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LACKSOULSII -愛しき貴方へ贈る不思議の国-
2018年11月10日 / PC / RPG
2020-11-8 / 标签: 魂like 寿司勇者
作为同人作品质量非常惊艳,相比一代,在战斗平衡,演出设计,主线流程上都有很大进步,虽然角色塑造上依旧略弱,但一代角色的再登场有较高的情怀(刀子)加分。自创的Sen值系统和黑魂血源黑童话的糅合题材有着很高的契合度,加入了更多血源的内容设计之后,剧情明显更加言之有物了起来,而寿司勇者的魔性画风配合狂气十足的文本简直不能再酸爽,最后真结局阶段更是原地升天。魂玩家大满足,期待续作,我永远喜欢小红帽.jpg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18-2-24 / 标签: ELF yu-no 菅野ひろゆき 神作
心情复杂,满分吧,我很谨慎····· -
Ruina 废都物语 Ruina 廃都の物語
2008年12月24日 / PC / GameBook型RPG
2017-2-5 / 标签: RPG 独立游戏 PC
回忆。毋庸置疑,是独立游戏的顶尖精品。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0-12-19 / 标签: 黑暗之魂 FROMSOFTWARE 宫崎英高
一周目33小时全boss加dlc。不愧是系列最佳的地图设计,没有传送之前在有限的篝火点做出了极其立体贯通的效果,很多时候让人有开雾睹天之感。而单一的地图质量也极高,病村,双墓地,塞恩古城都是让人又爱又恨到极致的经典案例。主支线剧情设计在线,太阳骑士的支线让人印象深刻,场景设计和boss演出也是恢宏庞大,瑰丽无比,不过boss战难度也实在是太低了些,面板成长曲线也离谱,但瑕不掩瑜,一部伟大的作品。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8-8-4 / 标签: PS4 女神异闻录
游戏中期有些乏力,剧本总体立意不深,正反角色智商皆浮动较大,部分支线太水,系统模式化比较明显。但综合起音乐美工声优系统人设剧情多个方面的话无疑十分优秀,细节方面的用心程度相当值得尊敬,加上剧本从头到尾的王道展开很合我的胃口,体验极佳,满分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18-8-29 / 标签: 工画堂 冈崎律子 galgame 交响乐之雨
我真的爱这个故事····真的爱。氛围和音乐太过击入我心,而我又向来对这种有雨和爱之感动的故事毫无防御力,满分吧 -
无声狂啸 I Have No Mouth, and I Must Scream
1995年10月31日 / MS-DOS、Mac OS、Windows等 / AVG
2018-7-17 / 标签: Cyberdreams AVG
相当不错,小说已入手 -
神界:原罪2 Divinity: Original Sin 2
2017-09-14 (PC) / PC、PS4、Xbox One等 / CRPG / Larian Studios
2019-6-18 / 标签: RPG PC 神界原罪2
离开黑曜石,阿瓦隆却也没让人失望,这部神界原罪2完全可以感受到黑岛时期的风格,CRPG的振兴之作 -
Forest
2004-02-13 / PC / ADV
2020-11-6 / 标签: 星空めてお Liar-soft
感谢Fan兄的wiki。复杂繁多的出典,独特缭乱的演出,天马行空的行文,以及超乎寻常的叙事结构,让故事披上了天然的神秘面纱。美好的爱情故事,对“故事”魅力的探究,剧中剧外的meta,还有更多的奥妙事物,它们齐聚一堂却又以如此让人难以捉摸的方式共存,也曾想抓住其中所谓的主旨,却如将迷离的月光收拢在手心般困难,只能望月兴叹且感慨星空的才华:何等独树一帜的作品!最后,野月的刈谷真棒!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6-8-27 / 标签: 狂气 GAL 电波
剧情惊悚杂乱但不难理解,像是推理小说。多重人格的剧情类似脑髓地狱,文中倒也提到过胎儿之梦。高岛是改变玩家眼前世界的少女,表达戏剧性?neta了相当多的书,脑髓,银河,魍魉,逻辑,还有西帕诺,将其中的思考混进剧情。幸福是否与牺牲共存,怎样认识自己在世界或宇宙中的存在,眼见之物是否没有欺骗性,存在之物是否没有背反性。乱,就是电波。治愈依旧。没有真结局,复数水上复数玩家,像是meta,感觉没有所谓主旨。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3-3 / 标签: FROMSOFTWARE 宫崎英高 魂系列
一周目60h云存档全结局,魂系集大成的杰作。PS5帧率稳定,游戏内容体量极大,开放世界前期会感觉空和欠缺引导,中后期熟悉后能确切感受到探索的魅力以及也许是魂系最佳的箱庭地图设计,例如两座绝美的永恒之城,和经典恶心透顶的王城下水道。BOSS战演出设计有着冠绝系列的水平,尤其碎星拉塔恩,集浪漫悲壮史诗一体,令人动容,腐败女王和黑剑也是惊艳十足。难以想象后作还能如何进步,我永远喜欢菈尼!/70h白金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7-1-25 / 标签: Type-Moon Fate 奈須きのこ
入坑作,极强的综合素质,土狼··阿不士郎是我第一个喜欢上的黄油男猪脚,因此最喜欢ubw线,樱线经典,saber线···满满的白姬既视感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7-1-25 / 标签: galgame GIGA 戲畫
人物立绘和CG差别好大····空线的超展开虽不算极佳但也称得上优秀,剧本很完整的回收了前面的铺垫伏笔,并且把世界观说圆了,实在颇为难得,加上极佳的战斗系统和吉祥物,给10分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0-1-30 / 标签: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龙之还乡+全精英怪+满葫芦满佛珠,技能和忍义手实在懒得刷了··· 相比于碎片化叙事的魂系列,日本战国背景和忍者主仆物语的只狼也别有一番体验,忍杀模式和拼刀机制的战斗系统也更得我心。 年度最佳名副其实,宫崎老贼永不让人失望/已白金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6-9-17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孤独 c+c loop
第一章打了半个月,后面章节一晚上爆肝打通。日常描写以及故事推进中的笔风有着很独特的风格,蛮喜欢的。故事不错,电台广播蓦地击中G点。主题就不深加评价了,最后不得不说迷之自行车少女简直了······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18-9-21 / 标签: PS4 我们来盘昆特牌吧 CD_Projekt_RED
杰日天的昆特牌和捡垃圾日常 -
上古卷轴5:天际 The Elder Scrolls V: Skyrim
2011年11月11日 / PC、PS3、Xbox 360 / RPG
2016-10-4 / 标签: RPG 膝盖中了一箭 老头滚动条5
关于少女卷轴还需要说些什么吗? -
异域镇魂曲 Planescape: Torment
1999年12月12日 / Linux、Mac OS X、PC / RPG
2018-2-13 / 标签: RPG 黑岛 哲学 神作
"Time is not your enemy,FOREVER IS."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0-3-12 / 标签: 宫崎英高 黑暗之魂 FROMSOFTWARE
一周目60小时灭火加全dlc,极为优秀的氛围,史诗感和壮丽感十足的场景,优秀的boss战演出设计,boss难度本体普遍较低不过dlc2里的黑龙有被爽到,地图和迷宫设计也尚可,npc设计和剧情内容也是情怀满满,作为魂系列收官之作足够优秀。"Ashen one, hearest thou my voice still?"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16-8-29 / 标签: muv-luv âge 燃 经典
标杆式的作品,荡气回肠的剧情,便当发的丧心病狂,beta背后偷袭吃人头这种招数简直噩梦。最后揭示的世界观生动说明了不要小看青梅竹马的怨念啊·····最后男主角还是废柴了一回不过真的是剧情需要,不得不说这一段太王道了看的我一愣一愣的砸键盘。不过游戏全程的物理课让我这个文科生很尴尬啊。现在无限op曲中··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0-10-23
24个思维和思维内阁的设定配合碎片化叙事带来了非常独特的阅读体验。虽然案件本身作为推理很一般,但主支线探索很有硬汉派侦探的代入感,和名不虚传的政治光谱模拟器世界观背景也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文本质量极佳,许多支线的主旨设计都韵味十足,主线的结局虽然结束的仓促,却也在最后得到了升华——那个曾经在欧洲游荡的幽灵,如今它仍在游荡,却几乎已无处可去,但是否有人仍在等待她的回归。“总有一天我会回到你身边。”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0-6-29 / 标签: 兰斯 alicesoft 系列完结 最终作
其实无需多言。一周目海线凹卡凹到有S/L阴影,第二部于我而言实在很意难平,不说大设定上很多角色的处理问题,这个结局实在太不兰斯了······但最后兰斯时间表滚出,深切意识到这就是一个时代的落幕。法王的TE很赞,凡人之身比肩神明,说到底,真正能够衬托在兰斯的传奇之旁的天命真情之女,第二部看来也不过寥寥几人罢了。 -
腐姬 腐り姫 ~euthanasia~
2002-02-08 / PC / インモラル・ホラーADV
2018-8-10 / 标签: 星空めてお Lair-soft galgame
星空名作,神氛围神音乐,扭曲的情感描写和文笔中浓浓的文艺气息极为契合我的喜好
玩过的标签
- 106galgame
- 21桐谷华
- 20PS4
- 15FrontWing
- 13SLG
- 12拔作
- 10RPG
- 8PC
- 8ATLUS
- 8后宫
- 7Capcom
- 7PS5
- 7柚子社
- 7独立游戏
- 7手游
- 6alcot
- 6NDS
- 6Eushully
- 6FPS
- 6minori
- 5女神异闻录
- 5FAVORITE
- 5FROMSOFTWARE
- 5妹
- 5falcom
- 5生化危机
- 5宫崎英高
- 5campus
- 5alicesoft
- 4国产
- 4Liar-soft
- 42K
- 4动态CG
- 4feng
- 4EA
- 4推土姬
- 4兰斯
- 4Nitro+
- 4leaf
- 4Rosebleu
- 4废萌
- 4任天堂
- 4ACT
- 4whirlpool
- 4轨迹系列
- 3枕
- 3音游
- 3解谜
- 3Switch
- 3纯爱
- 3Baseson
- 3战神
- 3Type-Moon
- 3AVG
- 3蒸汽朋克
- 3桜井光
- 3AUGUST
- 3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3黑岛
- 3ILLUSION
- 2卡牌
- 2闪之轨迹
- 2暁の護衛
- 2博德之门
- 2GAL
- 2甜作
- 2妹控
- 2塔防
- 2田中ロミオ
- 2黑暗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