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17-8-23 / 标签: ARPG PS4
好玩。打小怪和大部分BOSS突出一个莽和瞎闪避,血月和灵视的设定丰富了地图。本篇老王最难,科斯很可怕40+次才过,金杯里苏美鲁后裔和火狗强。一些地图区分度不足,边境转得想吐,但大部分还是不错。金杯刷魂和宝石,半血金杯让人痛苦。//熟练后摸光全地图13小时,删减太多了。 -
死亡搁浅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2019-11-21 / 标签: PS4
部分台词复读,要跳一万个动画,一些操作繁琐,三次射击关卡太重复。送快递变成米尔人,公路和索道各有各的爽,音乐和画面不错。 -
战神 God of War
2018年4月20日 / PS4、PC / ACT
2018-4-24 / 标签: PS4
爽死了。动作组合多样。可惜中庭以外的图差点意思,支线有限但精致。一次性游戏,最高难度超硬,最好的演出是打陌生人,打女武神有意思但是不能重复挑战很伤。 -
重力异想世界完结篇 GRAVITY DAZE 2/重力的眩暈完結編:上層への帰還の果て、彼女の内宇宙に収斂した選択
2017年1月18日 / PS4 / AVG (重力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8-12-30 / 标签: PS4
调整方向是这系列游戏最大的问题,经常被弄得火大,没锁定真要命,名副其实的“重力眩晕”。各种意义上都很可惜。硬生生把两个故事搓成一个又加上另一个,拉文的DLC随意,支线做了20几个。 -
重力异想世界 GRAVITY DAZE/重力的眩暈:上層への帰還において、彼女の内宇宙に生じた摂動
2012年2月9日 / PS Vita / AVG (重力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8-1-9 / 标签: PS4
自由飞翔很好,但是动作种类太少。挖了个大坑,结尾中断大罪一桩。 -
重力异想世界 重制版 GRAVITY DAZE/重力的眩暈:上層への帰還において、彼女の内宇宙に生じた摂動
2015-12-10 / PS4 / AVG (重力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8-6-9 / 标签: PS4
-
暴雨 Heavy Rain
2010-02-18 / PC、PS3、PS4 / AVG / Quantic Dream
2018-5-22 / 标签: PS4
有些无意义的互动,感觉指令可能过多了,视角不便。 -
地平线 零之曙光 Horizon Zero Dawn
2017年2月28日 / PS4、PC / ARPG
2019-1-6 / 标签: PS4 ARPG
搞到某些装备后总算能快乐社保了,战斗系统还不错,潜行可以学MGSV做得更好。播片的水平不行,BGM运用不够好。NPC的AI弱智。 -
色调 Hue
2016年8月30日(Steam, PS4, Xbox One) / PC、Linux、MacOS等 / PUZ、AVG
2017-10-26 / 标签: PS4
后面比较难,收集品不用管。 -
潜龙谍影5 幻痛 Metal Gear Solid V: The Phantom Pain
2015年9月1日 / PC、PS4、PS3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17-10-17 / 标签: PS4
据说砍了很多内容,就二章长度和预告而言似乎没错,即便如此也已相当丰富。小岛真能拍片,首次接触系列感觉剧情有意思。音乐好听。枪械很多但一般不用,设计上的缺漏。刷支线不太有意思。 -
瑞奇与叮当 Ratchet & Clank
2016-04-12 / PS4 / 平台动作射击
2017-12-11 / 标签: PS4
画面精致,音乐久了容易疲劳,武器设计多样有趣,收集要素无重复感,后期钱用处不大,故事大概按电影长度设计的。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18-10-31 / 标签: PS4
主线从第四章后面开始深度提高,把帮派的破灭和悲凉感表现得淋漓尽致,亚瑟也更立体了,死亡的救赎十分合适。画面和音乐都很强。游戏内容丰富,还有一万个我没发现的细节,过于真实(个人不太反感)。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19-3-25 / 标签: PS4
一周目通关40h。地图设计有层次,敌人设计是宫崎作品新高度,敌人配置有些问题。文本量比以往大。动作方面相对鬼泣这类ACT还是比较简单,忍义手用法有待开发。音乐OK,有几首印象深刻。赶工问题严重,不太耐玩。 -
最后生还者 重制版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
2014年7月29日 / PS4 / ACT
2017-9-13 / 标签: PS4
别人在乎的是拯救世界,而他只在乎那一个人。很真实,从末日氛围到故事表现再到角色动作都是如此,一股苦涩、沉重的味道。对话简练,内容丰富。不能说很喜欢,但是也难以挑出缺点。可玩性不足。 -
最后生还者2 The Last of Us: Part II
2020年6月19日 / PS4 / AAVG, Survival horror
2020-7-5 / 标签: PS4
约30小时。场景扩大导致有更多的路线选择,同时节奏也拖慢了。闪避机制鼓励正面进攻让战斗更爽快,同时也降低了普通敌人的危险性。埃比的流程各方面都比艾莉的好。有几个配角的刻画约等于没有,埃比行为和性格割裂,艾莉的转变不可信;一些地方没考虑玩家的情绪曲线;很多地方牺牲逻辑,按着头逼玩家接受故事的发展和立意。剧情只有回忆部分还可以。制作和画面表现顶级,战斗可圈可点,抛开剧情8分,综合5分。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17-11-8 / 标签: PS4
动作有些僵硬,亮度不太习惯。主支线交叉挺好,剧情是强项,DLC更会玩。读档时间太长,PS4帧数低。 -
神秘海域3:德雷克的诡计 Uncharted 3: Drake's Deception
2011年11月02日 / PS3 / 动作类
2017-10-2 / 标签: PS4
有些场景壮阔,敌人很多后期有些厌倦。 -
鬼泣5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5
2019年3月8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ACT
2019-3-15 / 标签: PS4
通了前三周目+HOH,DMD难搞。动作方面无疑很强,风格时髦帅气,可以瞎玩也可以有很高的上限,V的操作相对简单,但丁难。故事很随便,地图设计略重复也过于老式,BOSS战和其它多处强制视角不太好。优化牛逼,老PS4也能基本60帧。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9-4-12 / 标签: PS4
一周目94h通关,很圆满很完整。与他人相遇,邀为同道,反抗束缚、追求自由、解放心灵,愚者最终得到了世界。流程太长中途容易感到疲劳和重复,战斗有时吃运气。 -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アイスボーン
2019年9月6日 / PC、PS4、Xbox One / ACT
2019-11-7 / 标签: PS4
痹毒冰牙有点烦,斩龙爆鳞有点帅,佛龙属实异类,25h主线解禁。/其他怪物乱入频率过高,勾爪判定不行,聚魔之地怪随机以及一些其他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