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0-3-23 / 标签: 悬疑 推理 弹丸论破 AVG PS4 PC PSV
这个对玩家说教的meta结局实在说不上喜欢,不过也没多反感。至少角色并没完全被纸片人化,留有不少余地,除了角色的情感还是很真实的,尽管记忆是... 但是代入了前几章的人物故事背景后,实在很难接受最终章这样的推翻。而且作者还甩锅说教玩家。 至于推理案件的剧情上主要不满是王马小吉的行动留下不少疑点没解释。搞得4,5章特别牵强。尽管有些瑕疵,但是这作的接连的反转还是很精彩,所以9分吧。 -
精灵宝可梦 盾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シールド
2019年11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19-11-24
地图太少,太小,太简陋。对比前作除了画质外几乎没看到进步。然后还阉割了pm数量。 -
EVE Burst error R
2016-04-28 / Nintendo Switch、PSV、PC / ADV
2019-10-16 / 标签: PSV 菅野ひろゆき 双视角 侦探 重制版
只觉得人物描写还行。这个游戏根本就不能算是推理游戏(推理可能吗?)。故事最后都没交代杀人动机和杀人过程。全靠玩家脑补吗?这个麻烦的游戏推进方式,玩完已经不想回去回顾剧情,理清脉络。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19-10-9 / 标签: 打越鋼太郎 推理 悬疑 科幻 NS PS4 PC
感觉“梦界探索”环节做得不伦不类,里面行动选项缺乏逻辑性的太多,加入时间限制也没什么意思,还不如做回跟极限脱出那样普通的密室脱出。剧本比较多牵强,矛盾,没解释的地方。剧情trick太多,合理性方面没处理好。人物倒是很可爱,打越写这种猎奇推理作品,还不如写茜色少女那种风格的,或者按伊丽丝妄想路线的脑洞写出in系列的风格也可以。这作品有些地方还是挺有趣的,但是全体来说赶工的感觉严重,无法给合格的分。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9-10-6
这个系列主要吸引我的地方还是现实舞台+超自然现象。相反这系列的主题“阴影”,“人格面具”之类的反而觉得有点老套落俗。玩的就是氛围。时髦值爆炸。 -
异度神剑3D ゼノブレイド 3D
2015-04-02(日版) / New 3DS / RPG
2019-9-16 / 标签: RPG
3ds满屏像素点,实在不适合这种现实人物比例。战斗十分脏乱,还不如做回合制。等级修正这设定令主线变得容易卡关,还是隐藏设定,说明一下会死吗?主线故事也没什么意思,不过场景设计得不错,演出也不错。还有个优点就是读盘神速。 -
新光神话 帕尔提娜之镜 新・光神話 パルテナの鏡
2012年3月22日 / 3DS / 射击
2019-9-4
弹幕射击+动作,操作太别扭,玩一两关手就酸。制作质量以3ds游戏来说算是大作了。但是没有必玩的感觉,尤其是这么老的游戏了。所以不太推荐。 -
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 Uncharted 4: A Thief's End
2016-05-10 / PS4、PS5、PC / AAVG
2019-6-20
总觉得展开有点不合理。不过整个系列最不合理果然还是各种攀爬环节。氛围不错能投入玩下去。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19-4-17 / 标签: 独立游戏 魔幻现实主义 PC PS4 短
叙述方式引人入胜。故事比较文艺。家族里各种荒诞的死亡故事,既是让人无奈,畏惧的神秘诅咒,同时又能感受到角色死亡时的释怀。这是一个关于面对死亡的故事。 -
撕纸小邮差 Tearaway
2013年12月5日 / PS4、PlayStation Vita / 动作冒险
2019-2-5 / 标签: AVG ACT PSV 很可爱 子供向
流程太短,关卡设计得太过简单。有点创意,美术风格也很取巧,psv少有的画面比较好看的游戏,但很多地方可以做得更好,是个有潜力的作品。想说期待后续作品的进化,然而这系列还会有新作吗?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18-12-28
感觉卖剧情,卖歌的游戏。rpg要素鸡肋,使游戏变拖沓,做成arpg不如直接做act。剧情演出不差。但是经常偷懒。有时会出现大段文字,黑屏,无动画,无漫画,无立绘,无CG ,无语音。战斗视角经常变2D,镜头还拉得超远。打飞机的小游戏更是脑残。 -
sense off ~a sacred story in the wind~
2000-08-18 / PC / ADV
2018-9-12
系统太烂,还没有语音。大部分吸引人的设定都留到个人线才开始讲,导致共通线没有能吸引人玩下去的要素,而且还废话连篇。个人线那介于人类和非人类的情感和价值观下的恋爱故事感觉比较特别,总之就像在看不太正常的人的恋爱故事的感觉,个人还挺喜欢的。至于哲学和科幻要素,感觉一般般,尤其科幻部分太软了,不明白为什么说是理系作品。 -
侠盗猎车手5 Grand Theft Auto V
2013年9月17日(PS3/Xbox 360)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AAVG / Rockstar North (Rockstar Games)
2018-9-2
剧情模式感觉不是特别有趣,每个任务的攻略方式都是剧本安排好了,自由度不高,剧情也比较无稽,强行找个理由让玩家大干一票。不过演出不错,人物对话比较有趣,还是能投入玩下去。至于线上模式,感觉完全是另一个游戏,没细玩不评了。 -
终有一日愿遂彼空 いつか、届く、あの空に。
2007-01-26 / PC / ノベル式天体観測シネマADV
2018-7-21
好造作。节奏奇葩。视点经常突然切换。加上叙述特别绕圈读着真累。优点是剧本大纲不错,三条线互相补完。如果作者能用推理探索的方式叙述,而不是不停“爆料”的形式叙述,增加先悬疑,代入感的话游戏体验会好不少。还有一进个人线,其他女主角就神隐,然后就集中叙述了这女主角身处的魔法家族的那点狗血事儿。这种叫超展开吗?这分明是超无聊的展开吧。另外伞线为了剧情展开需要,把男主都写崩了。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18-4-17 / 标签: 塞尔达 Switch
物理引擎不错,细节很棒,场景中很多东西都可以和玩家互动。动作也很丰富,就是敌人种类太少。武器太易碎这设定也略烦人。一堆temple和种子不如多增加敌人,和一些大迷宫。 -
死或生5:最后一战 Dead or Alive 5: Last Round
2015-02-17 / PC / PS4 / XBox One / FTG
2017-7-12 / 标签: 格斗 巨乳 服装大厂
感觉好难啊 -
塞尔达传说 姆吉拉的假面 3D ゼルダの伝説 ムジュラの仮面 3D
2015-02-14 / 3DS / AAVG
2017-6-14 / 标签: AAVG 塞尔达传说
类似YUNO。不过这个有时间流逝系统。boss设计得比时之笛好。剧情也不像时之笛那样被npc命令去完成任务似的那么讨厌。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17-4-27
V版读盘太慢略烦。还有结局一定要和女主别离略不爽。 -
塞尔达传说 时光之笛 3D ゼルダの伝説 時のオカリナ 3D
2011年6月16日(日本) / 3DS / AAVG / グレッゾ
2017-4-4 / 标签: AVG
这作最厉害的地方应该早期3d动作游戏里面比较好的一作,然后塞尔达一贯的探索和解谜要素也很好玩。流程比姆吉拉的假面长不少。但我是在不喜欢这作。同样是简单的故事,但是魅力却比姆吉拉的假面差很多。故事太像DQ那种被选中的勇者拯救世界,但是无论格局巨少,无论是善恶哪一方看着都像是菜鸡,被菜鸡主角拯救的npc们就显得更是无能。
玩过的标签
- 14悬疑
- 12AVG
- 8推理
- 7妹控
- 7打越鋼太郎
- 7PS4
- 5PSP
- 5实妹
- 5ACT
- 4PSV
- 4中泽工
- 4RPG
- 3NS
- 3SF
- 3打越刚太郎
- 3打越钢太郎
- 3格斗
- 3PC
- 2GBA
- 2逆转裁判
- 2科幻
- 2极限脱出
- 2Switch
- 2Capcom
- 2田中ロミオ
- 2猎奇
- 2法庭
- 2轮回
- 2废萌
- 2Nitro+
- 2KID
- 2苍翼默示录
- 2对战
- 2时空
- 2口袋妖怪
- 2人设
- 2雰囲気がいい
- 1重制版
- 1人生观
- 1中澤工
- 1PM才是重点
- 1MonolithSoft
- 1梱枝りこ
- 1AAVG
- 1演出
- 1侦探
- 1尼桑!尼桑!尼桑!
- 1塞尔达传说
- 1很可爱
- 1菅野ひろゆき
- 1短
- 1单线
- 1欧派
- 1加奈子线
- 1民族学
- 1三部曲完结
- 1BBCS
- 1BBCP
- 1该死的熊孩子该死的大人
- 1妹妹和基友欺负我狂拽霸帅
- 1SELF
- 1魔幻现实主义
- 1量子脑理论
- 1银河恶魔城
- 1动作解谜
- 1造作
- 1平台跳跃
- 1服装大厂
- 1人格原型
- 1时空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