺位新秀赛季MVP还要去赢得城市的心,姿态低的要死,玩家是选自己喜欢的队伍,不是选讨厌的队伍让你讨厌好吧,还有球队原来的老大是原地失踪了?还有次世代这个傻逼的徽章设计,还分阶段导致一堆上层徽章点不了,还不如什么都不改升级个名单算了。 -
如龙 维新 龍が如く 維新!
2014年2月22日 / PS3、PS4 / ARPG
2023-5-22 / 标签: 如龙 幕末
一周目33h,大地图还是如龙那套,吃喝玩逛蛮爽的,主线剧情看瞎改幕末还算有趣,有那么几个地方是真的好笑,比如萨长同盟是一顿酒喝出来的草,新选组还莫名背了几个锅。战斗系统手感僵硬,支线有一些挺无聊。最后结尾够智障的,不如没有。只能说题材立了大功,游戏体验还是不错的。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4-15 / 标签: Capcom 生化危机 重制
良心重置,村庄部分的氛围感做的比原来好,机制上删除了qte换成了耐久刀反我个人好评,最棒的升级就是人设,依靠新剧情和日志之类的细节文本,将原来单薄的路易斯,碍事梨(这位更是直接起飞),村长等角色都立体了起来,不过王阿姨确实反而削了且英配确实拉跨。流程上其实删减不少,但选择和度都把握的不错,后期堆怪的问题也有改善,并且总体完成度和质量很高,其他优点跟原作一致。顶级体验,黄金炒饭,卡婊认真起来没得说。 -
伊洛纳 Elona
2007-08-31 / PC / RPG
2023-4-13 / 标签: RPG roguelike 高自由度
Plus2.15版第一章完毕,真的魔性,废寝忘食。操作繁琐只是上手难的一小部分,关键的是理解这个成长机制和玩法,参透之后简直会对可预见的无穷循环感到绝望...和兴奋。自由度极高不用多说,除底层逻辑玩法之外plus版的新内容填充,虽然纯缝合但也让人乐此不疲。剧情是个大问题,世界观有但内容太苍白,缺少刻画,角色交互方面也很粗糙,但这些都是可以靠做填充解决的,确实会让人遐想要是有滚那样的社区支持会有多好 -
节奏光剑 Beat Saber
2019年5月21日 / PS VR2、Oculus Quest、PS VR等 / VRMUG
2023-4-7 / 标签: VR 音游
没想到切个格子也能这么燃······ -
AI诺娃-机娘育成方程式2 AI諾娃-機娘育成方程式2
2023年3月10日 / PC / 文字冒险机娘养成AVG
2023-3-29
和前作模式大体上没有什么区别,只能说加入了后日谈弥补了一大缺陷。但总感觉内容含量更少了,人设和剧情体验也不如,扣一分。 -
战场双马尾
2016-06-07 / iOS、Android / 弹道 / 卡牌 / RPG
2023-3-18 / 标签: 手游
以前玩过的,Q版的画风和搞笑的剧情有点印象,玩法在当时的二次元手游里还算特别的,不过不够简化的操作可能最后作茧自缚。 -
史丹利的寓言:终级豪华版 The Stanley Parable: Ultra Deluxe
2022-04-28 / PC、PS5、PS4等 / Interactive fiction
2023-3-1 / 标签: 史丹利的寓言
新内容出乎意料的不少,SKIP END和启动界面的滑块挺有意思的,其他的感觉倒是一般。 -
泰坦天降2 Titanfall 2
2016-10-28 / Xbox One、PS4、PC / FPS
2023-2-26 / 标签: FPS Respawn Titanfall
玩了这么久apex终于补了,一周目单人剧情只有短短5小时,但体验无可挑剔。枪械都很熟悉了,手感没得说,关卡设计的优秀之处也无需多言。更惊喜的肯定还是剧情,世界观足够吸引人,和BT的交流非常有趣,大战场的描写节奏也拿捏得当,短而紧凑,酣畅淋漓。最后王道展开依然感动,近几年玩过最好的单人战役fps。“Protocol 3: Protect the Pilot. Trust me.” -
NBA 2K22
2021年9月10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运动 / Visual Concepts
2023-2-24 / 标签: PC 体育
手感还是有提升的,次世代city的设计有点意思,MP剧情是不是在影射某位网红榜眼啊哈哈,不过场外的东西有点杂,当然也就在这代我觉得city好了,下一代我将会开始狂喷。 -
模拟人生4 The Sims 4
2014-09-02 / Xbox One、PC / 模拟经营
2023-2-22 / 标签: EA 模拟人生
最近捡起来又玩了会儿,依然不喜欢,没有无缝地图,内容丰富度和地图交互也输三代一大截,相比较下优点似乎只有由于模型精细不少可以打很多绅士mod,看在这一点上给及格分。 -
死亡空间 重制版 Dead Space
2023年1月27日 / PC、PS5、Xbox Series X/S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2-8 / 标签: TPS 恐怖 科幻
氛围感渲染的很好,主要在音效,场景设计,故事设计方面较优秀,所以尽管怪物普遍压迫感不足和火力压制的情况下也能有好的恐怖氛围。关卡流程设计中前期不算很出彩但还算可以,后期就有点冗余。怪的种类有点少,但场景足够血腥暴力,血浆断肢横飞,非常爽快。剧情大设计上密闭太空飞船就足够有感觉了,也有一些不错的小转折。体验不错,就是最后的jump scare做得很好下次别做了.jpg -
兰斯01 寻找小光 ランス01 光をもとめて
2013-09-27 / PC / ADV+RPG
2023-2-1 / 标签: alicesoft 兰斯
补标,系列之首的重置,这一作剧情和玩法都没太大可说的,但魚介的cg是真的不错。 -
ハッピーエンドトリガー
2012-10-12 / pc / フル・イベントビジュアルADV
2023-1-27 / 标签: ILLUSION
也不知算不算一撸神黑历史,异世界王道后宫avg什么的.....当年偶然玩到是真没想到是这个类型的(并且更是万万没想到有个角色还是华哥)。 -
觅长生 觅长生
2019-11-26 / PC / RPG
2023-1-22 / 标签: 国产 修仙
画风ui什么的感觉不太喜欢,但不是大问题,硬伤主要是剧情内容实在太少,不过感觉能按着这个模板做填充还是可以的。 -
死神薇儿 The Grim Reaper who reaped my Heart!
2019年10月10日 / Android、Mac、Windows等 / SLG,NVL
2023-1-22 / 标签: 拔作
小黄油,动态还算可爱但实在太短了 -
瘟疫公司 Plague Inc.
2012-05-26(iOS);2012-10-04(Android) / Windows Phone、iOS、Android / 策略
2023-1-2 / 标签: 手游 瘟疫公司
当年在某地封城的时候玩了几天......当时主要是感觉挺魔幻的。几个模式有点意思,但其实不耐玩。 -
战神 诸神黄昏 God of War Ragnarök
2022年11月9日 / PS5、PS4 / ACT
2022-12-26 / 标签: PS5 战神 ACT
优缺点都很明显,大问题上不犯错但小问题很多,明显砍掉了一部的分量导致中后期很多地方显得草率和突兀,安格尔伯达糟糕到坐牢的流程设计,以及格局很小的家庭伦理剧情让人尤为失望。优点也很明了,顶级的工业水准,优化加量的战斗系统,恢弘的几场boss战,大坑优秀的箱庭设计也是加分点。主要本来觉得这作有很高的上限,现在虽然平稳落地但心底的失望依然挥之不去。不过想到现在稳定高水准都是种奢侈,还是给9分予以肯定。
玩过的标签
- 106galgame
- 21桐谷华
- 20PS4
- 15FrontWing
- 13SLG
- 12拔作
- 10RPG
- 8PC
- 8ATLUS
- 8后宫
- 7Capcom
- 7PS5
- 7柚子社
- 7独立游戏
- 7手游
- 6alcot
- 6NDS
- 6Eushully
- 6FPS
- 6minori
- 5女神异闻录
- 5FAVORITE
- 5FROMSOFTWARE
- 5妹
- 5falcom
- 5生化危机
- 5宫崎英高
- 5campus
- 5alicesoft
- 4国产
- 4Liar-soft
- 42K
- 4动态CG
- 4feng
- 4EA
- 4推土姬
- 4兰斯
- 4Nitro+
- 4leaf
- 4Rosebleu
- 4废萌
- 4任天堂
- 4ACT
- 4whirlpool
- 4轨迹系列
- 3枕
- 3音游
- 3解谜
- 3Switch
- 3纯爱
- 3Baseson
- 3战神
- 3Type-Moon
- 3AVG
- 3蒸汽朋克
- 3桜井光
- 3AUGUST
- 3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3黑岛
- 3ILLUSION
- 2卡牌
- 2闪之轨迹
- 2暁の護衛
- 2博德之门
- 2GAL
- 2甜作
- 2妹控
- 2塔防
- 2田中ロミオ
- 2黑暗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