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サルテ
2020-01-31 / PC / ADV
2024-2-3 / 标签: galgame Soiree 拔作 悬疑 奇幻 乱交
galgame评价:人生,主观地来看是一场悲剧,客观来看就是一场喜剧。 本质是剧情拔——无论是拔作部分还是剧情部分其实都相当有质量。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人物形象塑造鲜明,场景质量很高,而且剧本的逻辑与诡计均在线。当trick悄然揭幕的那一刻,意外性轰然降临——对于一个设计好的剧本而言,达到这样的效果自然就是成功。借由剧本结构达成的误导和伏笔回收也很巧妙,诚然不错。该有的情绪拳和氛围感夜全然不差。 毋庸置疑,作为一部短篇剧情拔作,本作完全做到了“讲好一个故事”的要求。可惜,直到现在也不见会社新作就是了——那么,这个故事,悄然落幕了。大家权当一场娱乐,哄笑嬉闹或者哀婉叹息,就此离场吧! -
大雷库塔沙漠的魔术师 オーレクタ砂漠の魔術師
2016年11月01日 / RPG
2023-9-20 / 标签: RPG 黄油 男爵領 解谜 奇幻
RPG评价:较为古早的画风与老旧的系统也挡不住男爵领老师才气的解谜设置。地图广阔,事件之间的衔接性搭配上道具之间的串联,形成了相当意外的伏线回收之感。虽然一开始兜兜转转颇有点找不着头脑,但是理顺逻辑后不由得佩服作者的掌控力。身为一个盗贼,我先把所有人都杀了一遍,完成无双潜入后,就安安心心地又把他们全都睡了一遍…… -
异能者重生 스테퍼 리본
2024年4月26日 / PC / 解谜
2024-5-27 / 标签: AVG 推理 悬疑 奇幻 Team_Tetrapod
AVG评价:短小精悍,作为本篇的外传而言,虽然只有一个案子还是体量过小,但胜在逻辑精巧,对于设定的挖掘应用非常到位。期待续作。 -
鏖呪ノ嶼
2024-05-31 / 呪術伝奇ヴィ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4-5-31 / 标签: galgame 昏式龍也 CLOCKUP 奇幻 战斗 燃
galgame评价:确实是完全的VN。先夸龙爷的厉害之处,主线中的群像塑造和悬念铺设,人物塑造相当精妙,节奏把控到位。依靠双主角的视角配置+每个人的过去篇穿插交织的主线行进,整个过程堪称行云流水,一口气推到主线完结的那一刻,被突入的演出及解明震撼到拍手叫好,高呼不愧是龙爷。而且今次龙爷似乎意识到了自己整不了大规模大背景的故事,所以完全走得是小框架多人物的群像故事,非常之燃而有悬念。 不过进入双人物的结局线路时就比较微妙了,虽确实有比较全面和意想不到的解谜和伏笔回收,但也惯例出现了都合桥段和收尾瑕疵——而且最微妙的是,两条人物线的收尾是不同的,且质量也是不同的。吐月线的收尾存在相当数量的伏笔回收和情绪拳之际,又最为都合烂尾,而与之相对的文鸣线却又质量稳当且够燃,一系列的解明和高潮及故事落幕都可见其点子把控得到…… 所以还是看玩家如何选取结局线路了吧 -
天津罪 アマツツミ
2016年7月29日 / PC、PSV / 言葉が紡ぐ、絆のADV
2023-5-3 / 标签: galgame Purplesoftware 御影 克 奇幻 校园 治愈
galgame评价:御影是个极为擅长氛围和场景构筑的写手。各女主主线情节的情绪爆点于各方面都很饱满,配合上克极佳的原画和对应的BGM,其文字能朝着玩家打出一击相当顶级的氛围展开+情绪宣泄。加之本作“脱落式”的剧情结构,对于剧情架构中的“神人堕”的构想,也算是可以get到。但哪怕不谈设定使用、剧情衔接与发展、还有情感铺垫不足等等,御影单没能处理好的男主人设成了最大缺点。只能说,他毕竟只擅长那几幕场景 -
电塔未明 送電塔のミメイ
2007-02-17 / PC / 一般向け・分岐なしサウンドノベル
2024-1-21 / 标签: galgame 里見しば 民俗 奇幻 悬疑 治愈
galgame评价:要是能写得再长点就好了——实不相瞒,打完本作的第一想法便是这个。和风传奇作品,氛围永远是必备之物,或是以悬疑乃至猎奇引人注目;亦或以平和悠然之姿展露。本作无疑落脚于后者的氛围塑造上。澄澈的岛上绮谭,以恰到好处的BGM和原画,搭配文字间柔和细腻的描绘缓缓托出,在最后一举将情感推至高潮,后续衔接的ED更是精妙绝伦,极为契合氛围和主题。以短篇同人作的视角来看,本作无疑可以立于一流水准。然而,白壁有瑕,也不知是否是制作上的一些问题使然,在后期仓促收尾。原本,以此等文笔撑起的氛围,如此的剧情。想来,若以悠长延绵的剧情缓缓塑造,慢慢将其中灿然之处升华,怎叫一个神作了得。只可惜,止步于此,倒也算绝对的佳作。 -
茜镇怪异录3 ドットアニメ町中探索ゲーム 茜町道草録
2021年03月08日 / PC / RPG
2024-6-4 / 标签: RPG 黄油 奇幻 民俗 乱交
RPG评价:非常有趣的续作,不仅延续了前作的实用性层面的优点,而且在地图和事件的交互设计上也更进了一部。不过可惜的是,其中虽然有不少续作的伏笔,但是基本上还没有续作的消息呢。 -
赫炎的印加诺克 赫炎のインガノック -What a beautiful people-
2007-11-22 / PC / ADV
2023-12-25 / 标签: galgame Liar-soft 桜井光 蒸汽朋克 奇幻 文艺 克苏鲁
galgame评价:蒸汽朋克系列对于世界观和氛围的构造诚然是上乘,但是恰如很多玩家指出的那样,于故事性上实在很弱。很多时候都不知道到底经历了什么样的旅程,反正故事就结束了。不过作为系列口碑的本作,在最后还是托出了足量的故事解明了很多,使之不会太过泛泛而谈,徒留氛围。情绪与角色塑造均在。另外,天空放晴之时,恍然间有种清爽的感觉。 -
帝国后宫 インペリアルハーレム
2021-06-11 / PC / SLG
2024-4-4 / 标签: SLG 拔作 后宫 调教 奇幻 Laplace
SLG评价:硬件之优秀无需多言,光看声优的表现和画师的水准就足够了。但是整体虽然是SLG玩法,却比一些同人黄油的游戏性还差些,play太过一致,很多足够拓展性的设定都没能拿出来用。真是令人惋惜。剧情就更加普通且无聊了。 -
追忆夏色年华 夏の色のノスタルジア
2015-01-30 / PC / 恋愛ADV
2023-1-12 / 标签: galgame moonstone 呉 妹 悬疑 校园 奇幻
galgame评价:奇幻的世界观,四位女主各自怀揣的黑暗过往以及治心病的线路过程。这作算是老吴开始回归鬼片的初步尝试。虽然日常部分占比过多而且有些无聊,但是不得不说,每条线后半部分的鬼片和反转还是在线的。虽然前两条线不喜欢,但是妹线中两人的关系刻画非常合乎个人口味;而作为TE的祥子线不仅兜圆了所有的疑问,还串起了相当的伏笔,反转多,人设还nice,很讨喜。 -
香子兰·审判之庭 バニラ 審判の園
2018-08-10 / PC / 生と死が交差するビジュアルノベルADV
2023-3-19 / 标签: galgame CHARON 悬疑 奇幻
galgame评价:说来惭愧,久闻CHARON的大名,其下作品也以各类方式接触过了,但这部却是笔者亲手打的第一部。以罪与罚贯穿的故事,爱的多样,邪道而各有奇色。虽然流程较短,剧情展开较快,不算新鲜(甚至多半在预料之内),但TE的情绪爆发点还是做得不错的。 -
樱之杜†净梦者 サクラノモリ†ドリーマーズ
2016-05-27 / PC / 学園アクションスリラーADV
2022-12-18 / 标签: galgame moonstone 呉 悬疑 奇幻 校园 恐怖
galgame评价:主线为悬疑恐怖类鬼片,早期提到的设定后续都有用及。以不断发生的事件推动,保持了一定的精彩度,使得观感不错——但是总体而言,对于设定的应用尚处于较浅的层面,就反转而言不算太过惊艳,有点可惜;但,聊及日常部分就很无聊,四位女主的感情线铺陈也比较一般——更凸显出圆香这一角色的优秀,也只有圆香部分的情感爆点相当到位。属于瑕瑜互见的一批。 -
剧透太多的RPG - 最后的敌人的真实身份是勇者的爸爸 - ネタバレが激しすぎるRPG―最後の敵の正体は勇者の父―
2023年4月22日 / iOS、Android、PC / RPG
2024-2-26 / 标签: RPG 奇幻 搞笑 悬疑 KSBゲームス
RPG评价:虽然单说剧情上的框架比较落俗,但是依靠“剧透”这一新奇的想法实现了相当多有趣的呈现。幽默的段子和后期到来的各色反转可以说撑起了一个不错的点子作。 -
艾妮希雅与契约纹 ~马蹄大街的娇弱圣女~ エニシアと契約紋 ~馬蹄通りの小聖女~
2023年3月26日 / PC / RPG
2024-5-24 / 标签: RPG しもばしら工房 黄油 堕落 奇幻
RPG评价:单说部分的工口质量还是与前作相媲美的高质量和富有想象力,不过本作只能算是作品过渡之间的产物,所以事件数量和play程度不大。因而还是继续期待一手续作好了。 -
我的「一人战争」 ぼくの一人戦争
2015-02-27 / PC / ADV
2024-2-3 / 标签: galgame AKABEiSOFT2 るーすぼーい 校园 奇幻 战斗 燃 推理 悬疑 民俗
galgame评价:螺丝的惯用板斧——富有意外性的trick设计,将某一特质发挥到极佳的人物塑造,再者便是高潮处绝对意义上能燃起来的反杀大场面,都是为其作品增色不少的极佳特色。 本作的优点概括来说也是上述这些点,尤为前半段各种超展开+各个角色的回忆情感揭露,使得情节一波三折,极富情绪渲染力度,也能把氛围调动起来。加之借由“会”这一设定实现的,多角色表里人设的先后展露也显得非常新鲜——有叶老师的原画也越发精致了。另外,犬塚鹭美这一女主角在一众黄油里也是相当有魅力的角色了。 但是问题在于事件权且告一段落后展开的后半段,看得出来想打一发大的。但是情节逻辑都合并且收尾反杀太仓促,流于情绪,以至于情绪到了,但也只有情绪到了。包括“会”这一可以有更大展开的设定,也只是草草贡献了几个不错的设定诡计,没能更进一步拓展(如果途中能做成塔防战明明会很有趣的。) -
为与明日君相逢 明日の君と逢うために
2007-11-30 / PC / ADV
2024-3-7 / 标签: galgame Purplesoftware 奇幻 乡村 鏡遊 催泪
galgame评价:就质量而言算是比较正统的民俗奇幻作,奇幻的设定和恋情的展开其实都挺预料之内的,虽然设下了这样的世界观,但最终重拿轻放了。 就个人线的观感而言,重点还是在于镜游怎么去描绘场景。不过此时的紫社既没有克出色的原画加持,也脚本层面缺少御影那种强悍的氛围描绘。所以各方面而言,这部作品都是比较可惜的程度,有着相当值得挖掘的主题和故事背景,以及在现在听来,也是极为高质量的BGM,然而少了那最强的两把手,自然也就少了能为整部作品挥下质量分野的决定拳。 话虽如此,这也只是个人观感下的纵向比较尔尔。单论本作而言,意境氛围和几幕关键场景的呈现在同类作品中,完全属于优秀的程度。情绪的渲染力也足具穿透力。其中也有像舞小姐和小夜这样具有吸引力的人设,诚然可以说是不错了。 -
超极糖果~王道自有王道的理由~ しゅぷれ~むキャンディ~王道には王道たる理由があるんです!
2008-09-26 / PC / ADV / 枕
2024-2-26 / 标签: galgame 枕 校园 奇幻 SCA-自 搞笑
galgame评价:不得不说,个人还是很喜欢枕系画风,乃至其作品中处处展露的独到氛围。 优缺点相当明显的是,作品个人线路上的质量差异。本作虽然是枕社作品中有着最多可攻略角色的作品,但相对的产生了许多“主线无关”的个人线路。向日葵线和时未线,一个过于枕社样板戏,一个过于吵闹,观感不太妙;而朱里线和弓音线虽然同样游离在外,但是情感描绘和角色刻画很到位。羽依线作为开场,质量算是个人线中的佼佼者了;而作为真女主线的雅可线和悠莉线,确实是兜圆了全部的疑点,相对而言也是最具表达最有爆点的线路了。杰克的王道旅行无论是氛围还是情节,都很绝妙。不过后期世界观扩得太大,总有种草草收尾了的感觉。也难怪扶她自后期再也不试图写大世界观了。 -
幸福噩梦 ハピメア
2013-02-28 / PC / 甘くて幸せな悪い夢のADV
2023-5-1 / 标签: galgame Purplesoftware 森崎亮人 克 妹 校园 奇幻 悬疑
galgame评价:单看剧情架构完全属于“用好即佳作打底”的程度,但最终成品却只有剧情作“守门员”的级别。看似剧情和事件推动的背后,本质还是角色肆意的情感与行为,而这又来源于作者的“自嗨”。很多事件被写得不明不白,啰嗦至极,反而把原本有着潜力的内容观感降了一层——虽然主线故事如此,但是每条人物支线都意外得颇具爆点,全通后竟没有不对XP的角色,且多少都有极佳的情感爆点。以平坂、有栖2、妹线为个人最佳 -
千之刃涛、桃花染之皇姬 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
2016-09-23 / Nintendo Switch、Android、PC等 / ADV
2024-3-23 / 标签: galgame AUGUST 奇幻 校园 架空
galgame评价:要说硬件制作方面,这部大概算得上是八月社的巅峰了吧。即便是在现在看来,也丝毫不过时,甚至演出表现上还有不少可称出彩的地方。但是这作的剧本质量也比较微妙。开头的设定拉满,恢弘大气的展开让人一下子把期待拉得相当之高,但是后续的一系列发展实在难说尽兴。虽然八月社讲故事的水准还是不错的,即便是这样个人线水准忽上忽下的作品,主线上的呈现还是足以一口气愉快地打完。老实说,单看剧本的伏笔回收、结构设计、情绪把控这块,仍然是相当工整,看得出作者有下功夫。而且诸个人设也相当不错,很有吸引力——但是,剧情这块逐步小气、都合乏力,仅靠几度反转和惯用的浪漫情节,实在是掩盖不过去的呀。 -
夏之灯火 夏の燈火
2004-06-06 / PC / 18禁純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4-2-3 / 标签: galgame 民俗 奇幻 治愈 Circle_Mebius
galgame评价:标准的民俗作。用民俗传说来讨论生死观,这一做法并不新鲜。不过考虑到本作中的佳叶线毕竟是螺丝的出道作,便也有了推的理由。总体来说,无论是民俗方面的设置,还是生死观方面的探讨都属于恰到好处的程度。包括剧情中某一个发展确实也具有意外性。虽然套路且有一定说教意味,但反过来说,也可以看做是某种程度上的标准之作。氛围也好,情绪也好,既然都到位了,那自然称得上不错。 -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 星空鉄道とシロの旅
2020年12月30日 / PC / あなたと旅するADV
2024-2-29 / 标签: galgame 白玉 しらたま 奇幻 治愈 催泪
galgame评价:于星夜下飞驰而过的列车,于梦境中生与死的交合,氛围意境在白玉老师清爽的原画与相当有韵味的BGM加持下渲染得不错。最后的情绪拳伴随着意料中的真相展开打得也不错。简单来说,就是很适合萌新入坑的短篇gal——只可惜个人不是萌新,而且无论是银河铁道之梦的致敬还是人之生死的探讨都看到差不多的程度了,多少觉得有些乏味了。 -
幸福噩梦 Fragmentation Dream ハピメア Fragmentation Dream
2014-02-28 / PC / 甘くて切なくて幸せな夢のADV
2023-5-2 / 标签: galgame Purplesoftware 森崎亮人 克 妹 校园 奇幻 治愈
galgame评价:继承前传有子线的FD,但称之为后传恐怕更为合适。在前传剧情及设定基本解明的情况下,中心自然聚焦在了各个角色的再塑造上。以梦与平行世界的设定给男主开了个后宫后,通过各类日常和琐碎事件填满了三位女主的人设;对于FD真女主·有子的塑造更是不遑多让,不吝笔墨地倾泻塑造,多END多形象地撑起这一复杂的角色。而在以为接下来只有实用内容之时,舞亚END作为最后一笔,拉高了本作的个人评价。 -
妖谈:百鬼夜行 Yokai Art: Night Parade of One Hundred Demons
2022-09-29 / PC / 塔防 / ERO
2024-2-22 / 标签: PUZ Secret_Labo 塔防 奇幻 黄油
AVG评价:PVZ套皮+黄油,但是打发时间还是很足够的。 -
无知少女的乡村韵事 新生 むっち無知 田舎性活 ~過ぎ去った時を求めて~
2021-04-30 / PC / RPG
2023-12-11 / 标签: RPG 堕落 乱交 奇幻 露出 愚痴ヲタ畑 黄油
RPG评价:无知系X大图多事件X多主角,额外还有附赠的几个小地图事件。典型的量大管饱和阶段性堕落设计。但是主线剧情和一部分道具获得层面的解密关联倒是有点设计。CG层面,复用虽多,但是从实用性来看也还可以。 算是nice的一档。
玩过的标签
- 290galgame
- 145拔作
- 133堕落
- 124悬疑
- 123校园
- 83黄油
- 77RPG
- 66奇幻
- 63乱交
- 61催眠
- 48推理
- 48露出
- 43科幻
- 31萝莉
- 30民俗
- 27pin-point
- 24治愈
- 22猎奇
- 22AVG
- 18恐怖
- 17狂气
- 17妹
- 15NTR
- 13Purplesoftware
- 13Liar-soft
- 12调教
- 12SLG
- 11文艺
- 10后宫
- 10电波
- 10Capcom
- 9CLOCKUP
- 9燃
- 9百合
- 9致郁
- 9SCA-自
- 9国产
- 8伪娘
- 8克苏鲁
- 8解谜
- 8poison
- 8克
- 7巧舟
- 7私立さくらんぼ小学校
- 7Nitro+
- 7Miel
- 7恋爱
- 7筆柿そふと
- 7战斗
- 6meta
- 6历史
- 6轮回
- 6枕
- 6orcsoft
- 6催泪
- 5御影
- 5桜井光
- 5性转
- 5搞笑
- 5病娇
- 5呉
- 5八宝備仁
- 5海原望
- 5巽ヒロヲ
- 5DWARFSOFT
- 5哲学
- 5蒸汽朋克
- 5かずきふみ
- 5西田一
- 4moon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