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ZZ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47话 / 1986年3月1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2013-5-2 / 标签: TV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1986 出渊裕
富野系uc高达无下限这种说法还是很靠谱的,uc下限可能永远都是下一作。最大的问题可能是前半插科打诨和后半严肃有些脱节,除了补完了卡喵、哈曼等人在z之后的故事,还很好地刻画了璞露、璞露茨、马士文、古利明等太多人物,人物塑造永远是我喜欢富野的原因之一 -
骷髅13 剧场版 ゴルゴ13
1话 / 1983年5月28日
2013-5-1 / 标签: 映画 出崎统 1983 小林七郎
超越时代的技术,指现在觉得很简陋的3DCG。出崎x杉野x高桥x小林组合永远不会让人失望。故事本身怪力乱神,没什么好看的 -
赌博默示录 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26话 / 2007年10月2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13-5-1 / 标签: TV MADHouse 2007
-
舞-HiME 舞-HiME
26话 / 2004年9月30日 / 小原正和 / 矢立肇 / 久行宏和
2013-5-1 / 标签: TV SUNRISE 2004 梶浦由记
我觉得最失败的地方不是结局,而是静留线略显突兀 -
十兵卫2 西伯利亚柳生的反击 十兵衛ちゃん2 -シベリア柳生の逆襲-
13话 / 2004年1月7日 / 大地丙太郎 / 大地丙太郎
2023-10-21 / 标签: 大地丙太郎 MADHouse TV 2004 马越嘉彦 长滨博史
各方面全面超过前作,打戏好强 -
江户盗贼团五叶 さらい屋 五葉
12话 / 2010年4月15日 / 望月智充 / オノ・ナツメ(月刊IKKI/小学館刊) / 中澤一登
2013-5-1 / 标签: 望月智充 TV 2010 manglobe
文艺基片,和风的配乐赞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3-9-29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2013 WITSTUDIO
伪·大片,泽野配乐拉跨,立体机动镜头感强,看过原作的推荐从女巨人出场之后开始看 -
向阳素描×365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365
14话 / 2008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15-11-1 / 标签: TV 2008 新房昭之 SHAFT 尾石达也
不愧尾石达也,极具吸引力的演出使得有些平淡的剧情一点也不无聊,还有温暖人心的第10、12话//给神一样的第1话+1分,即便没看过向阳庄也极力推荐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13-5-1 / 标签: TV AIC 2011
剧本安排上就故事性而言比同作者的另外一部青之花要好,以异装癖为全剧矛盾将主要人物在青春期的思想转变表现得极佳,将原著压缩或许是导演考虑想要达成群像剧的效果吧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13-5-1 / 标签: 映画 宫崎骏 GHIBLI 1995
青涩的童话。近藤喜文的处女作也是他的遗作,演奏那段更是强到经得起考究,猫的世界也比较喜欢,结局那里的台词更改算是仅有的一点瑕疵吧,但country road非常棒 -
境界触发者 第三季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3rdシーズン
14话 / 2021年10月9日 / 畑野森生 / 葦原大介 / 海谷敏久
2024-3-31 / 标签: TV 2021 东映
好钢用在刀刃上的典型,即便东映毒瘤,最后两集确实太出彩了 -
落叶 DEAD LEAVES
1话 / 2004年1月16日 / 今石洋之 / 今井トゥーンズ(Imaitoonz)、Production I.G / 今石洋之
2013-5-1 / 标签: 今石洋之 映画 ProductionI.G 2004
这片子就是今石洋之后面的PSG的灵感 -
猎人 HUNTER×HUNTER
148话 / 2011年10月2日 / 神志那弘志 / 冨樫義博 / 吉松孝博、いんどり牧場(88-148)
2014-9-24 / 标签: TV MADHouse 2011
前期太烂,尤其是与99版相比,GI篇渐入佳境,蚂蚁篇是一个新的高峰,选举篇也不错。关于猎人动画我感觉补的最佳组成应该是老版至友克鑫篇完,后面的直接看11版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13-5-1 / 标签: ova 黑田洋介 MADHouse Satelight 2006 仓田英之
暴力美学!看得爽,尤其是疯房子负责制作的5-7集,不过最后2集确实要减分 -
猫汤 ねこぢる草
1话 / 2001年2月21日 / 佐藤竜雄 / ねこぢる(月刊ガロ連載)
2013-5-1 / 标签: 汤浅政明 ova J.C.STAFF 2001
黑暗童话,虽然监督是佐藤龙雄,不过片子本身以及表现手法更倾向于汤浅的风格吧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3-5-1 / 标签: 汤浅政明 TV MADHouse 2010
人设赞,话唠赞!中期个别回的模式化剧情太水,不过还好最后3集异常精彩,结合前面的很多细节一下子便豁然开朗了。OP跟ED不管是歌曲还是演出结合整剧来看都很棒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2-8-27 / 标签: 2016 映画 MAPPA
一直向看完完整版再评价,结果就没看了,战败后女主的表现有些突兀。生活气息和日常还是不错的
看过的标签
- 486TV
- 251映画
- 101OVA
- 87SUNRISE
- 71MADHouse
- 57ProductionI.G
- 502013
- 502012
- 44东映
- 412011
- 392010
- 37BONES
- 372014
- 372015
- 362007
- 342006
- 33J.C.STAFF
- 31A-1Pictures
- 31水岛努
- 312004
- 30马越嘉彦
- 292008
- 28川井宪次
- 272009
- 262022
- 242003
- 23大平晋也
- 232019
- 232023
- 22井上俊之
- 222001
- 22京都动画
- 212005
- 21GHIBLI
- 21富野由悠季
- 20宫崎骏
- 201999
- 202018
- 20菅野洋子
- 20ufotable
- 19Type-Moon
- 192002
- 19吉田玲子
- 19黑田洋介
- 19本田雄
- 18小林七郎
- 182016
- 18AIC
- 18Studio·Pierrot
- 182021
- 182017
- 18中村丰
- 17新房昭之
- 17押井守
- 17横手美智子
- 17大河内一楼
- 17梶浦由记
- 17五十岚卓哉
- 16川尻善昭
- 16P.A.WORKS
- 16SHAFT
- 161998
- 162020
- 16汤浅政明
- 16佐藤顺一
- 16高桥良辅
- 16松本宪生
- 15庵野秀明
- 15MAPPA
- 15大森贵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