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高达G之复国运动 I 去吧!核心战机 劇場版 Gのレコンギスタ I 行け!コア・ファイター
1话 / 2019年11月29日
2020-1-31 / 标签: SUNRISE 高达 2019 映画 富野由悠季 原创
再看一遍确实比当初看TV看懂了更多,还是归功于光头的现代演出和制作余裕。就开头这拍出来的人际关系和人物行为,不说领先业界多少年,至少是目前为止动漫最强级别。当然隐藏的阴谋和势力关系还是要往后看多梳理甚至看设定。另外后面也明显感觉人物戏没那么多了,TV也是从上船之后开始就是战斗戏变多,果然还是应该拍50集的。 -
UN-GO
11话 / 2011年10月13日 / 水島精二 / 稲留和美、矢崎優子、やぐちひろこ
2016-7-1 / 标签: TV BONES 2011 noitaminA 原创 和我相互理解
时隔四年的重看一遍,而本片有这个价值。刚看的时候,不对,我最后一次重温(半年多前)的时候都没能理解到位。因为直到本次重看之前,我一直对海胜麟六的思想比较倾心,而这次重看,成为真正败犬的我对敗戦探偵感同身受,对堕落论也有了更进一层次的理解。还因为重看一遍,真正的将单元剧案件了然于胸,除了第一集不太具有吸引力和7、8太过于功能性外,其他故事都是水准很高值得解构和借鉴的案件(虽然本身就是解构再建后的本子 -
机动战士高达00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08年10月5日 / 水島精二 / 千葉道徳
2013-2-1 / 标签: TV 高达 萝卜 原创 和我相互理解 SUNRISE 2008
-
机动战士高达00 先驱者的觉醒 劇場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
1话 / 2010年9月18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13-9-23 / 标签: 高达 萝卜 原创 和我相互理解 SUNRISE 映画 2010
要说的太多了,给我2W字!世界はこんなにも、簡単だということを…! -
机动战士高达00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25话 / 2007年10月6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13-9-23 / 标签: TV 高达 萝卜 原创 SUNRISE 2007 和我相互理解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16-7-23 / 标签: SUNRISE TV 高达 原创 1985 萝卜
TV两遍,剧场两遍,加起来算三遍好了,三刷完成,个人认为Z起码要看三遍才能体会到时代的眼泪,当然可能是我理解力底下。演出受限于时代,作画受限于TV和原画师,但是Z无疑仍是当时日本动画的巅峰。 -
机动战士高达ZZ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47话 / 1986年3月1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2014-4-27 / 标签: SUNRISE 高达 萝卜 1986 原创 TV
富野UC一律十分。什么?不客观?那我给普露打十分。还有意见么。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13-11-10 / 标签: 高达 映画 萝卜 原创 SUNRISE 1988
人類全体をニュータイプにするためには、誰かが人類の業を背負わなければならない。私の贖罪とは、父の理想を実現させ、人類全体を一挙にニュータイプにすることだ!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3-10-20 / 标签: TV 轻改 SHAFT 2009
能给我惊艳的感觉也就化物语了,当然如果我不是先看化物语就不一定了。这片的亮点不是在他的作画、也不是在他的剧情、更不是洗胃话痨很有内涵。而是新房与洗胃和化学反应以及商业效应。虽说动画的改编仍是不尽人意,事实上改编动画都会不尽人意,但是业界内没人能把物语系列改编的更好!而这片的商业性也不言而喻,是轻改的里程碑!另外副音轨以及洗胃对我的电波也是我打9分的理由。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3-10-20 / 标签: TV BONES 漫改 2009
虽然更喜欢03,还是9分吧。 -
机动战士高达UC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7话 / 2010年3月12日 / 古橋一浩 / 高橋久美子
2014-5-17 / 标签: OVA 萝卜 SUNRISE 高达 2010
就意义来说是承接了CCA的正统UC高达,不过局限性来看这只是富野高达的同人作。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17-10-30 / 标签: Manglobe 映画 2017 轻改
8.5 真的不算垃圾片,和尸者帝国乱魔改只有一层精美皮的垃圾片,以及和谐一股脑不说人话都不好好找个皮套好的垃圾片不同,本片是足以叫板奥斯卡的冻鳗大电影。所以能说的就很多了,于是就只挑两个毛病了。第一是和女主相遇应该再拍长点再下力点,不然男主执着女主就有点突兀。二是,考哥也应该多下点力,自从掉完书袋开始说动机的时候就LOW了。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13-10-20 / 标签: TV 原创 GAINAX 2010
各种意义上的屌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4-5-27 / 标签: BONES TV 原创 2007
各个单元剧水平并不一致,确实有剧本水品不怎么样也对剧情推动和伏笔没多少贡献的故事。但是整部片子的味道和要传达的东西确实能值这个分数,拖后腿的地方就无视吧。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13-12-7 / 标签: TV 2006 游戏改编 StudioDEEN
比较早看的了,印象是经费不足,部分演出硬伤,但是震撼不小。那时候晚上看了,都不敢去厕所了,我果然不适合看恐怖片(bgm38)。不过这片不单单只是恐怖片而已,有时间重温再来改分吧。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3-12-25 / 标签: TV SUNRISE 萝卜 2006 原创
最強のドラマアニメ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5-11-10 / 标签: SUNRISE Bones TV 原创 1998
除去演出、作画、音乐、背景这些硬件,我觉得本片只有一个看点,那就是浪漫。可是并不是每个单元剧的浪漫都能打动我,并且主线也不是十分惊艳。但是这点浪漫就可以令观众和80%影视作品折服。如果说这部动画是得益于动画的巅峰时代而诞生,但那片中的浪漫却是来源所有人内心的渴望和遗憾。 -
圣光之翼 リーンの翼
6话 / 2005-12-10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2019-7-15 / 标签: 2005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原创 OVA
太牛逼了,本来就是为了喷nt去看的,看完nt真的不配提鞋。只有光头自己能复读自己。 -
苍穹之法芙娜 EXODUS 第2期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EXODUS 第2クール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 羽原信義 / XEBEC
2015-12-27 / 标签: XEBEC 萝卜 TV 原创 2015
后半太赶确实没得洗,而且我发现无印的结构其实和EXODUS挺像的,阿冲多少还是要背锅的。那么是不是还要过6年才能看到新作剧场版。 -
终物语(下) 終物語(下)
7话 / 2017年8月12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2-14 / 标签: SHAFT OVA 轻改 2017
如果化物语是神在对西尾和新房的初体验,那么续作被批评为审美疲劳也无可奈何。但是在终物语里(仅指扇黑暗)有着跳脱了模式和填坑的总结,秉承我系列同分的原则给9了,当然并不代表物语系列里我认为化和终是最好的,只是给一个物语的开始和结尾相同的待遇。(虽然并不是真正的结尾) -
苍穹之法芙娜 EXODUS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EXODUS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羽原信義 / XEBEC
2015-4-10 / 标签: XEBEC 萝卜 TV 原创 2015
岛外的EXODUS刚刚开始,岛内的危机也随着获得力量的希望而变大。重要的不是便当,而是牺牲的意义。期待本片成为21世纪最高本格萝卜片。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3-10-20 / 标签: TV 原创 萝卜 GAINAX 1995
跟风?随大流?EVA不就是这样的作品么。(笑
看过的标签
- 509TV
- 297漫改
- 261原创
- 172轻改
- 164OVA
- 156映画
- 92萝卜
- 862013
- 862014
- 852015
- 83SUNRISE
- 682011
- 622016
- 58Production.I.G
- 572012
- 57游戏改编
- 55高达
- 47BONES
- 462010
- 412018
- 402019
- 392017
- 36J.C.STAFF
- 342020
- 33东映
- 323D
- 31A-1Pictures
- 30童年
- 292022
- 28XEBEC
- 28短片
- 24国产
- 23ufotable
- 232009
- 22MADHouse
- 22noitaminA
- 22SHAFT
- 222021
- 212008
- 21studiodeen
- 19MAPPA
- 18WITSTUDIO
- 18京都
- 18P.A.WORKS
- 17Lerche
- 172007
- 17泡面
- 16シンエイ動画
- 15AIC
- 15海贼王
- 152006
- 142005
- 14BrainsBase
- 122023
- 12圣斗士
- 11SILVERLINK
- 10小丑社
- 10GAINAX
- 92004
- 9龙之子
- 9GONZO
- 8TRIGGER
- 8asread
- 8PolygonPictures
- 82002
- 82001
- 8吉卜力
- 7TMS
- 7CloverWorks
- 71999