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Fate/Grand Order 神圣圆桌领域卡美洛 后篇 Paladin; Agateram 劇場版 Fate/Grand Order -神聖円卓領域キャメロット- 後編 Paladin; Agateram
1话 / 2021年5月15日 / 荒井和人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細居美恵子、黄瀬和哉、温泉中也、副:乘田拓茂、山本彩、原由知、本田真之
2023-8-17 / 标签: 映画 2021 游戏改编 Production.I.G
6.5 打的还是挺爽的,不过只能说蘑菇的文本改编成动画确实有难度。 -
蓝色时期 ブルーピリオド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浅野勝也 / 山口つばさ『ブルーピリオド』(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下谷智之
2022-11-17 / 标签: TV SevenArcs 漫改 2021
6.5 动画制作是真的惨,不过好歹硬伤没有。原作的优点不用赘述,但其实这个题材我是不太喜欢的,尤其是男主的设计。再加上剧情主推力还是考试,说励志片又缺少重大的挫折。当然也怪动画只能做到这个部分,其实之后的生活才更能体现这部作品闪光点。 -
境界战机 境界戦機
13话 / 2021年10月4日 / 羽原信義 / 大貫健一
2022-10-23 / 标签: 原创 SUNRISE TV 萝卜 2021
5.5 日本战狼。非常中庸的一部萝卜,唯一的优点应该是稍微能跟上时代,所以比不少古早萝卜好看一些。缺点就是太平庸了,脚本流畅但四分之三都很水,有阿哥那种无聊的味道,萝卜戏设计的还行但打的很无力,太一板一眼了。另外国人的敏感点确实也证明了日本创作者的政治幼稚,不过人家的爱国情怀还是拍的跟战狼一样热血的,爱国无罪,但是理智爱国更重要。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次要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8-20 / 标签: TV davidproduction 漫改 2021
所以条目也拆开来是吧 -
我的英雄学院 World Heros' Mission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THE MOVIE ワールドヒーローズミッション
1话 / 2021年8月6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馬越嘉彦
2022-7-20 / 标签: BONES 2021 映画 漫改
最大的槽点是日本英雄外派到各个国家执行任务…………是别的国家没有英雄是吗,国际警察是吧,有点日本人YY味儿了。其他的话,打的不如上部剧场版,但是反派这设定有点意思,虽然还是很LOW。另外吉泽亮这配音水平可以啊,像是专业声优,比上部的那两个好多了。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五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5期
25话 / 2021年3月27日 / 向井雅浩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馬越嘉彦、小田嶋瞳
2022-7-13 / 标签: BONES TV 2021 漫改
7.5 倒是很刷新我对前几季尤其是第四季后的认知了。原本觉得就拍拍校园拖拉臭日常就够了,实际上本季前半部分也是这么做的。但是后半部分反派连续几集主视点就开始让我思考了。一开始我觉得这创作手法开始学巨人了,两方的立场都投入感情客观的去描写,而且写的不赖,尤其是死柄木的过去。但是决战看下来,发现其实也就是解放战线向纯粹的力量屈服了。虽然拍的很有魄力,但还是把矛盾简单化了,而且这之后就是最终决战了吧。 -
国王排名 王様ランキング
23话 / 2021年10月14日 / 八田洋介 / 十日草輔(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野崎温子;副:河毛雅妃
2022-3-27 / 标签: WITSTUDIO TV 2021 漫改
确实是现在比较少见的非宅向亚文化类型动画了,而且制作还很不错。所以能这么出圈吸引到非二次元群体尤其是女性也在正常不过,当然缺点也和东亚非二次元文化作品一样傻逼。 -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2-14 / 标签: TV ufotable 漫改 2021
也就打了两集好看的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1-15 / 标签: TV StudioBind 轻改 2021
6.5 瑕瑜五五开吧,可能还是看了前半之后期待值过高了。制作确实没啥好说的,虽然很多演出和删改争议比较大,但作为一个通俗网文改编动画,这种处理也没办法做的更好。主要问题还是因为角色不太行,导致需要花大篇幅的文戏去塑造人物,而且效果也一般(听说男主到最后还是臭毛病一堆)。真正的好角色和描写是只要三言两语就可以做到的。另外厨太多并不是好事,虽然这可能是因为某站节奏的反弹。 -
高达破坏者 对战记录 ガンダムブレイカー バトローグ
6话 / 2021年10月19日
2021-11-24 / 标签: SUNRISE 高达 WEB 原创 2021
什么玩意,浪费时间,不如多打两把mbon。也就武士道那一刀帅一点。 -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第二季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第2シーズン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出口花穂/ [副] 大場優子
2021-9-27 / 标签: TV 2021 漫改 MAHOFILM
前面这个篇章有6.5的水平,但是后面这个拉了。总体来说因为剧情展开了,所以比第一季好看一点,姑且6分了。但是,但是,但是,制作这么垃圾的动画这几年我的真的见得少了(也有可能是总体看得少了)。只能说制作这么垃圾我还能看下去,至少总体不弱智也不膈应人。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9-25 / 标签: TV A-1Pictures 2021 轻改
演出很迷。看到后面基本上能理解这部作品无非还是写少年少女们的心,所以重视演出的方针是正确的(一些演出手法也确实有点想法)。虽然一卷拍了很多集,但是不知道是动画还是原作的原因,很多要细拍的地方草草而过。再来,前期便当发的多,世界观也还没展开,所以演出应该是要更冷硬才好,这片完全相反,演出非常不克制,极力煽情渲染,不过后期演出和剧情倒是慢慢对上波长了。原作这种拍脑子想出来的设定,剧情和人物的上限就已经 -
MARS RED MARS RED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羽多野浩平 / 藤沢文翁 / 竹内由香里
2021-9-15 / 标签: TV 原创 2021
有点难评价,和之前那个灾祸比,都是手游前传外传动画,也都是制作一泡污,但细节差的太多了。和三年前PA那个天狼比,作画差太多,但观感差不了多少。总而言之可以看出这片想走演出风格,个别人物也塑造的还行,无奈制作实在太差了,演出和无影都快成扣分点了,人物也是有点神神叨叨,到后期也崩了。没制作还是学别人好点讲故事吧。最惊喜的还是久违的听到了折笠的主要角色,顺便这片声优阵也确实不错,加个0.5也是5.5了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9-12 / 标签: TV BONES 原创 2021
非常达标的商业动画片,感觉应该大力推荐给中学生看。作画很稳不愧是骨头,萝卜和怪兽都是3D,虽然有点低成本但还算不错。就是结局有点民科动漫的低高潮了。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9-5 / 标签: TV TMS 2021 原创
7.5 非常惊喜的续作,少见的续作甩前作几条街的TV动画。缺点也还是有的,作画有点跟不上,不过这部主要是以文戏为主,作画差点影响不大。然后就是有几个关键点的节奏和演出不行,比如酋长走的那段和最终决战,不然8分完全没问题。另外说一下,OPED都是NOMAD最先出现,可以说这才是片名,装甲重拳2只能算副标题了,而主题和风格的差别也和第一季划清了界限,所以观众对最终决战胜负不再重要也可以非常释然。 -
时光代理人 时光代理人
11话 / 2021年4月30日 / 李豪凌
2021-8-29 / 标签: 2021 TV 原创 国产
6.5 和内啥pet四六开的水准。BGM声音太大和随意使用是明显的硬伤,一看音乐是天门,有点哭笑不得。人设不错,虽然仅限于OPED才是完全体。设定和剧情是亮点,国产之光那种,就是演出和作画跟不上,然后节奏不行,很多集感觉内容只有12分钟。美术和背景也很廉价,还是得外包给正宗日本老牌会社。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8-27 / 标签: 2021 轻改 TV StudioBind
这年头能看到制作这么好的异世界轻改还是蛮惊喜的,也可能是我看的最舒服的异世界动画。除开制作本身,原作的素质只能说一般,很多套路看起来也很网文味,希望什么时候国动也能出个这种质量的网文改。不过要说一下的就是,前期的练级节奏真的有点慢,当然能理解想要做好就少删改,但实际上也还是删改了,加上刚播出时的节奏和作者本身恶趣味,前八集的期待都很低,但是后面三集的打怪冒险是真的好看,坐等二期。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25 / 标签: 原创 TV 2021 OLM
富有创意且有胆识,但暴露作画和LO水平的动物化。优秀并吊打模板动画,但事件细节不够严谨的剧本。丰富且有特色,但深度不够的角色(能凸显出人味的只有柴垣和dobu,今井和山本虽然没深度但写的有意思)。能引发思考但远远不如同类型日剧能直击内心。超越动漫的还是得动漫,cast一半艺人还是建议拍日剧。(换了一下评价风格,本来是“就这还最强原创……”暴言开场的,肯定又要变成口水长评)但本身我确实是打算7分的, -
忧国的莫里亚蒂 第二季 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 2クール目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野村和也 / 構成/竹内良輔 漫画/三好輝(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大久保徹
2021-7-22 / 标签: Production.I.G TV 漫改 2021
6.5 因为要强行贴原本,所以节奏不太行,导致最后的结局还是有点弱智了,但作为女性向片确实算不错了,如果我是女粉我也排卵了。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22 / 标签: 原创 萝卜 TV 2021 TRIGGER
7.5吧 我觉得比古利特好,虽然梦芽不如六花。比古利特好的地方第一个是战斗戏,第二个就是雨宫哲这次终于知道自己要拍什么了,对ssss和怪兽的解构也做得十分清晰。怪兽不再是昭和时期对绝对力量恐惧的具现化,而是现代年轻人(中年人)对现实生活的困难、无法掌控的状况和超能力幻想的具现化。所以片中怪兽有各种各样的独特能力,但却又不对怪兽造成的灾害进行具体描写。即心中的怪兽而已。这部也对每个角色的心结有详细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6-22 / 标签: TV 2021 studioVOLN 原创
6.5 归根结底还是世界观写的不行,哪怕作画演出和剧情再好,也就革命机那种水准了。这世界观设定导致连打架都没多少意思,当然有意思的地方也不少,属于中岛和谷口的优点了吧。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1-6-12 / 标签: SUNRISE 映画 2021 轻改 高达 萝卜
很明显的现代动漫风格,当然哈萨维这部作品也确实适合改编成注重挖掘人物内心的风格。并且在人物关系这方面拍的很不错,有greco开篇的水准了。机战方面3d做到了独特的风格,而且城市作战部分对居民区的损害也达到了f91的水准。缺点的话也很明显,因为过多的注重人物内心的描写,就算能够代入到角色中也有不少意义不明的地方,只想看个热闹的更会没什么观看体验。加上需要对整个系列有比较深的理解,和恐怖分子视角要拍好
看过的标签
- 509TV
- 297漫改
- 261原创
- 172轻改
- 164OVA
- 156映画
- 92萝卜
- 862013
- 862014
- 852015
- 83SUNRISE
- 682011
- 622016
- 58Production.I.G
- 572012
- 57游戏改编
- 55高达
- 47BONES
- 462010
- 412018
- 402019
- 392017
- 36J.C.STAFF
- 342020
- 33东映
- 323D
- 31A-1Pictures
- 30童年
- 292022
- 28XEBEC
- 28短片
- 24国产
- 23ufotable
- 232009
- 22MADHouse
- 22noitaminA
- 22SHAFT
- 222021
- 212008
- 21studiodeen
- 19MAPPA
- 18WITSTUDIO
- 18京都
- 18P.A.WORKS
- 17Lerche
- 172007
- 17泡面
- 16シンエイ動画
- 15AIC
- 15海贼王
- 152006
- 142005
- 14BrainsBase
- 122023
- 12圣斗士
- 11SILVERLINK
- 10小丑社
- 10GAINAX
- 92004
- 9龙之子
- 9GONZO
- 8TRIGGER
- 8asread
- 8PolygonPictures
- 82002
- 82001
- 8吉卜力
- 7TMS
- 7CloverWorks
- 7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