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少女苍蓝星 魔法少女セレスフォニア
2020年12月11日 / PC / RPG
2022-10-9
好看好用。最好评的点是h的时候基本上都有服装。日常装扮更符合我性癖,所幸这方面的玩法也比较丰富,虽然比起变身后还是差了一些。没有独立的cg包比较遗憾,连人设全身图都看不到。 -
多娜多娜 一起干坏事吧 ドーナドーナ いっしょにわるいことをしよう
2020-11-27 / PC / RPG
2021-4-3
跟风买完本想试试,结果意外地成了第一部通关的a社游戏,好感刷太高放弃了两个结局。比较典的反乌托邦题材,倒是赛博要素大概只有艹方块。玩法初期有趣,摸到窍门后是比较单调的sl和刷刷刷,不过好在流程不长。剧情方面黄油特色弱智设定让对主角团的正方面塑造失去了说服力,剩下反乌企业和无政府小鬼狗咬狗上限也就这样了,结局双方都缺少报应,但也算题材传统。印象比较深的还是各种恶堕调教和play,可能是因为我没见识。 -
祈愿诗篇 Pray Game
2020年10月30日 / PC / RPG
2021-9-6
系统还挺有意思的,摸索阶段很好玩,但熟悉后内容就有点少,长草期太长了,而且长草期练完级后面游戏性大降。画风不差但不合xp,精液音效很恶心,对我来说不如别做黄油,不够色情又破坏流畅行性。尤其是花大价钱买了房子,就睡一觉就得被家里吃白食的狗男人强奸是什么操蛋设定,而且还不能让他滚蛋,搞得每次还得两头跑,有家不能回。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1-7-25
体验最好是中期,虽然很快意识到只是反差塑造的技巧所致,但还是难得地一度以为能看到有别于人类的机器人的灵魂,不过后续的发展证明连这也只是我的错觉,看起来在作者心中情感还是只有完全模仿人类一个标准答案。伪装成至高派的纯正派。te勾起了我对bfe的遥远回忆,对比之下本作的恶意还更突出一些,最后一句话完美体现了“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1-3-16
气质上和前几作有一定区别,设定充分展开,如果说上一作开始有了超能力题材的样子,那么这一作才真正有了轮回系题材的样子。对meta也还是给出了一定的必要性,双轮回的设定虽然早就有,不过我还是第一次玩到,对boss的压迫感和轮回的绝望感有一定表现,对轮回系爽点把握的比较准确。角色方面希亚虽然对我仍是加分项,但本作中的塑造还是没有达到期待,大概可以算是性别刻板印象受害者。 -
SEQUEL colony
2019-07-01 / PC / RPG
2022-10-9
技能树设计比上代强,最终两个挑战系列很棒,不光要打过boss,而是要反复周回,不断优化流程一层一层解锁武器螺旋上升的过程很有乐趣,但0转一路艰难爬上来看到最终武器的性能时很失望,尤其是三妖精系,对不起付出的辛苦,感觉不转生最终boss恐怕是很难了吧。剧情算是有点样子了,就是谜语人,另外世界观和前几作的联动意外地不错。就是这代这个收集要素和肝度真的超出小黄油范畴了。 -
9-nine-春色春恋春熙风 9-nine-はるいろはるこいはるのかぜ Episode.3 Haruka Kousaka
2019-04-26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1-3-15
总算有点超能力题材的样子了,看起来基本交待清了设定。决战后的处理不太好。引入的meta目前看不出无可替代性,不过想必后续会有进一步体现。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9-12-26
key社传统桥段大集合。不过小的创新和特色还是有的,比如鸥线、紬线的生日场景设计、以及羽未相关的一部分东西。日常水准也还在。设定上感觉留了不少坑,不同线间的一致性也很可疑。岛可梦很好玩。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1-3-15
为了塞h能扯出多少理由系列。不如写成亲情线,虽然hs很有意思,但兄妹感太自然了看得非常别扭。还是挺能体现商业局限性的一作,除了强行营业的半吊子感情戏,还有最后直球点出“黑幕”,要是不分割,应该能有更有冲击力的交代方式。 到头来亮点只有充分发挥华哥演技的日常了吧,不过其实光凭这个就足够了。 -
金辉恋曲四重奏 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2017年12月22日(PC)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金色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7-6
基调并不致郁的生死观题材作品,但也因此厚重感略显不足,不过这也可能是价值观差异导致的观感。女主角都比较讨喜,日常质量较高,te和后日谈氛围不错。部分h莫名其妙,尤其是玲奈线,体验很差。 -
心跳文学部! Doki Doki Literature Club!
2017年9月22日 / PC、Linux、Mac OS / ADV、Psychological Horror
2021-6-30
点子不新鲜了,而且名声在外想不被剧透都难。Monika人设还不错。在吓人方面还是做得可以的,和玩家互动的细节也很丰富。好评的地方是制作组自觉把锅背了起来,没有学下仓甩给玩家。//似乎还有更多解读余地?那就再查查吧。 -
流景之海的艾佩理雅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2017-07-28 / PC / ADV
2017-9-2
读的时候比较急躁,一遍看不懂的先搁置了,最后变成这样也不知道该不该再回去把那些东西看懂。这个谜底还是可以接受的,铺垫的比较充分了,ed后就当成是meta好了。下了这么多功夫的作品我也不好意思说什么坏话,但说实话阅读体验没有想象的好,看来我也只是叶公好龙而已,有空再好好理解吧。另外开始的时候以为本作会表现AI与人感性上的区别,结果...... -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21-3-14
只是序章。不过还算流畅,也没有太灌水。 -
凋零余波 SEQUEL blight
2017-03-01 / PC / JRPG Fantasy ADV
2022-10-9
转职洗点接近0成本,有一定研究价值、自由度相当高的职业系统,后勤非常重要,前期不炼金被boss折磨得死去活来。地图好评,虽然着急的时候也会觉得烦。 虽然没什么像样的剧情,但人物还挺讨喜的,用日常塑造人物的效率不错。 比起续作这作二周目恐怖难度才能合最终武器太不友好了,暂时放弃挑战小女神了。而且虽然不至于像第三作那样但真要做收集肝度也挺高的。 -
来自昏暗的时间尽头 仄暗き時の果てより
2016年12月22日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ADV
2022-6-27
前期的氛围营造不错,比较抓人。进入个人线后比较模板化,不过也不长。印象最深的可能会是克系前女友,更重要的妹妹,前期有很高的期待,到最后反倒感觉差点意思,主要还是比较隐晦,导致情绪缺少释放。 -
传颂之物-二人之白皇- 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
2016年9月21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16-10-2
视频通关。依然有一些有趣的日常,人物塑造及人物之间的互动和感情方面做得不错,几个重要场景很能给人触动。但感觉还是有一些遗憾的地方,主线制造矛盾冲突的好办法不多,设置的反派势力偏弱,为了在这种情况下维持一个平衡的局面,导致牵强的地方不少,好在最后伏笔基本上都收回来了,结局处理得也还不错。 -
天津罪 アマツツミ
2016-07-29 / PC、PSV / 言葉が紡ぐ、絆のADV
2022-10-18
萤的设定特别是本体萤的角色还是有些意思的,一些场景设计很不错,还有响子篇铃夏那里。感觉男主的能力口胡的部分有些多。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0-4-23 / 标签: 视频通关
剧情8分。旧王都与废墟的对比,跨越纪元的遗言,漫天飞雪中的孤独,那种沧桑感还是做出了几分的。历代文明略有同质化,但参考进化史这点还算比较用心。可惜根子上的神棍世界观无药可救,最终并不能对文明、进化这些话题做出任何探讨,唯一的价值是加深绝境的程度,增幅角色魅力,这方面的确做得非常出色,但最终的胜利依旧要依赖神的怜悯甚至一时兴起,这种招安式结局让这份胜利有几分空虚。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17-8-12
世界设定比较神棍,但在此基础上设计的trick还是挺有趣的,再加上伏线埋设和回收做得好,阅读体验还是不错的,这种不断被打脸的快感也是一大加分点。真冬篇一开始没看懂,理解后感觉这个结局我还是挺满意的,其实本质上还是轮回系风的王道结局吧,虽然过程全部留白了。 -
命运石之门 0 STEINS;GATE 0
2015-12-10(PS3/PS4/PSV)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想定科学ADV
2016-2-15
视频通关。高潮部分的剧情还是都不错的,但也有不少比较失望的地方。主要是不同线之间的逻辑联系交代的不是很清晰,整体结构比较散;战斗战争部分处理的不怎么样,不过这方面本来也不会期待就是了。总体上依旧是比起剧情和逻辑更加依赖角色魅力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