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1-6-22 / 标签: 经典 神配乐 冒险 公路片 科幻 浪漫 原创 SUNRISE 渡边信一郎 神作
See you space cowboy...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1-7-11 / 标签: 京阿尼 长门有希 轻小说改 大萌神 武本康弘 剧场版 科幻 神发展 校园
消失,爱上yuki的剧场版,重构→恢复,最后有希的握雪,阿虚的心境突破,其配乐,演出都是十分绝妙的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8-9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原创 GAINAX 内涵 战斗 萝卜 心理 科幻 宗教 神作 龙之子Production 骗钱神棍片的王者 绫波
划时代的作品,人物塑造堪称一绝。或许因为年代久远,以现在眼光看,剧情无力、转折生硬。但在我看来,tv本篇主要讲得就是碇真嗣的补完,从懦弱 到被迫努力 到 信仰崩塌并逃避现实 到开始努力,再到最后理解并相信自己的转变。结尾大家一起祝福宣告了作品的结束,虽然感觉结局来的有点突兀,作品不算完美,但我很喜欢,也很感动∥正如其名,他的诞生,便是新世纪动画的福音。2022三刷完成,8→9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2-7-19 / 标签: 汤浅政明 MADHouse 吐槽 神作 内涵 noitaminA 另类空想 轻小说改 平行宇宙 森见登美彦
语速好快,风格独特,极具想象力的表现手法。后面全部线都串起来,许多看似无用的描写都联系起来,这演出神了∥“玫瑰色的学园生活什么的根本不存在,因为这世界不是玫瑰色的,而是充满了各种各样的颜色”。人不能被困在单单四叠半的时空中,走出去吧,抓住良机。再烂的选择也比不选择要丰富多彩。二刷预订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2-8-10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补完 科幻 意识流 GAINAX Production.I.G 神作 原创 萝卜
真结局,我果然不喜欢这个结局,不可否认,确实很震撼,值得反复观看。最喜欢中间插曲那段,很喜欢这种氛围。全剧伴随着香的“気持ち悪い”结束,也是一种解脱。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9-4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漫画改 治愈 将棋 成长 人生 羽海野千花 青春 励志 竞技
无法赞美更多,剧情松散但各具韵味,角色刻画的比一期还要深入,将棋的形式,角色的拼搏以及对霸凌的描写都十分优秀。整体氛围偏压抑,而适当的三姐妹家的温馨才更让人感到难得可贵。叙事平缓,棋匠篇超棒,最后几集日常也是让人看得十分满足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1-6-18 / 标签: 战斗 剧情 热血 冒险 内涵 神剧情 漫画改 BONES 反战 钢之炼金术师 入江泰浩
看过的最好的少年热血番。打斗画面很赞,色彩反差很有新意。剧情的逻辑、发展都不错,尤其是后期,一个恢宏的故事。世界观太吸引人,层层深入,叙事节奏很优秀。不过最后团战时有点泄气,没表现到很合理,但讲完了一个完整的故事,并讲得不错,这已经很难得可贵了 -
终物语(下) 終物語(下)
7话 / 2017年8月12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7-31 / 标签: 物语系列 新房昭之 SHAFT 西尾维新 板村智幸 轻小说改 奇幻
各个篇章都完成的很好,填了坑,交代了扇的设定,作为一个后期的关键人物,但感觉解释看得有点突兀,后面期待有扇的展开∥最后如果作为物语的结局也是不错的end,看得很舒服。伴随着历的独白,介绍了所有人毕业的归去,真的很感慨,这或许真的代表了“青春结束了,一个物语(故事)闭幕了”。∥400部看过纪念!再见了,所有的物语系列~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2-8-26 / 标签: 空之境界 Type-Moon 剧场版 平尾隆之 两仪式 螺旋 ufotable 战斗 奇幻 轻小说改 梶浦由记 矛盾螺旋
制作特别好,感觉单独看也会有很好的观感。不断切换的场景,分镜和配乐超棒,绝妙的表现手法,绝佳的人物塑造。时间线螺旋排列,真的体验到了空境的魅力∥最长的一篇也是最棒的一篇。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7-12 / 标签: 芳文社 日常 治愈 漫画改 萌 露营 C-Station 京极义昭 轻百合 摇曳露营Δ
和第一季观感差不多,音乐耐听,很喜欢露营的氛围,不腻,每天晚上都看一集,那真是一件美事。越看越觉得这是旅行宣传篇www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6-6 / 标签: 宫崎骏 治愈 吉卜力 奇幻 温馨 神配乐 剧场版 原创
从看起一直在怀念那种感觉,无比美好的童话般故事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1-8-12 / 标签: WITSTUDIO 历史 战斗 热血 漫画改 薮田修平 成长 冒险 战争 史诗
一个动荡的时代,一段人的物语。毫无疑问,阿谢拉特是第一季真正的主角,无论塑造还是魅力∥这24集像是序章,期待后续,真看进去了有点意犹未尽。从全篇看,王子的转变和托尔芬的态度个人不是很喜欢,其他都算上乘,后面几集好评,氛围塑造的很好,最后那把剑惊艳到我了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2-8-5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内涵 虚实交错 悬疑 偶像 惊悚 心理 原创
叹为观止,分镜超绝,叙事节奏一流,这虚实交错真的玩出花来了,今敏真不愧大师之称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7-26 / 标签: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西尾维新 SHAFT 板村智幸 轻小说改 奇幻
倾物语-讲述了世界“倾斜”的故事,主题表达不错,设定有趣,大894登场∥猫(白)物语-剧场情还行,完善了班长酱设定∥鬼物语-全程回忆,三个萝莉一台戏,有趣的剧情,果然垃圾君你是一个变态吧∥囮物语-抚子主场,香菜放飞局,全物语最“有病”的角色诞生了∥恋物语-目前看的算是全物语最有趣的部分,刻意复古的op好评,这段观感全剧最佳∥本作感觉几乎全人物形象都得到了大量的补充,一些地方也进行了升华,大量文字叙述,本剧依然充斥着那独特的物语味,看进去了就很舒服,逐渐爱上这种风格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23-3-4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StudioPierrot 梦境 高桥留美子 漫画改 福星小子 绮丽梦中人 奇幻
绮丽梦中人,很有趣且富有想象力的分镜手法。一个完整且吸引着人的故事,创意现在看仍不过时,值得反复观看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2-9-11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梦 红辣椒 盗梦侦探 科幻 悬疑 原创
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力,盛大绮丽的游行,光怪陆离的场景。现实与虚幻间交替,各种梦境揉杂。绝妙的分镜及演出,如梦如幻,再次惊叹于今敏大师高超的表现手法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1-6-6 / 标签: WITSTUDIO 战斗 热血 漫画改 泽野弘之 荒木哲郎 肥塚正史 谏山创 小林靖子 剧情
感觉是最精彩的一部,等到看海,整部作品瞬间立意大起来,作品已不局限于人与巨人的争斗,而对未知的敌人的好奇,一切都刚刚开始。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6-6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内涵 冒险 奇幻 久石让 剧场版 原创 成长 神配乐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优秀的剧情,配上顶尖的配乐,真是享受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2-22 / 标签: 剧场版 虚渊玄 SHAFT 百合 原创 战斗 新房昭之 宫本幸裕 魔女 魔法少女小圆
これこそが人間の感情の極め、希望よりも熱く絶望よりも深いもの、愛よ!//制作精良许多,更具意像。没想到在tv这个大背景下,虚渊玄的剧本还能不泄气,甚至可以给观众带来不同的感想,呼应并扩宽了全剧的主题,真是顶尖的剧场版续作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1-11-28 / 标签: 英雄联盟 Netflix 欧美 战斗 游戏改 WEB 奇幻
jinx=祸患∥打斗还是爽的,对路人观众感觉也挺友好,只不过剧情有点问题,节奏较怪,音乐不错,这把蒙太奇用得太牛了,制作水平已经抬高了下限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2 / 标签: 原创 悬疑 群像 OLM 动物 P.I.C.S. 木下麦 内涵 剧情 推理 都市
节奏非常好,人拟动物化,很有悬疑感,一个完整的故事,整体看下来还是很优秀的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6-6 / 标签: 科幻 WHITEFOX GAL改 中二病 轮回 嘟嘟噜 牧瀬紅莉栖 空想科学 花泽香菜 Nitro+
可以推荐给非宅的一部动画作品,也算是我早期观看的作品之一。剧情从头到尾都很流畅,可还是存在些许模板化的痕迹,结构很完整,总体值得推荐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1-6-9 / 标签: 京阿尼 治愈 百合 音乐 细腻 山田尚子 内涵 剧场版 轻小说改
真的将少女间情愫表达到了极致,京阿尼又一力作,故事基调温馨治愈,有内涵又不失新意。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7-17 / 标签: 京阿尼 校园 日常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吐槽 石原立也 山本宽 社团 SOS团 团长 谷川流 大萌神 凉宫春日
乱序的教科书版。现在重温,即使乱序好像也自带有着一种独特的魅力,制作好,剧情好,还是原来看得那味,舒服,超有趣的故事
看过的标签
- 218漫画改
- 162原创
- 152治愈
- 131剧场版
- 126搞笑
- 125奇幻
- 118战斗
- 103轻小说改
- 99日常
- 89恋爱
- 84国产
- 82校园
- 66冒险
- 60科幻
- 57OVA
- 54短片
- 47百合
- 45欧美
- 43WEB
- 41泡面番
- 393D
- 38催泪
- 37热血
- 35青春
- 31异世界
- 31萌
- 30京阿尼
- 28MADHouse
- 25SHAFT
- 22新房昭之
- 21悬疑
- 20WITSTUDIO
- 20A-1Pictures
- 19ufotable
- 19内涵
- 17J.C.STAFF
- 17偶像
- 17励志
- 17音乐
- 17推理
- 17后宫
- 16穿越
- 16小说改
- 15萝卜
- 15Type-Moon
- 14猎奇
- 14西尾维新
- 14物语系列
- 14MAPPA
- 14轻百合
- 14SUNRISE
- 13GAL改
- 13CloverWorks
- 12超能力
- 12吐槽
- 12福利
- 12SHIN-EI
- 12战争
- 11成长
- 11吉卜力
- 10BONES
- 10大森贵弘
- 10梶浦由记
- 10运动
- 10职场
- 10宫崎骏
- 10机战
- 10Netflix
- 10装逼
- 10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