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バト鍋 -Nitro Amusement Disc-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ロストクリスマス
装甲悪鬼村正 邪念編
吸血殲鬼ヴェドゴニア
天使ノ二挺拳銃
Kanon
フェノメノ 美鶴木夜石は怖がらない
死月妖花~四月八日~
和本篇相比,0注定是未来没有希望的世界。难的不是在这里苟延残喘下去,难的是从苦难中重新挣脱出来,用自己的一切将信念传递,将希望交给未来,点亮黑暗,哪怕短短一瞬。当然其中最喜欢真由理了!(本来打算给8分,给嘟嘟噜加1分)
有独特的脑洞和或浅或深的思考,但在剧情的展开上未免有小孩子过家家的局限性。
个人观感石头门本体游戏>动画,值得各看一遍,先游戏后动画为优;0则动画>游戏,而且是游戏可以不用碰的那种。【接下来有剧透】动画有更明确的主线感,节奏也更流畅,几乎保留了游戏的所有精华(除了去除了删除篝体内的助手记忆这一剧情,使得篝这一原本就有些意义不明的人物变得完全意义不明这一点),游戏尽管有自己要传达的东西,但叙事上十分散漫,采用的高能与轻松夹杂放送+不停切换视角的叙事方式并不理想(但cc这样做叙事效果还不错,应该是cc主线感更明确的原因)。同时,作品选择了本体的“牧濑红莉栖的论文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这一设定进行展开,这个选择非常不明智!这个设定事实上十分的都合主义且难绷,它在本体其实是一种“点到为止”的工具性地位(事实上本体有多处都合主义之处,但很好地藏拙了)。
若要分个高下个人更喜欢0,0在人物塑造上比本篇更细腻,并且分ab双线叙事也很对我胃口,不过我更想把这两个当作一个整体,所以都给9分
最后冈伦终于变回了我熟悉的那个他
冈伦太帅了
抛开滤镜观感不错的作品,较前作故事节奏更加紧凑,塑造的人物形象也更加丰满。个人认为本作最大的遗憾是Maho和Kurisu类比萨列里和莫扎特的情节没有深化,多少有点硬凹设定;除此外kagari的人物塑造实在太过于省略。路线个人排名:Rintarou≈Kurisu>Kagari>Mayuri>Leskinen>maho。(btw私以为幻想科学adv系列中本作观感在石头门本体及混沌子之下。
0是黑暗的,但只有经历了0黑暗才知道1的不易。不同路线的选择的确是剧情逻辑上真结局的达成条件,这是其他游戏所不能做到的一点;游戏中amadeus的戏份比想象中的要少,令我惊喜的是本作更加强调了其他labmen的重要作用,使得人物形象更加丰富,游戏也更加群像化,同时还有许多人物间的羁绊使人动容;分线的处理要强于本篇,完整并且充满可能性,剧情琐碎和bug确实存在却无伤大雅,要是在te最后再将本篇到达sg的结局演绎一遍就更好了;不管在人物上、情节上、演出上还是音乐上都做到了最好,同时富有感情与激情,在游玩中勾起我无限的回忆,一股千辛万苦后必将成功的感觉始终萦绕着我。0传达了很多宝贵的东西,并且充分地调动了我的情绪,是名副其实的神作。 最后附上我最喜欢的歌词:受到守护的/一直被封闭的命运石之门,规制已经结束。
《命运石之门》续作
石头门的续作,压抑的画风让我很喜欢,这是动画化所无法复刻的,相较于本篇更重感情描写,冈部的纠结,冈部的迷茫,让后面凶真的复活成为一个大爆点,Reawake一响,我就知道那个将要欺骗世界的中二病要回来了。
和本篇相比,0注定是未来没有希望的世界。难的不是在这里苟延残喘下去,难的是从苦难中重新挣脱出来,用自己的一切将信念传递,将希望交给未来,点亮黑暗,哪怕短短一瞬。当然其中最喜欢真由理了!(本来打算给8分,给嘟嘟噜加1分)
有独特的脑洞和或浅或深的思考,但在剧情的展开上未免有小孩子过家家的局限性。
个人观感石头门本体游戏>动画,值得各看一遍,先游戏后动画为优;0则动画>游戏,而且是游戏可以不用碰的那种。【接下来有剧透】动画有更明确的主线感,节奏也更流畅,几乎保留了游戏的所有精华(除了去除了删除篝体内的助手记忆这一剧情,使得篝这一原本就有些意义不明的人物变得完全意义不明这一点),游戏尽管有自己要传达的东西,但叙事上十分散漫,采用的高能与轻松夹杂放送+不停切换视角的叙事方式并不理想(但cc这样做叙事效果还不错,应该是cc主线感更明确的原因)。同时,作品选择了本体的“牧濑红莉栖的论文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这一设定进行展开,这个选择非常不明智!这个设定事实上十分的都合主义且难绷,它在本体其实是一种“点到为止”的工具性地位(事实上本体有多处都合主义之处,但很好地藏拙了)。
若要分个高下个人更喜欢0,0在人物塑造上比本篇更细腻,并且分ab双线叙事也很对我胃口,不过我更想把这两个当作一个整体,所以都给9分
最后冈伦终于变回了我熟悉的那个他
冈伦太帅了
抛开滤镜观感不错的作品,较前作故事节奏更加紧凑,塑造的人物形象也更加丰满。个人认为本作最大的遗憾是Maho和Kurisu类比萨列里和莫扎特的情节没有深化,多少有点硬凹设定;除此外kagari的人物塑造实在太过于省略。路线个人排名:Rintarou≈Kurisu>Kagari>Mayuri>Leskinen>maho。(btw私以为幻想科学adv系列中本作观感在石头门本体及混沌子之下。
0是黑暗的,但只有经历了0黑暗才知道1的不易。不同路线的选择的确是剧情逻辑上真结局的达成条件,这是其他游戏所不能做到的一点;游戏中amadeus的戏份比想象中的要少,令我惊喜的是本作更加强调了其他labmen的重要作用,使得人物形象更加丰富,游戏也更加群像化,同时还有许多人物间的羁绊使人动容;分线的处理要强于本篇,完整并且充满可能性,剧情琐碎和bug确实存在却无伤大雅,要是在te最后再将本篇到达sg的结局演绎一遍就更好了;不管在人物上、情节上、演出上还是音乐上都做到了最好,同时富有感情与激情,在游玩中勾起我无限的回忆,一股千辛万苦后必将成功的感觉始终萦绕着我。0传达了很多宝贵的东西,并且充分地调动了我的情绪,是名副其实的神作。 最后附上我最喜欢的歌词:受到守护的/一直被封闭的命运石之门,规制已经结束。
《命运石之门》续作
石头门的续作,压抑的画风让我很喜欢,这是动画化所无法复刻的,相较于本篇更重感情描写,冈部的纠结,冈部的迷茫,让后面凶真的复活成为一个大爆点,Reawake一响,我就知道那个将要欺骗世界的中二病要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