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复仇者 天竺篇 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 天竺編
13话 / 2023年10月3日 / 初見浩一 / 和久井健「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大貫健一、太田恵子
2024-1-14 / 标签: 2023年10月 LIDENFILMS 漫改 TV 2023 续作
整体观感和逻辑比第二季好,可可刻画的还行,确实有点决战的感觉,男主也算真正意义上有所成长,不过这季度回忆穿插的太多了,不说还以为是在看naruto和鬼灭,个人评价6.1/10 -
YOASOBI「勇者」 Official Music Video
1话 / 2023年9月29日 / 廣江啓輔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葬送のフリーレ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2023-9-29 / 标签: MADHouse 短片
没看过原作漫画,这个mv的话前1分钟歌曲与动画还算搭,氛围感是有的,到高潮部分就完全不搭了,看得出来在努力用画面配歌了,但是还是违和感很重,不过不得说人物画得很漂亮,一些自然景色的镜头使用的也很喜欢,个人评价6.3/10 -
我是格鲁特 第二季 I Am Groot Season 2
5话 / 2023年9月6日
2023-12-10 / 标签: 2023 WEB 原创 续作
故事还是那样,第四集还挺好笑的,其他集数就一般般了,个人评价6.3/10 -
Fate/Grand Order Memorial Movie 2023
1话 / 2023年7月30日 / 周浩嵩
2023-7-30 / 标签: CloverWorks WEB 短片
情绪渲染和作画还挺强的,音乐挺不错的,作为仅仅只看动画没玩游戏的观众看着也很舒服,个人评价7.3/10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12 / 标签: 吉卜力 2023 2023年7月 剧场版 原创
比想象中好,期中考试结束后感冒加剧春游请假去看病的同时顺便看了这部电影,整体故事比想象中要好懂,节奏把控的还不错,不过后半段还是有点快了,故事展开有点仓促,鹦鹉大王的有些台词写得不是很清楚,不过背景美术还是很强,许多演出也很有新意,真人有一段回忆母亲最后一面和结局的那段差点看哭,一些伏笔回收的也很好(老婆婆说真人母亲神隐一年那段)男主的蜕变也很好,从一开始的与夏子之间的隔阂到舍生去带回夏子,还是值得一看的,个人评价7.5/10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19 / 标签: 剧场版 2023 索尼动画 待二刷 原创 续作
一时间感觉很难评价,或许报的期待太高了,实际成片表现不如预期,创意的点子很多,和乐高,毒液宇宙联动之类,作画也超级厉害,聚焦的主旨也挺好的,家庭矛盾,电车难题等处理得还行,但节奏太拖了,部分台词和剧情的逻辑性总感觉有些奇怪,不如四年前看的第一部观感来得好,个人评价7.4/10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4-1-9 / 标签: 剧场版 2023 2023年4月 TMS 原创 V1studio 待二刷
用电影券在家附近电影院看的,感觉确实吹得有点过了,没能达到预期,观感只能说还行,在大场面作画还是可以的,没有M25节奏那么紧凑是挺遗憾的,有些地方字幕闪太快还是重看BD部分片段才理解,题材还是很紧跟时事的,人脸识别、AI、生物信息这些概念还算解释地比较合理,透和秀一对话那段没蚌住,贝姐画得还挺色的,结局反转确实没想到,反对种族歧视的主旨很好但很尬,华哥配得有点小怪,节奏把控还是有些小问题的,不过对比起M22进步了很多,整体上算是M17+20的高配版(虽然不是很多)结局的第一个kiss个人倒觉得还好,出于剧情需要是合情合理,没有特别多不适,但第二个kiss虽然表明兰是正宫了,但更多的感觉把哀塑造的跟个卑微的情妇一样,希望以后少搞一些党争的东西好些,个人评价6.3/10 -
YOASOBI「アイドル」 Official Music Video
1话 / 2023年4月12日 / 中山直哉
2023-4-15 / 标签: 动画工房 短片
歌与画面还挺搭的,虽然还没看第一集,但感觉很多地方都充斥着隐喻,很多镜头还是很喜欢的,个人评价6.7/10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7-10 / 标签: 2023年4月 TV 2023 漫改 续作 ufotable
质量对比前两季和剧场版可以说是断崖式下滑,不过一口气补完没有想象中那么差,ep3到ep6以及最后一集做得还不错,背景美术和战斗作画还是挑不出啥毛病,梶浦大妈的配乐以及最后一集的情绪渲染很大程度上拯救了这一季,不然真的很难想象这季会是怎样,节奏把控挺糟糕的,主旨很好但是表现形式却有些怪,很多地方太子供向了,尬得不行,个人评价6.6/10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8-8 / 标签: 原创 SUNRISE 2023年4月 2023 TV 续作
年轻人的第一部高达,抱着普通机战动画的心理看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整体观感其实是强于一期的,音乐和情绪渲染能力没得说,许多剧情爆点也做得不错,格局虽然没有那么大但探讨的东西放在一众TV动画中也还可以了,整体逻辑和大纲其实没啥大问题,不过劳达的塑造太糟糕了,最后两集有点太快太迷惑了,部分台词也写得很有问题,个人评价6.5/10 -
转生贵族的异世界冒险录 〜不知自重的诸神的使徒〜 転生貴族の異世界冒険録 〜自重を知らない神々の使徒〜
12话 / 2023年4月2日 / 中村憲由 / 夜州 「転生貴族の異世界冒険録~自重を知らない神々の使徒~」 (一二三書房刊) / 徳川恵梨;副人物设定:那須野文
2023-6-19 / 标签: 2023年4月 TV 2023 轻小说改 EMT2 MagicBus
四月乐子番,第一集还挺乐的,各处都是套路中的套路,画面也挺穷的,还是可以消遣下时间放松下大脑的,个人评价5.1/10 -
小哥斯拉的逆袭 ちびゴジラの逆襲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新海岳人 / 坂崎千春
2023-7-3 / 标签: PieInTheSky 原创 2023年4月 2023 TV
声优阵容超级豪华的子供向泡面番,题材挺有趣的,许多地方还蛮搞笑的,不过有些地方可能是由于翻译的问题也有文化差异的问题笑点没get到,有些地方语速也有些快真的没反应过来,个人评价6.4/10 -
COLORs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荒木哲郎 / 米山舞;人物设定辅佐:佐藤時人;副人物设定:齋藤千尋
2023-3-26 / 标签: 短片 WITSTUDIO
作画没得说,音乐也还可以,个人评价6.1/10 -
胡言乱语的世界情节剧 でたらめな世界のメロドラマ
1话 / 2023年3月23日 / ちな
2023-5-20 / 标签: 短片 mv TOHOanimationSTUDIO WEB 待二刷
画风挺复古的,不过看完后没大搞懂想说啥,少女的友谊?平凡的小人物身上的不平凡?为自己而活?反正看着有点迷,个人评价5.5/10 -
一定要与猫和解 ネコと和解せな
1话 / 2023年3月22日 / 伊藤瑞希
2023-5-20 / 标签: 短片 mv WEB
整体还行,其实就是回忆了一个善意的谎言被解读成恶意的谎言,友谊决裂,多年后男主与过去和解,原谅朋友的故事,虽然部分台词写得还是有问题,个人评价5.8/10 -
YOASOBI「海のまにまに」Official Music Video
1话 / 2023年3月21日 / 土海明日香 / 辻村深月「ユーレイ」from 『はじめての』(水鈴社 刊) / 土海明日香、成瀬藍(设定)
2023-4-16 / 标签: 短片 WEB
背景美术还是可以的,看着很舒服,剧情大致也算看懂了,个人评价6.3/10 -
秘密的花园 秘密のはなの庭
1话 / 2023年3月21日 / 石舘波子
2023-5-20 / 标签: 短片mv WEB
这几个短片中最感动的一个了,虽然还是有许多东西没交代清楚,但毫无疑问比其他几个短片要优秀,主旨很好,两代母子之间各自的不理解与和解,配合上音乐其实很触动的,个人评价6.6/10 -
天体观测 天体観測
1话 / 2023年3月20日 / loundraw / loundraw
2023-5-20 / 标签: 短片 mv FLATSTUDIO WEB
画风还是很喜欢的,音乐和动画也挺搭的,青春感挺足的,还是有点触动的,剧情基本上看懂了,虽然还是有点小混乱,个人评价6.4/10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12 / 标签: MAPPA 2023 TV 漫改 续作 待二刷 2023年4月
感谢这部动画让我发现自己还没麻木,算是很久没有遇到这样一部情感共鸣这么强烈的动画了,作画很棒,地鸣的压迫感与绝望感很强,在末世中人类的表现刻画地也很好,韩吉赴死那段以及中东小孩被踩死那两段真的看哭了,虽然有些小瑕疵但真的已经很强了,个人评价8.5/10 -
东京复仇者 圣夜决战篇 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 聖夜決戦編
13话 / 2023年1月7日 / 初見浩一 / 和久井健「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大貫健一、太田恵子
2023-4-2 / 标签: 2023年1月 2023 漫改 TV 续作 LIDENFILMS 待二刷
由于第一季结尾断得奇怪让人好奇后续才看的,比第一季差很多,前面三集还可以,部分地方还是有一点情感共鸣的,后面就不行了,节奏贼烂,许多地方没逻辑,洗白柴大寿看着非常不舒服,个人评价5.4/10 -
极主夫道 第二季 極主夫道 シーズン2
5话 / 2023年1月1日 / 今千秋 / おおのこうすけ『極主夫道』(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2023-1-12 / 标签: 2023 WEB 漫改 2023年1月 续作 J.C.STAFF
质量感觉介于第一季和第一季part2之间,有些地方还是挺好笑的,不过有些地方不知道为什么就感觉特别尬,个人评价6.4/10
看过的标签
- 138TV
- 119原创
- 103续作
- 97剧场版
- 94漫改
- 59短片
- 59待二刷
- 59轻小说改
- 452021
- 40WEB
- 302019
- 28TMS
- 27OVA
- 262018
- 252022
- 222016
- 202020
- 202017
- 15J.C.STAFF
- 152014
- 14ufotable
- 142015
- 14游戏改
- 14A1Pictures
- 13CloverWorks
- 13BONES
- 122023
- 12索尼动画
- 112021年10月
- 11WITSTUDIO
- 112021年1月
- 11V1studio
- 112021年4月
- 112013
- 102019年4月
- 102022年1月
- 10梦工厂
- 102012
- 10MAPPA
- 92011
- 9蓝天工作室
- 8StudioPierrot
- 82019年7月
- 8Lerche
- 78bit
- 7MADHouse
- 72020年7月
- 7迪士尼动画
- 72018年1月
- 7CoMixWaveFilms
- 62018年7月
- 62022年10月
- 62022年4月
- 62020年1月
- 62018年10月
- 62010
- 62016年4月
- 62021年7月
- 62023年4月
- 62022年7月
- 5LIDENFILMS
- 52019年1月
- 5WHITEFOX
- 52019年10月
- 5SILVERLINK.
- 52015年4月
- 52008
- 42017年10月
- 42017年4月
- 4201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