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2 / 标签: 映画 WITSTUDIO 漫改 2023
院线片可以垃圾,但不能催眠啊。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4-1-21 / 标签: 2023 TV 漫改 StudioM2
6.5 制作不错,题材也还行。世界观就不说了,虽然探讨了机器人意识机器人三原则还有人工智能,但世界观设定还是太日式肤浅,很多地方不知道是隐喻还是真的懒得推演。脚本反正是最拖后腿的,将近半年番的时长,完全就是线性刑侦片了,而且线索就是毫无预兆的回忆倒叙糊脸,不知道是不是学了美剧的,很明显动画真玩不来这种叙事。中期悬疑感和人物塑造慢慢的拉满,结果就是死人然后给阿童木接棒,这种接棒剧情做好了能调动情绪,做不好就是情绪中断了。而最后的黑幕也拉的不行,你玄幻打斗季番还好点,SF大中篇写出这种黑幕是真看不下去。本来如果演出往十几二十年前那批反乌SF靠近还能看看醍醐味,但这大正片拍法加上这剧情以及多到爆的家庭儿童描写,只能认为是奈飞对市场受众的考量了。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4-1-1 / 标签: MAPPA 漫改 TV 2023
没什么好说的,光是看这标题,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就知道这动画有多不堪。但是说实在的,哪怕谏山创多傻逼,企划多不靠谱,动画质量多不稳定,看完之后还是满足了的。十年过去回过头来看,就算是勉强是个优秀作品,那可能也是日本hit动漫里最后的呐喊了吧。 -
LV1魔王与独居废勇者 Lv1魔王とワンルーム勇者
12话 / 2023年7月3日 / 井上圭介 / toufu 「Lv1魔王とワンルーム勇者」(芳文社・COMIC FUZ連載) / 渡邊義弘
2023-9-22 / 标签: TV SILVERLINK. 2023 漫改
6.5 经典的好看,而且居然还是方文山。 -
黄金神威 第四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4期
13话 / 2022年10月3日 / すがはらしずたか(菅原静貴)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山川拓己;人物设定协力:山本美佳
2023-6-29 / 标签: TV BrainsBase 2022 漫改 原创
我好爱,平庸的制作也掩盖不了闪光点,希望最终章能做好点。 -
勇者死了! 勇者が死んだ!
12话 / 2023年4月6日 / 久城りおん / 「勇者が死んだ!」スバルイチ(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薮本陽輔
2023-6-26 / 标签: TV LIDENFILMS 2023 漫改
有点意思,虽然穷也是增添特色的因素之一,但还是想看看这样的经典搞笑片有演出和作画是什么感觉。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6-25 / 标签: TV MAPPA 2023 漫改
三分之一的部分做的还不错,话说回来动画要拍这种煽情为主的还是难度太大。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5 / 标签: Production.I.G TV 2023 漫改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6-20 / 标签: TV 漫改 ufotable 2023
比花街好看点,但是剧情编排的问题还是很大,该秒的时候拖,以为是恶战结果秒了,演出也可以说基本上没有甚至说垃圾。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3-5-28 / 标签: CloverWorks TV 漫改 2022
唯一女性向的地方是男主不是キモオタ。所以看点必然不是纯爱,而是女主的挑逗(下意识的)。结果第三集就已经是纯爱走向了,看得我有点PTSD了(泣)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4-21 / 标签: 2022 映画 漫改 东映
气氛很好,演出也很电影,镜头也很扎实。前面的几个情感宣泄点都卡的很好。最后确实有点泄气了,高潮感不太强烈。虽然和tv感觉是两个世界的东西,尤其是画面表现力上,但是传达的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优秀的情怀“续作”,但是后日谈就一个宫城还去美国了,有点不把老粉看在眼里了。 -
大雪海的卡纳 大雪海のカイナ
11话 / 2023年1月11日 / 安藤裕章 / 弐瓶勉(東亜重工) / 福士亮平、小谷杏子;人物设定协力:森山佑樹
2023-4-20 / 标签: TV 3D 漫改 2023
没有最后一集还能勉强六分,一季就拍了个这玩意,贰瓶勉也就这样了?只能看看设定。 -
我的英雄学院 第六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6期
25话 / 2022年10月1日 / 向井雅浩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馬越嘉彦、小田嶋瞳
2023-4-14 / 标签: BONES 2022 漫改 TV
终于变成了经典三板斧了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12 / 标签: TV 漫改 AtelierPontdarc 2022
6.5 切入点比较有意思,风格也很特别,第一集演出有点日剧的感觉,除了播片有点审美疲劳之外都还不错。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7 / 标签: TV MAPPA 2023 漫改
不如荒木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2-6 / 标签: CloverWorks TV 2022 漫改 芳文社
本来想说既不孤独也不摇滚,但孤独本来就是翻译问题,而摇滚则是受限于芳文社和时代背景。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演出,作画是梅原系也没什么好提的,虽然很典的是这片出圈靠的就是那些gif,但是这些gif放在方文山片里和原作这水平的笑点里并不出彩。演出中最值得一提的还是一些实拍定格、3D、玩梗,一是终于有一点摇滚的现实感,二是笑点更大众化,毕竟真正的方文四格我是真的可能会睡着。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31 / 标签: WITSTUDIO TV CloverWorks 2022 漫改
分集之间水平确实差异,不过这片演出再好也没啥看头,还是得看原作水平。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30 / 标签: TV BONES 漫改 2022
当初看第一季感觉到的轻小说感,现在看完最终回也有了答案,作品核心就是讲少年心理的成熟。但实际上我更喜欢和师傅解决各种小问题的单元回。只能说这种日式套路有些审美疲劳了。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 标签: MAPPA TV 漫改 2022
虽然原作也就那样,而且改编难度大。但是动画做成这个样子我是真的想不到的,中山龙濑古浩司两个地雷的化学反应太难蚌了。想着还要因为上田继续吃这坨屎我就,不过反正我也对蕾塞篇也无感就是了。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2-4 / 标签: TV davidproduction 漫改 2022
构思挺好的,至少比5有意思。但是战斗可能是最差的一部,整部就两场半战斗看的惊喜一点。是不是动画的锅我不知道,很多胡逼能力和角色情感都很流水账,5的布姐其实也有这个问题,可能以后jojo就只能看看二创或者游戏了。 -
蓝色时期 ブルーピリオド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浅野勝也 / 山口つばさ『ブルーピリオド』(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下谷智之
2022-11-17 / 标签: TV SevenArcs 漫改 2021
6.5 动画制作是真的惨,不过好歹硬伤没有。原作的优点不用赘述,但其实这个题材我是不太喜欢的,尤其是男主的设计。再加上剧情主推力还是考试,说励志片又缺少重大的挫折。当然也怪动画只能做到这个部分,其实之后的生活才更能体现这部作品闪光点。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1 / 标签: TV OLM 漫改 2022
6.5 作为农村纯爱动漫还是很满意的,居然整整最后一集都在发糖。至于中间的悬疑也好智斗打怪也好也好loop,当成一个梦也确实没问题(梦就是很没逻辑的)。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0-1 / 标签: LIDENFILMS TV 漫改 2022
纯演出氛围片,比起物语用怪异来表现人类的内心,这片可以说是十分朴素了。一眼鉴定为都市扭捏纯爱大片,也是对不上我喜好的原因。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30 / 标签: KINEMACITRUS TV 漫改 2022
7.5 除了11集和一些少数抒情的地方,大部分的集数和桥段看的都挺折磨的。还是跟土笔电波对不上,我还是想看王道一点的作品啊。
看过的标签
- 509TV
- 297漫改
- 261原创
- 172轻改
- 164OVA
- 156映画
- 92萝卜
- 862013
- 862014
- 852015
- 83SUNRISE
- 682011
- 622016
- 58Production.I.G
- 572012
- 57游戏改编
- 55高达
- 47BONES
- 462010
- 412018
- 402019
- 392017
- 36J.C.STAFF
- 342020
- 33东映
- 323D
- 31A-1Pictures
- 30童年
- 292022
- 28XEBEC
- 28短片
- 24国产
- 23ufotable
- 232009
- 22MADHouse
- 22noitaminA
- 22SHAFT
- 222021
- 212008
- 21studiodeen
- 19MAPPA
- 18WITSTUDIO
- 18京都
- 18P.A.WORKS
- 17Lerche
- 172007
- 17泡面
- 16シンエイ動画
- 15AIC
- 15海贼王
- 152006
- 142005
- 14BrainsBase
- 122023
- 12圣斗士
- 11SILVERLINK
- 10小丑社
- 10GAINAX
- 92004
- 9龙之子
- 9GONZO
- 8TRIGGER
- 8asread
- 8PolygonPictures
- 82002
- 82001
- 8吉卜力
- 7TMS
- 7CloverWorks
- 7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