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空丹迪 第二季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シーズン2
13话 / 2014年7月6日
2014-9-29 / 标签: BONES TV 2014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中村丰
比第1季强不少,如果说第1季最神的是圆城塔的11,那第2季比如说歌舞青春的4、美术与音乐的8、恋爱的10、审判的12都颇有意思,圆城塔的11比较让人失望,至于收尾的13也没多神,最多也只是作画炸裂。现在想想,CB的奇迹的确不可复制 -
元气囝仔 ばらかもん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橘正紀 / ヨシノサツキ / まじろ
2014-9-28 / 标签: TV 2014 川井宪次
+2。七月最好看的,也是最适合夏天的动画,剧情轻松有趣,川井的发挥更是好赞顶 -
猎人 HUNTER×HUNTER
148话 / 2011年10月2日 / 神志那弘志 / 冨樫義博 / 吉松孝博、いんどり牧場(88-148)
2014-9-24 / 标签: TV MADHouse 2011
前期太烂,尤其是与99版相比,GI篇渐入佳境,蚂蚁篇是一个新的高峰,选举篇也不错。关于猎人动画我感觉补的最佳组成应该是老版至友克鑫篇完,后面的直接看11版 -
ALDNOAH.ZERO アルドノア・ゼロ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Olympus Knights / 松本昌子
2014-9-22 / 标签: 2014 TV A-1Pictures 虚渊玄
-1。比gc好不如vvv,如果全话都让老虚来可能还有救,但高山大大太傻逼,另外泽野现在就知道唱歌,明明高潮剧情他一唱歌就痿了 -
地球队长 キャプテン・アース
25话 / 2014年4月5日 / 五十嵐卓哉 / BONES
2014-9-22 / 标签: TV 五十岚卓哉 榎户洋司 BONES 2014
-1。很难看,即便有spd的问题但我觉得最大的问题还是五十岚与榎户不合拍,前者的日常剧赞,后者主要是电波,这片拍得好的部分基本都是风山五十的功劳,榎户的部分是真烂 -
排球少年 ハイキュー!!
25话 / 2014年4月6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 / 岸田隆宏
2014-9-22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2014
+1。虽然好看程度不如黑篮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24话 / 2014年4月4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14-9-13 / 标签: TV 2014
+1。作画比前面好了不少,但是或许staff过于追求还原漫画所以导致替身战的水平高低不平(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漫画第三部不是最好的一部的原因),到了埃及之后原作(替身)水平明显提高,可以期待。另外果然我最想看的还是第四部啊 -
头文字D Final Stage 頭文字D Final Stage
4话 / 2014年5月16日 / 橋本みつお / しげの秀一
2014-7-4 / 标签: TV 2014
头文字D系列终于完结了,真的是从小学看到工作...最终战好燃!不装逼就不会死为什么就不明白,看拓海86爆缸倒车杀分分钟教你做人 -
飙速宅男 弱虫ペダル
38话 / 2013年10月7日 / 鍋島修 / 渡辺航
2014-7-1 / 标签: TV 2013 吉田玲子
+1,王道+搞笑。即便十月就有二期,但是为啥一定要挑这个地方结束呢?!刚燃起来啊...最让我不满意的地方大概就是比赛部分了,都是三渲二,看久了确实有点疲劳,而且建模也一般般。考虑一下是直接去补漫画还是等二期 -
棺姬嘉依卡 棺姫のチャイカ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増井壮一 / 榊一郎 / 新井伸浩
2014-6-27 / 标签: BONES TV 2014
×0,比废弃差很多。在改编原作篇幅与废弃差不多的情况下,柴卡不管是日常描写、人物性格刻画还是细节处理都远不如后者,叙事太白开水,吉田玲子完爆待田堂子!不过柴卡的分镜、关键cut之流全都由老害撑场,这点与没啥打戏的废弃相比强很多,并且打戏处理基本是靠分镜取胜而非作画,这点较难得。另外,粗眉毛果然还是看不惯啊! -
健全机斗士 健全ロボ ダイミダラー
12话 / 2014年4月5日 / 柳沢テツヤ / なかま亜咲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14-6-22 / 标签: TV 2014
+1。仅仅把其归为卖肉片还是太简单了,文艺、装逼、燃、有病元素涵盖太多,致敬啥的虽然没全看懂,但这片萝卜的姿势、特写以及战斗部分的演出,的确是本季度萝卜最佳,ep10一号组出场是本季度演出上限,燃灯续命燃爆!ep12更是请来了一派机械作画好手,柳沢组作画上限,外加还有吊炸天的OP,如果说遗憾就是预算不够了,否则会更好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4-6-20 / 标签: 2014 TV 龙之子 汤浅政明 大平晋也
不如海马。优点就是不管是圣诞夜还是结局的众生相改编得还是让人满意的,而且大平的op帅爆了,smile与peco的最终战终于动起来了啊,镜头惊艳!缺点最要命的是原作结构的改变导致最后peco的爆发其实稍显突兀,几处变化也让我明白了汤浅骨子里果然还是热犹存啊 -
女神异闻录4 Persona4 the ANIMATION
26话 / 2011年10月6日
2014-6-1 / 标签: TV AIC 2011
×0以上+1以下。音乐绝赞,同时岸诚二对这部预算以及档期控制得还可以,不过最后几集还是有点赶,作画也很崩。这片最有趣的还是不战斗的日常,最有意思的几集:5-8、11-16,其中12集也是这片打斗上限,非常有气势,尤其是配合上音乐,燃!反倒是最后两集的打斗没啥感觉 -
传说巨神伊迪安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39话 / 1980年5月8日 / 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湖川友謙
2014-5-31 / 标签: TV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板野一郎 1980
开篇的战斗很平庸,人物塑造扁平,情节发展勉强,两个种族莫名其妙就打起来了,好似结下好几辈子的深仇大恨。真正开始变得好看是从离开索罗星开始,战斗部分也从重机动装甲出来后开始变得丰富,再往后的宇宙战更是可以看到板野马戏的影子,虽然被腰斩,但TV依然是一部十分推荐观看的片子 -
青兰圆舞曲 おにいさまへ…
39话 / 1991年7月14日 / 出﨑統 / 池田理代子 / 杉野昭夫
2014-5-25 / 标签: TV 出崎统 1991
出崎×杉野×高桥铁三角。出崎统的巅峰,超越时代的群像剧,人物塑造及关系描写影响了其后的少革。剪不断理还乱的人物关系还有充满了狗血和烂梗的剧情我就是喜欢! -
GJ部@ GJ部@
1话 / 2014年5月5日 / 藤原佳幸 / 新木伸(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大島美和
2014-5-7 / 标签: 2014 TV
喜欢前半段纽约的毕业旅行,后面临近毕业的分别太老套,我觉得不适合这种氛围的动画 -
天才麻将少女 全国篇 咲-Saki- 全国編
13话 / 2014年1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咲-Saki-』(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佐々木政勝
2014-4-7 / 标签: TV 2014
也就这样了...小野学根本没把心思放在这上面 -
超电磁侠波鲁吉斯V 超電磁マシーン ボルテスV
40话 / 1977年6月4日 / 八手三郎
2014-4-4 / 标签: 东映 富野由悠季 TV 1977
历史意义巨大(详见:http://bbs.saraba1st.com/2b/thread-433765-1-1.html)。由于本片制作年代较早,所以人物表情方面...让人觉得片中各个都是冷无缺,不过片子很好,尤其是叙事节奏以及故事的对比很富野,人物塑造很出色,尤其是海涅尔这个充满矛盾的反派王子 -
WIZARD BARRISTERS〜辩魔士圣知 ウィザード・バリスターズ〜弁魔士セシル
12话 / 2014年1月12日
2014-3-31 / 标签: 梅津泰臣 2014 TV
×0。ep1实在是太惊艳,可惜后面就不行了,虽然比起mezzo DSA后面没有崩得那么惨,梅津的人设色气度很高,其实每集都可以向R18发展,但...没做成ova好可惜。另外这片的法庭部分非常弱智,弱智到让人觉得搞笑。梅津以后还是专心做OPED或者继续拍R18吧,一般动画并不适合你 -
高达创战者 ガンダムビルドファイターズ
25话 / 2013年10月7日 / 長崎健司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大貫健一、(人物设定协力)ヤスダスズヒト
2014-3-31 / 标签: 2013 TV 黑田洋介 SUNRISE
+2,ep6战会长、ep15战费里尼、ep18战双子这几集神回,ep23巴尼彩蛋好评,其余集里面如脑洞战魔王啊、诚背79台词啊之类的也挺有趣,但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高开低走,后1/3比前面差了很多,打斗重复、后期无作画等子供向动画的毛病全都显露无疑,最大败笔就是RG神拳 -
太空丹迪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13话 / 2014年1月5日
2014-3-31 / 标签: BONES TV 2014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中村丰
很赞的:11圆城塔回、7谷口飙车回、9海马回的美术与音乐,除此以外感觉都比较一般不如SC。另外本片渡边担任总导演,估计啥也没管只负责了拉人 -
天方魔谭MAGI 第二季 マギ The kingdom of magic
25话 / 2013年10月6日 / 大高忍 / 赤井俊文 副:杉薗朗子(第3話-)
2014-3-30 / 标签: A-1Pictures TV 2013
+1。比一期好很多,不过这也跟漫画这段剧情本身就很给力有关,在本季度依然可以看到很多特效狂魔滨口明~
看过的标签
- 486TV
- 251映画
- 101OVA
- 87SUNRISE
- 71MADHouse
- 57ProductionI.G
- 502013
- 502012
- 44东映
- 412011
- 392010
- 37BONES
- 372014
- 372015
- 362007
- 342006
- 33J.C.STAFF
- 31A-1Pictures
- 31水岛努
- 312004
- 30马越嘉彦
- 292008
- 28川井宪次
- 272009
- 262022
- 242003
- 23大平晋也
- 232019
- 232023
- 22井上俊之
- 222001
- 22京都动画
- 212005
- 21GHIBLI
- 21富野由悠季
- 20宫崎骏
- 201999
- 202018
- 20菅野洋子
- 20ufotable
- 19Type-Moon
- 192002
- 19吉田玲子
- 19黑田洋介
- 19本田雄
- 18小林七郎
- 182016
- 18AIC
- 18Studio·Pierrot
- 182021
- 182017
- 18中村丰
- 17新房昭之
- 17押井守
- 17横手美智子
- 17大河内一楼
- 17梶浦由记
- 17五十岚卓哉
- 16川尻善昭
- 16P.A.WORKS
- 16SHAFT
- 161998
- 162020
- 16汤浅政明
- 16佐藤顺一
- 16高桥良辅
- 16松本宪生
- 15庵野秀明
- 15MAPPA
- 15大森贵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