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狩火之王 火狩りの王
10话 / 2023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3-3-25 / 标签: TV 2023 押井守 川井宪次
高开低走,不太行,还得看二期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8-27 / 标签: BONES TV 2019 川井宪次
不如第一季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22-8-27 / 标签: BONES TV 2016 川井宪次 中村丰
前面的日常不太行,从第八集开始非常精彩 -
元气囝仔 ばらかもん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橘正紀 / ヨシノサツキ / まじろ
2014-9-28 / 标签: TV 2014 川井宪次
+2。七月最好看的,也是最适合夏天的动画,剧情轻松有趣,川井的发挥更是好赞顶 -
恶魔人 妖鸟死丽濡篇 デビルマン 妖鳥死麗濡編
1话 / 1990年2月25日
2013-5-1 / 标签: ova 1990 川井宪次
相比诞生篇恶魔世界的演出,这个OVA更倾向于肉搏战了,打得挺爽,故事其实就是一个三角恋的故事,川井的音乐依然是亮点。另外人面也应该是真盖塔~地球最后之日某处剧情的原型? -
恶魔人 诞生篇 デビルマン 誕生編
1话 / 1987年11月1日
2013-5-1 / 标签: ova 1987 川井宪次
经典改变,川井音乐强。开场以及明第一次看到恶魔世界,这两段的演出实在是太惊艳了!能够看到以金田伊功为首的很多吉卜力原画 -
星舰驾驶员 スターシップ・オペレーターズ
13话 / 2005年1月5日
2013-5-1 / 标签: TV J.C.STAFF 2005 川井宪次
整体不错,但问题比较明显,一是结局仓促,二是低成本的制作,本作是JC流水线作业的产物,想要看到华丽的战斗画面恐怕要失望了,但低成本≠低质量,被称为JC最后的良心也是可以理解的。话说电视直播这个设定让我想到了虎兔,一群学生"被流放到"战舰上让我想到了IR,战舰战又有点纹章的感觉...里面的一些战术和逻辑即使有夸张但整体还是比较严谨的,有点像迷你裙海贼前半段,川井的音乐很不错,渡部高志亲自操刀全话分镜 -
立食师列传 立喰師列伝
1话 / 2006-04-08 / 押井守 / 押井守
2013-5-1 / 标签: 押井守 映画 ProductionI.G 2006 川井宪次
不愧是号称押井粉测量器的作品,对押井无感的人会觉得很无聊,但我就觉得很有趣。由白食者这个类似于都市传说的职业入手,表层是描写他们与店主间的博弈,实则在讲历史说体制,当然里面加入了很多押井的政治私货,结尾处I'm standing on the Moon不仅与开头形成照应,且这种变化与立食师的演变过程产生了重合,精彩!不过真人的局限性使得片中少了押井象征性的长镜头算是遗憾。最后吐槽下网上字幕漏翻真多 -
机动警察 NEW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NEW OVA
16话 / 1990年11月22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13-5-2 / 标签: ova 押井守 SUNRISE 1990 出渊裕 川井宪次 横手美智子
条子的精髓在于日常的单元剧,而最终话很好地诠释了这点。前4集是主线所以只有6分水准,而火之七日、两人的轻井泽和雪之圆舞曲这3集可以给10分,其余9集都可以有8-9分。押井负责了4话脚本,除了黑色三连星都是押井味颇浓,其中火之七日绝对可以名留史册。两人的轻井泽和雪之圆舞曲用两种不同的方式来演绎,前者更欢乐一些,而跟雪之圆舞曲相比新海诚什么的弱爆了,而且几处分镜切换颇有今敏风范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13-5-1 / 标签: TV 2007 川井宪次
直接变燃片了,结局处理不太行扣分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13-5-1 / 标签: TV 2006 川井宪次
渲染的悬疑气氛不错 -
机动战士高达00 先驱者的觉醒 劇場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
1话 / 2010年9月18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13-5-2 / 标签: 水岛精二 映画 黑田洋介 SUNRISE 2010 川井宪次
战斗部分绝赞 -
机动战士高达00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08年10月5日 / 水島精二 / 千葉道徳
2013-5-2 / 标签: TV 水岛精二 黑田洋介 SUNRISE 2008 川井宪次
比起第一季的惊艳,逊色不少 -
机动战士高达00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25话 / 2007年10月6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13-5-2 / 标签: TV 水岛精二 黑田洋介 2007 SUNRISE 川井宪次
第一季非常出色,采用的那种俯瞰全景的叙事手法拍摄很赞 -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13-5-1 / 标签: type-moon TV 2006 川井宪次
不管从何时的眼光来看,除了川井的配乐都毫无亮点可言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话 / 2010年1月23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2013-5-1 / 标签: 映画 type-moon 2010 川井宪次
拥有型月最强打戏作画 -
机动警察 十三号废弃物 WXIII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1话 / 2002年3月30日 / 遠藤卓司 / ヘッドギア
2013-5-2 / 标签: 映画 高山文彦 MADHouse ProductionI.G 2002 出渊裕 川井宪次
早于汉江怪物 -
曙光Q トワイライトQ
2话 / 1987年2月28日
2013-5-1 / 标签: 押井守 望月智充 OVA 1987 川井宪次 小林七郎
6/9。file 538的构想很厉害,不过与天使之卵可以说是俩极端,后者全篇几乎没有用对白,而前者则全篇几乎都在说话。file 538中飞机与鱼的转化这个构想天马行空,而无限嵌套这种玩法实在是太厉害了,陷入无限的迷宫中与标题相呼应 -
机动警察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アーリーデイズ
7话 / 1988年4月25日 / 押井守(1~6)、吉永尚之(7)
2013-5-2 / 标签: ova 押井守 1988 出渊裕 川井宪次
作为系列最初的影像作品和试水作,脚本不够辛辣,拍得也很随性,除了最精彩的二课最长的一天两集外,和平保卫战最初构想?但毕竟只是雏形,细节方面欠缺了不少。另外也是低成本制作的正面案例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13-5-2 / 标签: 押井守 映画 ProductionI.G 1989 出渊裕 川井宪次
刨去那些与主线无关紧要的日常剧情可以打更高分,但是本身就稍显慢热的剧情再加上无聊的日常,真的很让人起急,或许添加这些是为了贴近TV风格?当然片子本身很好,很有层次地一步一步接近真相就跟看推理大片一样过瘾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13-5-1 / 标签: 押井守 映画 ProductionI.G 2008 川井宪次 井上俊之 本田雄
片尾曲之后的部分不能单纯看作是轮回系,因为我觉得押井所想表达的更多的是“传承”而非“轮回”,我看到押井的确跳出了原来的圈子,这种创新对老一辈动画人来说太难太难... -
东之伊甸 東のエデン
11话 / 2009年4月9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13-5-1 / 标签: TV 神山健治 ProductionI.G 2009 川井宪次
少女版GIG,千万别看剧场就是了 -
精灵守护者 精霊の守り人
26话 / 2007年4月7日 / 神山健治 / 上橋菜穂子
2013-5-1 / 标签: 神山健治 TV ProductionI.G 2007 川井宪次 马越嘉彦
叙事节奏相当舒服,配乐方面川井也是近年来发挥得最好的一次,作画方面第三集的两段打斗堪称TVA冷兵器打斗的最高,稍有遗憾就是最终战有点萎了,最终话的“日后谈”却处理得不错
看过的标签
- 486TV
- 251映画
- 101OVA
- 86SUNRISE
- 71MADHouse
- 57ProductionI.G
- 502013
- 502012
- 44东映
- 412011
- 392010
- 37BONES
- 372014
- 372015
- 362007
- 342006
- 33J.C.STAFF
- 31A-1Pictures
- 31水岛努
- 312004
- 30马越嘉彦
- 292008
- 28川井宪次
- 272009
- 262022
- 242003
- 23大平晋也
- 232019
- 232023
- 22井上俊之
- 222001
- 22京都动画
- 212005
- 21GHIBLI
- 21富野由悠季
- 20宫崎骏
- 201999
- 202018
- 20菅野洋子
- 20ufotable
- 19Type-Moon
- 192002
- 19吉田玲子
- 19黑田洋介
- 19本田雄
- 18小林七郎
- 182016
- 18AIC
- 18Studio·Pierrot
- 182021
- 182017
- 18中村丰
- 17新房昭之
- 17押井守
- 17横手美智子
- 17大河内一楼
- 17梶浦由记
- 17五十岚卓哉
- 16川尻善昭
- 16P.A.WORKS
- 16SHAFT
- 161998
- 162020
- 16汤浅政明
- 16佐藤顺一
- 16高桥良辅
- 16松本宪生
- 15庵野秀明
- 15MAPPA
- 15大森贵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