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3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治愈 原创 冒险 剧场版 奥斯卡 奇幻 院线观看
完完全全专属于宫老的私人作品,终于明白为啥选择零宣发上映了。揉杂了许多吉卜力的元素和宫崎骏的特色,作画以及配乐仍然耐打。剧情前半沉闷,后半生猛,一场奇幻寻母之旅。在剧情方面确是支离破碎,像是单纯表达宫老意向形成的产物,但到最后也能让观众感受到什么。所以看本作不能纠结于剧情,这部明显是老爷子的宣泄之作了。各个事物的隐喻是有的,不难联想,不过真的很难完全理解。这部动画,可能更好被称为宫老80年人生浓缩的选择(加上拷打儿子)。不过至于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还是让你自己去寻找吧。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現実に戻る,着実に前進しましょう!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24-3-29 / 标签: Studio3Hz 奇幻 百合 原创 押山清高 战斗 作画
本质作画片,典型的单元剧观感大于主线剧情的作品。前七集还是合格的百合冒险作品,以讲述设定和塑造人物的角度来看确实是很成功了,虽然只是单元剧且各集间并不连贯,但凭借其优秀的作画和独特的风格,对观众的吸引力无疑是很足的。这样的珠玉在前,也会让观众不自觉的期待铺垫那么久的主线。结果就是,从一开始就营造的独特氛围在后几集荡然无存,只有家庭闹剧。且不说后几集的剧情有多么的不合理,没活整就降神的做法就很掉观感了。直到最后,尽管迎来了一个不算太差的结局,但对于前几个优秀单集的喜悦已经完全冲散了,只留下了一堆未填的坑和满地残渣。 -
短篇动画大作战! ショートアニメ大作戦!
4话 / 2024年3月1日
2024-3-26 / 标签: ScienceSARU 原创 崔恩映 短片集 木下绘李 横山彰利 村越麻海
最喜欢ep2-3,其他几集或多或少炫技成分太重了 -
变形少女 変形少女
5话 / 2017年3月27日 / 安達譲
2024-3-5 / 标签: 泡面番 WEB 原创 蛇精病 变形少女 恶搞 短片 逆天
日本人终于有了自己的“变形金刚”。看到科幻标签就感觉不对了,但真看起来还是狂掉san值。每次变身都会加点奇妙音效,我不好评价ww -
糖果男孩 Candy☆Boy
1话 / 2007年11月22日 / ほしかわたかふみ / 波部崇
2024-2-27 / 标签: 百合 OVA AIC 短片 原创 姐妹 治愈 Candy☆Boy 生天目仁美 WEB
转折生硬,篇幅太短,导致发展稍显生硬,只能算是一个平庸的作品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4-2-23 / 标签: TRIGGER 特摄改 原创 雨宫哲 SSSS.GRIDMAN JK 机战
特摄改作品?特摄味还是太浓了些,虽然改成了动画,但特摄有的问题该作一个都不少。前半季稀稀疏疏的单元剧完全可以消减大半,开始想塑造主角们的形象时又力不足,还好结局还算平稳,没有很烂。这个动画虚拟世界设定我挺喜欢的,可惜直到最后也只谈了浅浅的一部分。收尾那段转现实世界不错,后续mv:https://b23.tv/JGrAnOD。总体评价为还行,人设加分太多 -
玉响 たまゆら
4话 / 2010年11月26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24-2-16 / 标签: OVA 治愈 萌 摄影 原创 HalFilmMaker 日常 佐藤顺一 玉响
超萌的众人所经历的日常,四集小OVA,无处不体现着治愈、温馨。可惜放大来看,故事还是较为单薄了,但在叙事时情感的流露还是很动人的 -
烟草 ケムリクサ
12话 / 2019年1月9日
2024-2-3 / 标签: 原创 たつき 废土 科幻 ヤオヨロズ 战斗 3D
用最少的经费,演绎一个还不赖的故事,造就一段bd神话,还得是驼鹿监督。本作的制作算是偏差的水平,靠剧情、不断的展开世界观来吸引观众。这也让本作节奏快,在每一集都能找到小爆点。但作为观众,想要获得更好的看番体验就必须仔细了解设定,随着设定的不断完善,这部作品也将变得越来越精彩。不过比较可惜的一点是,直到最后一些坑感觉还没填。从总体上来说,本作绝对算得上是瑕不掩瑜的佳作,值得推荐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4-1-1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妄想代理人 超现实 原创 奇幻 妄想
感觉有很多之前作品的影子,但看得也挺有趣的,起码想表达的已经很明晰了,后几集收尾略逊∥微小的事情变得复杂,妄想在人类的妄想中成长,唯有正视方能破局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12-11 / 标签: GAINAX OVA 飞跃巅峰 热血 萝卜 科幻 原创 鹤卷和哉 DIEBUSTER
全剧是一期制造银河系黑洞后剧情的补充,时间线与最后亮灯交汇。在偏安一隅的现代社会,人类舍弃了高等技术,将自己困在了太阳系内,却又不断与曾经的人类所创造出来的“宇宙怪兽”对抗。不同于一期,感觉本作的剧情更加流畅,燃也没有丝毫削减,二期所想表达的东西与一期有点差异,却本质是一样的。感觉将两部飞跃巅峰看作是一部作品,那么这个世界观就很优秀了,也很亮眼。总体来看,top确实是不可多得的宇宙题材作品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3-12-4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萝卜 OVA 原创 科幻 燃 热血 GUNBUSTER
作品受时代的局限非常大,无法给出正常评价。六集的OVA讲了六集跨度较大的故事,前三集都是普通的故事铺垫,但讲故事的方法放现在来看未免有点低陋,无法给出很高评价;后三集观感略微好转,可能是有了大段的打斗和抒情。叙事一般,好在设定太优秀,立意很大。最后一集优秀,长达一万两千年的坚守,当地球上的灯缓缓亮起:“欢迎回家”,人类仍未忘记她们,极致的浪漫。以总体来看,转折生硬、铺垫少、发展快,是无处不体现的问题。但在这短短六集里面,我觉得制作组所想表达给观众的东西,已经确切的传达给了每个人。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23-11-25 / 标签: 剧场版 吉浦康裕 科幻 反转 原创 翻转的Patema 六花 恋爱
设定太优秀,“颠倒再颠倒”,而剧情过于简单了 -
拾荒者统治 Scavengers Reign
12话 / 2023年10月19日 / Joseph Bennett, Charles Huettner
2023-11-22 / 标签: 欧美 战斗 奇幻 原创 冒险 拾荒者的统治
以飞船失事后向新世界探索为基础,分三条线叙事;以新世界为由,凭奇思妙想描绘多种奇异生物。全剧主要看点就是这些生物,创作者也很聪明的在正片中扩大了这一点,反复描写星球上的奇异现象和生物。但这样就导致了本剧主要剧情都是靠这些东西(不断堆砌新设定)来推动的,弱化了故事基本的逻辑性,并且此问题越到后期越明显,一味的叠设定最终展示出的效果反而一般。撇开这些问题再说,本作绝对值得一看,优秀的情节设计,无处不体现出来的创意,渲染得很好的氛围加上有条不紊的叙事,可惜收尾有点仓促,但总体来说还是值得推荐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10-27 / 标签: OVA GAINAX 贞本义行 Production.I.G 意识流 鹤卷和哉 原创 青春 神配乐 性暗示
fooly cooly(特别的她)。神作画、神配乐、性暗示、青春感、超脑洞、意识流,很难想象将这些元素都混合在一起创作出来的动画会是什么样子。直到看到这部作品,我才找到了最佳解∥完全不像是要讲好故事的第一集,突兀的发展以及高密度的信息,在一开始就刷去了一大批观众。随着剧情的发展,一个个小故事的发生,谜团也在扩大。竟然直到最后才开始说明设定?从中可以看出制作组确实是玩嗨了。跳脱的画面、高速发展的剧情、时不时恰到好处的接入配乐 ,让这六集显得非常充实,甚至感觉有点过于充实。节奏很快,有时候会产生莫名其妙的燃感和韵味,但真看得很爽。两个女主的塑造都很不错,而且最后二人的结局也令人满足。全剧主题围绕着青春,也时刻洋溢着青春,吸引着每一个观众。总体上来说,本作在短短六集内,就能做到如此优秀的地步,这已经很难得可贵了。∥六百部看过达成,总体评价为力荐,二刷预订。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2 / 标签: 原创 BanGDream 柿本广大 SANZIGEN 音乐 3D 偶像 百合 扭曲
终于看到了一部一直想看的乐队扭曲题材作品。以两个乐队的建立为分歧点,祥子的退团即soyo对原团的依恋为爆发点,几个live还算合格,但解释却没完全解释清楚。ep3算是我最喜欢的单集,一集就讲好了原团的故事并充分调动了观众情绪。ep10算解释的一集,体感三分钟,发展太快但表现的还行。最后一集就纯拖后腿了,啥都没说明好就开始mujica的成立,充满割裂。mygo我还挺喜欢的,但论这季是完全没讲好一个故事,不能获得一个很好的观感,这是遗憾。总体还是推荐吧,确实有点耳目一新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成曜 / 吉成曜
2023-10-1 / 标签: TRIGGER 吉成曜 原创 OVA 魔法 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剧情流畅,作画优秀,一个有趣的小故事,作画张数17000张?感觉比正片更好看些(特意补标) -
电器少女
12话 / 2023年4月11日 / 叮当 / 角色设计:谢博杰
2023-8-30 / 标签: 国产 日常 泡面番 搞笑 原创 声光骑士 电器少女
其实单看第一集还是挺不错的,延生到全剧,弊端就显现出来了。仍然存在着一般搞笑动画不可避免的中后期乏力、主题重复等问题,这部就算是一集只有六分钟正片也没能解决这问题。看画风,在国创里是上乘的,小霜也很可爱,其他方面就见仁见智了 -
COLORs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荒木哲郎 / 米山舞;人物设定辅佐:佐藤時人;副人物设定:齋藤千尋
2023-8-17 / 标签: 短片 WITSTUDIO 荒木哲郎 米山舞 原创 mv 泽野弘之
-
旋转少女 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出合小都美 / 北田勝彦、协力:松浦麻衣
2023-8-17 / 标签: 原创 WITSTUDIO 百合 公路片 出合小都美 青春
以两集作为一单元,不像公路片的公路片。大部分故事的发展都差点意思,一些情节也较为强行,作为一个整体,割裂感还是很严重的。插入歌质量还行,最喜欢ep6的《Train-Train》。本剧的各种人物描写也挺一般,可以算作套路化的塑造手段,甚至有两集内的配角给我带来的印象比主角团的还深,也就看看作画美少女了。什么,后期人物也天天画崩?那没啥可吹的了 -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4话 / 2023年7月26日 / 林魂
2023-8-17 / 标签: 国产 六道无鱼 林魂 原创 战斗 玄幻 雾山五行 水墨风
观感比第一季差,文戏不如上期自然并且有点拖。但最后一集支愣起来了,可以算是全剧最好的一集。 -
校园乌托邦 学美向前冲! がくえんゆーとぴあ まなびストレート!
13话 / 2007年1月7日 / チームまなび部屋(平尾隆之、小笠原篤、金月龍之介、高橋タクロヲ) / ufotable / 小笠原篤(ビジュアルディレクター)
2023-8-4 / 标签: ufotable 原创 日常 萝莉 萌 青春 包子脸 校园 平尾隆之 小笠原笃 金月龙之介 高桥拓朗 学美向前冲
在一众日常动画中,也算是顶尖的作品。包子脸超Q,分镜演出优秀,只可惜复活学园祭那段剧情较为生硬。kira kira的青春,「向前冲」
看过的标签
- 218漫画改
- 162原创
- 152治愈
- 131剧场版
- 126搞笑
- 125奇幻
- 118战斗
- 103轻小说改
- 99日常
- 89恋爱
- 84国产
- 82校园
- 66冒险
- 60科幻
- 57OVA
- 54短片
- 47百合
- 45欧美
- 43WEB
- 41泡面番
- 393D
- 38催泪
- 37热血
- 35青春
- 31异世界
- 31萌
- 30京阿尼
- 28MADHouse
- 25SHAFT
- 22新房昭之
- 21悬疑
- 20WITSTUDIO
- 20A-1Pictures
- 19ufotable
- 19内涵
- 17J.C.STAFF
- 17偶像
- 17励志
- 17音乐
- 17推理
- 17后宫
- 16穿越
- 16小说改
- 15萝卜
- 15Type-Moon
- 14猎奇
- 14西尾维新
- 14物语系列
- 14MAPPA
- 14轻百合
- 14SUNRISE
- 13GAL改
- 13CloverWorks
- 12超能力
- 12吐槽
- 12福利
- 12SHIN-EI
- 12战争
- 11成长
- 11吉卜力
- 10BONES
- 10大森贵弘
- 10梶浦由记
- 10运动
- 10职场
- 10宫崎骏
- 10机战
- 10Netflix
- 10装逼
- 10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