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12-10 / 标签: 2023 TV 轻改 LapinTrack
6.5 畠山守+高木登+原作,虽说没有让人失望,但是在演出和作画上依然有点乏力,而且叙事还是有点拖拉了,至少第一个事件没能做出三集篇幅的氛围感。第二个事件好看,还挺废狗。人狼村篇也做拉了,太注重悬疑和解谜,人物塑造很烂。 -
打工吧!!魔王大人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12话 / 2022年7月14日 / 筑紫大介 / 和ヶ原聡司 / 飯野雄大
2022-10-6 / 标签: TV Studio3Hz 2022 轻改
第一季还能有7.2,现在5.4,所以这是审美疲劳了还是当年的吹子反噬了。剧情还是十年前轻改的平均水准,亮点依然是颜艺,不过以现在的眼光来看确实非常老土了,不过带娃还是好看的。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二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2nd Season
13话 / 2022年7月4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 (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2-9-28 / 标签: Lerche TV 轻改 2022
还是那个味,上季记得还有个摸奶卡做的还行,这季就个打拳? -
境界线上的地平线 Blu-ray BOX 特典动画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 Blu-ray BOX 特典アニメーション
1话 / 2018年12月21日
2022-9-22 / 标签: OVA SUNRISE 2018 轻改
不明觉厉2.9 -
食锈末世录 錆喰いビスコ
12话 / 2022年1月10日 / 碇谷敦 / 瘤久保慎司『錆喰いビスコ』(電撃文庫刊)/ 插图: 赤岸K / 世界观插图:mocha / 浅利歩惟、碇谷敦
2022-8-14 / 标签: 轻改 TV 2022 NAZ
除了作画不崩其他都令人困惑的片子。除了第一集之后再也没有那种异色感,变成王道废话动漫。角色关系更是一团糟且突兀,感觉这原创度也太高了,后期暴走很降智。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激突 第3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激突 第3章
4话 / 2022年5月1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東京創元社刊)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22-6-25 / 标签: Production.I.G 2022 TV 轻改
还是得看太空兵棋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激突 第2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激突 第2章
4话 / 2022年4月1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東京創元社刊)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22-6-25 / 标签: Production.I.G TV 2022 轻改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激突 第1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激突 第1章
4话 / 2022年3月4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22-6-25 / 标签: Production.I.G 2022 TV 轻改
文戏真的没意思 -
魔王学院的不适任者~史上最强的魔王始祖,转生就读子孙们的学校~ 魔王学院の不適合者 ~史上最強の魔王の始祖、転生して子孫たちの学校へ通う~
13话 / 2020年7月4日 / 田村正文 / 秋(電擊文庫 刊) / 山吉一幸
2022-1-15 / 标签: SILVERLINK. 轻改 TV 2020
6.5 最好的爽爽就是反套路的展开,然后再用正统套路结束,虽然最后的最终决战因为预算和水平问题做的有点垃圾,但感觉继续用反套路的方式干掉老头还是有点不合适。而且最让我值得称道的是,居然可以一季拍完。等等等等等等等等,还要第二季?这他妈要拍啥啊。二期如果不能超越一期,那一期的含金量就要下降了。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1-15 / 标签: TV StudioBind 轻改 2021
6.5 瑕瑜五五开吧,可能还是看了前半之后期待值过高了。制作确实没啥好说的,虽然很多演出和删改争议比较大,但作为一个通俗网文改编动画,这种处理也没办法做的更好。主要问题还是因为角色不太行,导致需要花大篇幅的文戏去塑造人物,而且效果也一般(听说男主到最后还是臭毛病一堆)。真正的好角色和描写是只要三言两语就可以做到的。另外厨太多并不是好事,虽然这可能是因为某站节奏的反弹。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9-25 / 标签: TV A-1Pictures 2021 轻改
演出很迷。看到后面基本上能理解这部作品无非还是写少年少女们的心,所以重视演出的方针是正确的(一些演出手法也确实有点想法)。虽然一卷拍了很多集,但是不知道是动画还是原作的原因,很多要细拍的地方草草而过。再来,前期便当发的多,世界观也还没展开,所以演出应该是要更冷硬才好,这片完全相反,演出非常不克制,极力煽情渲染,不过后期演出和剧情倒是慢慢对上波长了。原作这种拍脑子想出来的设定,剧情和人物的上限就已经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8-27 / 标签: 2021 轻改 TV StudioBind
这年头能看到制作这么好的异世界轻改还是蛮惊喜的,也可能是我看的最舒服的异世界动画。除开制作本身,原作的素质只能说一般,很多套路看起来也很网文味,希望什么时候国动也能出个这种质量的网文改。不过要说一下的就是,前期的练级节奏真的有点慢,当然能理解想要做好就少删改,但实际上也还是删改了,加上刚播出时的节奏和作者本身恶趣味,前八集的期待都很低,但是后面三集的打怪冒险是真的好看,坐等二期。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1-6-12 / 标签: SUNRISE 映画 2021 轻改 高达 萝卜
很明显的现代动漫风格,当然哈萨维这部作品也确实适合改编成注重挖掘人物内心的风格。并且在人物关系这方面拍的很不错,有greco开篇的水准了。机战方面3d做到了独特的风格,而且城市作战部分对居民区的损害也达到了f91的水准。缺点的话也很明显,因为过多的注重人物内心的描写,就算能够代入到角色中也有不少意义不明的地方,只想看个热闹的更会没什么观看体验。加上需要对整个系列有比较深的理解,和恐怖分子视角要拍好 -
这是你与我的最后战场,或是开创世界的圣战 キミと僕の最後の戦場、あるいは世界が始まる聖戦
12话 / 2020年10月7日 / 湊未來・大沼心 / 細音啓(ファンタジア文庫『キミと僕の最後の戦場、あるいは世界が始まる聖戦』/株式会社KADOKAWA刊) / 佐藤香織
2021-1-5 / 标签: SILVERLINK. TV 轻改 2020
看到最后一集才觉得,这应该是sao的套路写法吧。制作比较平均,正好看得下去的那种。 -
富豪刑事 Balance:UNLIMITED 富豪刑事 Balance:UNLIMITED
11话 / 2020年4月9日 / 伊藤智彦 / 筒井康隆『富豪刑事』 (新潮文庫刊) / 佐々木啓悟、田辺謙司(副)
2020-11-10 / 标签: CloverWorks TV 轻改 2020
结果还是以主线为主,前面的单元剧和日常也就是混个时长,可惜主线也太他妈老梗了,拍的也垃圾,弱智的地方太多了。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0-10-11 / 标签: TV WHITEFOX 轻改 2020
本质上还是用中学生的心境以及异世界的外皮装饰的后现代的核心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0-4-21 / 标签: Production.I.G TV 轻改 2018
7.5 还是很惊喜的,首先就是我竟然能看完体育动画,而且还受到了鼓动。喜安浩平也算是跑出了自己最好的成绩了,毕竟这个本子不容易写(还有改)。演出作画也算是没辜负。大概做到了七全八美吧,但是如果要九全九美甚至更高,那就太难了,有这个能力拍别的什么不好,毕竟要完全体会剧中人物情感,那只能亲历了。所以肥宅们,该跑步了。 -
巴比伦 バビロン
12话 / 2019年10月7日 / 野﨑まど「バビロン」シリーズ(講談社タイガ刊)
2020-1-29 / 标签: TV 轻改 2019 REVOROOT
萨斯噶野崎老师,在玩弄你屁眼让你拉屎然后再让你吃屎的路上从不会让人失望。最后几集还在那里假装正经讨论,人家马克思一百多年前就告诉你运动论了,你还搁这你妈的持续呢。动画唯一的功劳应该是画出了个人人想日的曲世爱。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3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3章
4话 / 2019年11月29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
2019-12-23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轻改 2019
渐入佳境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11-24 / 标签: 2018 TV 轻改 CloverWorks
难看,不知道是篇幅长了还是篇幅短了,反正改的很烂,有些点子还不错,但是基本上就是无聊,无法代入情感,演出也等于没有。然后翔子还不讲。那剧场版除非别人叫我一起看,不然我是不会看的。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2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2章
4话 / 2019年10月25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
2019-11-20 / 标签: 2019 轻改 Production.I.G TV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1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1章
4话 / 2019年9月27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
2019-10-13 / 标签: Production.I.G 2019 轻改 TV
不搞个TV格子点了?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19-10-6 / 标签: TV TROYCA 2019 轻改
看完最后一集就能实锤动画组想做的不是悬疑也不是打架。当然动画要表达的情感如果是三年前的我看估计我会打7.5分,但是现在看来太不男不女了。然后加上平庸的脚本和演出,6分不能再高。
看过的标签
- 509TV
- 297漫改
- 261原创
- 172轻改
- 164OVA
- 156映画
- 92萝卜
- 862013
- 862014
- 852015
- 83SUNRISE
- 682011
- 622016
- 58Production.I.G
- 572012
- 57游戏改编
- 55高达
- 47BONES
- 462010
- 412018
- 402019
- 392017
- 36J.C.STAFF
- 342020
- 33东映
- 323D
- 31A-1Pictures
- 30童年
- 292022
- 28XEBEC
- 28短片
- 24国产
- 23ufotable
- 232009
- 22MADHouse
- 22noitaminA
- 22SHAFT
- 222021
- 212008
- 21studiodeen
- 19MAPPA
- 18WITSTUDIO
- 18京都
- 18P.A.WORKS
- 17Lerche
- 172007
- 17泡面
- 16シンエイ動画
- 15AIC
- 15海贼王
- 152006
- 142005
- 14BrainsBase
- 122023
- 12圣斗士
- 11SILVERLINK
- 10小丑社
- 10GAINAX
- 92004
- 9龙之子
- 9GONZO
- 8TRIGGER
- 8asread
- 8PolygonPictures
- 82002
- 82001
- 8吉卜力
- 7TMS
- 7CloverWorks
- 7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