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忘却之物与遗落之物 忘れものと落とし物
2005-12-25 / PC / ADV
2024-3-12 / 标签: galgame 深沢豊 悬疑 恋爱
galgame评价:解密篇将这个点子解释得蛮详尽这点确实不错,虽然个人在阅读的时候,不由得开始疯狂艾特小林泰三老师了——也不知道是第几次认识到,有些题材本质就是只能陷入包装不同的复调重弹之中,所以也释怀了。而且从另一方面而言,本作这个点子呈现确实还算是ok的。作为第一部玩完的深泽丰作品,倒也很理解为啥这货的作品都会是埋作了。 -
幸福噩梦 ハピメア
2013-02-28 / PC / 甘くて幸せな悪い夢のADV
2023-5-1 / 标签: galgame Purplesoftware 森崎亮人 克 妹 校园 奇幻 悬疑
galgame评价:单看剧情架构完全属于“用好即佳作打底”的程度,但最终成品却只有剧情作“守门员”的级别。看似剧情和事件推动的背后,本质还是角色肆意的情感与行为,而这又来源于作者的“自嗨”。很多事件被写得不明不白,啰嗦至极,反而把原本有着潜力的内容观感降了一层——虽然主线故事如此,但是每条人物支线都意外得颇具爆点,全通后竟没有不对XP的角色,且多少都有极佳的情感爆点。以平坂、有栖2、妹线为个人最佳 -
丑小鸭与文字祸 みにくいモジカの子
2018-07-27 / PC / 心身視姦ADV
2024-2-25 / 标签: galgame Nitro+ 下倉バイオ 狂气 猎奇 民俗 校园 悬疑
galgame评价:不要相信下仓,会变得不幸。N+社给他这个帅气带感的点子开发出了这么一套神级的系统和演出,はましま薫夫xp全开贡献了这么精致的作画,下仓——提出一个极佳的点子,而后写出依托答辩的剧本。要不是N+脚本家基本都跑走了,还能让这个下仓做主力嘛? 平心而论,丑陋人设X文字化的设定,加之前期各种狂气的展开,前几条线各种丧病狂气的展开真的让我对本作升起了期待,然后TE里搞了一整通不明不白的收尾就作结了——只能说不愧是下仓,其剧本永远在浪费点子,跟不上表达,最后令成品显得可惜了N+这么精良硬核的UI。 -
箱贰伍遗体 箱弐伍遺体
2012-09-20 / 2ch発の怖い話を題材にしたノベルゲーム
2024-2-25 / 标签: galgame 猎奇 恐怖 悬疑
galgame评价:几个相约一起自杀的人各自分享经历的鬼故事为主线的恐怖游戏。几个鬼故事的风格各异,要素有鬼怪灵异、日系心理、经典校园霸凌、类克苏鲁等等,加上一条有悬念有反转的小主线和几个附赠的特点鬼故事,算得上是麻雀虽小,但是量也多。 -
山:临界幸存者 山:临界幸存者
2022年8月1日 / PC / 文字冒险解谜AVG
2022-8-16 / 标签: galgame 国产 悬疑 民俗 推理
galgame评价:就国产gal而言,算是物有所值的那一批次。元素很多,包含悬疑、loop、中式民俗、克苏鲁等等。剧情时而玩些现代梗,时而能看出一些(这方面的)名作影子。作者除了gal外,大概也是位推理迷+克苏鲁爱好者。但,本作中出现的几个手法实为一般,推理的设计也不算精巧,后续的反转力度不强,描写处可见笔力尚缺。另外,可能是个人的问题,中式志怪与克苏鲁融合后反而两方都get不到了(味道不对了起来 -
Liminal Border 1st offence クリミナルボーダー 1st offence
2022年10月28日 / PC
2024-1-10 / 标签: galgame Purplesoftware かずきふみ 悬疑 校园 科幻
galgame评价:紫社的转型作——或许可以这么说。老实说这作的画风+剧情走向更偏向钟表社一点。 女主角Hina的人设确实是顶级中的顶级,光靠着一个序章级别的内容就足以让玩家喜欢上这个角色。甚至可以说,在这个基本上只是为了引出矛盾和设定的1st序章中。Hina这一人设撑起了太多的观感。不过也确实,既然都用到分割商法了,角色再不顶一点也说不过去。 主线剧情属于是高中生VS黑道大佬的“正常”(?)走向。看后续的女主角分配,大概也猜得到是怎么个打通法。光评价这个序章而言,还是相当有料的程度。不知道后续Hina还会不会有更多的高光了。期待一手后续的展开好了。 -
羊之方舟 羊の方舟
2005年8月26日 / PC / ADV
2022-10-6 / 标签: galgame 西川真音 科幻 悬疑
galgame评价:设定很有意思。世界末日的来临,异能的阐释。早期的剧情中看着埋了不少有意思的伏笔,每个角色也不出意外有着各自难以言说的过往和心理。以多视点展开最后一周的写法很合胃口,犹如拼图般补完了角色的故事——但是,但是,但是,虽然只是可能性的问题,但结局的降神实在很败好感,到最后好多(自以为的)伏笔都没收束就结束了。看了后记方才拉回一点好感。莫非真是短篇不能承载有关这个设定的更为详实的展开吗 -
美少女万华镜 -勿忘草与永远的少女- 美少女万華鏡 -忘れな草と永遠の少女-
2012-07-27 / PC / ADV / ωstar
2022-6-6 / 标签: galgame 八宝備仁 幼驯染 悬疑 拔作
galgame评价:一方面,这一作的剧情比上一作好了很多,编剧的进步很大,微悬疑的设置虽然老套而容易勘破,但最终反转的演出效果比预想之中的好很多。H sense也依旧非常好用,质量相当之高,很是满足。但另一方面,个人不是很喜欢真结局的设置,真要“欲抑先扬”的话何不一路到底,这么一搞反而令人有些接受不能,雅兴全无。无法心甘情愿地打上高分。 -
死亡竞赛爱情喜剧! デスマッチラブコメ!
Android:2013年4月24日、iOS:2013年10月1日、Wii U:2014年4月9日等 / Android、iOS、Wii U等 / 伝奇ラブコメADV
2024-3-16 / 标签: galgame amphibian 悬疑 校园 恋爱 搞笑 民俗 kemco
galgame评价:精彩,但又不那么精彩。虽然剧情上是《人狼村之谜》的续作属性,但是实际推出时间却在《人狼村》之前,因而此时的两栖类还没有《人狼村》那般成熟的笔力和构思。 当然,光说故事本身还是可圈可点的。悬疑部分的谜题谜底基本兜得不错,也惯例用到了一些两栖类相当喜欢的元素和诡计;恋爱喜剧部分也是时刻不离地穿插在其中,以作调剂和意想不到的伏笔所用。但整体来看,各方面其实都没有达到一个精良的地步,虽然初具规模风格,但并不尽善尽美。没有配音和质量一般的CG,加之贫乏的制作和高潮时段长线的打斗完全使得高潮处的情绪起不来。浪费了两栖类的剧本。 不过纯粹为了人狼村的彩蛋而来,也必须的说确实看得出jinx当时的世界观之野心。 -
DEAD DAYS
2019-06-28 / PC / 生と死の境界線で戦う日常ADV
2024-1-28 / 标签: galgame CLOCKUP 昏式龍也 悬疑 科幻 乱交 燃
galgame评价:虎头蛇尾难道是昏式龙也不得不品尝的一环嘛?这拉满的帅气设定,这极佳的氛围,这足够富有挖掘潜力的人设,这令人兴奋的背景设定——到最后居然全都没能物尽其用也太可惜了吧……这开头味道拔高了相当多的预期,但最后的收尾真就——也不能说没有伏线回收吧,但是收尾收得太小气了。明明整体设定和矛盾冲突完全具有更大一层的剧情作潜力,可能昏式龙也老师最后只是想写帅气的打斗吧(好气哦)但是青梅的质量真的很高,本作中的青梅线互动质量着实高得可以,相当合乎胃口,单说这一点,还是要可以说多少有点含金量的。 -
葬花·暗黑桃花源
2021年10月22日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解谜AVG
2022-4-19 / 标签: galgame 国产 民俗 悬疑 轮回
galgame评价:疲软的剧本故事和精良的制作导致观感一般。后期大量重复剧情看得很烦,初见的演出效果倒还不错,也有几个比较喜欢的结局。总体而言,剧本拉大胯,但是制作方面很顶级就是了。 -
脱出游戏 谎言游戏 脱出ゲーム 嘘つきゲーム
2017年10月30日 / PC、iOS、Android / 推理×シナリオ×脱出ゲーム
2022-4-19 / 标签: AVG StudioWasabi 悬疑 推理 解谜
AVG评价:弹丸论破的风格,但案件水平一般,用于闲暇时的消遣倒还不错。 -
隙间樱花与谎言都市 すきま桜とうその都会
2011-06-24 / PC / 現代箱庭ADV / propeller
2024-4-28 / 标签: galgame propeller 妹 悬疑 校园 奇幻
galgame评价:音乐还是蛮好听的,序章的演出和内容都很成功地能吊起兴趣。但是随即迎来的便是质量相当之糟糕的剧本内容。角色之间鲜明的性格先不谈,光是这无聊的日常回就足以败坏全部好感了——共通线完全没来多少大的。好在还有几次回忆桥段拉质量。但是作品本身大多数时候其实并没能撑起氛围,也没能在已有的足够有潜力的立意上给出满意的表达。一眼可见到底的剧情设计和不太到位的情绪拳都使得本作在各方面显得甚为乏力。 -
九段之都市传说 クダンノフォークロア
2019年4月26日(PC)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百合系フォークロアADV
2022-10-9 / 标签: galgame 志水はつみ 百合 怪谈 悬疑 推理 校园
galgame评价:诚然,本作里的私货不少,上至悬疑恐怖电影,下至推理小说家,get到梗很有意思;诚然,本作的怪谈引入很有特色,以推理之理性攻陷怪谈之灵异一直是个好点子;诚然,本作原画超棒,立绘与CG质量优秀。但是,这百合的感情线一塌糊涂,人设塑造并不在线,TE操作震撼(贬义);推理的实际质量相当一般,怪异氛围不足,逻辑点设计并不出彩乃至刻意;最终凶手只为意外,倒推剧情实在汗颜。 -
电波消逝之日 テレビの消えた日
2007-08-31 / PC / 陵辱SLG
2024-1-16 / 标签: galgame プチケロQ 梱枝りこ 柚子璃刃 妹 校园 悬疑 堕落 露出 狂气
galgame评价:本作或许有个不错的剧情上的点子,但是写出来就变成了这样一个不可名状难以评价的微妙之物。 其本质是靠着前期的SLG积累游戏性,然后看情况进入后期的个人线进行各角色的解谜回。自然,身为这样一部作品中的登场角色,大伙多少都有点“不同于常人”也比较好理解。大部分个人线剧情比较无趣。奥山奈穂线多少带点反转,加之人设上的便利,算是有点趣味。而作为全游戏的女主角,穂坂七海的结局自然也是最挑大梁的。BE线的病娇狂气模式味道多少还算正,但进入TE后,恐怕只能扶额叹息了——无他,主角二人都这种脑回路了,为何不顺从呢? 平心而论,其实前期的调教play还挺对个人xp的,七海作为主角的魅力亦有,甚至这个悬念本身也还是可以,梱枝りこ的原画和ピクセルビー的音乐也无需多言——唯一的败笔,就是这个负责剧本的人,是个无能的写手尔尔。 -
センチネル
2006-12-22 / PC / ifから始まる恋物語ADV
2024-6-4 / 标签: galgame CLOCKUP 悬疑 科幻 校园
galgame评价:钟表社原先也出过如此具有萌系元素的剧情作,从这个角度上,本作确实具有一定意义。不过也体现出一点,那就是钟表的日常写得真的很拉胯,无聊之余,声优的表现也多少有点糟糕(尤指基友)。不过进线后的展开还是看得出设计的,虽然大多线路是在演绎非常老套的狗血情感路数,所以观感也不是很高,但是TE部分对悬念的解谜桥段还是可以说有一定设计巧思。只不过一来这种手段现在已经不新鲜了,二来其实还是很都合和平庸的。hs的专线倒是颇具钟表一贯的作品风格。 -
精神病大王花 Flowering Abyss メンヘラフレシア フラワリングアビス
2021年6月25日 / PC (Steam版)、iOS、Android等 / メンヘラ恋愛ホラーADV
2024-2-27 / 标签: galgame CHARON 悬疑 恐怖 猎奇
galgame评价:虽然选了极具噱头和表现力的设定,但其实故事跟不上最后想要点明的内核表达。不过消遣一下时间倒是可以的。 -
クリミナルボーダー 3rd offence
2023年11月24日 / PC / 日常と常識の境界を引き裂く悪人円舞曲ADV
2024-1-28 / 标签: galgame Purplesoftware かずきふみ 校园 悬疑 科幻
galgame评价:老实说,本作的超展开也算是可以预料的范畴,毕竟卡夫米搞过不止一次这种展开。虽然Hina真的很对胃口,但个人不能接受的点却并非这个操作本身,而是就算使用了这个特色板斧,也没能撑住这一最大的爆点,反而高不成低不就地卡在了一个相当尴尬的位置——这一事实最令个人难以接受。卡夫米这个系列搞得真不行了。 攻略第三名女主的走向该说是传统呢还是老套呢,看不到一点新意,基本就是对着这个人设捏出来的万用解答。从整体的剧情走向来说,大体可以认为是想走现实系的那种“不断堕入地狱”的路子。但卡夫米的笔力构建不起这样的氛围和表达,只能无限滑落为带点转折的爽文X流水账的呈现。就此点而言,多少有点幽默了。看看收尾能不能多少整点挽回印象的操作吧。 -
黑发大人的晚餐 クロカミサマの晩餐
2022/1/21 / pc / ADV
2022-12-24 / 标签: galgame みなとカーニバルWorld 悬疑 怪谈 奇幻
galgame评价:不好不坏吧。故事整体流程挺简单的,中途反复的SL观感挺一般的,游戏性一般,调查搜集食材就是怪谈故事大杂烩。不过美食部分的描写确实很有意思。最后居然还有喜闻乐见的青梅惨败环节,真是没想到。 -
駄作 駄作
2014-11-28 / PC / 化け物の、化け物による、化け物のための、ADV
2022-6-2 / 标签: galgame 桜庭丸男 猎奇 悬疑 电波 狂气
galgame评价:流程偏短,能get到桜庭老贼的用意以及每条线的核心,对每个人也有自己的看法。“怪物”并非是单指身体上的拙劣,更是其精神思想之中所掩藏的疯狂与偏执,那不是常人所应当所能理解的领域,救赎也好,宽恕也罢,都是不存在的。梦想之中的纯白是不存在,深层的崩坏无一例外将把身边的人全都卷进去,到底也不过如此。猎奇程度部分的质量不错,虽然说有些用力稍猛。最喜欢的果然是伪娘线,因为那是最具“纯爱” -
怪異癡姦電車
2023年11月11日 / PC / RPG
2023-11-15 / 标签: RPG 悬疑 恐怖 黄油
RPG评价:H事件和堕落end还是多的,但整体算是一个小品级别的恐怖怪谈解谜小游戏,各种解密码,玩得很快。画风比较一般,没太多意思。 -
クリミナルボーダー 2nd offence
2023年5月26日
2024-1-27 / 标签: galgame Purplesoftware かずきふみ 科幻 悬疑 校园
galgame评价:剧情看着玩得蛮大的,角色们都各自下定了前进的脚步,一副王道打团的风范,但细看发生的事情,于这个世界观中却顶多算是小打小闹的程度。 另外,个人喜欢紫社的相当原因在于其作品间的(CG出大力的)氛围比较到位(无论是寻常的HS还是某些特定条件下的浪漫场景)但本作除却HS部分的重点情节展现,全然没能撑住。最关键的是,黑道硬派的galgame数量虽少,但也算是有不少珠玉在前。跟老虚螺丝等人一比较,卡夫米的劣势就被凸显出来了——有稳定的下限且能多少玩点花样,但缺点便是流水账+全看作品中作为高潮的那个构思撑不撑得起观感。 虽然本作利用其擅长的悬疑要素,加上第一部铺设到位的黑道世界观猛得推进了一波,但是几个关键节点的氛围却没能撑住。当然,CG也要分一定程度的锅。最终观感显得有些乏味,只能说比较遗憾了。 -
带你下地狱病娇凶娘~love one another~ 本当は怖いヤンデレ娘~love one another~
2016-10-02 / PC / 恐怖ADV
2022-10-13 / 标签: galgame 下妻憂 猎奇 病娇 悬疑 恐怖
galgame评价:就算只是为了“病娇”这一元素而图一乐,个人也不是很喜欢这一作的剧情。倒不如说是,有点为死而死的感觉,很多地方没解释清楚。一头雾水地反转而后结束了。
玩过的标签
- 290galgame
- 145拔作
- 133堕落
- 124悬疑
- 123校园
- 83黄油
- 77RPG
- 66奇幻
- 63乱交
- 61催眠
- 48推理
- 48露出
- 43科幻
- 31萝莉
- 30民俗
- 27pin-point
- 24治愈
- 22猎奇
- 22AVG
- 18恐怖
- 17狂气
- 17妹
- 15NTR
- 13Purplesoftware
- 13Liar-soft
- 12调教
- 12SLG
- 11文艺
- 10后宫
- 10电波
- 10Capcom
- 9CLOCKUP
- 9燃
- 9百合
- 9致郁
- 9SCA-自
- 9国产
- 8伪娘
- 8克苏鲁
- 8解谜
- 8poison
- 8克
- 7巧舟
- 7私立さくらんぼ小学校
- 7Nitro+
- 7Miel
- 7恋爱
- 7筆柿そふと
- 7战斗
- 6meta
- 6历史
- 6轮回
- 6枕
- 6orcsoft
- 6催泪
- 5御影
- 5桜井光
- 5性转
- 5搞笑
- 5病娇
- 5呉
- 5八宝備仁
- 5海原望
- 5巽ヒロヲ
- 5DWARFSOFT
- 5哲学
- 5蒸汽朋克
- 5かずきふみ
- 5西田一
- 4moon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