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3-5-2 / 标签: TV 庵野秀明 贞本义行 榎户洋司 鹤卷和哉 GAINAX 1995 本田雄
TV最后两集虽然要-1分,但前面太吊,尤其是对比几部剧场版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3-5-2 / 标签: 映画 庵野秀明 贞本义行 鹤卷和哉 GAINAX ProductionI.G 1997 本田雄
24话TV完全就是在为这部铺垫!被EOE虐得心甘情愿啊!神分镜神演出神作画,各种意义上的超神作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13-5-2 / 标签: 押井守 映画 ProductionI.G 1993 出渊裕 川井宪次
向绮丽梦中人中注入了政治私货,使得片子可看性更高。押井运用空镜头出神入化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3-5-1 / 标签: 押井守 映画 ProductionI.G 1995 川井宪次 井上俊之
难以复制,和平保卫战班底的再集结,探讨了灵魂与躯壳的关系问题,留下了一个开放性结局,而答案呢?请去看无罪 -
小魔女DoReMi 大合奏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ドッカ~ン!
51话 / 2002年2月3日 / 五十嵐卓哉 / 東堂いづみ(擬人名称) / 馬越嘉彦
2013-12-15 / 标签: 五十岚卓哉 山内重保 TV 马越嘉彦 东映 2002 细田守
第四季后半段神得一塌糊涂!39集之后集集都是神回,尤其是由细田守负责演出的40集超神回(与二期钢琴回一样神),文艺演出,并且是唯一一集没有使用传统的魔法,而强调了doremi系列想要说的东西——魔法就是幸福,而幸福就在身边。随着这个系列的时间积累,最后伴随着doremi的那句“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美少女”非常感动。前期虽然水回数量较三期有所增加,但我认为该系列依然是系列最高 -
小魔女DoReMi 童年秘密篇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ナ・イ・ショ
13话 / 2004年6月26日 / 五十嵐卓哉 / 東堂いづみ / 馬越嘉彦
2013-6-22 / 标签: 山内重保 五十岚卓哉 佐藤顺一 ova 马越嘉彦 东映 2004
全剧除了第7集稍逊外都是+2以上,4.5.6.11.12.13更是神回,OPED也都非常厉害!花样玩得非常多,这点有点像刨除前四集的机动条子NEW OVA,文艺搞笑煽情等等应有尽有!另外这个OVA需要看过起码2部TV后才能更好地观赏吧,算是对TV的一种升华!感谢山内、五十岚和佐藤以及马越军团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3-12-3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TV SUNRISE BONES 村井さだゆき 1998 中村丰
氛围片。单论音乐就值这个分数,单元剧的水平都处于比较高的水平,个人最喜欢的有两集,一集是18集Faye的录像带,一集是24集的call me call me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3-5-1 / 标签: 菅野洋子 神山健治 TV 押井守 ProductionI.G 2004 井上俊之
可能是EVA之后最好的TV动画,鸭味儿十足,合田塑造得太成功了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13-5-2 / 标签: TV 富野由悠季 梅津泰臣 SUNRISE 1985
即使光头有着种种怨念,但我仍认为这片是80年代日本动画的巅峰,台词赞、群像赞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3-5-1 / 标签: 宫崎骏 映画 GHIBLI 1988
宫崎骏的作品中最老少皆宜的片子或许就是多多洛和千寻了~任何时候看到多多洛,我的心情都会变好,这就是多多洛的魔力所在! -
机动战士V高达 機動戦士Vガンダム
51话 / 1993年4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13-5-2 / 标签: TV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1993
痞子最推崇的光头的作品之一,也是最被低估的作品,剧情各种给力,倒数第三集让人感动,结局应该是“黄金之秋”的最初构想,心中最喜欢的富野高达! -
百变之星 カレイドスター
51话 / 2003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平池芳正(29-51) / 佐藤順一 / 渡辺はじめ、追崎史敏
2013-5-1 / 标签: TV 佐藤顺一 2003 GONZO 吉田玲子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励志巅峰作,与后半段相比更喜欢前半段,感染力无限大,拥有让人一口气看完的魅力!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13-5-1 / 标签: 汤浅政明 TV MADHouse 2008
若按照汤浅最初想法做成全单元剧没准就会超神,最后几集主线挺可惜的,结局EVA味儿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13-5-1 / 标签: ova 古桥一浩 1999 松本宪生
神作画神配乐,氛围作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13-5-1 / 标签: 今敏 TV 滨崎博嗣 MADHouse 2004 水上清资 井上俊之 松本宪生
自杀三人组以及长舌妇两话直接封神,再多的赞誉可能都不够。另外今敏监督在访谈中曾经提到剧中那位警官是以自己为人物原型创作出来的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13-5-1 / 标签: 今敏 映画 2003 MADHouse 井上俊之 本田雄 松本宪生
最不今敏的今敏,另一种今敏的极致。另外本作也是今敏先生在参与访谈中提到的个人最满意的作品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3-5-1 / 标签: 今敏 映画 MADHouse 2002 村井さだゆき 松尾衡 井上俊之 本田雄
“历史的车轮在前进”,实质还是一部爱情作品,分镜切换神!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13-5-1 / 标签: 大友克洋 今敏 森本晃司 菅野洋子 映画 MADHouse 1995 Studio4℃ 井上俊之
她的回忆>大炮之街>最臭兵器,她的回忆的镜头运用可谓精彩,最后的蝴蝶以及污水横流腐朽黑暗的房间转眼变成鸟语花香阳光明媚的玫瑰园,接着是镜头360°拉了一圈的片段记忆犹新;最臭兵器监督虽然是冈村,但却充满了荒诞讽刺,大友味十足,追逐开炮那段相当赞;大炮之街蒸汽朋克的世界观,采用了一镜到底的手法,看的是风格。更可贵的是,不同staff从不同角度阐释了自己对“回忆”的看法,居然拍出来了三种不同风格的短篇 -
To Heart
13话 / 1999年4月1日 / 高橋ナオヒト / AQUAPLUS(アクアプラス)
2013-8-10 / 标签: 1999 TV 小林七郎
gal改的巅峰之一,另一部是君望。“白开水”的巅峰作,在事件的处理上只是蜻蜓点水,细节十分到位,并且将那种“青涩感”体现得淋漓,结局的处理也是恰到好处,以及小林七郎的美术与和田薰的配乐,看到最后只剩下温馨与感动。另外本片的人设的确放到现在看依然不过时,千羽由利子功不可没 -
少女与战车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12话 / 2012年10月8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3-5-1 / 标签: TV 水岛努 2012 吉田玲子
水岛努最高作,第2话开始就变得有趣了,虽然不是军宅但各种战术看得还是非常有意思的。最终话本来被剧透是主角一方赢了有点失望。不过看完之后觉得做出来的实际效果实在是太好了!这年头应该鼓励原创TV,而且这部作品也是水岛努头一次的原创作品,要说遗憾就是由于篇幅的原因对于角色没有进行更深层次地刻画。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13-5-1 / 标签: 押井守 映画 ProductionI.G 1999 井上俊之
小红帽的故事,冲浦启之拍出来的片子非常精致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3-5-1 / 标签: 押井守 映画 ProductionI.G 2004 川井宪次 大平晋也 本田雄
华丽
看过的标签
- 486TV
- 251映画
- 101OVA
- 86SUNRISE
- 71MADHouse
- 57ProductionI.G
- 502013
- 502012
- 44东映
- 412011
- 392010
- 37BONES
- 372014
- 372015
- 362007
- 342006
- 33J.C.STAFF
- 31A-1Pictures
- 31水岛努
- 312004
- 30马越嘉彦
- 292008
- 28川井宪次
- 272009
- 262022
- 242003
- 23大平晋也
- 232019
- 232023
- 22井上俊之
- 222001
- 22京都动画
- 212005
- 21GHIBLI
- 21富野由悠季
- 20宫崎骏
- 201999
- 202018
- 20菅野洋子
- 20ufotable
- 19Type-Moon
- 192002
- 19吉田玲子
- 19黑田洋介
- 19本田雄
- 18小林七郎
- 182016
- 18AIC
- 18Studio·Pierrot
- 182021
- 182017
- 18中村丰
- 17新房昭之
- 17押井守
- 17横手美智子
- 17大河内一楼
- 17梶浦由记
- 17五十岚卓哉
- 16川尻善昭
- 16P.A.WORKS
- 16SHAFT
- 161998
- 162020
- 16汤浅政明
- 16佐藤顺一
- 16高桥良辅
- 16松本宪生
- 15庵野秀明
- 15MAPPA
- 15大森贵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