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尘埃5 DIRT 5
2020年11月6日 / PC、PS4、Xbox One等 / RAC / Codemasters Cheshire
2022-1-12 / 标签: PS5 尘埃
会免,偏娱乐型的车感,对我这种纯菜鸟来说也好上手。风景做的还可以,不过生涯剧情有点短,并且关卡和车到中后期显得重复,就颇为无聊。PS5的自适应扳机效果挺好的,就是有点费手柄。 -
消逝的光芒 Dying Light
2015-01-27 / PS4、Xbox One、PC等 / Survival Honor
2022-1-11 / 标签: 僵尸 跑酷
跑酷打僵尸捡垃圾,感觉各个系统很缝合,都还不坏但都不耐玩不出色。跑图耗时间,第一人称跑酷久了有点晕。主线剧情既憋屈又苍白,主角活像一个能开无双的沙雕,事情没一件能圆满完成,队友没一个能抢救回来,从头工具人到尾,大设计上也很无趣。总体中规中矩不上不下。 -
天结迷宫大师 天結いラビリンスマイスター
2021年7月21日 / PC / 異国探索+魔術構築+戦術SRPG
2021-12-22 / 标签: Eushully 桐谷华
虽说冲着华哥来,但华哥这作其实不太突出。养女儿体验一般般,跑图流程很模板,中期开始就挺无聊。TE后期的展开实属牵强突兀,结束的也草率。但作为FD,前作角色都有新服装和剧情,新角色人设也不错,其实就算合格了。 -
灰色的乐园 グリザイアの楽園
2013年05月24日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 Front Wing
2021-11-30 / 标签: galgame FrontWing 灰色系列
可以,这很好莱坞。场面很明显是hold不住的,只能从中段开始一路暴走到尾作为结束,最后奥斯陆的设计也可以说是很突兀和无厘头了。不过最后的后宫好评,虽然篇章有点短。整体作为完结篇只能算是中规中矩,话说女飞行员太工具人了吧这也不上岛吗2333 -
灰色的迷宫 グリザイアの迷宮
2012年02月24日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 Front Wing
2021-11-29 / 标签: galgame FrontWing 灰色系列
正传部分,藤崎写军队生活+玩梗算是拿手好活,风见和麻子的过去篇其实比前篇的个人线素质要高出不少,很多彩蛋也回收的很好。后日谈部分有一个直戳我xp的hs,甜度也够,作为FD也合格了。正传结尾的走向虽说是完全意料之内的展开,还是有点好奇收尾呢。 -
灰色的果实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2011-02-25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2021-11-26 / 标签: galgame FrontWing A神的果實 藤崎竜太
算是拖到现在的回忆了。藤崎的人设和日常很戳我的点,CV们的表现也很棒,所以显得冗长的共通线恰恰是我最好评的部分。个人线倒显得一般,榊线可以说是很烂俗的套路,满线还可以用一点点神秘系来糊弄,幸线的处理方式就显得不妥当了。莳菜线分量虽足,但处理上却很都合,最后还是轮回论惊掉下巴。天音线当年也许有冲击力,但现在看来也稍显无聊,并且女主太工具人。实际上整部下来男主和他姐的描绘反而是最好的,也算是很藤崎了。 -
AI少女 AI*少女
2019-10-25 / PC / 3Dライフ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2021-11-18 / 标签: ILLUSION 捏人 海岛大亨
不正经游戏搞正经建设的典范,玩法上就和搞颜色莫名冲突,实用度相当微妙。画面确实算是好看,不过优化不太行。最大乐趣自然还是捏人,另外不得不说的是,这游戏后期场景设计和剧情确实有一种莫名的孤独感,尤其是走到实验室和游戏封面那个地方的时候···不晓得是不是故意的,然而连坑都算不上,根本没有后续剧情,无语。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1-11-17 / 标签: 巧舟 NDS Capcom 解谜
不对电波,最大问题可能在于我不太喜欢这个gameplay。前中期剧情于我而言实在缺乏吸引人的点,氛围不算沉浸,且过于慢热,到后期才有了一路打通的欲望。抱着对主角和扭扭灯身份核诡的期待才断断续续撑到了最后,但这个核诡和这个loop,感觉也略显俗套,缺少惊喜,毫不上头。最大亮点可能在于巧舟用夸张的笔墨和动作在低机能下做出的人物设计,让人印象深刻。出于逻辑自洽和温馨收尾,按个8,但剧情上个人感觉盛名难副 -
筑巢华琳酱 巣作りカリンちゃん
2019-12-20 / PC / ダンジョン運営SLG
2021-10-31 / 标签: SLG galgame
威力加强版筑巢之龙,用的恋姬的角色,虽然感觉只是套皮但效果依旧可以。剧情风格上还是软屋那套,不过感觉hs比之前的要好一些。虽然机制上好玩,但多周目刷刷刷太肝了,后期有点重复作业。总体体验还是不错。ps:风真可爱 -
审判之逝:湮灭的记忆 LOST JUDGMENT:裁かれざる記憶
2021年9月24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法庭剧动作游戏
2021-10-23 / 标签: SEGA 木村拓哉 法律 霸凌
一周目40小时全青春群像。系统方面修改了前作被诟病之处并加以优化,动作体验改良不少。支线相比前作全面升级,青春群像部分不管是体量还是质量都是上佳,天泽jk我太可了。主线总体水准相比前作确实有所下滑,但叙事依旧很扎实,校园欺凌和程序结果正义的切入点很有野心,且最终章气势和氛围俱在,这些都相当值得肯定。角色塑造方面也很出彩,代入感上佳,某两位重要角色也为终章带来了能让人共情的精彩演出。希望还能有续作。 -
樱花魅魔2 Sakura Succubus 2
2020年7月21日 / PC / AVG
2021-9-16 / 标签: galgame
依然还算社保以及太短,不过这章惊讶的是这玩意儿竟然还有主线?虽说烂大街就是了······ -
鬼泣4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4
2008年1月31日 / PC、PS3、XBOX360 / ACT
2021-9-13 / 标签: Capcom ACT 鬼泣
战斗系统很棒,虽然手残但还是连的很爽很酷炫。场景画面现在来看也挺潮,剧情流程和关卡设计实在一般。本来流程就不长并且关卡设计平凡,中后期地图还一直重复,剧情也是,分量少且一直显得寡淡,不说大主线上俗套,感情线上一个开头没说两句话就被掳走的妹子就算你打感情牌我也体会不到啊······作为非ACT爱好者中后期确实是兴趣缺缺打完的,给个7分。 -
审判之眼:死神的遗言 JUDGE EYES:死神の遺言
2018年12月13日 / PS4、Xbox Series X/S、PS5等 / 法庭剧ACT(リーガルサスペンスアクション) / セガゲームス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1-8-21 / 标签: SEGA 木村拓哉
一周目38小时全好友全支线,体验出乎意料的好。支线有些繁琐,较多的跟踪任务和京滨同盟让人很是烦躁,但一些支线和好友剧情的设计还是颇为有趣。作为悬侦剧,主线的剧本相当优良,多线路的叙事节奏非常扎实,中后期的展开和演出虽然说不上震撼,但很富感染力,结局矛盾冲突的最后舞台也为阿兹海默症这个切入点带来了动人的升华演出。人物设计在及格线之上,八神虽然总感觉在塑造上有些束手束脚,但哉哥毕竟还是帅啊!期待续作。 -
女神异闻录5 星夜热舞 ペルソナ5 ダンシング・スターナイト
2018年5月24日 / PS4、PS Vita / サウンドアクション
2021-8-9 / 标签: PS4 ATLUS 女神异闻录 音游
10小时白金。只有社群房间有那么一丢丢的剧情,虽然P4D的剧情确实无聊,但也比P5D直接把剧情砍了来的要好······音游部分一般般,歌很少,remix和编舞只能说还行。建模和服装还不错,全收集也比较容易,纯粉丝向刷奖杯游戏。 -
9-nine- 新章 9-nine- NewEpisode
2021-04-23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1-8-4 / 标签: galgame 调色板 種崎敦美
全年龄属实不行。对之前一些细枝末节的补完,外加一丢丢后日谈。都线相当一般,内容总体也过短。看在华哥线尾补充的不错,外加那套兄妹论说的深入我心,给个及格分。 -
NBA 2K21
2020年9月4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SPG / Visual Concepts
2021-8-2 / 标签: nba
又到了一年的骨折换名单时刻,次世代版本好歹把徽章给改了,生涯的剧情比上代好,但一来女朋友一如既往的丑然后一如既往中途不见踪影,二来能够状元和榜眼都是同一支队伍这个设定实属sb,亏2K你想的出来,还不如强制把主角压到前三开外咧。MT感觉手感怪了一些,防守明显难了一些,其他没什么大的变动。LIVE不久前也宣布凉透了,真就让2K舒服垄断了啊(叹气) -
生化危机3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3
2020年4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5、Xbox Series X/S等 / Survival horror / CAPCOM、エムツー(開発協力)
2021-7-16 / 标签: 生化危机 Capcom
一周目6小时普通难度,游戏性方面优化了一些,有了闪避确实战斗就简单了不少,氛围上的压迫感也轻了很多。人设方面俊男靓女很赏心悦目,就是流程确实短,关卡方面还有一些重复的素材,剧情感觉更多是对2的补完,没多少新的东西,部分地方展开也突兀。 -
真·女神转生3:夜想曲 真・女神転生III NOCTURNE
2003年2月20日 / PS2 / RPG
2021-7-11 / 标签: 女神转生 ATLUS 金子一馬 PS4
一周目恶魔结局全祸魂,体验只能用痛苦来形容。游戏本身的确具有相当的名作气质,黑暗压抑的世界观,相当狂气的美术设计,孤独空寂的氛围,都有着十足的魅力。但剧情本身几近于无,主题上是乏味的创世录,枯燥的宗教气息浓厚,文本量少的离谱,可以说剧情徒具外壳而完全没有内在,空洞无比。人物缺少刻画单薄如纸,对角色几乎没有任何的共情。迷宫极其恶臭,充斥着复制粘贴和重复试错的恶心设计。吃相也难看,及格分不能再多。 -
INSIDE
2016年6月29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冒险
2021-6-25 / 标签: 解谜 独立游戏
很棒的氛围渲染,玩家操控弱者象征的小男孩,穿过全程幽暗沉重的场景设计,目睹各种充满隐喻的景象搭配:死猪山,被脑控制的人群,沉没在水中的实验室废墟······虽然在男孩第一次暴露是被面具人直接击毙时,世界观的震撼特别之处就已然特定,但最后的结局,体现的却意外是一种不同于最初想象的、满载人文精神的悲哀。流程不长,横版过关设计一般,中期流程略显沉闷。隐藏结局的meta做的不错,在另一层意义上巧妙点了题。 -
幼驯染是大总统 幼なじみは大統領
2009-10-30 / PC / 大統領や補佐官や宇宙船とイチャラブするADV
2021-6-18 / 标签: alcot galgame
久远时期玩的gal,当时觉得这些梗和耍宝还是很有趣的。不过其实不是总统执政题材的,而是外星人无厘头跳脱剧本。 -
异世界酒馆六重奏 ~第一卷 新世界之日~ 異世界酒場のセクステット ~Vol.1 New World Days~
2020-11-05 (NS) / Nintendo Switch、PC / 视觉小说
2021-5-19 / 标签: 后宫
你好短啊······异世界后宫作,画还可以,动态好评。 -
生化危机8 村庄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ヴィレッジ
2021年5月7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 VR2等 / Survival horror / CAPCOM
2021-5-16 / 标签: Capcom 生化危机 PS5
普通难度9H通关,总体体验佳。PS5的画面表现非常棒,关卡和场景设计上有着各种各样的既视感,但沉浸感依旧不弱。城堡的夫人和小姐姐好评,人偶屋的恐怖氛围有些头重脚轻(笑),工厂部分就有些乏味了。后期流程相当精彩,伊森真是个好父亲,7代和8代连起来作为系列的重启和接续也是成功的一大步。真有你的,卡婊。 -
HaremKingdom -ハーレムキングダム-
2020年2月28日 / PC / ADV
2021-5-12 / 标签: SMEE 后宫
一开始的无厘头和沙雕风还算有趣,但之后就显得重复无聊了。日常和主线都不咋地,还经常喜欢弄些奇怪的设定(比如弟弟,史莱姆),我是觉得蛮膈应。青梅的人设不错,CG实用度高,总体一般。
玩过的标签
- 106galgame
- 21桐谷华
- 20PS4
- 15FrontWing
- 13SLG
- 12拔作
- 10RPG
- 8PC
- 8ATLUS
- 8后宫
- 7Capcom
- 7PS5
- 7柚子社
- 7独立游戏
- 7手游
- 6alcot
- 6NDS
- 6Eushully
- 6FPS
- 6minori
- 5女神异闻录
- 5FAVORITE
- 5FROMSOFTWARE
- 5妹
- 5falcom
- 5生化危机
- 5宫崎英高
- 5campus
- 5alicesoft
- 4国产
- 4Liar-soft
- 42K
- 4动态CG
- 4feng
- 4EA
- 4推土姬
- 4兰斯
- 4Nitro+
- 4leaf
- 4Rosebleu
- 4废萌
- 4任天堂
- 4ACT
- 4whirlpool
- 4轨迹系列
- 3枕
- 3音游
- 3解谜
- 3Switch
- 3纯爱
- 3Baseson
- 3战神
- 3Type-Moon
- 3AVG
- 3蒸汽朋克
- 3桜井光
- 3AUGUST
- 3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3黑岛
- 3ILLUSION
- 2卡牌
- 2闪之轨迹
- 2暁の護衛
- 2博德之门
- 2GAL
- 2甜作
- 2妹控
- 2塔防
- 2田中ロミオ
- 2黑暗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