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0日元之冬 120円の冬
2003-12-12(PC)、2005-02-24(PS2) / PC、PS2 / AVG
2020-1-18 / 标签: 片岡とも 田口宏子 galgame
20.(2018年9月)120日元系列里唯一可与水仙有一战之力的剧本。短小的篇幅却讲完了一个极富深意的故事,片冈最拿手的气氛烘托被运用到了极致,加上《星空》那凄美的旋律,当主角最后在小雪的笛声下摘下眼镜看着红绿灯变为模糊的美景时,我是真的深受触动,心里很难受却又哭不出来的那种感觉,恕我笔力有限,真的无法表述。 -
120日元之夏 120円の夏
2003-07-25(PC)、2005-02-24(PS2) / PC、PS2 / AVG
2020-1-22 / 标签: galgame
22.(2018年10月)主题说是“邂逅”,感觉也就是喂狗粮而已。男女主之间的恋爱氛围与其说是生涩,倒不如说只是片冈在这作的笔触实在是幼稚过头,以至于有种脱离现实的感觉。个人不怎么喜欢。 -
120日元之春 120円の春
2005-02-24 / PS2 / 视觉小说
2020-1-22 / 标签: galgame
23.(2018年10月)系列里观感最差的一部,偏离现实过头。有些地方恶意卖萌,配上年代久远的立绘,让人直起鸡皮疙瘩……不过立意倒是还不错。 -
120日元之秋 120円の秋
2005-02-24 / PS2 / AVG
2020-1-22 / 标签: galgame
21.(2018年9月)女主的个性还挺讨喜,主题的“运气”与“缘分”处理的也还算精妙。也许是因为当时季节也刚好是秋天的缘故,颇有代入感,故事读起来倒是也有点感慨。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1-6-11 / 标签: PSP chunsoft
85.(2020年5月-2021年6月)诚然,08年就能有这样的游戏系统着实令人惊艳,但21年回头望去,里面的许多核心诡计已经有后来者做的更好了,至少玩过《极限脱出》和《隐形守护者》的我觉得它略显古早了些。虽然如此,依然是款独具匠心的作品,作为音像游戏的里程碑,不愧fami通满分神作之名。 -
AIR
2000年9月8日(PC) / PC、DC、PS2等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泣きゲー
2018-12-17 / 标签: key 麻枝准 鸟之诗 川上伦子 galgame
1.(2012年7月)因为动画而回去推的游戏,算是补全了动画漏下的佳乃线和美风线。可惜桶妈的早期画风是真的太痛了,H场景插入的也很硬……不过依旧神作打底。 -
潜水员戴夫 DAVE THE DIVER
2023年6月28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4-1-15 / 标签: Switch
134.(2024年1月)缝的相当带感的一个游戏,介于模拟经营和横版过关之间,还参杂了少部分的节奏音游。度过了前期之后后期稍显无聊,不过这也是这类种田游戏的通病了吧。 -
心跳文学部! Doki Doki Literature Club!
2017年9月22日 / PC、Linux、Mac OS / ADV、Psychological Horror
2020-1-22 / 标签: meta galgame
24.(2019年3月)很有意思的作品。虽然被剧透了是meta作之后基本上悬念就没了一半,外加上是欧美的作品,汉化组翻译出来一股子翻译腔,实在是让我难以直视前面的日常文笔。但撑过之后,莫妮卡的结局倒是真的让我眼前一亮。P.S.我在本作之后玩了《爱相随》,有次爱花让我说喜欢她,我不由得就想起了本作,于是吓得NDS都快掉出去了……因此《爱相随》也至今没能通关ORZ……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19-12-31 / 标签: CLOCKUP 青叶林檎 galgame
7.(2014年6月)云通关。贴吧实况+自己快进+CG包速撸带我领略了故事的全貌。这种裹着重口拔作的外衣,实则温暖人心的作品不可多得。黑历史是我上课看CG的时候被班主任抓到了ORZ……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0-1-13 / 标签: 打越钢太郎 5pb KID 保志总一朗 浅川悠 植田佳奈 下屋则子 galgame
18.(2017年8月-2018年6月)原本只是想给征文找些灵感,搜了搜“叙事性诡计”的作品,没成想就入了一个大坑……虽然画风和前期比较无聊、俗套的单人线剧情确实是一个比较影响体验的因素,但本作后期爆炸般的剧情与展开已经让人顾不得许多了。这也太强了吧……打越的阅历究竟是有多丰富才能写出如此复杂的剧本还能圆的回来?打完最终结局,感觉唯有“牛逼”二字可以形容本作脑洞之深。 -
Forest
2004-02-13 / PC / ADV
2023-11-18 / 标签: galgame Liar-soft 星空めてお
35.(2023年5月-11月)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jpg.如果说序章时的诗式叙事还算让人耳目一新的话,后面越来越多每个中文我都认识但组合在一起我就全都看不懂想表达什么的句子可以说是完全吐槽不能,连看解析都是一种折磨(这玩意儿攻略甚至还搜不到)。我就一个态度,不要说galgame,就是所有的游戏存在意义,也无非是供人以情绪价值,而这部作品需求的成本无疑过大了。谨奉后来者:不对电波者慎入,都是血的教训。 -
侠盗猎车手:血战唐人街 Grand Theft Auto: Chinatown Wars
2009年3月17日 (NDS) / NDS、PSP、iOS等 / AAVG
2020-3-7 / 标签: NDS GTA
59.(2019年8月)个人接触的第一款GTA,好玩到我通宵肝了好几个晚上。不过这剧情……怎么总感觉男主在被各种人当枪使?各种主线任务都是在帮人擦屁股。 -
Harmonia -ハルモニア-
2016年9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Kinetic Novel
2021-8-24 / 标签: key galgame 水桥香织 久野美咲 三宅健太
32.(2021年8月)整体比较平淡的一作,感觉被同社同题材的《星之梦》各种程度上碾压,哪怕是对标《可塑性记忆》其实也差了一点意思,个人是觉得这个故事确实有点支离感,而且女主也是机器人的诡计也忒老套了……不过音乐依然强大,还是保持着key一贯的水准的。 -
炉石传说 Hearthstone
2014年3月11日 / PC、OS X、iOS等 / 卡牌
2023-1-17
42.(2014年7月-2022年7月)在暴雪跑路前就脱坑,也不知道是好是坏。三次上传说的经历,无论何时想起都会很感动啊。 -
恐怖美术馆 Ib
2012年2月27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20-3-26 / 标签: 恐怖
21.(2013年7月)当时很喜欢这款游戏来着……可惜现在依旧忘了讲些啥了…… -
时廻者 LOOPERS -ルーパーズ-
2021年5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4-4-6 / 标签: key 竜騎士07 高塚智人 金子彩花 河野日和 井泽诗织 木村良平 galgame switch
36.(2024年3月-4月)抛却合作性质的RW和只看过动画的海猫寒蝉,这应该是我第一次直观接触龙骑士的文本,说实话,不太精彩?从平良这种脸谱化男主角登场的刹那感觉就能一眼望得到剧本的展开,太俗套了……不过时间循环本身这个设定还是不错的,引起了我非常多的遐想。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9-12-31 / 标签: 片岡とも 绫川梨乃 galgame
4.(2013年12月)真的感叹于片冈的笔力,能在这么短小的故事里把人类在死亡之前的渺小与挣扎的心理写的如此细腻。当初通关游戏后也曾想做不少傻事,不过濑津美那“留下来的人一定要笑着活下去”的话倒是一直激励我至今。即使已经是挺久远的事情了,但每每想起这番话,总能回忆起当时发生的那些事情,以及如今看来可笑而又幼稚的想法。 -
水仙3 narcissu 3rd -Die Dritte Welt-
2009年4月27日 / PC / 全年齢NVL / ステージなな
2019-12-31 / 标签: 片岡とも 复数剧本 galgame
10.(2013年12月-2015年3月)13年随着水仙1和2补完了死神花嫁和卷云两篇,结果因为审美疲劳外加卷云那篇多到让人厌烦的日常吐槽最终让我弃坑。而后到15年才补完了弥赛亚和伊丽丝篇。就质量来说个人是觉得死神>伊丽丝>卷云>弥赛亚,可惜伊丽丝跑题严重,而死神给我的秒五既视感又太过强烈……,都不够完美。故而总体来讲,是肯定不如前作的。 -
水仙2 narcissu SIDE 2nd
2007年5月16日 / PC / ADV
2019-12-31 / 标签: galgame
5.(2013年12月)可能是因为商业化的缘故,气氛上相较水仙1没那么凝重了,更多的像是在补完水仙1的bug与伏笔。姬子的塑造很得我心,“死前想做的100件事”我也曾一度效仿,她与濑津美的告别,以及那章“为了谁”的标题和围绕于此的探讨,都深深地震撼了当时的我。 -
主播女孩重度依赖 NEEDY GIRL OVERDOSE
2022-01-21 / Nintendo Switch、PC / 模拟养成ADV
2022-12-9 / 标签: PC
40.(2022年11月)补标。没必要去苛求他人的认同,毕竟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神明。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4-2-11 / 标签: SquareEnix switch 石川由依 花江夏树 诹访彩花
135.(2024年1月-2月)如果要让我评选近几年玩的手感最差的游戏,尼尔绝对榜上有名:随处可见的空气墙、莫名其妙的视角变换、卵用没有的小地图……都让我40+小时的游戏时长大部分都是在骂娘。但……无敌的音乐人设和美术还是硬把这个游戏抬到了良作水平。尤其是游乐园那章,场景设计加上背景音乐,末世的荒诞感简直让人直起鸡皮疙瘩,太强了! -
海贼王 目标!赏金王 ONE PIECE めざせ! キングオブベリー
2003-03-28 / GBA
2020-2-13 / 标签: GBA
26.海贼王大富翁……就是太看脸了。而且玩久了也没啥意思。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20-1-13 / 标签: 涼元悠一 key 铃木惠子 NDS galgame
14.(2016年2月)我唯一在NDS上通完的gal。也许是因为体量和载体的缘故,感觉和《水仙》相仿。给我的感觉也都不是大喜大悲的伤感,而是那种隐隐的胃疼……很多人似乎都吐槽篇幅太短,不过我觉得这样的剧情才是恰到好处。铃木惠子的献声无疑为梦美的角色塑造增色不少,可惜作者凉元悠一在key没了下文。我还挺期待他能接麻子的班的。
玩过的标签
- 52NDS
- 36galgame
- 28口袋妖怪
- 28Switch
- 27GBA
- 233DS
- 20手游
- 11恐怖
- 11火焰纹章
- 10key
- 9PSP
- 8逆转裁判
- 6GB
- 6游戏王
- 6Konami
- 6三国志
- 6东方Project
- 5InnocentGrey
- 4雷顿教授
- 4泽城美雪
- 4花泽香菜
- 4打越钢太郎
- 4星之卡比
- 4恶魔城
- 4PC
- 4铃木惠子
- 4麻枝准
- 3能登麻美子
- 3神作
- 3片岡とも
- 3喜多村英梨
- 3中村悠一
- 3生天目仁美
- 3坂本真绫
- 3巧舟
- 3木村良平
- 3新岛夕
- 3SCA-自
- 3细谷佳正
- 3杉田智和
- 2牧场物语
- 2铸剑物语
- 2田中凉子
- 2逆转检事
- 2SquareEnix
- 2浅川悠
- 2塞尔达传说
- 2田口宏子
- 2下野紘
- 2田中爱美
- 2花江夏树
- 2铃木达央
- 2后藤麻衣
- 2梶裕贵
- 2水月陵
- 2诹访彩花
- 2Nitro+
- 2拳皇
- 2马里奥
- 2Cing
- 2召唤之夜
- 2leaf
- 2久野美咲
- 2零
- 2石田彰
- 2chunsoft
- 2小西克幸
- 25pb
- 1本渡枫
- 1后藤沙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