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子的篮球 第二季 黒子のバスケ 第2期
25话 / 2013年10月5日
2014-3-30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2013
+1。中泽一登存在感十足,不管是单刷op1还是紫黑战基本每集都会参与,制作方面我觉得比一期更好了,期待第三季~求帝光回忆篇啊 -
武士弗拉明戈 サムライフラメンコ
22话 / 2013年10月10日 / 大森貴弘 / manglobe / 山下喜光、[副人物设定]工藤昌史
2014-3-28 / 标签: 大森贵弘 2013 TV manglobe 仓田英之
年度最佳,完美展现何为剧本的魔力,最后收尾确实有点平淡,不...应该说是另一种看掉了下巴...纵观我所看过的动画中确实找不到有一部与弗拉明戈相似的。硬要挑的话,本片作画简陋确实没得洗。另外即便不懂特摄梗应该可以很好地享受本片所带来的乐趣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14-3-28 / 标签: TV 今石洋之 2013 TRIGGER
+1。17集前-1,大部分都是兼用卡幻灯片,而且很多该作画的部分全都用3D取代;17集后+2,与前面相比简直好上2个档次,有些永井豪的风范。其实我很想看今石与永井豪的合作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4-2-23 / 标签: SHAFT TV 2013 新房昭之
整体+1。倾物语、恋物语+2;猫白×0;囮物语、鬼物语-1。倾、恋即便是放到物语全系列动画中水准依然很高,剧本和台词都比较有趣,尤其是恋op演出,绝赞好评!猫白跟猫黑一个水平,而囮、鬼倒是比较无聊,鬼物语的画卷虽然有新意但台词还是过于冗长乏味 -
伽利略少女 ガリレイドンナ
11话 / 2013年10月10日 / 梅津泰臣、TeamGD
2014-2-3 / 标签: TV A-1Pictures 2013 梅津泰臣
-1。捡回来发现其实也凑合了,只可惜梅津没有用这人设拍黄片,否则嘛...除了仓田担任脚本的第1话酷炫外真的很糟糕,毕竟仓田把主要精力放在弗拉明戈上,熊谷纯与待田堂子真乃业界毒瘤,对于剧情我不想谈什么,当然废萌看勉强了+1分,单集信息量很低,最后还来了出法庭审判,这真的不是为后面的辩魔士做准备? -
游戏王5D's 遊☆戯☆王ファイブディーズ
154话 / 2008年4月2日 / 小野勝巳 / 高橋和希 スタジオ・ダイス / 丸山修二
2014-1-11 / 标签: TV 2008
+1。看完的第一感受就是5ds的制作组到底有多穷啊!作画太差、低质3D、大量兼用卡以及暗痣、WGP最终战的嘴炮导致我无法给出更高的评价,不过整体上还是挺值得一看的,个人认为圣柜摇篮篇>冲突镇篇=WGP篇>暗痣篇=幸运杯篇,其中如蟹哥vs布鲁诺、蟹哥vsZONE、太阳队、诸神黄昏队那几场战斗都挺燃的,另外这片的颜艺也是很大的看点之一 -
虫师 特別篇 蚀日之翳 蟲師 特別篇 日蝕む翳
1话 / 2014年1月4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4-1-5 / 标签: TV 2014 马越嘉彦 长滨博史
这个特别篇漫画感觉水准一般,淡幽出场好评! -
革命机Valvrave 第二季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2ndシーズン
12话 / 2013年10月10日
2013-12-27 / 标签: 大河内一楼 SUNRISE TV 2013 松尾衡
-1。其实早就注定是烂尾了,所以我的实际观感也没觉得有多糟糕,无非就是最后的说教以及结局走向过于俗套,叙事平铺直叙了一些但却缺少了一期的毒电波,另外最后翔子口中的相互理解违和度爆表。我认为200年后的故事展开还是太少了点,不过二期的3D较一期有所上升,演出和打戏我觉得还是保持了一期的平均水准的,不管怎么说,大河内还是完爆吉野的!另外熊谷纯必须死! -
濑户的花嫁 瀬戸の花嫁
26话 / 2007年4月1日 / 岸誠二 / 木村太彦(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WING』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13-12-17 / 标签: GONZO TV AIC 2007
没传闻中那么搞笑,姑且算是可以当小品看的作品,岸诚二上限果然还是天体战士 -
小魔女DoReMi 大合奏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ドッカ~ン!
51话 / 2002年2月3日 / 五十嵐卓哉 / 東堂いづみ(擬人名称) / 馬越嘉彦
2013-12-15 / 标签: 五十岚卓哉 山内重保 TV 马越嘉彦 东映 2002 细田守
第四季后半段神得一塌糊涂!39集之后集集都是神回,尤其是由细田守负责演出的40集超神回(与二期钢琴回一样神),文艺演出,并且是唯一一集没有使用传统的魔法,而强调了doremi系列想要说的东西——魔法就是幸福,而幸福就在身边。随着这个系列的时间积累,最后伴随着doremi的那句“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美少女”非常感动。前期虽然水回数量较三期有所增加,但我认为该系列依然是系列最高 -
大~集合!小魔女DoReMi も〜っと!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50话 / 2001年2月4日 / 五十嵐卓哉 / 東堂いづみ(擬人名称) / 馬越嘉彦
2013-12-8 / 标签: 五十岚卓哉 山内重保 TV 马越嘉彦 东映 2001
比起企划尚不完善的前两部,第三部才真正意义走向成熟,最难得的莫过于作为子供向动画居然没有水回,日常部分比抓心大概能好上两个档次,长峰或许受到了doremi很大的影响,新加入的角色十分讨喜,的确做到了让看的观众身心愉悦,完全浸入动画所带来的魅力中 -
玩偶游戏 こどものおもちゃ
102话 / 1996年4月5日 / 大地丙太郎 / 小花美穂
2013-12-6 / 标签: TV 大地丙太郎 1996
披着少女漫皮讲述的其实是家庭问题、社会问题,欢快的演出风格与黑暗系的剧情对比或许影响着其后的nadesico,剧中每个主要人物都有黑历史,作为长番水回不可避免,但涉及感情变化的关键回处理得很好,纱南的妈妈则是片中灵魂人物,印象深的几回:纱南与父亲最后一出戏、无血缘关系的仓田家拍合影、影响perfect blue的偶像回 -
精灵宝可梦 起源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THE ORIGIN
4话 / 2013年10月2日
2013-10-3 / 标签: TV 2013 XEBEC ProductionI.G
广告片。剧情跟流水账一样,不过几处关键地方打斗处理得还不错,镜头跟画面都是,特别是首尾两话,X的老喷帅!最后red已成神...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13-9-29 / 标签: P.A.WORKS TV 2013 井上俊之
好剧本,比起四畳半,我或许更喜欢这部,即便吉原有些拘谨不如汤浅的天马行空,但片中那种生活气息很吸引我,美术和音乐算是发挥得很好,谢PA全力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3-9-29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2013 WITSTUDIO
伪·大片,泽野配乐拉跨,立体机动镜头感强,看过原作的推荐从女巨人出场之后开始看 -
幻想玩偶 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
12话 / 2013年7月6日
2013-9-29 / 标签: 谷口悟朗 TV 2013 村井さだゆき
思路广欢乐多!谷口爹诚不欺我,本片虽然谷口只担当了原作以及最后两话脚本,但是片子的谷口味还是比较浓的。战斗方式非常有趣,是本片很大的看点之一,动作戏部分的作画在本季度中也属于上乘,剧情方面基本从头到尾都有病着,很好看!doll战斗部分的服饰设置也是看点之一。遗憾就是FD终究是作为手游广告以及12话的长度限制了继续展开 -
科学小飞侠Crowds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13话 / 2013年7月12日 / 中村健治 / タツノコプロ企画室 / 高橋裕一
2013-9-28 / 标签: TV 龙之子 2013
伪时髦,要说最大的看点还是大智若愚的初,可惜内田真礼对这个角色演绎的并不到位。开播前就对中村片没啥期待,他的片看点基本就是最浅层次的构想,结果证明确实如此,中村空有想法但无法将其呈现,这就是他的上限,他最大的问题还是基本功不扎实,尤其叙事方面一团糟。本片的客观问题也有,预算不足工期赶,每集N个作监,赶到愣是由于制作事故把最终战给砍了。所以说转型为创意总监或许才是中村你的出路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13-9-28 / 标签: J.C.STAFF 长井龙雪 水上清资 TV 2013
只要有黑子基本我就能看下去啦~整体不如一期,不过打的还可以,尤其是8-10炮姐打麦野的这三话可以说是全系列的上限回,当然水回也就更多了,与黄书目录交集的那几集比较无聊,后期的原创水平一般般,水上清资平均水准,日常部分不如一期有趣,OP1超赞!另外与黄书剧场有交集的19、23、24均由吉野大大负责脚本... -
新蔷薇少女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PEACH-PIT(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坂井久太
2013-9-27 / 标签: TV 望月智充 2013
本以为望月作为构成,这片子会很好看,结果谁知道这片子还是高开低走,抛开作为回顾向的首话,整体结构像极了红,前期日常+后期主线,其中前期日常是最大的看点,演出细腻生活气息浓;后期的主线屎,活脱脱的一出闹剧让人觉得可笑,尤其是7个女人抢纯那里简直蠢到爆,把前面营造的氛围粉碎得相当彻底;作画虽然稳定不怎么崩但也没有太亮眼的地方,这几方面都不如红,结局还留了坑= = 日常7分后面3-4分 -
弹丸论破 希望学园与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岸誠二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
2013-9-27 / 标签: TV 2013
用“大惊小怪”“一惊一乍”来形容这片子的人物是最合适的,人物过于做作,或许这点与幻灯片制作有一些关系,再加上弱+仓促的剧情,能做好了才怪!处刑那里甚至直接搬了原作CG,岸诚二为了省钱实在是丧心病狂!而且最后一集还是没有脱离主角嘴炮消灭BOSS的烂俗结尾 -
Free!
12话 / 2013年7月3日 / 内海紘子 / 西屋太志
2013-9-26 / 标签: 京都动画 TV 2013
红字盖棺——能让腐女卵巢起火的片子。太蠢了,京阿尼用对妹子那种卖萌的描写直接生拉硬套在free上面,里面的男人全部性转也毫无违和感,无非就是把建乐队换成了游泳这个贴近男人活动的皮而已。导演曾经说过自己受到奥运会游泳摄影的影响,可我在片子中丝毫没有看到“摄影”的魅力,比赛部分更是少得可怜,我看现在的京阿尼连一点硬派动作戏都做不出来了 -
银河机攻队 Majestic Prince 銀河機攻隊 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プリンス
24话 / 2013年4月4日 / 元永慶太郎 / 創通/フィールズ / 平井久司
2013-9-20 / 标签: TV 2013 吉田玲子
看完感想就是"良心个P!傻逼元永!"能把如此好的资源做成这地步也难得了,还占了橘子的工期!整剧非常稳...定地烂!即便是打了一整话的8,演出也是十分糟糕的,毫无日升的灵性,大概能看的打戏只有14跟24的白刃战。设定也不错,有点像银色的永生+nadesico,但剧本稀烂展开比翠星前期更甚,后者演出能甩这部好几条街。动画工房还是专注萌片吧,这片个别不错的回也是日常,可惜还特么摊上了反人类审美的平井脸! -
高桥留美子剧场 高橋留美子劇場
13话 / 2003年7月5日 / 西森章 / 高橋留美子、avex Group / 小川一郎、とみながまり
2013-8-28 / 标签: TV 2003
改编了原作的前两本,作画比较糟糕,但因为有原作的支撑所以基本上每集的改编质量都不低。虽然都是家长里短的小事,但每集看到最后剩下的不是温馨就是感动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13-8-23 / 标签: TV AIC 2012
风格不错但依然掩盖不了制作成本太低的事实,岸诚二绝大部分片子预算都非常寒碜。全剧的几个故事水准不同,比如说次文化、漂流生活这两章属于较高质量的,而返乡这章的节奏太差不太好,尽管如此但整体质量还是高于同类型题材动画的奇诺之旅,对口三才的接触不多,但从动画中的确可以瞥见口三才的才华
看过的标签
- 486TV
- 251映画
- 101OVA
- 87SUNRISE
- 71MADHouse
- 57ProductionI.G
- 502013
- 502012
- 44东映
- 412011
- 392010
- 37BONES
- 372014
- 372015
- 362007
- 342006
- 33J.C.STAFF
- 31A-1Pictures
- 31水岛努
- 312004
- 30马越嘉彦
- 292008
- 28川井宪次
- 272009
- 262022
- 242003
- 23大平晋也
- 232019
- 232023
- 22井上俊之
- 222001
- 22京都动画
- 212005
- 21GHIBLI
- 21富野由悠季
- 20宫崎骏
- 201999
- 202018
- 20菅野洋子
- 20ufotable
- 19Type-Moon
- 192002
- 19吉田玲子
- 19黑田洋介
- 19本田雄
- 18小林七郎
- 182016
- 18AIC
- 18Studio·Pierrot
- 182021
- 182017
- 18中村丰
- 17新房昭之
- 17押井守
- 17横手美智子
- 17大河内一楼
- 17梶浦由记
- 17五十岚卓哉
- 16川尻善昭
- 16P.A.WORKS
- 16SHAFT
- 161998
- 162020
- 16汤浅政明
- 16佐藤顺一
- 16高桥良辅
- 16松本宪生
- 15庵野秀明
- 15MAPPA
- 15大森贵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