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4-30 / 标签: 漫画改 恋爱 校园 SHIN-EI 日常 治愈 赤城博昭 牛尾宪辅 初中生恋爱 纯爱
“灯光组准备,配乐发力,红晕打上,男女主入场,配上每集一病历,坐等观众高潮”∥本季开局还算可以,主角们感情也随着剧情日益加深,到了ep19,情感沿着前几集水涨船高,剧情、配乐以及制作组一直费尽心思的高光作画均达到了顶峰。但后期剧情略赶且每集都缺少足够强的爆点,只留下了模板化的问题。如果前19集是感情未确认前一步一步增温,后几集就完全是感情放明面上,隔层窗户纸,靠别人对此的反应推动剧情到最后的表白。完完全全丧失了我心危最吸引人的点,沦为一般推搡恋爱动画。还好牛尾配乐一直质量在线,但也是纯纯糖精了。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4-2-15 / 标签: 大沼心 新房昭之 ef SHAFT GAL改 minori 校园 恋爱 催泪
大沼心最高作,沙发套的独特风格意外适合这部作品。剧情方面差强人意,总共三对cp,最喜欢千寻这对,前面铺垫很足,关于失忆的设定很巧妙,但最后发展还是略快,未能良好收尾;宫子和纮这对有点理想化,ep7的遗憾有多深,后续的发展就有多强行且不自然;京介和景这对,制作组删减过多,导致看起来像是硬撮合在一起。总的来说,制作绝对不赖,很多场景也非常动人,但可能是GAL改又只有12集的缘故,发展过快的毛病随时可以看见。总体还行,各种设定挺亮眼的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24-1-17 / 标签: 恋爱 OVA 校园 ReLIFE 完结篇 漫画改 青春 小坂知
是专属于男女主的完结篇,从告白到分离再到相遇,纯爱剧情还不错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24-1-12 / 标签: 恋爱 校园 青春 漫画改 茅野爱衣 TMS 小坂知 吐槽
剧情推进,矛盾冲突全靠红毛,解决矛盾又过于强行。配乐差劲,又没几次搭配的很好。本作涉及的重返年轻的设定算比较常见了,制作一般,观感却还能不算差,挺不容易。最后一集还行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3-12-26 / 标签: 恋爱 后宫 搞笑 逆天 漫画改 BiburyAnimationStudios 倒贴 佐藤光 福利
2023年度最逆天作品,不做成里可惜了。开阔点讲,是后宫的解构版本,创意不错。可惜剧情方面一般且太跳跃,只能算作另类的厕纸文学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推糟短篇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ツイヤバ
1话 / 2023年12月10日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2023-12-12 / 标签: SHIN-EI 恋爱 漫画改 赤城博昭 WEB 校园 短篇
短片集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23-11-25 / 标签: 剧场版 吉浦康裕 科幻 反转 原创 翻转的Patema 六花 恋爱
设定太优秀,“颠倒再颠倒”,而剧情过于简单了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9-30 / 标签: 冒险 战斗 轻小说改 异世界 恋爱 平野宏树 StudioBind 后宫 无职转生
与第一季相比,本季拉垮的不是一点点。且不说无时不在崩的作画,二期这总体呈现出来的效果太平庸了。或许是学院篇的剧情本就很平淡,但制作组改编的也很普通,结果是让人看得额外提不起劲。这彻头彻底是一个爱情故事了,最后还搞个黑幕结束鲁迪的ed。无职已经泯然于众人矣~,总体评价为不过不失 -
死神少爷与黑女仆 第二季 死神坊ちゃんと黒メイド 第2期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山川吉樹 / イノウエ(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23-9-29 / 标签: J.C.STAFF 恋爱 漫画改 日常 山川吉树 3D 狗粮
3D越来越流畅了,可惜进主线后趣味下降了不少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3-7-22 / 标签: 安藤正臣 漫画改 恋爱 扭曲 noitaminA Lerche 校园 福利 人渣的本愿
贵圈真乱系列,也算青春伤痛一类。青春期的迷茫,逐渐受环境影响为人渣,众人也在经历各种事后,明白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并随之改变自己。虽然发展较快,但观感还行∥将各种扭曲元素结合在一起的动画,混乱的开局,最后竟然能取得这么温情的结局,算是各方面的受众通吃,画风和配乐均很优秀,可以理解为什么这么多人推荐了。比起同类型动画算上乘一批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7-4 / 标签: 恋爱 校园 漫画改 熬夜 纯爱 失眠 LINDENFILMS 日常 池田由纪
有点穷,制作水平不高,但关键的失眠氛围塑造的还行,在一些重要的剧情配乐还是不错的。发糖的部分挺多,总体还行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6-29 / 标签: 漫画改 动画工房 平牧大辅 偶像 悬疑 恋爱 转生 赤坂明
人物很美型,有能看下去的动力,但前期几个漫画名场面大部分都做的太平淡了。唯三能吹的地方就第一集结尾,开眼,跳河。其他地方都或多或少缺点意思,几个动画原创部分还行,但大部分改编质量都在下游。∥看动画最后一集完全是为二期铺垫了,一期整体水平感觉不如漫画,期待舞台剧篇表现,总体还行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6-22 / 标签: P.A.WORKS 漫画改 出合小都美 校园 青春 恋爱 日常 治愈
总体很符合标题“skip and loafer”,PA的青春剧又支棱起来了。人设优秀,但渐渐的模板化,看多容易腻。不过不得不提对女主的塑造,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优秀的描写,通过背景或是一些动作上的小细节,洋溢着乡下纯朴妹子那自然的魅力及青春活力。前期观感很好,乡下妹子入城记。后期矛盾淡化,主要是平缓的日常。总体推荐,四月较优秀的青春剧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6-18 / 标签: 恋爱 漫画改 校园 SHIN-EI 纯爱 赤城博昭 日常 青春
竟然真的口碑逆袭了,观感稳中向好。演出很有想法,但有点过于想表现主题,显得另类。另外这片的人物心理描写很优秀,配上恰到好处的音乐,有那种青春期未成熟的学生感觉。结尾的每集一病例也很有新意。算是近期较优秀的校园恋爱动画,总体推荐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5-27 / 标签: CLAP 轻小说改 奇幻 恋爱 治愈 田口智久 剧场版
这纯爱也太纯了,画质优秀,剧情简单但发展的很奇怪,就几个场景反复穿梭,很多点都没能展开讲,从头至尾就仅仅描述了一个简单的故事。∥你用了那么多时间结果就直接回来谈恋爱了? -
一周的朋友。 一週間フレンズ。
12话 / 2014年4月6日 / 葉月抹茶
2023-5-25 / 标签: 治愈 漫画改 恋爱 一周的朋友 校园 岩崎太郎 BrainsBase 日常
算是较有趣的一批校园恋爱动画,但从九条登场起至结局都略显仓促。仔细想想全剧设计矛盾解决矛盾的过程都很一般,靠设定吸引过来,其实也就设定充当了大部分的亮点。部分剧情较平淡,总体评价是还行//最后一集ed是完整版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OVA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OVA
1话 / 2023年4月27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
2023-5-1 / 标签: OVA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Feel. 恋爱 校园 轻小说改 青春
feel好裁缝,毁人设,毁观感,渡航别整烂活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6 / 标签: A-1Pictures 漫画改 恋爱 搞笑 校园 小俣真一
与前三季的表达侧重不同,整体弱化了喜剧,增强了恋爱感。但被4集或者说剧场版的篇幅制约,情感,剧情各方面上都没讲述的很好。靠着新鲜感,掩盖了些发展的突兀,总体瑕不掩瑜,还是推荐的 -
两人份的证明 ふたり分の証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loundraw / loundraw
2023-4-2 / 标签: 短片 loundraw FLATSTUDIO 原创 WEB 日常 CM 恋爱 治愈
音画结合做的很好,其他一般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3-4-2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足控 CoMixWaveFilms 治愈 恋爱 原创 言语之庭 爱情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31 / 标签: 新海诚 CoMixWaveFilms 院线观看 剧场版 公路片 恋爱 奇幻 原创
一个人院线看的,和天气带来的观感其实差不多。过快的发展和点到为止的剧情,平淡且没必要存在的感情线,构成了这不像公路片的之旅。铺垫太少,难以共情,优缺点太过明显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3-23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搞笑 校园 漫画改 恋爱喜剧 日常
误删,大概2022.7看完//其实观感和前两期差不多,但这一季对本人来说有更深的意义,回忆加成,总体来看也更令我满足。闲暇时看,真是意外之喜 -
时光碎片 フラグタイム
1话 / 2019年11月22日 / 佐藤卓哉 / さと / 须藤智子
2022-12-28 / 标签: 百合 OVA 漫画改 TearStudio 校园 超能力 佐藤卓哉 恋爱
剧情有点单薄,很平淡,感觉并没有讲完整,村上的性格矛盾塑造了前面一大段,后半反而感觉时间短(有点简略)。剧情是有点套路的,但本身也缺少新颖的点。课堂那里玩的很开∥是真百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制服~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制服~
1话 / 2022年11月2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 / 佐々木政勝
2022-11-22 / 标签: 漫画改 OVA 恋爱 日常 SevenArcs 狗粮 制服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除了制服这一个卖点,其他方面都很差,比第一个ova观感还差
看过的标签
- 218漫画改
- 162原创
- 152治愈
- 131剧场版
- 126搞笑
- 125奇幻
- 118战斗
- 103轻小说改
- 99日常
- 89恋爱
- 84国产
- 82校园
- 66冒险
- 60科幻
- 57OVA
- 54短片
- 47百合
- 45欧美
- 43WEB
- 41泡面番
- 393D
- 38催泪
- 37热血
- 35青春
- 31异世界
- 31萌
- 30京阿尼
- 28MADHouse
- 25SHAFT
- 22新房昭之
- 21悬疑
- 20WITSTUDIO
- 20A-1Pictures
- 19ufotable
- 19内涵
- 17J.C.STAFF
- 17偶像
- 17励志
- 17音乐
- 17推理
- 17后宫
- 16穿越
- 16小说改
- 15萝卜
- 15Type-Moon
- 14猎奇
- 14西尾维新
- 14物语系列
- 14MAPPA
- 14轻百合
- 14SUNRISE
- 13GAL改
- 13CloverWorks
- 12超能力
- 12吐槽
- 12福利
- 12SHIN-EI
- 12战争
- 11成长
- 11吉卜力
- 10BONES
- 10大森贵弘
- 10梶浦由记
- 10运动
- 10职场
- 10宫崎骏
- 10机战
- 10Netflix
- 10装逼
- 10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