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恐怖的世界 WORLD OF HORROR
2023年10月19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RPG
2023-10-23 / 标签: 恐怖 独立游戏
美术和世界观绝对好评,是日本都市怪谈,伊藤润二,COC和像素风的高度结合,怪物和角色的立绘质量很高,并且还有很多小细节。几个谜团的故事文本算是比较吸引人,玩法初上手时还觉得比较有趣,只是10h后就能感觉到内容的匮乏,谜团和日常遭遇实际上就那么几个,文本量不多,关联性也弱。游戏系统实际上很粗糙,没有可以深挖的内容,尤其爬塔作为收尾太空洞了,总体来说很难让跑团玩家满足。不过作为独立游戏这美术就够本了,希望以后能开创意工坊有更多扩展。 -
INSIDE
2016年6月29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冒险
2021-6-25 / 标签: 解谜 独立游戏
很棒的氛围渲染,玩家操控弱者象征的小男孩,穿过全程幽暗沉重的场景设计,目睹各种充满隐喻的景象搭配:死猪山,被脑控制的人群,沉没在水中的实验室废墟······虽然在男孩第一次暴露是被面具人直接击毙时,世界观的震撼特别之处就已然特定,但最后的结局,体现的却意外是一种不同于最初想象的、满载人文精神的悲哀。流程不长,横版过关设计一般,中期流程略显沉闷。隐藏结局的meta做的不错,在另一层意义上巧妙点了题。 -
恐怖美术馆 Ib
2012年2月27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20-11-22 / 标签: 独立游戏 解谜 治愈
出乎意料的短。氛围,bgm和关卡设计都做的蛮有韵味,美术设计上也很用心,人物塑造尚可,但流程过短让我实在敲不出8分,并且主线剧情也没有什么很出彩的地方,不过还是挺精致的独立游戏。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0-11-20 / 标签: 独立游戏 横版 TeamCherry
会免,43小时一周目三结局完成度108%,作为玩过的第一款横版跳跳乐游戏体验还是上佳。游戏总体设计上有一股微妙的魂味儿,不过虫子王国的独特设计还是让世界观和氛围显得魅力十足,BGM好评。个人感觉难度集中在中前期跑图,关卡设计尚可,打击感不错。BOSS战难度普遍不高,不过也有梦魇格林辐光这样的硬仗。竞技场3和DLC新增BOSS其实感觉难度都尚可,但万神殿就实在是只能告辞了。期待丝之歌。 -
传说之下 Undertale
2015年9月15日 / Xbox One、PC、Mac OS等 / Indie RPG
2018-7-12 / 标签: 独立游戏 像素
构思精巧的独立作品,音乐和氛围不错,剧情可圈可点,但躲弹幕实在是…… -
Ruina 废都物语 Ruina 廃都の物語
2008年12月24日 / PC / GameBook型RPG
2017-2-5 / 标签: RPG 独立游戏 PC
回忆。毋庸置疑,是独立游戏的顶尖精品。 -
斯坦利寓言 The Stanley Parable
2011-07-28 / Linux、Mac OS X、PC / Interactive fiction
2017-1-26 / 标签: PC 独立游戏 哲学 旁白 meta
强大的meta游戏,第一个结局就是拔插头,旁白好激萌啊······
玩过的标签
- 106galgame
- 21桐谷华
- 20PS4
- 15FrontWing
- 13SLG
- 12拔作
- 10RPG
- 8PC
- 8ATLUS
- 8后宫
- 7Capcom
- 7PS5
- 7柚子社
- 7独立游戏
- 7手游
- 6alcot
- 6NDS
- 6Eushully
- 6FPS
- 6minori
- 5女神异闻录
- 5FAVORITE
- 5FROMSOFTWARE
- 5妹
- 5falcom
- 5生化危机
- 5宫崎英高
- 5campus
- 5alicesoft
- 4国产
- 4Liar-soft
- 42K
- 4动态CG
- 4feng
- 4EA
- 4推土姬
- 4兰斯
- 4Nitro+
- 4leaf
- 4Rosebleu
- 4废萌
- 4任天堂
- 4ACT
- 4whirlpool
- 4轨迹系列
- 3枕
- 3音游
- 3解谜
- 3Switch
- 3纯爱
- 3Baseson
- 3战神
- 3Type-Moon
- 3AVG
- 3蒸汽朋克
- 3桜井光
- 3AUGUST
- 3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3黑岛
- 3ILLUSION
- 2卡牌
- 2闪之轨迹
- 2暁の護衛
- 2博德之门
- 2GAL
- 2甜作
- 2妹控
- 2塔防
- 2田中ロミオ
- 2黑暗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