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3-12-4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萝卜 OVA 原创 科幻 燃 热血 GUNBUSTER
作品受时代的局限非常大,无法给出正常评价。六集的OVA讲了六集跨度较大的故事,前三集都是普通的故事铺垫,但讲故事的方法放现在来看未免有点低陋,无法给出很高评价;后三集观感略微好转,可能是有了大段的打斗和抒情。叙事一般,好在设定太优秀,立意很大。最后一集优秀,长达一万两千年的坚守,当地球上的灯缓缓亮起:“欢迎回家”,人类仍未忘记她们,极致的浪漫。以总体来看,转折生硬、铺垫少、发展快,是无处不体现的问题。但在这短短六集里面,我觉得制作组所想表达给观众的东西,已经确切的传达给了每个人。 -
歌牌情缘 ちはやふる
25话 /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3-9-21 / 标签: MADHouse 花牌 竞技 少女向 成长 青春 燃 浅香守生 漫画改 意想不到的有趣呢。
意外的能让人感到有趣的竞技类动画。讲述歌牌,也在讲述着竞技歌牌下形形色色的人们。挑战者不断向歌牌界最高荣誉发起冲击,或是因为自身的憧憬,又或是因为身边人的期盼。也许会心灰意冷,失败后停滞不前,但总会下定决心继续冲击//“成为日本第一,就是世界第一吧”,女主因此开始了自己的奋斗。小小的转折引发了一群人的蜕变,本作就是讲了这个关于成长的故事。从不确定到坚定自我,从自暴自弃到后悔醒悟,直到最后都渐渐明晰了自己的真正念头。每个人的成长都很容易让人产生共情,这也许就是这部动画的魅力吧。//前期社团招新,后期比赛竞技,叙事很流畅,配乐也不错,除了一些剧情有点bug,总体上来说算得上是不可多得的竞技题材动画,总体力荐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2-8-15 / 标签: 细田守 剧场版 夏日大作战 MADHouse 贞本义行 科幻 家庭 燃 原创
全家上阵,一亿多账号托付,有点燃了。不过花牌不熟,剧情发展乏力,看得感觉有点普通。情感表达不错,氛围塑造的很好,但除此之外感觉不到什么优点了
看过的标签
- 218漫画改
- 162原创
- 152治愈
- 131剧场版
- 126搞笑
- 125奇幻
- 118战斗
- 103轻小说改
- 99日常
- 89恋爱
- 84国产
- 82校园
- 66冒险
- 60科幻
- 57OVA
- 54短片
- 47百合
- 45欧美
- 43WEB
- 41泡面番
- 393D
- 38催泪
- 37热血
- 35青春
- 31异世界
- 31萌
- 30京阿尼
- 28MADHouse
- 25SHAFT
- 22新房昭之
- 21悬疑
- 20WITSTUDIO
- 20A-1Pictures
- 19ufotable
- 19内涵
- 17J.C.STAFF
- 17偶像
- 17励志
- 17音乐
- 17推理
- 17后宫
- 16穿越
- 16小说改
- 15萝卜
- 15Type-Moon
- 14猎奇
- 14西尾维新
- 14物语系列
- 14MAPPA
- 14轻百合
- 14SUNRISE
- 13GAL改
- 13CloverWorks
- 12超能力
- 12吐槽
- 12福利
- 12SHIN-EI
- 12战争
- 11成长
- 11吉卜力
- 10BONES
- 10大森贵弘
- 10梶浦由记
- 10运动
- 10职场
- 10宫崎骏
- 10机战
- 10Netflix
- 10装逼
- 10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