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13 / 标签: 映画 2023 吉卜力 原创
带老妈去电影院看的国语版,其实吉卜力电影国配其实还能看,虽然感觉阿姨配的不行,以及舅公多听两句就知道是陈建斌之后有点出戏(新三国meme刷多了)。整部片看下来也只能感叹跟不上好莱坞式脚本的节奏了,要不是在电影院看还真容易打瞌睡,比起黄金时代的幽灵公主差太远了。至于内容也只能说是宫老最后的波纹,已经没有新意可言,当然人其实都是在复读自己能理解。作为遗作(其实我还是希望宫老能在多拍几部短篇都行),背景放在二战结束前夕也十分理解,在人生的终局回顾人生的起点,但是说实话我觉得隐喻太多已经破坏了作品本身的张力了,而且最后的结局也是一如既往地体现了大叙事后的无力感。哎,还是上世纪黄金时代的作品看的舒服。 -
东京24区 東京24区
12话 / 2022年1月5日 / 津田尚克 / Team 24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伊藤公規、田村里美
2024-4-1 / 标签: CloverWorks TV 2022 原创
新颖且老土,设定和社会问题放到现在来看确实可圈可点,但是故事太老土了。前期悬疑还够,演出作画也还没崩那么彻底,所以还有那么一点潮的感觉,到后面就是土中土了,设定和政治也变得越来越可笑。不过也能理解,黄油脚本家12集写高中生的故事也只能这样了,但片里的成人也都够二次元的,没办法毕竟二次元作品成人基本都是配角。反正不管这几个大人还是年轻人,都是主打一个被女神魅惑,失去女神后的悲愤故事。二次元(黄油)界没有女神情结就不会写故事了是吧。 -
黄金神威 第四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4期
13话 / 2022年10月3日 / すがはらしずたか(菅原静貴)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山川拓己;人物设定协力:山本美佳
2023-6-29 / 标签: TV BrainsBase 2022 漫改 原创
我好爱,平庸的制作也掩盖不了闪光点,希望最终章能做好点。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3-3-27 / 标签: 2019 映画 原创
7.5 比君名好看,而且算是诚哥爱情故事的集大成作了。缺点的话和君名甚至星之声一样,太小家子气了,本来这个背景设定感觉能写出更新的东西。毕竟君名星之声这种都是玩烂了的设定,没想到所谓天气就是天天下雨,然后晴一下然后继续下雨把东京淹了。而男主抉择选择要爱情不要天气时,虽然我当时没出戏,但是事后一想也太尬了,何况经典的诚哥过x年终于感动地再会之后就这么结束了……简直是星之声等级的为了这碟醋包了这盘饺子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7 / 标签: 2022 映画 原创
真正的院线大片,甚至有点幽灵公主味了。这次诚哥放弃了自己拿手的爱情故事,转到了国民性名导的方向。也不知道是不是资方要求,但至少我觉得这个转型挺好的,在我看过的地震为主题的影视作品里算是前列。虽然不可避免地会涉及到民族性甚至政治相关的事情,但我觉得本片就是一个很朴素的灾民对精神创伤自我疗愈的过程,当然你说诚哥到底能不能代表灾民我也不好说,所以想看看日本灾民自己的感想。缺点还是很明显,完全工具人化的男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 标签: P.A.WORKS TV 2022 原创
不够抽象、演出不行。 -
境界战机 境界戦機
13话 / 2021年10月4日 / 羽原信義 / 大貫健一
2022-10-23 / 标签: 原创 SUNRISE TV 萝卜 2021
5.5 日本战狼。非常中庸的一部萝卜,唯一的优点应该是稍微能跟上时代,所以比不少古早萝卜好看一些。缺点就是太平庸了,脚本流畅但四分之三都很水,有阿哥那种无聊的味道,萝卜戏设计的还行但打的很无力,太一板一眼了。另外国人的敏感点确实也证明了日本创作者的政治幼稚,不过人家的爱国情怀还是拍的跟战狼一样热血的,爱国无罪,但是理智爱国更重要。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0-5 / 标签: SUNRISE 高达 原创 2022 萝卜
背景信息和设定介绍的这么详细,很难想象正片要怎么拍。顺便这个设定如果拿给铁血拍也挺好的,可惜铁血在标新立异上走太远了。 -
高达破坏者 对战记录 ガンダムブレイカー バトローグ
6话 / 2021年10月19日
2021-11-24 / 标签: SUNRISE 高达 WEB 原创 2021
什么玩意,浪费时间,不如多打两把mbon。也就武士道那一刀帅一点。 -
MARS RED MARS RED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羽多野浩平 / 藤沢文翁 / 竹内由香里
2021-9-15 / 标签: TV 原创 2021
有点难评价,和之前那个灾祸比,都是手游前传外传动画,也都是制作一泡污,但细节差的太多了。和三年前PA那个天狼比,作画差太多,但观感差不了多少。总而言之可以看出这片想走演出风格,个别人物也塑造的还行,无奈制作实在太差了,演出和无影都快成扣分点了,人物也是有点神神叨叨,到后期也崩了。没制作还是学别人好点讲故事吧。最惊喜的还是久违的听到了折笠的主要角色,顺便这片声优阵也确实不错,加个0.5也是5.5了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9-12 / 标签: TV BONES 原创 2021
非常达标的商业动画片,感觉应该大力推荐给中学生看。作画很稳不愧是骨头,萝卜和怪兽都是3D,虽然有点低成本但还算不错。就是结局有点民科动漫的低高潮了。 -
宇宙战舰大和号2202 爱的战士们 宇宙戦艦ヤマト2202 愛の戦士たち
26话 / 2018年10月5日
2021-9-7 / 标签: TV 2018 原创 XEBEC
私心能给8的,想了一下还是算了。首先文豪确实要批斗一下,如果说2199是对大和号精神的致敬,2202完全就是文豪的个人自嗨了。不过看在最后一集对未来美好的祈愿的过程有点蛋,还是不喷了。而且通过2202也彻底知道文豪的核心了,独角兽和NT也容易理解了。但是鉴于具体剧情表现和借着大和号这块牌子但整体却有违和感,终究还是无法和2199相提并论。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9-5 / 标签: TV TMS 2021 原创
7.5 非常惊喜的续作,少见的续作甩前作几条街的TV动画。缺点也还是有的,作画有点跟不上,不过这部主要是以文戏为主,作画差点影响不大。然后就是有几个关键点的节奏和演出不行,比如酋长走的那段和最终决战,不然8分完全没问题。另外说一下,OPED都是NOMAD最先出现,可以说这才是片名,装甲重拳2只能算副标题了,而主题和风格的差别也和第一季划清了界限,所以观众对最终决战胜负不再重要也可以非常释然。 -
时光代理人 时光代理人
11话 / 2021年4月30日 / 李豪凌
2021-8-29 / 标签: 2021 TV 原创 国产
6.5 和内啥pet四六开的水准。BGM声音太大和随意使用是明显的硬伤,一看音乐是天门,有点哭笑不得。人设不错,虽然仅限于OPED才是完全体。设定和剧情是亮点,国产之光那种,就是演出和作画跟不上,然后节奏不行,很多集感觉内容只有12分钟。美术和背景也很廉价,还是得外包给正宗日本老牌会社。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25 / 标签: 原创 TV 2021 OLM
富有创意且有胆识,但暴露作画和LO水平的动物化。优秀并吊打模板动画,但事件细节不够严谨的剧本。丰富且有特色,但深度不够的角色(能凸显出人味的只有柴垣和dobu,今井和山本虽然没深度但写的有意思)。能引发思考但远远不如同类型日剧能直击内心。超越动漫的还是得动漫,cast一半艺人还是建议拍日剧。(换了一下评价风格,本来是“就这还最强原创……”暴言开场的,肯定又要变成口水长评)但本身我确实是打算7分的,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22 / 标签: 原创 萝卜 TV 2021 TRIGGER
7.5吧 我觉得比古利特好,虽然梦芽不如六花。比古利特好的地方第一个是战斗戏,第二个就是雨宫哲这次终于知道自己要拍什么了,对ssss和怪兽的解构也做得十分清晰。怪兽不再是昭和时期对绝对力量恐惧的具现化,而是现代年轻人(中年人)对现实生活的困难、无法掌控的状况和超能力幻想的具现化。所以片中怪兽有各种各样的独特能力,但却又不对怪兽造成的灾害进行具体描写。即心中的怪兽而已。这部也对每个角色的心结有详细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6-22 / 标签: TV 2021 studioVOLN 原创
6.5 归根结底还是世界观写的不行,哪怕作画演出和剧情再好,也就革命机那种水准了。这世界观设定导致连打架都没多少意思,当然有意思的地方也不少,属于中岛和谷口的优点了吧。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5-9 / 标签: TV 2018 TRIGGER 原创
隔了两年多终于把最后一集看完了,说实话不知道两年前我下面写的这是什么寄吧(bgm38)。不过美少女确实满分,演出九分吧。#如果真的是网友猜的那样,只能说这片太过于真实。和eva之流不同,只用简单的梦境和电子世界代替了宗教和机械降神,演出和角色也描绘了更加真实的人心。如果按现在这个流向下去,结局无非就是梦境醒来,没有浪漫也无法改变什么。实际上本片的战斗是真的如同梦境一般无力(形式上还是挺有力的)。 -
亡念之扎姆德 亡念のザムド
26话 / 2008年9月24日 / 宮地昌幸 / BONES
2021-5-9 / 标签: BONES TV 原创 2008
EVA后原创动漫的通病。不愿留白搞点醍醐味,也没光头那种叙事本事。说五十集才是全貌,但前期那种白开水公路片也不见得能拍好。其实整体和细节都还不错,就是根本没找准重点和核心,就和cast表一样,你以为这俩是主角,其实不是。设计和作画是真的不错。 -
模型战士高达模型制作家 起始G 模型戦士ガンプラビルダーズ ビギニングG
3话 / 2010年8月15日 / 松尾衡 / 寺田嘉一郎
2021-3-21 / 标签: OVA SUNRISE 2010 原创 高达
机体还是以原作机体为主,战斗戏也非常有重量感和松尾衡式高信息量强指向性机战演出。(对比一下铁血和BF系的机战演出,果然新原创系列高达还是得松尾衡上)就是最后男主和墨镜男开着无双割草后来一句刚破烂真开心真的有点吐槽不能(bgm38) -
高达创战者 Battlogue ガンダムビルドファイターズ バトローグ
5话 / 2017年8月4日
2021-3-21 / 标签: SUNRISE 2017 高达 原创 OVA
总体还是以玩梗为主,第四集最好看。战斗戏try平均水平,林友树厉害。 -
高达创战者 GM的逆袭 ガンダムビルドファイターズ GMの逆襲
1话 / 2017年8月25日
2021-3-21 / 标签: SUNRISE 高达 2017 OVA 原创
gundam mafia草,很多梗都很有想象力,不过战斗戏还是有点审美疲劳了,约定之战也做的不太行,但是04出现真的感动(给)到我了,粉丝大满足。惊异红魔蟹就算了,竟然连十魔王和凤凰飞翼自由也出的网限,真是气死我了。 -
高达创形者 Battlogue ガンダムビルドダイバーズ バトローグ
1话 / 2020年11月13日
2021-3-20 / 标签: SUNRISE OVA 高达 2020 原创
都是原作机体,所以观感其实和build系列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如果能把驾驶员的废话全部掐掉就好了。
看过的标签
- 509TV
- 297漫改
- 261原创
- 172轻改
- 164OVA
- 156映画
- 92萝卜
- 862013
- 862014
- 852015
- 83SUNRISE
- 682011
- 622016
- 58Production.I.G
- 572012
- 57游戏改编
- 55高达
- 47BONES
- 462010
- 412018
- 402019
- 392017
- 36J.C.STAFF
- 342020
- 33东映
- 323D
- 31A-1Pictures
- 30童年
- 292022
- 28XEBEC
- 28短片
- 24国产
- 23ufotable
- 232009
- 22MADHouse
- 22noitaminA
- 22SHAFT
- 222021
- 212008
- 21studiodeen
- 19MAPPA
- 18WITSTUDIO
- 18京都
- 18P.A.WORKS
- 17Lerche
- 172007
- 17泡面
- 16シンエイ動画
- 15AIC
- 15海贼王
- 152006
- 142005
- 14BrainsBase
- 122023
- 12圣斗士
- 11SILVERLINK
- 10小丑社
- 10GAINAX
- 92004
- 9龙之子
- 9GONZO
- 8TRIGGER
- 8asread
- 8PolygonPictures
- 82002
- 82001
- 8吉卜力
- 7TMS
- 7CloverWorks
- 7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