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19-12-31 / 标签: 虚渊玄 Nitro+ galgame
11.(2015年7月)慕老虚之名而来。故事的脑洞很大,人和……(呃,沙耶该算什么呢……)的虐恋还是很感人的。虽说之前就被剧透了重口,但其实进了游戏发现肉块也没想象中的恐怖……就是中间有一段沙耶让隔壁大叔NTR的片段有点莫名其妙,那段比肉块还影响观感。 -
水仙3 narcissu 3rd -Die Dritte Welt-
2009年4月27日 / PC / 全年齢NVL / ステージなな
2019-12-31 / 标签: 片岡とも 复数剧本 galgame
10.(2013年12月-2015年3月)13年随着水仙1和2补完了死神花嫁和卷云两篇,结果因为审美疲劳外加卷云那篇多到让人厌烦的日常吐槽最终让我弃坑。而后到15年才补完了弥赛亚和伊丽丝篇。就质量来说个人是觉得死神>伊丽丝>卷云>弥赛亚,可惜伊丽丝跑题严重,而死神给我的秒五既视感又太过强烈……,都不够完美。故而总体来讲,是肯定不如前作的。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19-12-31 / 标签: 丸户史明 leaf 米泽圆 生天目仁美 水岛大宙 寺岛拓哉 中上育实 梶裕贵 galgame
9.(2015年2月)因为补过动画,实际上IC的剧情我大部分都是快进过的。除了首次感受到丸户细腻的笔触外,冬马的HCG也算一大亮点。结合当时个人处在的特殊时期,还是给我留下了蛮深的印象。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9-12-31 / 标签: galgame 神作 SCA-自
8.(2014年7月-2015年1月)高三那年推的gal,里面狂气的要素糅合当时所受的巨大课业压力,使得这作对我的影响十分深远。当然,好坏参半。这种爆炸的视角转换+吊诡的剧情,根本不是一朝一夕可成,扶她自十年磨剑,方有此神作,精彩程度无需赘言。回想当初拉我玩这游戏的基友已然脱宅,而我却在他的影响下在“中二”路上越走越远……命乎?命也。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19-12-31 / 标签: CLOCKUP 青叶林檎 galgame
7.(2014年6月)云通关。贴吧实况+自己快进+CG包速撸带我领略了故事的全貌。这种裹着重口拔作的外衣,实则温暖人心的作品不可多得。黑历史是我上课看CG的时候被班主任抓到了ORZ…… -
Rewrite Harvest festa!
2012-07-27(初回限定版)、2016-07-29(Rewrite+同捆)、2017-05-18(PSV) / PC、PSV / 全年齢AVG
2019-12-31 / 标签: key galgame
6.(2014年2月-2016年7月)和RW本体一起下下来的。攻略的时候其实我本篇还没推完,不过当时就奔着RPG而去了,16年重新推的时候才过完了剧情,哈哈。那个小游戏我分别打通了两次100%,可谓是满满的回忆。虽然简陋了点还是很有意思。故事剧情的话,我更偏爱篝线吧。瑚太朗在“祭典”结束时和小鸟在巴士车站前的对话,无论看几次都会泪目啊…… -
水仙2 narcissu SIDE 2nd
2007年5月16日 / PC / ADV
2019-12-31 / 标签: galgame
5.(2013年12月)可能是因为商业化的缘故,气氛上相较水仙1没那么凝重了,更多的像是在补完水仙1的bug与伏笔。姬子的塑造很得我心,“死前想做的100件事”我也曾一度效仿,她与濑津美的告别,以及那章“为了谁”的标题和围绕于此的探讨,都深深地震撼了当时的我。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9-12-31 / 标签: 片岡とも 绫川梨乃 galgame
4.(2013年12月)真的感叹于片冈的笔力,能在这么短小的故事里把人类在死亡之前的渺小与挣扎的心理写的如此细腻。当初通关游戏后也曾想做不少傻事,不过濑津美那“留下来的人一定要笑着活下去”的话倒是一直激励我至今。即使已经是挺久远的事情了,但每每想起这番话,总能回忆起当时发生的那些事情,以及如今看来可笑而又幼稚的想法。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19-12-31 / 标签: key 田中罗密欧 森田成一 花泽香菜 斋藤千和 喜多村英梨 铃木惠子 篠宮沙弥 朝树里沙 galgame
3.(2013年7月-2016年4月)纵贯我人生中最“青春”的三年的神作。从13年暑假因为第一次接触这么长的日常剧本而被劝退,中间断断续续补完,直到16年动画开播前才全部结束。我记得第一次被小鸟声线治愈的喜悦,也不会忘却最后T线结局那无以言表的感动与震撼。瑚太朗在故事中的决意与奉献,确实教会了我许多宝贵的东西。 -
智代After ~It's a Wonderful Life~ 智代アフター 〜It’s a Wonderful Life〜
2005-11-25(PC) / PC、PS2、PSP / AVG
2019-12-31 / 标签: 麻枝准 key 田中凉子 铃木惠子 galgame
2.(2013年2月)对我而言有着深远影响的一作,除去先番后游的AIR,这也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gal。烟花下的战斗、帮鹰文走出阴影,兴建学校当然还有最后的TE,四个章节都令我印象深刻。犹记得那年春节玩的太过入迷,连澡都忘了洗挨了家里人一顿臭骂。但朋也那有担当、重情义的形象也因此烙刻在我的脑海久久不能忘却,尽管最后的结局未免有点强灌鸡汤之嫌,但仅在主角刻画上就胜过CL许多。地下城游戏也很有意思。 -
AIR
2000年9月8日(PC) / PC、DC、PS2等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泣きゲー
2018-12-17 / 标签: key 麻枝准 鸟之诗 川上伦子 galgame
1.(2012年7月)因为动画而回去推的游戏,算是补全了动画漏下的佳乃线和美风线。可惜桶妈的早期画风是真的太痛了,H场景插入的也很硬……不过依旧神作打底。
玩过的标签
- 52NDS
- 36galgame
- 28口袋妖怪
- 28Switch
- 27GBA
- 233DS
- 20手游
- 11恐怖
- 11火焰纹章
- 10key
- 9PSP
- 8逆转裁判
- 6GB
- 6游戏王
- 6Konami
- 6三国志
- 6东方Project
- 5InnocentGrey
- 4雷顿教授
- 4泽城美雪
- 4花泽香菜
- 4打越钢太郎
- 4星之卡比
- 4恶魔城
- 4PC
- 4铃木惠子
- 4麻枝准
- 3能登麻美子
- 3神作
- 3片岡とも
- 3喜多村英梨
- 3中村悠一
- 3生天目仁美
- 3坂本真绫
- 3巧舟
- 3木村良平
- 3新岛夕
- 3SCA-自
- 3细谷佳正
- 3杉田智和
- 2牧场物语
- 2铸剑物语
- 2田中凉子
- 2逆转检事
- 2SquareEnix
- 2浅川悠
- 2塞尔达传说
- 2田口宏子
- 2下野紘
- 2田中爱美
- 2花江夏树
- 2铃木达央
- 2后藤麻衣
- 2梶裕贵
- 2水月陵
- 2诹访彩花
- 2Nitro+
- 2拳皇
- 2马里奥
- 2Cing
- 2召唤之夜
- 2leaf
- 2久野美咲
- 2零
- 2石田彰
- 2chunsoft
- 2小西克幸
- 25pb
- 1本渡枫
- 1后藤沙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