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雪海的卡纳 大雪海のカイナ
11话 / 2023年1月11日 / 安藤裕章 / 弐瓶勉(東亜重工) / 福士亮平、小谷杏子;人物设定协力:森山佑樹
2023-4-20 / 标签: TV 3D 漫改 2023
没有最后一集还能勉强六分,一季就拍了个这玩意,贰瓶勉也就这样了?只能看看设定。 -
我的英雄学院 第六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6期
25话 / 2022年10月1日 / 向井雅浩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馬越嘉彦、小田嶋瞳
2023-4-14 / 标签: BONES 2022 漫改 TV
终于变成了经典三板斧了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3-3-27 / 标签: 2019 映画 原创
7.5 比君名好看,而且算是诚哥爱情故事的集大成作了。缺点的话和君名甚至星之声一样,太小家子气了,本来这个背景设定感觉能写出更新的东西。毕竟君名星之声这种都是玩烂了的设定,没想到所谓天气就是天天下雨,然后晴一下然后继续下雨把东京淹了。而男主抉择选择要爱情不要天气时,虽然我当时没出戏,但是事后一想也太尬了,何况经典的诚哥过x年终于感动地再会之后就这么结束了……简直是星之声等级的为了这碟醋包了这盘饺子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7 / 标签: 2022 映画 原创
真正的院线大片,甚至有点幽灵公主味了。这次诚哥放弃了自己拿手的爱情故事,转到了国民性名导的方向。也不知道是不是资方要求,但至少我觉得这个转型挺好的,在我看过的地震为主题的影视作品里算是前列。虽然不可避免地会涉及到民族性甚至政治相关的事情,但我觉得本片就是一个很朴素的灾民对精神创伤自我疗愈的过程,当然你说诚哥到底能不能代表灾民我也不好说,所以想看看日本灾民自己的感想。缺点还是很明显,完全工具人化的男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12 / 标签: TV 漫改 AtelierPontdarc 2022
6.5 切入点比较有意思,风格也很特别,第一集演出有点日剧的感觉,除了播片有点审美疲劳之外都还不错。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7 / 标签: TV MAPPA 2023 漫改
不如荒木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2-6 / 标签: CloverWorks TV 2022 漫改 芳文社
本来想说既不孤独也不摇滚,但孤独本来就是翻译问题,而摇滚则是受限于芳文社和时代背景。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演出,作画是梅原系也没什么好提的,虽然很典的是这片出圈靠的就是那些gif,但是这些gif放在方文山片里和原作这水平的笑点里并不出彩。演出中最值得一提的还是一些实拍定格、3D、玩梗,一是终于有一点摇滚的现实感,二是笑点更大众化,毕竟真正的方文四格我是真的可能会睡着。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31 / 标签: WITSTUDIO TV CloverWorks 2022 漫改
分集之间水平确实差异,不过这片演出再好也没啥看头,还是得看原作水平。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30 / 标签: TV BONES 漫改 2022
当初看第一季感觉到的轻小说感,现在看完最终回也有了答案,作品核心就是讲少年心理的成熟。但实际上我更喜欢和师傅解决各种小问题的单元回。只能说这种日式套路有些审美疲劳了。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 标签: MAPPA TV 漫改 2022
虽然原作也就那样,而且改编难度大。但是动画做成这个样子我是真的想不到的,中山龙濑古浩司两个地雷的化学反应太难蚌了。想着还要因为上田继续吃这坨屎我就,不过反正我也对蕾塞篇也无感就是了。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 标签: P.A.WORKS TV 2022 原创
不够抽象、演出不行。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2-4 / 标签: TV davidproduction 漫改 2022
构思挺好的,至少比5有意思。但是战斗可能是最差的一部,整部就两场半战斗看的惊喜一点。是不是动画的锅我不知道,很多胡逼能力和角色情感都很流水账,5的布姐其实也有这个问题,可能以后jojo就只能看看二创或者游戏了。 -
蓝色时期 ブルーピリオド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浅野勝也 / 山口つばさ『ブルーピリオド』(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下谷智之
2022-11-17 / 标签: TV SevenArcs 漫改 2021
6.5 动画制作是真的惨,不过好歹硬伤没有。原作的优点不用赘述,但其实这个题材我是不太喜欢的,尤其是男主的设计。再加上剧情主推力还是考试,说励志片又缺少重大的挫折。当然也怪动画只能做到这个部分,其实之后的生活才更能体现这部作品闪光点。 -
境界战机 境界戦機
13话 / 2021年10月4日 / 羽原信義 / 大貫健一
2022-10-23 / 标签: 原创 SUNRISE TV 萝卜 2021
5.5 日本战狼。非常中庸的一部萝卜,唯一的优点应该是稍微能跟上时代,所以比不少古早萝卜好看一些。缺点就是太平庸了,脚本流畅但四分之三都很水,有阿哥那种无聊的味道,萝卜戏设计的还行但打的很无力,太一板一眼了。另外国人的敏感点确实也证明了日本创作者的政治幼稚,不过人家的爱国情怀还是拍的跟战狼一样热血的,爱国无罪,但是理智爱国更重要。 -
打工吧!!魔王大人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12话 / 2022年7月14日 / 筑紫大介 / 和ヶ原聡司 / 飯野雄大
2022-10-6 / 标签: TV Studio3Hz 2022 轻改
第一季还能有7.2,现在5.4,所以这是审美疲劳了还是当年的吹子反噬了。剧情还是十年前轻改的平均水准,亮点依然是颜艺,不过以现在的眼光来看确实非常老土了,不过带娃还是好看的。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0-5 / 标签: SUNRISE 高达 原创 2022 萝卜
背景信息和设定介绍的这么详细,很难想象正片要怎么拍。顺便这个设定如果拿给铁血拍也挺好的,可惜铁血在标新立异上走太远了。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1 / 标签: TV OLM 漫改 2022
6.5 作为农村纯爱动漫还是很满意的,居然整整最后一集都在发糖。至于中间的悬疑也好智斗打怪也好也好loop,当成一个梦也确实没问题(梦就是很没逻辑的)。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0-1 / 标签: LIDENFILMS TV 漫改 2022
纯演出氛围片,比起物语用怪异来表现人类的内心,这片可以说是十分朴素了。一眼鉴定为都市扭捏纯爱大片,也是对不上我喜好的原因。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30 / 标签: KINEMACITRUS TV 漫改 2022
7.5 除了11集和一些少数抒情的地方,大部分的集数和桥段看的都挺折磨的。还是跟土笔电波对不上,我还是想看王道一点的作品啊。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9-29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TV 漫改 2022
作为角色片和搞笑片及格,火的原因是角色和“家庭”这一概念发生了化学反应。但是说实话真正在“家庭”上制造戏剧效果的只有前几集,后面的日常就只能看看可爱角色搞笑了。但是最后一集出现的这个狗据说是新的“家庭”成员,就冲着这个还是对后续有所期待。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二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2nd Season
13话 / 2022年7月4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 (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2-9-28 / 标签: Lerche TV 轻改 2022
还是那个味,上季记得还有个摸奶卡做的还行,这季就个打拳? -
银翼杀手:2022大断电 ブレードランナー ブラックアウト 2022
1话 / 2017年9月27日 / 渡辺信一郎 / 村瀬修功
2022-9-23 / 标签: 短片 2017 CygamesPictures
致敬还是挺多的 -
境界线上的地平线 Blu-ray BOX 特典动画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 Blu-ray BOX 特典アニメーション
1话 / 2018年12月21日
2022-9-22 / 标签: OVA SUNRISE 2018 轻改
不明觉厉2.9
看过的标签
- 509TV
- 297漫改
- 261原创
- 172轻改
- 164OVA
- 156映画
- 92萝卜
- 862013
- 862014
- 852015
- 83SUNRISE
- 682011
- 622016
- 58Production.I.G
- 572012
- 57游戏改编
- 55高达
- 47BONES
- 462010
- 412018
- 402019
- 392017
- 36J.C.STAFF
- 342020
- 33东映
- 323D
- 31A-1Pictures
- 30童年
- 292022
- 28XEBEC
- 28短片
- 24国产
- 23ufotable
- 232009
- 22MADHouse
- 22noitaminA
- 22SHAFT
- 222021
- 212008
- 21studiodeen
- 19MAPPA
- 18WITSTUDIO
- 18京都
- 18P.A.WORKS
- 17Lerche
- 172007
- 17泡面
- 16シンエイ動画
- 15AIC
- 15海贼王
- 152006
- 142005
- 14BrainsBase
- 122023
- 12圣斗士
- 11SILVERLINK
- 10小丑社
- 10GAINAX
- 92004
- 9龙之子
- 9GONZO
- 8TRIGGER
- 8asread
- 8PolygonPictures
- 82002
- 82001
- 8吉卜力
- 7TMS
- 7CloverWorks
- 7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