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循环勇者 Loop Hero
2021年3月4日 / PC / RPG, Strategy, Adventure
2021-12-21
重复内容太多了,画面也很简陋,没有让人一直看下去的动力,玩一会儿就会感觉无聊。 -
群星 Stellaris
2016年5月9日 / Xbox One、PS4、PC等 / SLG
2021-11-8 / 标签: 189 Paradox
记得第一次玩群星的时候半个小时就卸游戏了,时隔多年再玩却很快就上手了,果然玩过其他P社游戏后就是不一样。太空探索还挺有感觉的。 -
死亡循环 DEATHLOOP
2021年9月14日 / Xbox Series X/S、PS5、PC / FPS
2021-10-31 / 标签: 130
知乎这篇答案基本和我的看法相同。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86618082/answer/2129412599 -
暗影火炬城
2021年9月7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Metroidvania / 钛核网络
2021-10-22
各种地方都能看见制作组的用心,海报里各种彩蛋让我这个老玩家很惊喜,虽然有些细节可以更好但不影响整体体验,堪称国货之光。国产单机游戏难得的题材创新突破,抗日游戏实锤,这种私货可以多来点。 -
黑帝斯 HADES
2020年9月17日 / iOS、Xbox Series X/S、Xbox One等 / roguelike dungeon crawler
2021-9-23
之前玩过死亡细胞,以为自己对rougelike游戏无感,直到我玩了黑帝斯,好家伙,没想到rougelike游戏可以这么爽。美术非常好,但是女角色的脸一言难尽,都跟男的似的。可玩性非常高,技能武器搭配能玩出许多花样,就是有点费手,打久了容易手酸。竟然是Supergiant做的,我就感觉和堡垒有点像。 -
漫野奇谭 Wildermyth
2021年6月16日 / PC / 战棋类RPG
2021-9-23
普通的战棋RPG,比较有创意的是法师的念合技能。所谓的传承主要体现在了角色的特性上而不是游戏宣传的传说里,传承角色在其他传说(剧本)里除了开局继承了之前传说里获得的特性外和初始角色并没有什么区别,对故事发展也没什么影响。因为角色不固定所以过场里角色展现的个性都差不多,没发现角色预设性格会产生什么影响,没什么代入感,作为传说的见证人参与感倒是蛮强的。伊露娜与蛾剧本不错。 -
迷托邦 Miitopia
2016年12月8日(日本) / Nintendo Switch、3DS / RP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1-9-23 / 标签: Switch 262
非常休闲的RPG,看小人互动挺好玩的,核心乐趣是捏脸,后期重复度较高,会失去玩下去的动力。 -
世界游戏大全51 世界のアソビ大全51
2020年6月5日 / Nintendo Switch / 桌面游戏
2021-9-23 / 标签: Switch 199
这些小游戏流传下来确实有其经典之处。和舍友一起玩很有趣。 -
集合啦!动物森友会 あつまれ どうぶつの森
2020年3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生活模拟
2021-9-23 / 标签: Switch 318
虽然好久没碰了但回忆起来还是很温馨的一段游戏体验,感谢任天堂。 -
歧路旅人 OCTOPATH TRAVELER
2018年7月13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21-9-19
假2D真3D像素风很有特点。地图指令有点意思。虽然八个人的主线玩起来毫无关联,过场动画里仿佛队友都不存在一样,但至少最后的隐藏任务把八个人的剧情串起来了。有些地方需要刷级太恶心了。音乐很不错。 -
程序员升职记 Human Resource Machine
2015-10-16 (PC) / Nintendo Switch、Wii U、Android等 / 解谜 / 休闲 / 独立
2021-8-13
披着游戏外皮的汇编可视化模拟器。身为CS专业科班出身的菜鸡一直没感觉自己有什么编程思维,直到我看到女流玩这游戏……发现我还是有点编程思维的哈。大部分关卡还是很轻松就能过了的,虽然可能不是最优解,大概五六个小时就通关了。后面有的关卡还是要动脑子的。32关卡了一下,看攻略发现思路都对只是有个小弯没转过来。最后一关挺费劲,主要是游戏里debug太麻烦。28关挺难,给我整不会了。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1-8-12 / 标签: FROMSOFTWARE
被魂1劝退了,试了下魂3,意外的容易上手,比魂1友好多了。地图跟迷宫似的给我整吐了。舞娘初见就过了,不愧是我。洋葱骑士支线没做成,可惜,不知道还有没有二周目了。妖王也一次过了,属实体大弱胯。无名好难。打盖尔滚得好爽,找回当年打血源的感觉了。黑龙米狄尔最恶心Boss,没有之一,无名的风暴鸡虽然也卡视角但至少血少,黑龙又肉又卡视角,太恶心了。二周目开局很舒服,想换换武器玩结果发现还是好难。 -
迷你地铁 Mini Metro
2015年11月6日 / Nintendo Switch、iOS、Android等 / SLG、SIM / Dinosaur Polo Club
2021-7-26
挺好玩的小游戏,就是到后期会越来越难,十分怀疑这种随机生成的站点到后期真的有解吗。 -
节奏医生 Rhythm Doctor
2021年2月26日(Early Access) / PC / Rhythm
2021-7-9
真正用耳朵玩的音游,太对我胃口了。从18年看到宣传片就把这游戏放愿望单里了,游戏出来后果然没让我失望。出色的演出效果,买音乐送游戏,优秀的本地化(尤其值班之歌,感觉比原版还好),可以看出制作组诚意十足。而且还开放了创意工坊,凭借广大网友的智慧可以期待将来涌现出无数优秀的谱面。现在还在EA,期待正式版能有更多好听的音乐和创意溢出屏幕的演出。而且这游戏还能帮人集中精神,注意力不集中时打两把正好。 -
十字军之王3 Crusader Kings III
2020年9月1日 / PC、PS5、Xbox Series X/S / SLG
2021-6-24 / 标签: 53 Paradox
P社的游戏好玩就好玩在复杂的系统。刚上手那几天每次玩都能发现自己不懂的机制,等到机制都搞懂了,热情就减了大半了,毕竟没有剧情和明确目标,基本就剩做成就了。游戏展现的中世纪混乱的血缘关系给了玩家很大的脑补空间(例如我儿子的儿子还是我儿子),宗族系统很有代入感。这作的上手难度大大降低,很适合入坑P社游戏。但目前可玩内容相比其他P社游戏还不够,后期重复度高,期待后续DLC完善。 -
合金弹头3 メタルスラッグ3
2000-03-23 / PSV、PS3、Xbox One等 / STG
2021-6-22 / 标签: 合金弹头
小学时玩的了,记得和同学一起打很欢乐。在网页上又玩了一遍,还是觉得很好玩,然而没通关,网页上存不了档很难受。 -
赏金奇兵3 Desperados III
2020年6月16日 / PS4、Xbox One、PC / RTT
2021-4-6 / 标签: 55
除了女巫这个角色外跟影子战术的内容差不多,感觉这类游戏发展成这样已经是完全体了,没多少改进的空间。但市面上RTT游戏是真的少,且玩且珍惜吧。游戏的挑战关卡做的挺有意思,有的挑战感觉甚至比正篇还要有趣。可惜epic上没有成就,这类游戏做成就也是乐趣之一,好在打折时用epic的10美元优惠券买的省了不少钱。 -
疑案追声 疑案追声
2019年3月29日(PC) / PC、MacOS、Android等 / AVG、PUZ
2021-4-3
游戏玩法挺有创意的,就是解谜难度有点低,而且流程太短了。游戏的结局有点意思。 -
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
2020年12月10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1-3-26 / 标签: 298 预购
从游戏内容上看至少8分,但发售初期这烂优化和bug之多必须扣一分,幸亏发售之前换了3070才没被配置门槛拒之门外,而且某些游戏系统的体验并不好(不方便的背包UI,强制接的电话,一堆没卵用的食物,经常来不及转弯的小地图导航,投入回报不成比例的装备升级等等)。但是,CDPR好歹也做出过巫师3,希望CDPR在后续更新中能逆转口碑。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9-19 / 标签: PS4 350 白金
本来乱叙加多线叙事就已经很混乱了,加上剧情里的各种科幻要素、伏笔和梗,最后竟然把故事完整讲明白了找不出漏洞,光靠这一点这游戏就可以封神了。而且音乐也不错。 -
全面战争传奇:特洛伊 A Total War Saga: TROY
2020年8月13日 / Linux、Mac OS X、PC / RTS
2020-9-2
问题太多了,虽然是试水作但某些机制问题太恶心人了,破局后越玩越烦躁。
玩过的标签
- 18PS4
- 9光荣历史模拟
- 8Switch
- 7无双
- 7Android
- 5二周目
- 5黄油
- 5预购
- 4俄区
- 4FROMSOFTWARE
- 4刺客信条
- 4bioware
- 4paradox
- 4白金
- 3合金弹头
- 3土区
- 212
- 232
- 2248
- 2198
- 2199
- 2XGP
- 249
- 27
- 230
- 299
- 294
- 217
- 228
- 213
- 2IOS
- 227
- 237
- 2113
- 2阿区
- 255
- 234
- 1240
- 1339
- 1128
- 180
- 1370
- 1381
- 1367
- 1188
- 1189
- 153
- 1167
- 174
- 167
- 1121
- 148
- 1104
- 136
- 1288
- 1350
- 1365
- 1298
- 1554
- 1262
- 1318
- 1112
- 19
- 110
- 140
- 125
- 150
- 142
- 119
-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